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富士山

2012年,是忙碌充實的一年,是漸露曙光的一年,是去蕪存菁、寧缺勿濫的一年,是返回初衷的一年。

事業,尋找。感情,沒有。友情,淡然。親情,增溫。生活,忙碌。自由,制約。遺憾,少許。快樂,自找。

我感受到新生命帶來的喜悅,我體會到隱忍秘密的無奈,我看見了自己的期盼,以及尋找契機的勇氣。

" 那一年的富士山 " 內容從2000年開始,記錄我想再次記憶的事,每年都會累積和整理一次,內容有當年新增的日記,也累積依然感同深受的回憶。

很欣慰,2012年再度平靜的走過了。

那一年的富士山

如果同一件事講了三次,但是對方都還是不改變,那就得改變自己的想法。

It's nice to be important,

but it's more important to be nice.

當妳覺得無力,請再努力!!!

沉寂的時候就該好好保養,

讓自己常保新鮮,耐心等待下一次的復出。

部落格整理得美輪美奐,

不如現實人生活得精彩。

終於明白為什麼賭徒會執迷不悟的賭,

因為一無所有時,只有 " 賭 " 能帶來希望。

拿僅有的現在,去賭一個未來。

網路的世界就是如此,

輕輕敲下Delete,我就消失了。

女人的直覺很準,

老女人的直覺更是驚人。

當我的同學、朋友都已經成為妻子和母親,

我才開始學習當女兒和妹妹。

謝天謝地,在一無所有的時候,還有妳們。

如果再過兩年我還嫁不出去,

我就必須要找不要小孩的另一半,

或者,對方要自備小孩。

牠是如此努力的活著,

你有什麼權力去結束牠的生命,

只為了你一時的情緒。

或許我只是整天面對電腦螢幕的井底之蛙,

但是我很自豪。

因為我是會上網路的井底之蛙。

偶爾和家人一起下廚,然後一起享用家庭料理,

多好呀。

我想這就是我生活中的小確幸吧。

Van Gogh,依然是個貼切形容詞。

長時間的看連續劇,會讓大腦呆滯。

食物好不好吃,大部分的原因來自於當下環境的感受。

每年冬至,無論先前吃過多少湯圓,

這天的晚餐一定要吃老娘親手煮的客家鹹湯圓,

才能算是完滿。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一切的事物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我敬重勤勞努力的生命。

臘八粥

看一個人需要一年,確實。

我太主觀,

總是輕易的擅自去臆測別人的想法。

或許每個人的存在都有意義,

只是我沒看出來而已。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貴人或是小人也僅是一線之隔。

平常我只對有意義的人說話,

既然如此,傷人的話別說,

傷透了親人的心,說話就沒有意義了。

農曆十二月初八,臘八節。

每年臘八,熊伯母都會跟我們分享甘露寺的臘八粥。

臘八粥是由多種穀物熬成,有葷有素、鹹甜皆可,食用臘八粥有消災、祈福之意。

平日食用可提供豐富的營養,對身體的保健也很有幫助。

為期一週的排肝膽結石,

就當作是送給自己今年的生日禮物,

一個更健康的身體。

吃零食不是因為肚子餓,

而是我覺得很無聊。

弟寶寶因為沒有伴,所以白天總是偷跑到我們家來,

希望有人陪他。

於是我把他抱在懷裡,他也開心滿足的窩著。

我想,弟寶寶和我一樣孤單。 (2012.01.03)

“不好意思…打擾您了…”是很沒自信的開場白,

應該大方的說聲 “您好!”

小狗子回來了,一樣很無聊的躺在旁邊睡覺。

偶爾會不經意飄來小狗子的腳臭味,

這樣我就能很放心、很安穩的做自己的事,

原來狗子的腳臭味是治我百病的萬靈丹。 (2012.01.09)

微酸清甜的檸檬鬆餅糊中加少許的橙皮末,

鬆餅在烘烤的同時整個廚房都洋溢著幸福甜蜜的味道。

不適合歡慶的生日,

裝修的敲敲打打、爆香料的刺激、吳伯父即將出殯的誦經哼唱……,

聽覺、視覺、嗅覺和心情都不舒坦。 (2012.01.11)

"和家人親友一起用餐"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為了這個幸福,我願意在飲食健康上妥協。

好懷念學生時代的單純無憂,

可惜當時不懂得珍惜。

我也不想耍賴,

有頭髮誰要當禿頭。

記不得上一次和家人一起採買年貨是什麼時候,

這幾年我們都很獨立,各自做好該做的事,

然後回家團聚。 (2012.01.21)

木製的魚形鍋墊家裡已經有一對了,

新買的比較小,而且是向左游,

家裡的一對是向右,

我想湊起來應該可以"左右逢源" 吧~

只要純粹,只要喝得順口,

就是好咖啡,我是這麼認為的。

家人能團聚勝過於滿桌的山珍海味。

大過年天冷不想走太遠,又想多沾點人氣,

感受年節的熱度,這時候到彩券行和超市就對了。

結帳時找零444元,

收銀小弟和我看著收銀機同時愣了3秒鐘。

他可能是覺得大年初一讓我碰上444不吉祥,而覺得尷尬,

其實我跟 "4" 一向很有緣,也把 "4" 視為幸運數字之一。

年初二是女兒回娘家的日子,

沒嫁出去的我平常就和父母同住,

所以這天不出門就算回娘家了。

今年姑婆們還是一樣攜家帶眷的來向祖父拜年,

看著一個個高齡八、九十歲的老人步履蹣跚也要回來拜年,

對年節依然如此重視,心裡好生感動。

到老都還有個娘家能回,這也是個福氣吧。

按照過年的禁忌,大過年煎年糕會窮一整年,

老人家們就是喜歡吃年糕啊,吃年糕很喜氣、也有好福氣,

看到姑婆們開開心心的模樣,管它的~ 我窮一整年也無妨~

那一年的富士山

親愛的女人,請允許我這樣稱呼妳,

雖然我們的心和20歲青春浪漫的女孩一樣脆弱,

但必須要比30歲成熟自信的女性還要堅強。

當一段感情中出現了另一個女人,

女人總是針對女人,

女人始終只會對另一個女人發狠,

只會埋怨另一個女人掠奪了自己的所愛。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

這場災難是因男人對感情不夠堅定而帶來的。

“被背叛”就像心被咬掉一塊那樣痛,

雖然隨著時間傷口會癒合,

但心始終是缺了一塊,

缺的那一塊叫做 "信任"。

我們的青春很稀有,

不應該在心酸中蹉跎。

在妳難過哭泣的時候,請認真的問問自己,

落下眼淚是因為還很愛對方,還是因為不甘心?

如果只是不甘心,

希望妳能早點脫離不愉快的情緒,

我知道那將會是一場天崩地裂,

但請相信,這世界總是天外有天。

(親愛的女人)

那一年的富士山

他們說我總是負面思考,

總是用負面的觀點去檢視別人。

能當歡樂的喜鵲,誰要當烏鴉嘴?!

只要得到正面的嘉許和肯定,

即使沒有酬勞,

也會滿心歡喜的去付出。

人有時候真的很簡單。

“魚幫水、水幫魚” 這道理我懂,

我沒有可以幫助對方的,

所以也別打對方的歪主意。

正月十五元宵節是春節最精彩的時候,

元宵象徵春回大地,

到了這天表示春天已經開始,萬物甦醒。

在元宵這天欣賞過燦爛煙花,就要讓心境回歸平淡,

我們要繼續積極的為生活奮鬥。

湯圓大大小小的,顏色不同、味道有差、大小也不一,

因為出自於不同人之手,大家的審美觀不一樣,

但通通湊在一起就是一碗漂亮又好吃的湯圓。

雖然彼此意見和作風不見得相同,

但能夠包容對方、並且欣賞對方的特點,

湊在一起就是真正的融洽與美好。^-^

(花草茶香湯圓)

我訂的書還沒來,遲到給人感覺很不好。

關鍵字的串連很可怕,

原本是觀賞MC Jin(歐陽靖)的影片,

接著連到了MC HotDog,

然後出現了張克帆,再來是小虎隊,

最後又回到去年新年讓我哭得唏哩嘩啦的紅孩兒。

多年來總是靜悄悄不動聲色的樹葡萄居然開了朵花,

還結了小小的果實。

如果害怕被遺忘,

那就要更努力的開花結果。

(2012.02.13)

(巧克力雲莊)白色美莓巧克力

單身許多年,雖然沒有人愛,

但我還有愛人的熱情,

所以有沒有談戀愛都沒關係,

一定要好好的愛自己。 (我和我的情人節)

收到兩張扣繳憑單,

原來廣告獎金也要申報所得稅。

老娘很少吃水果並不是因為她不愛吃,

而是因為她覺得水果對身體好,所以留給我們。

強取豪奪的幸福不是真幸福

每當經過家門,

都能聞到檸檬百里香散發出淡淡清香,

就像是溫柔的向我打招呼一樣。

有個四片葉子的酢漿草被稱為“幸運草”,

而一般常見的三葉酢漿草花語則是---幸福。

是的,我討厭小三,厭惡出軌。

建立在別人痛苦上的幸福,

真的是幸福嗎?

去開墾屬於妳的土壤吧,

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三葉酢漿草)

我也不想用這麼粗暴的手段為她換新環境,

但是,為了重生,

損傷是一定要付出的代價。

百里香的花語是勇氣,

再大的挫折,再痛的損傷,

妳一定能勇敢的面對。

突然捨棄一切,妳一定會很痛,

一定會元氣大傷,

但唯有讓自己更好,妳才有機會去選擇,

還要不要讓原本那片土壤參與妳的未來。

(檸檬百里香)

那一年的富士山

每回看到那老人淒涼的背影,

我都會鼻酸的想,

將來我年老時,會不會也這樣,

我的子女會不會也只希望我死去……。

姊斬釘截鐵的回答:

“不會,因為妳不會有子女。”

原來嫁不出去,也是一種福氣。

有格友問我最近怎麼都在做菜,

我心裡有點無奈和悶悶不樂。

為什麼我發食譜會讓人感到很奇怪?

不要以片段的印象來評斷別人,切記。

眼睛和外在皮膚會最直接的反映出身體狀況。

我們談天的內容從地獄到天堂,

從地心到外太空,

就是不過問對方和誰談戀愛。

異性朋友間,不要涉足對方的感情,這樣友情才能長久不變質。

(Mr.P:我要結婚了)

歐得洋是當年和任潔玲合唱 "通往溫柔的路" 的沈煒傑,

我還記得21年前那個讓人印象深刻、卻始終懷才不遇的好嗓音。

有些事即使現在做不到,只要堅持不放棄,

哪怕10年、20年,總有實現的一天。

只怪自己沒有準備好,

我連毛遂自薦的自信都沒有。

依然是個滴滴答答的下雨天,氣象預報說今天會轉晴的。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

是男孩回贈禮物並且表示心意的日子。

大概是天上哪位女神沒收到預期的喜悅,

於是難過得哭了,才會下了一整天的雨。

親愛的,

世界並不會因為妳的缺席而停止運轉,

所以,就按照自己喜歡的步伐去走走停停吧。

魚依然是我的罩門

千萬不要哄騙小孩,

或許當下孩子會屈服於妳的哄騙,

但其實造成心理的恐懼和陰影是會影響一輩子的。

千萬不要讓孩子獨自養寵物,

一定要好好的從旁教導和輔助,

因為孩子面對生死不一定有承受力。

一早起床能吃到熱騰騰的早餐,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非要到了離別,才會開始想念......

總是自己一個人下廚,

但並不是孤軍奮戰,

鍋碗瓢盆就是最佳的戰友,

陪伴並且協助我完成一道道的菜餚,

和我共享下廚的樂趣,

帶給我一次又一次的成就和滿足感。

(溫柔的道別)

想當個美女美女美女,

就不該在大庭廣眾之下吃得滿嘴油膩。

(…幸好我不是美女…)

小柚子照慣例要到寵物店洗澡和修剪毛髮,但是他卻異常的不願​意。

這次美容的時間超過往常的3小時,

4個半小時後去接他,才知道他​的舌頭被剪傷,還在觀察。

看著小柚子嘴唇滲血,好心疼。

以後要相信他的反應,

小動物對危險的預知能力,遠比我們認為的強​大。

(2012.03.30)

那一年的富士山

每次中獎的彩券都是在下雨天買的,

幸運之神總是眷顧不辭辛勞的人。

這條路,似乎快走到了盡頭,

我該準備轉彎嗎?

我想重新來過……

看到 "海藻綠" 三個字,

我居然開心的笑了。

檸檬百里香越長越好,開始茂盛了起來,

隨手埋入土裡的小葉片,也開枝散葉,壯得跟巨無霸一樣。

重獲新生更美麗,百里香越挫越勇,果然是勇敢的象徵。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

並且等待…。

看太多電視劇,整個人注意力不集中,

思緒渾沌,做事也意態闌珊,非常的懶散。

我就是這樣,

對什麼有興趣就會瘋狂的囤貨。

“當有人私下跟妳說了不太順耳的忠言,那麼,他是真心為妳好。”

雖然他說的話讓我情緒低落一整天,讓我感到茫然無助……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現實得自己面對。

昏睡了一個下午,

只有生病或者意志消沉時才會如此,

已經很久沒有感到這麼疲倦了,

我真的很孤單,沒有歸屬感,很不開心。

(2012.04.26)

那一年的富士山

抬頭、挺胸、縮小腹~!

沒有證據的話不要輕易說出口,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誤會對方,

你要用什麼顏面跟對方道歉。

家中的氣氛詭變,就如同最近的天氣,

上午陽光普照、中午悶熱不堪、下午開始陣陣豪大雨、

夜裡偶爾還會颳風打雷閃電……。

只有在專注的為自己準備午餐時,才能暫時忘掉壞情緒。

我的夢想有了清晰的輪廓,

這是很大的進步和鼓舞。 (2012.05.06)

我和櫻桃喵有個約會

第一次單獨騎機車載狗子去兜風,

狗子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三年,邁入新的里程碑。

(2012.05.09)

我放棄一段旁人認為風光的人生,

其實也不算太糟糕,因為我還擁有家人,以及懷抱著夢想,

雖然家人和夢想是衝突的。

食物並不一定剛出爐時最好吃,

有些食物得經過火候和時間,

到了隔餐更顯美味。

遲到的夢,或許會更香。

我沒有忘記你的承諾,

只是那天已經過期很久了,我不追討,

請放心的去追尋你的幸福吧~

每個月我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不ok的……

真糟糕…… (〒︿〒)

不要將夢想寄託在別人身上。

我喜歡和家人一邊看DVD,

一邊喝飲料吃零食的感覺。

很喜歡 會畫畫、會攝影、會寫作、會跳舞、會烘焙、會做香皂和小物品的朋友,

因為這些都是我不會的,

基於羨慕的心態,不自覺就會趨前去欣賞。

(ps. 我也喜歡善良、勤勞的人)

通常對於剛接觸的網友,

以及不瞭解的事物,

我都會靜靜的欣賞,

就像路人一樣,偶爾去走走看看。

李子欠收,產量很少,

外觀和味道都不佳。 (2012.05.20)

看到一句很讚的話:

“你不喜歡我? 怎麼可能!!

這是病~

一定要醫~ 一定要醫~~~"

有位女老師教大家怎麼挑選身上的配飾。

她說,把想戴的配飾通通配戴在身上,先背對鏡子,然後回頭看。

當妳第一眼看到哪一件配飾,就把它摘除,因為太搶眼了~

重複多做幾次,最後留下的那一件就是最適合妳,能陪襯、又不會蓋過風采的好飾品。^^

每日一字~ 豉,讀ㄔˇ,注音輸入ㄕˋ。

所以,不要再把豆豉唸成 "豆屎" 了~

原來我沒那麼喜歡以愛情為主軸的電影。

是不是真心的,

其實妳可以感受到。

我們不熟,

太過熱心的言辭反而會讓我尷尬。

或許是我不擅長與人交往,

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大前提應該是要讓​對方感到自在才對。

或許你不是有心騷擾,

或許你的個性如此,或許這是你的幽默,

但是讓對方感到不自在,這就是騷擾。

(親愛的,我把你們藏起來了)

專注回答每一個認真的問題,感覺很舒服。

戒不了零食,也不想戒,

因為吃零食會讓心情很好。

那一年的富士山

我是屬於後者,

長久以來都懼怕鳳梨。

我當阿姨了~~~ ≧▽≦y

照顧的工作需要時時保持專注和耐心,

所以很耗費精神。

地震晃了很久,

我迷迷糊糊的抱著還在睡夢中的狗子往門外走,

走到門口就停了下來……

接下來要去哪裡?

打嗝打不停,想起國小同學教的方法,

嘴裡含一口水,用手捏住鼻子,

然後把嘴裡含的水一口氣吞下(要小心,別嗆到)。

這方法很管用,屢試不爽。

一忙就會忘了喝水。

覺得自己很虛偽,對於部落格中某些留言很不爽,

但最終還是會故作幽默的回應對方。

為什麼不能坦率一些呢?

食物的滋味可以代表一段回憶、一個場景、或者代表一個人。

曇花,對我來說,是代表慈祥的長者,以及一個友善的家庭。

(浪漫的焚琴煮鶴)

準備到郵局去寄信,

穿襪子的時候,狗子咬起了另外一隻,放在我的大腿上……。

我知道狗子想跟,但是帶去郵局不方便。

於是,我騎著機車載狗子到附近兜一圈,

這樣他就開心了。^-^

好喜歡看TLC旅遊生活頻道的挑戰美食堂(Man v. Food),

看到亞當里奇曼(Adam Richman)開懷大嗑食物的模樣,我覺得好痛快!

就像我也吃到了一樣~ XD

只要略施脂粉,依然是條好漢~

好冷清。

我有天生討人厭的特質... ◑︿◐

生活中、工作中我們偶爾會遇到過份要求的事,

大多是選擇忍讓,退一步海闊天空。

然而退讓也時常換來更多的軟土深掘 (得寸進尺…)。

事情要開誠佈公的說,而且,

有些時候必須要say NO! 必須要拒絕。

與其事後委屈的私下抱怨對方佔人便宜,

何不當場直接了當的拒絕對方。

做的食物越多,反而越遲疑分享給別人。

擔心味道不可口,也顧及到食品的衛生。

他們去年吃過都沒事,

就算有什麼,

身體裡應該有抗體了吧……。

(端午節前夕)

端午節想瘦人要吃李子,要增肥的吃桃子,

我當然吃李子。

人和人之間的感覺很奇妙,

即使隔著網路,也能感受到對方是否真心的讚賞,

或者別有想法。

到自來水公司繳逾期的水費,

"獲贈" 一張電子帳單的宣傳單和一支很好寫的原子筆,

原來做錯事也有獎賞~ XD

我吃不了太辣的食物。

心情煩躁,看什麼都不順眼,

一鼓作氣的刪掉不喜歡的留言。

網路已經很虛幻了,

我不希望在自己的部落格還要這麼虛偽。

“過去”就該過去,不要一直回首。

那一年的富士山

運動能讓人快樂,

此言不假。

我越來越沒有耐心仔細閱讀說明書了,

據說這是大腦老化的徵兆之一... @@

我們要追求的是 "漂亮健康的體態" ,

並不是 "體重計的數據"。

一擦上指甲油,不只手變漂亮,就連心情也更美麗~

女為己悅者容,這句話可以改成 “女為悅已而容”,

女人為了讓自己更開心而打扮。

關掉電視,少了嘈雜,

我的思緒清晰了許多。

好久不見的蕁麻疹又犯了,

過去三年遠離冷氣的生活,

蕁麻疹幾乎沒有發作過,

身體真的需要適度的自然發汗。

剪葡萄的時候看到一隻小蝸牛,

想起 "蝸牛與黄鸝鳥" 這首童謠。

呵呵… 最後蝸牛真的吃到葡萄了。^^

從去年春天就計畫的 "重返少年時之旅" 一直沒有實現,

希望今年冬天前我能做到,很想回去看看。

" 真正的朋友是,順境中不請自來,逆境中不請亦來。"

" 沒有工作收入,所以你們認為我不好,沒興趣認識我這個人,不想跟我做朋友。

哼…… 哪一天我很好的時候,你們還配得上我啊? "

奇異果是外表樸實,並且很有內涵的水果,

外表看起來 "土土的" ,

但是一剖開來,果肉鮮豔漂亮,籽籽排成時髦的放射狀。

巧克力具有讓心情變好的神奇魔力。

吃一些微苦的香濃巧克力,味蕾和胃袋都會有幸福感。

不需要擔憂身旁的人會遠離,

現在依然會出現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我被低氣壓籠罩著,或者說,

我就是那個低氣壓。

生命可以很頑強,也可能很脆弱。

當妳還有能力去愛別人、愛自己的時候,

為什麼要把自己關起來?

那一年的富士山

銀絲,是形容麵條 “細緻如絲、雪白似銀”。

我放不下的事情太多,所以裹足不前,

謝謝你們的體諒和包容。 (2012.08.01)

其實,我根本就不認為會再有人出現。

昨晚我夢見自己考慮去報考研究所,

還想說現在開始補習,明年就來得及考試。

我是不是應該考慮回去唸書。(2012.08.04)

很常為了贈品而買東西……

哥說,過了35歲就很難再次進入職場。

我是個不太挑食,而且對味道接受度很高的人,

只要不覺得難吃,同一種口味的餐點可以連續吃上一個星期,

甚至一個月都不嫌膩。

重覆做相同的食物有個好處,

就是在每次的料理過程可以"微調" 食材的用量和烹調的步驟,

雖然看起來每天都吃一樣的,

但是其實每次的味道都有些微的不同。

哪來的創意?

也只能這樣了……

2009年冬天,苗栗獅潭協雲宮

我親愛的二舅辭世了,

想到他離開時是如此的落魄,如此的無助,

我忍不住淚水直流。

二舅是第一個改變我命運的人……

在兒時的記憶中,

二舅是有錢的、是海派的、是爽朗的,

身材是福泰的、總是紅光滿面,

他的交友廣闊,也時常舉辦親友間的活動聚餐。

如果當時我懂得表達心裡的感受,

我一定會給二舅媽一個擁抱,因為她真的很堅強。

或許這是解脫吧,你不需要再受病痛和精神上的磨難。

雖然晚景讓人唏噓,但總算也曾經風光燦爛,這一輩子沒有白過。

在我心中,永遠記得那個紅光滿面、談笑風生的你。

一路好走,我親愛的二舅。

(我親愛的二舅)

2009年冬天,苗栗獅潭協雲宮

無動物性奶蛋肉的飲食,讓身體很舒爽。

姊說希望將來我能搬去跟他們一起住,她不覺得我是負擔,

因為我很好養,只要有網路就能養活。

但她還是希望我能交個男朋友,不要孤單單的。

忙碌的時間總是過得比較快,

困擾、煩惱、傷心的事在最近都陸續的塵埃落定,

我總算能再次泰然的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陳文茜小姐是我從學生時代就很崇敬的女性。

我從來都不主動參與任何一個小圈圈,

所以有時候會感到很孤立。

但每回有不愉快或者傷心難過的事,

格友們總是不吝嗇的跳出來給我支持和打氣,

我知道我很富有。

就要8月底,

我和一佳人以及一家人的約會勢必要延遲了,

謝謝你們的體諒。

我說過的話一定會做到,

只是有時候會遲到。

雖然沒有情人,我依然擁有祝福,

並且享受到悠閒愜意又甜蜜的七夕午茶。

能在清晨喝一杯新鮮現打的香瓜牛奶,

是天降甘霖的幸福。

那一年的富士山

切記!

一定要多喝開水,不然腰子會壞掉。

過了30歲之後,更深刻的感受,

即使勤勞的保養,肌膚還是會老化……。

雖然勤勞的保養無法讓人返老還童,

但是持之以恆的做,

可以延緩老化的速度,延長 "青春" 的保鮮期。

當不了醫生娘沒有關係,

能像醫生娘一樣有健康漂亮的好膚質才重要。

我最大的願望是……

擁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趁還有體力時,耕田種菜。

然後每一年收成時,

親朋好友都會不定時收到我親手栽種的蔬菜水果。

每到下午三點,我都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和鎖事,靜靜的享用下午茶。

好好的讓腦袋放空,喘口氣。

吃過點心,補充了能量,我又能元氣滿點的繼續幹活了~

我不再是那個獨自在異鄉工作,只有寂寞陪伴的年輕女孩。

雖然現在依然孤單,但更懂得享受現實。

其實那時的自己很幸運,也有很優渥的條件,

但是我卻對他人充滿偏見,不懂得珍惜和把握。

“沉默不是最好的回答,

但在沉默當中,時間會漸漸漸漸地給最好的答覆。”

萬事俱備,就差妳依然是個胖子。

如果有時空旅行,

我想知道2009年10月22日兔兔躲在椅子底下時發生什麼事……。

我想知道是2011年2月26日半夜是誰在停車場放毒餌……。

如果時空旅行只有一次機會,

我要回到2006年4月26日早晨,見奶奶最後一面,

請祂不要為我擔憂,這些年,我過得很好。

要減肥,並且讓胃腸內臟休息,

適當的半斷食是需要的。

Room 4 Dessert。宅配甜點

在惡夢中驚醒,

我又夢見小狗子走失。

其實我知道妳偷偷的在哭,只是我假裝沒發現,

請原諒我這樣做,因為我不希望妳說出更多怨恨的情緒話。

坦白說,她確實說話語氣太重,

但妳也確實無法溝通到很誇張的地步。

妳究竟是怎麼了?

不是不願意幫你們,

只是我承受不了將來不再被需要時的失落感。

看港劇[巴不得媽媽]學了兩個字,

翟: ㄉㄧˊ,姓讀ㄓㄞˊ。夔: ㄎㄨㄟˊ。

起得特別早,沒有賴床,有了筆友果然不一樣。

希望每天都能過得有意義,不要只有吃喝拉撒可以分享。

中秋節,我們一家就像往常一樣,

似乎都不太開心,

因為有期望、有壓力。

喵咪失蹤,是因為…

被那對夫妻,打死了。

徵筆友

潘.朵拉 (O型,摩羯座,上昇星座水瓶)

興趣: 吃東西、減肥、看電視、買樂透、查詢維基百科

喜歡: 寵物、植物、食物,以及善良勤勞的人

我想找一位(或幾位)願意分享生活點滴的筆友,很單純、純粹的分享心情,沒有預設立場,沒有利害衝突的筆友。

性別: 男女皆可

國籍: 不限

語言: 不拘,但我只看得懂中文和一些些英文

年齡: 27~43

2008.10.03-青海湖沿路的駱駝

人生也是如此吧,終究有結束的一天,

或許下一秒就會向世界說掰掰……

但在那天到來之前,

我們都要像駱駝一樣,面帶微笑、昂首闊步。

身體有抵抗力,也有自我修復的功能。

小蚱蜢就像聽得懂一樣,

在我往後退幾步之後,牠慢條斯理的爬到香瓜上,

靜靜的吃了起來,樣子很有趣。

蚱蜢很好養,蚱蜢也是蝗蟲,

基本上是吃素的,喜歡農作物,

只要固定放些地瓜葉、稻米,還有水,牠就能活下來。

小蚱蜢不再出現,

那就表示牠已經長大了,

牠離開是要去開拓自己的世界。

昆蟲,真的聽得懂人話。

(養了兩隻小蚱蜢)

我真的買了檸檬冬瓜茶來喝...

很順口,沒有記憶中的怪味~

我的口味真的變了,對食物的接受度越來越高。

每回生理期結束,第一件要做的就是為自己燉煮一鍋四物湯。

我在意的除了體重計上的數字,更在意生理期有沒有規律順暢。

身為女人,無論有沒有結婚生子的打算,都要時時調理好身體的內在。

“這一篇是寫給幾位我感覺到已經在消失的朋友們,

或許妳們看不到,就像來信的陌生人一樣,不會收到我的回函。

也或許妳們能看見,並不需要解釋為什麼消失,我知道這不是交換。

況且這只是無形的網路世界。

我只是想要跟妳們說,如同陌生人在信上說的,

離開總是有現實的原因,不管是什麼理由,希望妳們過的平安快樂,一切順順利利。”

收涎,涎: ㄒㄧㄢˊ,一ㄢˋ

這三年我很幸福,

一直都有狗醫師(小柚子)陪伴在身旁。

我吃肉,不表示我沒有慈悲心。

我吃奶蛋零食加工品,不表示我不重視健康。

親愛的布子,

時間過得好快,你已經離開我們三年了。這三年你過得好嗎?

我們都和往常一樣,一樣吵吵鬧鬧,一樣總是做無聊的蠢事,一樣時常把你掛在嘴邊,

時常說著說著我們就笑了,說著說著我們就鼻酸眼眶泛紅了。

我們沒有改變太多,只是都老了許多,記性似乎也越來越差,唯獨不會忘記的就是你,

關於你的一切依然記憶如新。

家裡沒有太多的變動,只有三樓,那個你時常跑去玩捉迷藏的三樓整修過,

然後多了一位成員,可愛的秋海棠小寶寶,

或許你已經見過她了。

因為你的緣故,秋海棠的用品衣物…都和兔子有關,所以將來她也會知道你這位兔哥哥的存在。

你在壁紙上留下的傑作還在,偶爾我也會將你的秘密基地擦拭的一塵不染,

就像你從來沒有離開過一樣。

有人說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我想那指的是哀傷和不愉快,

美好的記憶將永遠烙印在腦海,惦記在心中。

你的可愛、你的勇敢、你的臭脾氣、還有你的"男人味"……,這輩子我都會牢牢的記住,

這一切都是珍貴美好的。

布子,現在的你好嗎?

如願的討老婆了嗎? 你這麼帥氣,一定沒問題的~!

然而我也很好,只是老了點,胖了點,還是一樣嫁不出去,

還是一樣很想念你。 (親愛的布子)

2009秋@竹東河濱公園

無論喜不喜歡,都要惜物、愛物、不浪費食物。

好好的料理、愉快的享用,才不枉費這條鮭魚的犧牲。

並非好事多磨,而是時機未到,我就再等等吧。

(2012.10.28)

帶有蔬菜和濃郁湯汁的燉肉是溫暖的象徵,

就像家人的呵護那般溫暖。

有時候疲倦了,有時候心累了,不妨停下腳步,

耐心的為自己燉煮一鍋蔬菜肉湯。

請相信我,細細品嚐它,

這鍋湯會給你溫馨的擁抱,以及溫柔的鼓舞。

許多人為了減肥而拒絕澱粉,

脂肪的代謝需要醣份的參與,澱粉類食物也能即時供給身體能量,

所以減肥不是要捨棄澱粉,而是要適量、適時的攝取。

當孩子還想吃飯的時候,

請好好的教導他們均衡飲食的重要,

別讓我們偏頗的飲食觀影響到孩子的未來。

用心的把日記寫好,將來的我一定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感謝自己曾經願意花時間,將不可逆的人生保存下來。

合家歡便當,是小學時視為珍品的便當。

 

在緊要關頭,還有個可靠的朋友,我很幸運。

減肥保養日記是從第一次蜂蜜減肥開始,

沒想到也是由蜂蜜減肥來宣告關閉,

但願這只是中場休息。

被人整碗捧走的感覺非常不好。

在發現創作被盜起的兩年內,

即使內容已經移除,只要保留完整的證據,都可以提出告訴。

所以證據要保留,以防將來有變數。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也不可無。 (文章又被盜取)

一直都認為植物是有感受的,

植物能懂人的心情。

小說、唱片、電視… 總喜歡把人分類,

分成什麼系什麼系的,森林系、療癒系、草食系……,

不知道有沒有維他命系列,如果有,

我想找個維他命B群系的人來崇拜,

只要看見那個人,就能思緒清晰、充滿活力。

一打開紙箱,看到印有小五的卡片,我忍不住一陣鼻酸。

手中這箱美濃瓜,是在小五的守護下成長茁壯的吧~

謝謝妳,小五,我會好好享用瓜瓜們。

出發前夕我終於剪掉了超長髮,找了好久不見的May姐操刀。  

三年多不見,May姐還記得我,她說我的臉圓潤了,氣色好了非常多。

但願我也能常保年輕,並且每一天都要比昨天還要進步一些些。 (2012.11.08)

前往竹山紫南宮,最終我沒有求發財金,

我想,如果心存善念、勤勞踏實,

即使不求發財金,土地公公也會願意保佑我。

所以,求財之前,得要自己先奮發向上。

傍晚漁船剛回港,漁市擺滿新鮮漁獲,正是人聲鼎沸的時刻。

食物之所以美味,是因為和喜愛的人聚在一起享用。

置身在玉米田中,那是多麼自然、多麼新奇的體驗。

[魔戒]裡佛羅多要離家遠行時,也是穿越了玉米田。

很安靜,安靜到有些落寞,

然而卻落寞得很熟悉。

我喜歡心無旁鶩,喜歡沒有罣礙,

喜歡獨自默默做自己的事。

每到冬天都會想來上一碗溫暖的芝麻糊

11/09~11/11到紫南宮、蒜頭糖廠、布袋港…等多處旅遊,

有親家母的熱情招待,還吃了豐盛的陶板屋。

那一年的富士山

地瓜是這次旅行唯一購買的伴手禮 (土產),

下回有機會再去竹山,我一定要多扛幾袋。

親愛的女人,我知道現在的妳需要空間和時間,

妳不說,我也不會追問。

總之,無論發生什麼事,請記得,我隨時都在。

後來小狗狗就被停車場管理員給載走了……

去哪裡? 我不知道,

但願他們是被送去能安心成長的環境。

遺棄小動物的人,真的,很夭壽。

想起昨天被遺棄的小狗狗,

我的心還揪著,他們是不是又被丟棄了……。

如果昨天我沒有遲疑,或許小狗狗的命運會不同。

但我認為自己負擔不起他們的生活,於是裹足不前。

或許他們要的並不多,而我卻想得太遠。

我會更努力,成為一個 "有自信給得起未來" 的人。

我並不喜歡爺爺,有很多原因,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希望他能一直都健康快樂。

"不喜歡" 或許是由 "喜歡" 而產生的情緒。

滴滴答答的雨水,

除了洗淨街道牆面的灰塵,

也能沉澱心中的煩憂。

最近一些人事物走進了我平靜許久的世界。

我沉默,不表示沒有感覺,

哪怕是一攤死水,當雨滴落下,也會泛起漣漪,激起水花。

希望你和妳是真誠的,

否則請不要任意打亂我平靜的世界。

我還念念不忘沒帶回家的那兩雙瑪莉珍,

以及只合我腳的那雙紅格紋高跟鞋。

我承諾,一定會做到。

案子沒接到、廠商消聲匿跡、合作可能不合作……,

眼前看見的曙光,似乎成了海市蜃樓。

即使結束營業,也不會跳樓大拍賣,

我有我的堅持,還有我的固執。

“500元”的當頭棒喝

有句話說 "腦滿腸肥",

意思說當妳總是吃太飽時,妳的腦袋也是阻塞的。

希望在微餓的狀態下,腦袋也能暢通些,

我需要清晰的思緒來處理最近的瑣事。

昨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小雪,漸漸有冬天的味道。

從現在起,每下一場雨,氣溫就會下降ㄧ些。

親愛的,妳有多久沒有好好品嚐米飯了?

一早能吃到現煮的稀飯或者米飯,是很溫暖的。

我想,如果可以,早餐偶爾也吃清粥小菜吧。

即使沒有希望,我都該盡力而為,

做好自己該做的、能做的事,表達自己該說的、能說的話。

深呼吸,繼續努力。

我習慣在磁磚地板上打地舖,

不論春夏秋冬,不分溫熱涼寒,已經有三年多了。

有人說不要睡地板,

睡地板會越睡越沒出息。

走完全程,

這是對其他參賽者的尊重和誠意。

就算下一秒是世界末日,

那麼在這一秒我還是會正常過生活。

我要在每天的開始都給自己加油打氣,

即使今天就是末日。

用炒鍋的餘熱來將咖啡豆烘乾,乾燥的生豆可保存大約半年。

過幾天如果想喝咖啡,我再來練習自己烘焙咖啡豆。

Pandora's365#032_2012.12.02

“ 將妳捧在手心 ”

壯丁易找,可靠的人難尋。

在遇到真正可靠的人之前,我就繼續充當壯丁吧。

抬頭仰望著晴空,卻忍不住躲在陰影處,

我的心又退回到最初的角落。

戒心、孤僻、沮喪、易怒…… 負面的情緒我都接受。

人不需要總是開朗,

就像晴空照耀之下,也有陰暗的存在。

花100元買個希望,並不昂貴。

姑婆往生了。

今年年初,姑婆即便已步履蹣跚,

即便失智症讓她遺忘許多事,

但卻從未忘記要回來看看。

希望將來我老了、病了,甚至要離開了,

也依然有個可靠的家,依然有些喜愛的人,

讓我牢記在腦海,惦記在心裡。

偶爾會想念貪杯的微醺,

什麼都不去思考,讓腦袋暈呼呼的,徹底放鬆。

現在的我不允許自己這麼做,

我要求自己醒著的時候,就該有醒著的樣子。

就連電話號碼都遲疑該不該讓對方知道,

我想我們還不是朋友。

持續濕冷的天氣會讓人的想法變陰暗,

讓人變悲觀。

沒有什麼陰霾是過不去的,撐過去就好,

然後照著自己的心意去走。

每年特定時間,

為特定的人事物來做料理,

是一件很有紀念意義的事,

即使對方不見得能真正的品嚐到,

但每道菜餚都有我最真摯的祝福。

只要是 "吃進嘴裡的",就不能馬虎。

第三代薑餅人,依照秋海棠小寶寶穿兔裝的樣子設計的。

超過一年多沒有製作麵包,

居然沒有陌生的感覺,

一下子就得心應手,

或許兩年前我真的有很努力在練習吧。

聖誕小禮物

暌違兩年的聖誕小禮物活動

親愛的,

潘朵拉並不擅長烤餅乾,

每年只為聖誕節烤一次薑餅,

請包容我做的餅乾實在不怎樣。

原來一直站著除了會腿痠,還會腰酸背痛。

最終聖誕水果麵包沒有寄出,

禮物箱顯得很空虛。

加班製作第三代薑餅人,

烘烤和上妝都很順手,

甚至比原先的獎品做得還好,

果然是好酒沉甕底……。

晚上吃冬至圓,然後洗澡睡覺,

精神飽滿的迎接末日後第一個朝陽~ ^-^

昨天不是末日,

早晨依然聽見婆媽們的碎念,真好。  (2012.12.22)

Lucky奇蹟似的恢復了活力,

一定是老天爺有聽見我們的祈禱,

也可能是昨夜聖誕老人有來過,

實現了我們的心願,

這是最棒的聖誕禮物。

平淡的聖誕節,平淡就是幸福。

(2012.12.25)

冬至、末日、聖誕節都過去了,

要恢復正常規律的生活。

不明白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安排……

為什麼要讓弟寶寶驟然慘死在輪下?

感謝你們為我隱惡揚善,

雖說心意最重要,但我不允許自己再犯同樣的錯誤,

不可再送出這麼"掉漆"的禮物。

熬煮一鍋清粥,這是我的跨年餐。

無論這一年嚐過多少酸甜苦辣,領略到多少人情冷暖,

在2012的最後一天,全數歸零。

Forgive it..., and forget it.

不要想這麼多,邁開步伐走妳自己的路。

那一年的富士山

2012不是末日,既然死不了,那就囂張的活下去吧。

願2013年曙光再現,期待嶄新的人事物到來。

 

關於照片~ 遠眺富士山

2005年元旦,一位日本叔叔送給潘朵拉的。

沒有底片,電子檔是潘朵拉自行掃描,再染色處理。

 

*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禁止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