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圓酒釀蛋

今天是一位好友 Mr.P的生日,獻上這碗熱騰騰的桂圓酒釀蛋給喜愛中式甜品的他,但願Mr.P在大雪紛飛的冬季能渡過一個溫暖窩心的生日。

每到冬天,住在北國的Mr.P總會在MSN上問我: 該喝些什麼保暖? 以前我只會說薑母茶,今年有進步了,喝些酒釀也不錯~

甜酒釀是用圓糯米發酵製成的,吃起來甜甜酸酸的、帶有米酒的香氣(以及酒精),通常用來和蛋或湯圓一起煮成甜品,用在醃製肉品也能去腥和增加風味。甜酒釀具有滋補、補氣養血、抗衰老等功效,是對身體保健很好的養生食材。

福圓酒釀蛋。材料

材料:

甜酒釀 1/2~1杯 <---依個人口味增減

桂圓肉  適量

紅棗 5顆

雞蛋 1個

枸杞 適量

冷水 2杯

note. 可依個人口味添加砂糖

福圓酒釀蛋。作法

作法:

1. 紅棗洗淨,和桂圓肉一起浸泡在冷水中。

2. 紅棗泡軟後連同桂圓肉和冷水倒入鍋中,以小火加熱至水滾。

3. 將雞蛋打散,倒入煮滾的紅棗桂圓水中,煮成蛋花。

4. 接著倒入甜酒釀,拌勻,鍋邊開始沸騰時立即熄火。

5. 灑上枸杞即可趁熱食用。

福圓酒釀蛋

筆記筆記:

1. 可以將紅棗去核,吃起來更方便。

2. 甜酒釀加入之後不要煮過久,以免產生苦味。

3. 酒釀蛋也有養顏、豐胸的功效~ ^^

福圓酒釀蛋

~小知識~

桂圓: 龍眼,有補血安神、開胃健脾、延年益壽的功效。但孕婦和體熱者不宜多吃。

酒釀: 有補氣養血、增加免疫力、降血脂、減膽固醇、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抗衰老等功效。

紅棗: 止咳、利尿、養胃健脾、增強體力,多吃紅棗可使臉色紅潤有光采

枸杞: 滋補肝腎、益精明目、清熱涼血、退虛熱

福圓酒釀蛋

Mr.P 是個樂觀開朗、古道熱腸的大男孩。

是個田徑健將,喜歡中國武術,偶像是李小龍。

在我遇到挫敗時,Mr.P從他第一雙釘鞋上取下兩顆鞋釘,送給了我,

提醒我他並不是一開始就能健步如飛,他在練跑時也痛摔過無數次,

他叫我跌倒了記得要爬起來,然後繼續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