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日常.jpg

2022.06.04 Sat.

又穿越時空了嗎……

2022.06.04-平行.jpg

兩年前,驚覺瑞穗鮮乳"吐"司 變成 "土"司,第一反應就是查看另一款晨光,是"吐司"沒錯,所以每次記帳時都會特別確認,以防打錯字。

今天突然發現,最近每天在吃的晨光也變成了"土司",不知不覺… 時空背景又不同了…☕

最近兩年疫情嚴重,加上老媽病倒,以及家裡……,沖淡了對於曼德拉效應的關注,其實無所謂,只希望我來到更好的世界,一個友善的世界。☺


2022.06.06 Mon.

2022.06.06-飲食.jpg

端午,炎熱的夏天正式開始,白天我也像往年一樣,帶著狗子遷徙回二樓房間避暑。現在能待在三樓起居室的時間縮短了許多,大約上午八點之後就漸漸感到空氣變溫暖,到了十點就會悶熱不舒服。

要不要修冷氣?嗯,即使修好了,我還是會帶著狗子遷徙到涼爽的房間,自然風對身體比較好,這樣也省電省錢,而且我吹冷氣會鼻塞…😂

最近幾天對"吃"有點傷腦筋,天氣熱,水喝很多,到了用餐時間通常不餓,而且一天有五個時段進食(早、中、晚、上午、下午),覺得自己整天都在吃。😑 所以我把一整天要吃的食材先準備好,一盒盒放冰箱,想吃的時候再加熱或組合就好了,不勉強按時吃。☺

📝 焗烤蔬菜

食材: 胡瓜100g/茄子50g/小黃瓜50g/金針菇50/菠菜50g/胡蘿蔔25g+乳酪絲50g/和風沙拉醬

這一份焗烤就達到每天要吃的蔬菜量了,所以只要吃掉這盤,其他的就能平安隨喜了。☺

🎵 獻上今天的晨練,喜歡你現在的樣子。(原唱:黃韻玲)  https://youtu.be/kOtKsO2hMLA

第二版…🌹

早晨室內的空氣已經有些暖,整個人也跟著慵懶。氣力稍弱,但卻顯得溫柔了一些… ☺

🎵 第二首,最美不過初相見。(原唱:孫子涵)  https://youtu.be/hpw3Y2gdTBk

很好聽,而且一上傳就被"版權聲明",表示唱得有像。☺

因為最初,所以最美。

我相信,未來還會有更美… 🌹

🎵 第三首,遠辰落身邊。(原唱:謝春花)  https://youtu.be/ID7U1SMTh0w

輕快好聽,很適合這個需要涼爽的夏季。🌻

也是ㄧ上傳就被版權聲明… ☺

(…拍水,我沒開營利,所以沒有收入能回饋給原創)


2022.06.08 Wed.

2022.06.08-大冒險直播.jpg

願賭服輸大冒險…… 😂

偷偷的大冒險,雖然全程沒人看,還是很緊張,手很抖。🤣

總共唱了四首:

遇見、咖啡在等一個人、夜照亮了夜、外婆的澎湖灣🌹

https://youtu.be/d6CUuO_pRdk

我把直播的錄影備份到YouTube,內容一模一樣,只是加了logo,音量調大。☺

0:01 遇見

3:58 咖啡在等一個人

7:10 夜照亮了夜

9:34 外婆的澎湖灣


2022.06.08 Wed. 日記回顧

2022.06.08-日記回顧.jpg

差點忘了我也曾有為阿湯哥瘋狂的時候……☺

五年後,阿湯哥依然老當益壯啊,或許所謂的魔力,就是阿湯哥本人。☺

" 闇黑宇宙 " 似乎還沒有實現,我也不太清楚,後來阿Vin走了之後,沒了會聽我胡說八道的對象,漸漸也對看電影提不起興致。🍀 其實還蠻懷念那段時光,買張電影票,就能置身於另一個世界。☺

也或許只是那三分鐘熱度退了,畢竟我想做的事,向來是風雨無阻,唯一能阻擋我的,只有我自己。😊

「木乃伊安瑪奈特公主的下場告訴我們,千萬不要把冀望放在不愛妳的男人身上,因為當妳把他變得比妳還強大時,他就有能力把妳……。」

依然要筆記… 📝

然後當時的願望清單,"採草莓"和"小人國" 是童年時和老媽的約定。😊 今年三月下旬,採收自己種的草莓,以棉花棒吸取果汁,輕輕塗沾舌尖,讓插著鼻胃管的老媽也能嚐到草莓的滋味。

"採草莓" 算是實現了嗎?

其他未完的行程,只要不執著於等人陪伴,自己去做其實很容易,雖然…太邊緣了。☺

YouBike。游泳。溜冰。唱KTV。海灘踩沙踏浪曬太陽。捐血。蛋包飯/薔薇派


2022.06.09 Thu.

2022.06.09-飲食.jpg

上午,雨暫時停了一下,我趕緊外出採買補充糧食。突然多了一陣梅雨,連續下了兩天,室內涼爽許多。☺ 但我那顆夏日的奇蹟草莓,不知道被誰吃了。 (…因為下雨,我偷懶沒去澆花🤭)

嗯~ 應該蠻好吃的,但願吃了這顆草莓的鳥兒和螞蟻(或蝸牛)… 有感受到幸福。😊

今天的午餐是壽司~💗 昨天猛然想起我又好久沒吃"飯"了,於是又煮了一鍋毛豆糙米飯。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進廚房,自從老媽去世那天起,就沒再特地為老爸煮晚餐。最初是因為辦理喪事,心力交瘁。後來發現老爸把自己照顧得非常好,而且他準備的飯菜比我煮的豐盛太多了~ 🤣 既然肺癌早已奇蹟般的治癒了,那就別再浪費時間當病人,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吧,我也不用再勉強煮肉了。

自從家裡沒有老媽,我們的生活都受到影響,應該各自去做改變,去適應新的生活,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都很寶貴。😊

📝 壽司

食材: 海苔+毛豆糙米飯+小黃瓜/胡蘿蔔/壽司醋+豆皮蛋絲+金瓜香鬆

午茶,生菜沙拉、焦糖煎餅,以及熱美式咖啡。☕ 伴著雨聲,這樣的午茶很愜意,只是看著甜滋滋的煎餅,心中有些感慨,我還記得那時的感動…。我依然感謝很多很多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付出。 即使時空背景不同了,但曾經的努力不會被抹滅。🌷

「Everything will be OK~」與你共勉之…👌

🎵 獻上今晚的練習,初戀。(原唱:紅孩兒)  https://youtu.be/DdGlyQzLUgw

我這輩子唯一認真追過的男團…💗

昨天意外看到這首歌的簡譜,美好的回憶頓時湧現,於是興致高昂的抓和弦,沒想到連前奏的旋律也抓出來了。而且,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拍擊法(刷弦),Folk Rock 的節奏帶出旋律。☺ 當前奏一下,那熟悉的旋律響起,我差點沒哭得亂七八糟,太感動了。😭 我又長本事了…💪

原譜是F調,和我的key不合,於是改成C調,雖然副歌有點唱不上去。😂 不過沒關係,我有無敵的欲蓋彌彰合音法。☺

我超感動的,希望你妳也會喜歡…🌹


2022.06.12 Sun.

2022.06.12-飲食-.jpg

昨天去超市買菜,結帳時我又讓收銀小姐好著急。😅 因為我的動作太慢,手又笨拙,每次結帳都會耗費不少時間。然後我發現另一個原因,我把錢掏出來的時候,有"排列鈔票"的習性。我會將鈔票硬幣按照面額以及圖案,依序排列整齊堆疊,然後慎重的呈給收銀員。🤲

"強迫症~" 收銀小姐突然蹦出這一句…🤣

啊…… 沒想到我也有強迫症啊,一定要把錢排得整整齊齊。可是我房間的物品和衣服都亂擺欸…😂

最近的飲食很隨性,不強制按時吃飯,只要求每天吃足60g蛋白質和300g蔬菜、200g水果,結果反而吃得多采多姿(…亂吃的意思),皮膚狀況也很好。☺

一天通常只有一次主餐(大餐),上午或下午,每日熱量有稍微少一些,但糖和鈉的攝取量嚴重超標,水果和零食吃太多了。🍎

🎵 獻上今天午休的練習,綠袖子。(原唱:元若藍)  https://youtu.be/BFCWWpfYrq4

秋天的歌,忍不住提早唱,因為太美了,淒美…🌹

我彈得蠻好的,希望你妳也覺得好聽。☺

阿中部長保重,早日康復。🍀


2022.06.14 Tue.

2022.06.14-白頭翁築巢.jpg

早晨澆花,驚喜發現樹葡萄上結了一個鳥巢~ 難怪昨天看到白頭翁銜著乾草在樹上探啊探的,原來要在這育雛。☺

距離前一次,已經四年了,我還記得那讓人感動、讓人敬佩的小綠繡眼。我也還記得三不五時跑來叫囂的白頭翁,呵呵,今年總算搶到了… 🤣

歡迎你們,這裡的環境蠻好的,雖然會有一位怪姥姥躲在紗門後面偷窺…☺ 別擔心,她不會傷害你們,人畜無害喔。😆

只是今年氣候異常,時而風大雨大,時而烈日毒辣,請務必多保重。我依然會每天來澆花,並且在小碟子換上乾淨的水。🍀


2022.06.15 Wed.

2022.06.14-萵苣沙拉1號.jpg

上期的發票中了200元~🎊 對於幾乎沒有偏財運的我來說,這是非常難得的幸運。😄 耐人尋味的是,這張發票是那天為了申報遺產,奔波了整個上午,到中午完成,疲憊的到小7買午餐。☺

心裡暖暖的,彷彿聽見老媽對我說:

" 辛苦了,老娘請妳吃午餐~💗 "

回想前一次難得的中獎,是因為每日探病口罩消耗很快,我在回程路上順道買了一盒。☺

或許所謂的"好運"並非只是僥倖,而是有意無意間努力而來的收穫。🍀

最近我依然老老實實的在吃菜,連續兩個月每天吃足300g蔬菜,皮膚好的很明顯。👍雖然伙食費增加了不少,但省了化妝品的花費,身體也有實質的改善,這樣很值得。☺

這幾天自己準備生菜沙拉,想看看能不能省錢一些,嗯,就帳面來算,自己做的生菜沙拉有稍微便宜一點點,但是如果蔬菜多樣的話,總量會過多,這樣會有保鮮的問題,要嘛多吃點,不然會浪費掉,所以算起來自己做的生菜沙拉不見得比較省錢喔,但可以吃得很豐盛。😊

🥗 萵苣沙拉1號

主菜: 結球萵苣100g/蘿蔓萵苣100g/小黃瓜50g/胡蘿蔔25g

配料: 水煮蛋/素火腿/切達起司/烤吐司/酸黃瓜

香料醬汁: 和風醬/法式芥末籽、羅勒/迷迭香/薄荷

🎵 獻上今天傍晚的練習,愛之旅。(原唱:洪小喬)  https://youtu.be/gw7Qfk2xsiQ

🎵 第二首,夏之旅。(原唱:蔡幸娟)  https://youtu.be/j5UNi9YV2Vg

兩首膾炙人口的 "之旅",風格很不一樣,但都非常好聽,而且兩首都有吉他。☺

大概在那個喜愛歌唱的年代,吉他是一種輕鬆,是一種瀟灑的象徵吧。🌹

(… 那年代的歌詞也很喜歡 "流浪"…🍂)

(… 我也想帶著小吉他和小狗子,去流浪……)


2022.06.18 Sat.

2022.06.18-家樂福超市、全聯.jpg

晴朗的早晨,早上七點多,趁著三樓室內還沒變熱,出門到超市買菜。

但我來早了,架上沒有生菜,店員說要等到下午。於是挑了些水果以及麵包,至少有買到喜歡的食物。😊

走出超市,有點不甘心就這樣回家,決定繞去很不順路的全聯,去朝聖傳說中的的生菜沙拉吧。☺

真的有欸~ 但數量很少,我又來早了嗎? 😂 仔細看袋上標示的日期,已經過了三日,嗯…。結果我又買了麵包蛋糕…,走進店裡,沒買點什麼就走出來,總覺得不好意思。🤭

今天出門前,我有先做準備,把鈔票和零錢整理排序好,所以結帳時沒有發生卡卡的窘況。☺ 但還是不小心出現了"明顯笨拙"的行為。😌

出於好奇,我加購一杯自助熱美式咖啡(只要10元),傻愣愣看著吧台,潘姥姥又進大觀園了。幸好遇到好心的先生,他不但讓我先來,還幫我煮好咖啡,連隔熱杯套都幫我拿好了。☺☕ (…因為妳卡在那很礙事🤣)

謝謝啦,下次我就會自己操作了。😊

回到家,心滿意足的喝咖啡,和狗子們分享草莓蛋糕。喝咖啡吃甜食,真的會令人心情變好。💗 看著整袋的麵包,整袋的管制品…🚫,我來想想是否有辦法,能開懷吃麵包也兼顧健康。☺

我希望餘生能隨心自在的度過,也希望能吃得愉快愜意。如果能有個感覺很舒服的人相伴,那就完美了。☘

 


2022.06.19 Sun.

 

2022.06.19-免費快篩試劑.jpg

竹東鎮民每人5劑免費快篩試劑~💗

感恩~ 🤗


2022.06.21 Tue. 夏至

2022.06.21-飲食.jpg

清晨還沒五點,天就亮了,我也醒了,看著身旁兩隻老小狗安穩睡著,這樣的人生蠻好的。☺

一轉眼就過了兩年,至今還沒有找到曼德拉效應的解答,但似乎有些心得,或許答案就在題目中,好好的去體會生活的旅程吧。😊

這幾天,熱到心煩,不知好歹的埋怨每天要吃的菜太多。在看見那則新聞報導之時,我慚愧至極,飽食終日無所事事的我,憑什麼無病呻吟。😔

泡一壺菊花茶,清心明目。 好好珍惜珍愛眼前所擁有的,別忘了這一切得來不易,稍縱即逝啊。🌹

🎵 獻上今天的晨練,成全。(原唱:劉若英)  https://youtu.be/vCFkR1JcDmE

想起這首歌也是因為看了某篇新聞…😌

其實有時候,"成全"不一定要委屈,也不一定非得釋懷和原諒,就只是很單純的 "算了~"、"懶得理你~",這樣就好。🌹

🎵 第二首,一輩子的孤單  https://youtu.be/HvJ7xkNIdWw

也是劉若英的歌,總是會唱進我的心底。☘

因為總是孤單,所以很擅長獨處,很能享受只屬於自己的靜謐時光。🌵


2022.06.23 Thu.

2022.06.23-日常.jpg

清晨五點起床,怡人的涼風,舒適極了。昨晚室內空氣是暖的,我在側窗裝上了排風扇,宣告炎炎夏日正式開始。🌞

今年第一朵朝顏綻放了~ 是去年沒採收的種籽自行萌芽成長的。💗 近兩年花圃的蟲害(螞蟻蚜蟲)嚴重,不容易啊。

上午,趁著三樓還不是太熱,我再次去家樂福超市和全聯買菜,和前幾天的路線一樣,但稍微晚一點點出門,所以有買到想要的蔬菜水果。☺

這次購物非常流暢,也加購了咖啡,是吧~ 就說我下次一定會自己操作。☺☕

最近一週的飲食,大致上和之前差不多,早餐的穀麥片換成麵包(三明治),每日平均熱量大約2000大卡,蛋白質70g,蔬菜約380g。糖和鈉攝取量依然破表,必須正視。❣

🎵 獻上今晚的練習,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https://youtu.be/Uv8RbElk5Dw

原唱是新少年俱樂部,三位俊朗、才華洋溢的少年,但他們沒有遇到屬於自己的時代。多年後,由張棟樑唱紅這首歌,一首經典之作才因此大放異彩。🌹

原本打算明天早上練習,午後下了一場雷雨,今晚三樓起居室涼爽很多,我也開心的提早彈琴唱歌。☺

雖然臉已經累到垮下來了,不過明天早上我就有更充裕的時間,為自己設計新的食譜,終於要換菜單了。☺

晚安,期待明天…🌹


2022.06.24 Fri.

2022.06.24-輕斷食.jpg

早上,光是清洗分類蔬菜,就花了2小時,而今天又熱得特別早,上午九點起居室就開始悶熱了,幸好我有先見之明,昨晚就先練習烏克麗麗。☺(…自知之明)

這次準備的菜單有稍微刻意,最初是因為"蜂蜜"。兩週前,和Amy姊聊到蜂蜜,我想起曾有好多年的時光,我靠著蜂蜜半斷食來減肥和養生,如今回憶仍然記得那身體輕盈、腦袋靈光的感覺。😊 恰好今天是二十六,適合進行新月前的斷食,但我現在很熱衷於每天把菜吃好吃滿,加上實在沒把握還有當年戰勝飢餓感的意志力…😂

(…吵什麼吵,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啊~)

於是我把三種飲食的重點融合在一起,試試看 "以豆蔬果、蜂蜜、燕麥奶…為主的輕斷食"。☺

(燕麥奶是意外,買了才知道原來燕麥奶的蛋白質含量不高,但無妨喔,燕麥奶對心血管是友善的,蛋白質可以從其他食物補充。)

要點依然是每日至少300g蔬菜、60g蛋白質; 減少澱粉類主食; 暫停動物性來源的食物(蛋、牛奶…)。(…蜂蜜其實有爭議,但我買的很便宜,應該是假的…🤣)

以上,預計執行3~5天,生理期到來之前。(…今天是第26天,剛好和月亮同步。🌜)

分享兩道菜,今天的午餐和晚餐,很好吃。💗

🥗萵苣沙拉2號

食材: 蘿蔓萵苣75g/結球萵苣50g/小黃瓜50g/(冷凍)綠花椰菜50g/胡蘿蔔25g、(冷凍)毛豆仁50g、聖女蕃茄60g/金鑽鳳梨50g

醬料: 龍眼蜂蜜/法式芥末籽/冷壓芝麻油(…覺得偏甜,比例會再調整。)

🍲 烤蔬菜豆腐

食材: 板豆腐100g/腐竹30g、青江菜50g/金針菇40g、冷壓芝麻油/香菇昆布醬油、金瓜香鬆20g


2022.06.29 Wed.

2022.06.29-輕斷食.jpg

按照規劃完成了五日"以豆蔬果、蜂蜜、燕麥奶為主"的輕斷食,其實生理期在第三日早晨到來,我想繼續,所以午餐增加一份起司蛋貝果,含有動物性來源蛋白質的澱粉主食,給身體提供更充足的能量。😊

每日攝取熱量大約1500大卡,蛋白質60g以上,蔬菜300g以上,水果200g以上。燕麥奶每日飲用300~600mL; 蜂蜜只有用在沙拉的調味。鈉攝取量意外的大幅降低,不到1000mg; 脂肪量本來就沒有攝取過多的問題。☺

但是,糖依然嚴重超標,還是破百。❣

~五日的輕斷食飲食~

早晨: 玫瑰花茶

早餐: 燕麥奶/黑豆奶優格

上午: 萵苣沙拉2號、起司蛋貝果

午茶: 八寶粥(罐頭)/黑咖啡、西點

晚餐: 烤蔬菜豆腐、芭樂/蘋果

其實飲食內容和平常差不多,盡量減少調味醬料,重大的調整是把午餐提早到上午9~11點。

因為天氣熱了,我把每日的重點事務都安排在上午10點前,從早晨五點起床後就開始動作,到了中午,我總是又累又餓。在這個狀態下,用餐和午休的品質都不好。索性提早吃午餐,中午就貼在涼爽的地板上小憩一下,醒來後愜意的吃個下午茶。人生多美好…💗

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跟不上時代… 看不懂的劇情,聽不懂的話語,不明白那有什麼意義的行為舉止……

嗯,也罷,既然無法融入這個世界,那就當個不隨歲月演變的活化石吧。🍵

🎵 獻上今天的晨練,天黑黑。(原唱:孫燕姿)  https://youtu.be/dJDRWn_UwGM

第二版…🌹

早晨六點多,我的臉皮就開始冒汗了,於是開了窗,開了風扇,這樣背景聲會熱鬧些,車聲風聲鳥叫聲。☺之前盡可能降低雜音,是為了保護老媽的耳朵,現在應該沒有人會戴耳機欣賞我的歌聲吧。🤣

🎵 第二首,阿美阿美。(原唱:王夢麟)  https://youtu.be/K79QoORmIaI

阿美阿美~幾時辦嫁妝~💗

喔好久沒有人喊我"阿美"了……😊

🎵 第三首,阿美阿美1994。(原唱:王夢麟)  https://youtu.be/qb5IJLUiLzw

是的,阿美的續集,還沒有辦嫁妝,跟我一樣。😊

我也不懂這樣究竟對不對……

總之,"王先生" 快快來約我吧~🌹

(…歌詞寫的,阿美會答應跟你約會…🤣)

(…不是"王先生" 我也可以…🤣)


2022.06.29 Wed.

2022.06.29-日記回顧.jpg

即使不好過,也要努力認真生活…

生命不就是這樣子而已嗎……

是啊……🍵

 

Pandora’s 41之花

* 這篇文章僅發佈於潘朵拉's Van Gogh ( https://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潘.朵拉很專注,只經營一個部落格。如果您有喜歡這裡的內容,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並且嚴禁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