豆乳蔥油餅

蔥油餅的作法完全參照紐西蘭美女的家 (請看:這裡),一定要感恩一下,美女提供的作法很簡單,材料比例很恰當,而且成品確實很好吃喔~ 再次說聲感恩~ ^^

做了兩種口味,一個美女提供的原味,另外還自行改了材料,用豆腐乳義大利香料取代鹽巴、胡椒粉和植物油,做出來的豆乳蔥油餅風味獨特,因為不放油所以是偏乾了一些,比較類似薄餅。個人是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

豆乳蔥油餅

潘朵拉講古 <蔥油餅和我的故事>

記憶很奇怪,時常像是忘記了一樣,偶爾突然又會翻出某一個片斷。

昨晚我突然想到常駐東莞時,對街樓下的大碗麵和蔥油餅。

2008年離開那裡之後,這是第一次想起。 記得常駐的那一年,只要是自己用餐,我幾乎都會叫對面的大碗麵送外賣來,牛腩刀削麵和蔥油餅各一份,一共人民幣8元。有時候心血來潮我會自己到店裡打包回來。

大家對店裡的麵食的評語都是一致的,普通。而我卻情有獨鍾,特別是大家都說不好吃的蔥油餅。

先說蔥油餅,那還真的是"餅",表皮酥脆可以媲美餅乾,類似比較韌的菜圃餅。和台灣早餐店常見的蔥油餅很不一樣,吃起來非常的乾、非常的燥熱。可是我卻超喜歡,搭配刀削麵的湯一起吃,在我眼裡是絕配。

至於大家都說很普通的刀削麵,確實是很普通,很清淡的高湯,加入現削現煮的刀削麵,然後加少許很碎的牛腩,再擺上兩條燙青菜。沒有讓人驚艷的口味,就是天然、健康,然後很大碗,麵很多,正常女孩的食量吃不完一份。我好喜歡一邊吃著刀削麵,然後一邊大口咬泡過湯的蔥油餅。

吃了整整一年都沒有吃膩,一直到我要離開東莞的前一天都還特地叫了外賣。

豆乳蔥油餅

好了,囉哩八嗦這麼多,就是要說明我嘴饞想吃東西的理由。

自知沒有麵店師傅削麵的好功力,所以就選擇做蔥油餅來解解饞,以後再來試做刀削麵。

雖然這次做的蔥油餅都沒有重現那間陝西大碗麵的味道,但我還是很滿足。據說那樣酥脆的蔥油餅必須要放很多油,這點我是很難做到的。

所以啊,能自己親手做含油量少的健康蔥油餅,也是好幸福呀。

*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禁止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