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ndora's 菜單 § 2015.04.20 (一) ~2015.04.30 (四)

麥果泥、荷包蛋、香料橄欖油煎蛋、酸黃瓜洋蔥炒蛋、涼拌牛蒡絲、香蒜菠菜、炒空心菜、炒龍鬚菜、炒高麗菜、牛蒡絲燴豆腐、蒜苗炒牛蒡魚板、酸黃瓜漢堡排燴絲瓜、蒜苗炒魚捲、麻油粉肝、水煮雞肉、醬燒烏骨雞、豆酥土魠魚、蝦仁炒蛋、米飯、稀飯、蝦仁蛋炒飯、酒香麻油糯米飯、糖醋醬海帶芽拌麵、台韓式泡菜粉絲、牛蒡魚板絲瓜湯、清心菊花排骨湯薏仁排骨湯蒜頭蛤蠣烏骨雞湯養氣香菇雞湯、泡菜鍋、潤餅、蔥油餅客家菜包刈包肉包黑糖饅頭、三明治(桑葚優格&香料橄欖油雞蛋)、鮮奶吐司、鬆餅黑糖戚風蛋糕麻糬餅香蕉全穀燕麥餅乾、桑葚紫地瓜泥

2015.04.20-(謙善草本)有機枸杞菊花茶、蔥捲饅頭.jpg

[飲料&營養輔助] 開水、檸檬水、豆漿桑葚汁(黑糖)、黑咖啡、肉桂拿鐵咖啡、枸杞菊花茶漢方養氣茶、熱巧克力、黑糖薑茶、桂花釀、果菜汁、碳酸汽水、消炎止痛藥

[水果] 桑葚、芭樂、葡萄、蘋果、蓮霧、檸檬、哈密瓜、西瓜、香瓜


2015.04.20 Mon。12

早餐: 桑葚汁。上午: 巧克力*3顆。午餐: 竹筍包子*1/2、開水*300mL。午茶: 蔥捲饅頭、(謙善草本)有機枸杞菊花茶。傍晚: 桑葚汁、芭樂、葡萄、零食。晚餐: 蒜頭蛤蠣烏骨雞湯、蒜苗炒牛蒡魚板、香蒜菠菜。宵夜: 蘋果、溫開水

◎ 星期一,不舒服。

2015.04.20-飲食.jpg

昨夜很糟糕,睡到半夜時,感到一陣陣反胃,在床上掙扎了一下,還是趕緊跑到廁所,吐出很多灼熱刺酸的黑色液體 (…是cola+胃液)。欸...... 放縱就得付出代價。老潘,妳真不該吃這麼多難消化的油炸物,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因此而嘔吐。

σ 早晨醒來胃還重重的,沒有食慾,喝杯溫熱的 桑葚汁 暖暖胃,補充熱量。幾年前,曾連續一陣子每天都喝桑葚汁,那時候皮膚變得好好。嗯! 我決定從現在開始,每天都要喝桑葚汁,拯救爛皮膚。

另外手邊還有青荷的有機漢方茶包,以及咖啡和抹茶,上次試吃穀麥片的感覺很好,所以很開心地再度接下合作邀約。^-^ 春天是養肝的好時機,我要用湯湯水水來保養我的小心肝。^___^

σ 中午胃的情況好轉,開始運作,漸漸有饑餓感,吃無肉的包子饅頭,比較好消化。傍晚飯前先吃水果,晚餐是昨天老大煮的飯菜,稍做變化又煥然一新。

σ 晚上回爹娘家拿桑葚,把還沒煮的3斤帶回來煮桑葚汁。這次有加黑糖(…因為二砂用完了),甜度多了醇香。


2015.04.21 Tue。13

早餐: 有機冰湖松子葡萄麥片+桑葚蜜餞、酸黃瓜漢堡排燴絲瓜、黑糖桑葚汁。上午: (米森)有機高山即溶咖啡。午餐: 可口可樂zero、稀飯(蒜頭蛤蠣烏骨雞湯)、黑糖饅頭*1/2、阿華田。午茶: 有機枸杞菊花茶、桑葚紫地瓜泥、蓮霧。晚餐: 牛蒡魚板湯、豆酥土魠魚、醬燒烏骨雞、炒空心菜。宵夜: 溫開水

◎ 星期二,有些寒意。

2015.04.21-飲食.jpg

σ 早餐想吃熱炒,煮了[酸黃瓜漢堡排燴絲瓜],真是好興致。

頸部和下巴交界處又冒了大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喔又得花上大半年的時間來修復(...但還是會留下色斑)。

上午喝了杯[黑咖啡],連續兩天沒有咖啡,經過短時間的勒戒,現在喝一杯黑咖啡就能達到提神的效果,而且更能細細品嚐咖啡的滋味,這是所謂的 "小別勝新婚” 吧。

σ 午茶突發奇想把 桑葚果渣和紫地瓜泥和在一起,桑葚果渣60g+紫地瓜泥120g,變成一球可愛的[桑葚紫地瓜泥],味道不算驚豔,但蠻和諧的。

傍晚肚子脹氣,嗯,吃太多醣類食物和地瓜。

σ 晚餐,把烏骨雞湯的肉撈出來,加料加醬拌炒,又變成另一道菜了。^-^

2015.04.21-桑葚紫地瓜泥、蓮霧、(謙善草本)有機枸杞菊花茶.jpg


2015.04.22 Wed。14

早餐: 桑葚優格三明治、香料橄欖油煎蛋+酸黃瓜片、黑糖桑葚汁、蓮霧、溫開水。上午: 鬆餅*2、有機高山即溶咖啡。午餐: 海帶芽麵+糖醋醬、旗魚鬆、水煮雞肉。午茶: 有機枸杞菊花茶、桂花糕*2。晚餐: 酒香麻油糯米飯、豆酥土魠魚、水煮高麗菜。宵夜: 零食、檸檬水

◎ 星期三,我清醒了,面對現實。體重持平,小腿圍-0.5cm,按摩和伸展果然有效。^______^

2015.04.22-飲食.jpg

上星期六開始改睡床尾(…頭和腳換位置),睡眠品質好很多,早晨醒來也沒有偏頭痛。

床頭的牆面對外,旁邊有扇透光但不能開啟的小窗(…用羅馬簾遮光),牆面的下方是地下停車場的車道。我在睡夢中容易被戶外的聲響和氣流驚擾,或許床位擺錯是讓我睡不好的原因,過幾天找個黃道吉日來移動床位,暫時就繼續睡床尾。

σ 晚餐煮了酒味很重的[麻油糯米飯],材料有 糯米和白米 各半、雞湯、米酒、麻油、雞皮丁、蝦米、蒜酥、鹽、醬油、胡椒粉。

最近又開始看海賊王,中斷好久,我還逗留在龐克哈薩特。

ps. 附上 [傾城之戀。美麗] 再次哼起這首歌......


2015.04.23 Thu。15

早餐: 酸黃瓜洋蔥炒蛋、白吐司、黑糖桑葚汁。上午: 奶油麵包*1/2、有機高山即溶咖啡、巧克力蛋糕。午茶: 台韓式泡菜粉絲、香蕉全穀燕麥餅乾*2。晚餐: 牛蒡魚板絲瓜湯、蝦仁炒蛋、麻油粉肝、涼拌牛蒡絲、炒空心菜

◎ 星期四,早晨醒來精神很好,勤勞地四處走動,計步器怪怪的,好像被我摔壞了。

2015.04.23-飲食.jpg

σ 午茶在櫥櫃找出一袋[韓國的乾燥粉絲],原料是地瓜粉和鹿角菜膠,標示的熱量每份100g才70大卡!!!於是我秤了100g粉絲,煮熟後加[韓式辣椒醬]和[台式泡菜]稍微拌炒,酸甜辣爽脆~ 超好吃的~~~~~~ 但有點辣,我吃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而且肚子很撐很撐,100g的粉絲也未免太多了。

σ 晚餐隨興煮,粉肝和牛蒡絲是冷凍包,蝦仁炒蛋在調味上比較下功夫。


2015.04.24 Fri。16

早餐: 香料橄欖油雞蛋吐司、桑葚果渣吐司、黑糖桑葚汁。上午: 惡魔果實軟糖-手術果實*2、有機枸杞菊花茶。午餐: 蝦仁蛋炒飯、(謙善草本)有機黑糖老薑茶。午茶: 台韓式泡菜粉絲。宵夜: 消炎止痛藥

◎ 星期五,不小心睡過頭,七點才起床。Lily盛開得美麗,只是我似乎聞不到花香。

2015.04.24-飲食.jpg

σ 早餐繼續吃[桑葚],覺得手臂的皮膚摸起來沒那麼雞皮。

把惡魔果實軟糖通通倒出來,仔細觀察外觀有什麼不同,因為10顆裡面有7顆是草莓口味,3顆是特殊口味。我觀察到其中3顆軟糖的裝袋方向不一樣,嗯,果然我吃到 "手術果實" 了。味道好妙,有撒隆巴斯的涼,以及洗衣精的花香。

σ 中午感到後腦勺悶悶的,午餐吃得稍為豐盛,一盤[蝦仁蛋炒飯],和一杯暖呼呼的[黑糖老薑茶]。

σ 下午頭痛的情況更明顯,是感冒還是中暑?午茶又再炒了一盤[泡菜粉絲],想用熱辣讓自己發汗。喔我仔細看了我看不懂的韓文標示,正確的熱量應該是每份20g70大卡,昨天我居然吃了五份。

和昨天一樣,吃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但身體的情況並沒有好轉,反而一陣陣噁心,沒有多久,泡菜粉絲通通被吐了出來。這感覺就像中暑或者暈車,除了頭痛難耐,動做太大就會反胃想吐。

2015.04.24-蝦仁蛋炒飯.jpg

六點收工,我已經撐不下去了,回房側躺休息,痛已經從後腦勺蔓延到左側太陽穴。

到了半夜,依然又痛又反胃,突然想起化妝台抽屜有去年拔牙時,帥哥牙醫給的止痛藥。趕緊服藥後再度回床上側躺,大概過了半個小時,疼痛才漸漸退去,我也才漸漸入睡。


2015.04.25 Sat。17

早餐: 黑糖桑葚汁。上午: 黑糖桑葚汁。午餐: 哈密瓜、黑糖蛋糕、泡菜鍋。午茶: 肉桂拿鐵咖啡、蓮霧、日式麻糬麵包。晚餐: 溫開水

◎ 星期六,早晨六點在不疼痛之下醒來,我在床上躺了足足12個小時。

2015.04.25-飲食.jpg

感覺好多了,但沒有胃口,喝溫熱的[桑葚汁]暖暖胃。接著沐浴梳洗更衣,上午要到觀音宮燒香,在郊區踏踏青。今天的天氣好好好好,不遠的山頭滿是油桐花。

菩薩菩薩,我有個說不出口的心願,很尋常,卻遇不到。

σ 午餐想喝熱湯,所以把大家拐去吃小火鍋,我點了[不辣的泡菜鍋]。我一年四季都喜歡吃火鍋,更喜歡和大家一起吃。

下午整理窗台的盆栽,檸檬百里香長得茂盛,修剪了些枝葉,洗淨曬太陽,之後拿來做香料吧。

σ 午茶給自己沖了一杯[肉桂拿鐵咖啡],提神助消化,配水果和麵包。晚餐胃還重重的,只喝[溫開水]。


2015.04.26 Sun。18

早餐: 黑糖桑葚汁。上午: 荷包蛋、日式麻糬麵包。午餐: 潤餅*1。午茶: (city café)重烘焙拿鐵、沙其瑪*1。傍晚: 有機漢方養氣茶。晚餐: 牛蒡絲、毛豆、脆皮鹽水雞翅、炒龍鬚菜。宵夜: 西瓜

◎ 星期日,很熱,是乾熱的那種熱。

2015.04.26-(city cafe)重烘焙拿鐵、沙其瑪、[黑暗的心].jpg

胃還是重重的,感覺不太消化。今天臉的線條很緊緻,俊俏許多,這兩天胃不舒服,我吃得不多,肚皮也鬆垮垮的。

中午回爹娘家前先繞去市場買[潤餅],午餐就吃這個吧,比較好消化。然後吃飽沒事做,躺在沙發床上發呆,出神看著天花板上的影子,枝葉扶疏,搖曳生姿,很是風雅啊哈哈哈哈……。

午茶想外出,但離家最近的咖啡店今天沒有營業,所以在對街的小7外帶兩杯[重烘焙拿鐵],喔第二杯沒有半價囉,只有打7折。

σ 午茶有拿鐵、沙其瑪,配【黑暗的心】(Heart of Darkness)。突然,陽台的曬衣竿上停了一隻鷹,隔著紗門,我屏氣凝神望著牠,直到牠飛去,我才繼續呼吸。

下午沒那麼熱,整理3F花圃,盛開的茉莉花惹人憐愛。沒三兩下,滿頭大汗,我終於冒汗了。聯想到前幾天的新聞,我是新竹人,我確實很少運動,但很多勞動。或許有很多雲林人、苗栗人都和我有同樣的感想,雖然沒時間運動,但我們真的很勤勞。

σ 傍晚,喝杯[漢方養氣茶]給自己打打氣。晚餐後,再度回爹娘家,早上才訂的計步器,居然送達囉。

Good~ 一起邁步向前走。


2015.04.27 Mon。19

早餐: 黑糖桑葚汁、潤餅*1、小米蔥油餅*1/4。午餐: 潤餅*1、小米蔥油餅*1/4、有機黑糖老薑茶。午茶: 養氣香菇雞湯、日式麻糬麵包*1/2、溫開水。晚餐: 養氣香菇雞湯、((牛蒡魚板絲瓜、炒空心菜))。宵夜: 蜜餞開胃果、香瓜、(夢想果)白酒黑葉荔枝*1

◎ 星期一,六點起床,稍為梳洗換裝,逛菜市場。

2015.04.27-飲食.jpg

上上星期日的暴飲暴食(…油炸物和可樂)導致半夜嘔吐,加上後續沒有妥善照料,吃過多過辣,結果爆發急性胃炎。經過周末的休息,已經沒有太大的不舒服,但一進食會感到"胃袋重重的",消化速度很緩慢。

現在就盡量選擇較好消化、營養密度較高的食物,用餐時避免喝太多的水份飲料,以免稀釋胃液影響消化。

σ 早餐有[黑糖桑葚汁]、[潤餅]、[小米蔥油餅],午餐差不多,飲料是[黑糖老薑茶],薑除了能溫暖身體,還能健胃助消化。

準備燉湯時,天旋地轉了一會兒,以為地震。最近兩天我吃不了太多食物,營養攝取不夠。

σ 午茶有燉湯[養氣香菇雞湯],把試喝的漢方茶包加進香菇雞湯一起燉煮,茶包材料有 紅棗、枸杞、黃耆。晚餐炒了兩道菜,但我只喝得下一碗湯。

晚上去購物、到舞蹈教室詢問課程,然後散散步。在超市買了一包開胃果(蜜餞),主成份是橄欖和甘草,邊走邊吃。忍不住笑了,老潘,妳這愛吃鬼居然也會有需要開胃的一天。


2015.04.28 Tue。20

早晨: 開水。早餐: 香料橄欖油雞蛋土司+涼拌牛蒡絲、桑葚汁、(統一)無糖高纖豆漿*300mL。上午: (拉拉吉)手沖咖啡。午餐: 養氣香菇雞湯。午茶: 黑糖老薑豆奶、(義美)核桃糕*2。晚餐: 清心菊花排骨湯、牛蒡絲燴豆腐、炒高麗菜。宵夜: 有機枸杞菊花茶、蜜餞開胃果

◎ 星期二,神清氣爽。

2015.04.28-飲食.jpg

有句話說 "腦滿腸肥",這幾天我的胃腸不擁擠,所以腦袋應該要比較靈光。

但左手臂很痠痛,又沒做什麼粗活,只有昨天早晨提了4斤排骨和2斤土雞……。不是吧,老潘妳變得好弱。

σ 早餐喝剩下半杯[豆漿]時,換上室內運動鞋踩[跑步機],用走的,速度約2秒3步,15分鐘微微冒汗。從昨天開始換新的計步器,很陽春只有計步功能,不過這樣就夠用了,我只需要計步。

σ 午餐一樣喝碗[養氣香菇雞湯]; 午茶是溫潤的[黑糖老薑豆奶]; 晚餐又再燉了鍋[清心菊花排骨湯],也是用漢方茶包,材料是枸杞和菊花。

老天爺真的好疼我,一切都替我安排好,我真的真的很幸運。

晚上到附近小學散步,微涼又不擁擠的操場,好適合慢跑呀。(…但我用走的,目前還不適合太劇烈的活動。)

◎ 睡前整理我的第37號計畫: 100首歌。去年總共點了78首,有些是別人點給我的。翻閱過去一年的日記和信件,嗯,過去真的都過去了,真好。^___^

ps. 附上[劉若英。幸福就是]


2015.04.29 Wed。21

早晨: 溫開水*500mL。早餐: 有機冰湖松子葡萄麥片+無糖豆漿+桑葚蜜餞、香料橄欖油煎荷包蛋、桑葚汁。上午: Espresso。午餐: 客家菜包*1.5、有機黑糖老薑茶、牛粒(大)*1.5。午茶: 低糖豆漿、牛粒(大)*2、日式麻糬麵包*1/2。晚餐: 養氣香菇雞湯、炒龍鬚菜。宵夜: (波蜜)果菜汁

◎ 星期三,天氣不錯,精神不錯,氣色也很不錯。^-^ 雖然臉上痘仔有點浮躁,但皮膚白裡透紅,看起來很有元氣,果然有補有差。

2015.04.29-飲食.jpg

早餐順道煮了杯Espresso,潘式咖啡占卜,我看見荷葉上有隻引頸期盼的小青蛙。

胃的狀況好很多,正常進食沒問題,但食量變小了。

晚上散步走操場,今天運動的人不少,有個女孩牽著紅貴賓慢跑,好可愛。嗯…… 不知道柚子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去跑步。


2015.04.30 Thu。22

早晨: 桂花釀檸檬水。早餐: 有機冰湖松子葡萄麥片+無糖豆漿+桑葚蜜餞、桑葚汁。上午: 手沖咖啡。午餐午茶: 有機漢方養氣茶、金針牛肉煎餃*10、刈包(無肉)*1/2、蘋果*1/3、溫開水。晚餐: 薏仁排骨湯、蒜苗炒魚捲、炒高麗菜。宵夜: 溫開水

◎ 星期四,好天氣,但有點悶,室內需要開風扇。

2015.04.30-金針牛肉煎餃、刈包、蘋果、(謙善草本)有機漢方養氣茶.jpg

一直誤以為今天是星期五,我整天都在處在莫名其妙但慵懶愉快的氣氛之下。

σ 晚餐燉了[薏仁排骨湯],材料很簡單,排骨、大薏仁、薑片、水。那天買4斤排骨太多了,怎麼知道6根肋骨分量這麼多,還有2斤在冷凍庫裡。

晚上整理衣櫃,總算甘願換季了,把保暖的冬衣收起,換上涼爽透氣的春夏裝。

老潘,放假了,出去玩吧。

2015.04.30-薏仁排骨湯、蒜苗炒魚捲、炒高麗菜.jpg

ps. 附上 [Simply Red。If You Don't Know Me By Now]

 

*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禁止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