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四月套餐.jpg

~四月套餐~

菇菇炊飯 拌雙味泡菜

春天沙拉3號

焦糖鮮奶布丁 附牛奶糖煉乳

樹葡萄桑葚果汁

焦糖奶蓋咖啡(400次咖啡)

2021.04.14-布朗尼、果醬奶油餅乾.jpg

~四月特製~

樹葡萄果醬奶油餅乾,桑葚樹葡萄布朗尼。


2021.04.02 Fri.

2021.04.02-仙人掌、桑葚樹葡萄果汁果醬.jpg

清明連假,繼續煮果汁、熬果醬、烘果乾、醃泡菜,在蔬果正新鮮時,透過加工,延長賞味期限,將美好的滋味保存住。💗

我真是勤儉持家,不可多得的好女子。👍

🎵 獻上今天的彈唱,客家本色  https://youtu.be/B-uduvrb2rs

第二版,與自己合唱版。

清明祭祖,很自然想起這首歌,莫忘祖先。😊

我是客家人,在這天地間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note. 本來有很多話想說,但看了太魯閣號的新聞,難過極了....。

祈求老天爺憐憫和祝福...... 😭


2021.04.06 Tue. 四月套餐

2021.04.05-四月套餐.jpg

~四月套餐~

菇菇炊飯 拌雙味泡菜

春天沙拉3號

焦糖鮮奶布丁 附牛奶糖煉乳

樹葡萄桑葚果汁

焦糖奶蓋咖啡(400次咖啡)

2021.04.02-四月套餐。菇菇炊飯-3.jpg

📝 菇菇炊飯:

糙米+鴻禧菇/金針菇/胡蘿蔔+韓式/台式泡菜

📝 春天沙拉3號:

萵苣+西洋芹/蘋果/蛋黃醬/桑葚果乾/核桃+蜂蜜漬檸檬片+烤乳酪條

📝 焦糖鮮奶布丁:

砂糖/水(煮焦糖)+牛奶/砂糖/雞蛋

2021.04.03-四月套餐。焦糖鮮奶布丁。佐牛奶糖煉乳-3.jpg

📝 樹葡萄桑葚果汁:

樹葡萄/桑葚/砂糖/黑糖+水/冰塊

📝 焦糖奶蓋咖啡:

三合一即溶咖啡/奶粉/熱水+冰牛奶

2021.04.04-四月套餐。春天沙拉3號-2.jpg

🎵 獻上情歌,遇見。(原唱:孫燕姿)  https://youtu.be/fyn_DYYcNJ8

前日清晨,家母突發腦中風,送醫緊急開刀搶救,目前尚未清醒,還在加護病房。

昨日晚間,我趁著情緒稍微穩定,把已完成的菜單整理好,並且將這首前幾日已練習的歌錄製好,因為我不確定接下來會如何。

但肯定的是,我會照顧好自己,不讓老媽擔憂,我也會盡所能當每位家人的後盾。

2021.04.02-四月套餐。樹葡萄桑葚果汁-.jpg


2021.04.14 Wed.

2021.04.14-布朗尼、果醬奶油餅乾.jpg

老媽手術後第10天,尚未甦醒,還在加護病房。

這幾天,我留守在空蕩蕩的家中。一直以為自己很孤單,直到家中沒有老媽,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獨,以及孤立。

這幾年,我和老媽互相陪伴,照應。在這世界上,也只有老媽會問我要不要吃晚飯......

早知道我就吃了......

今天我很有元氣,照課題烤了四月份的布朗尼,桑葚樹葡萄口味。額外多做了樹葡萄口味的果醬奶油餅乾,因為老媽說很好吃。

只是今天沒有老媽,我不習慣。

2021.04.14-桑葚樹葡萄果醬布朗尼-.jpg

前兩天回顧日記時,驚訝發現去年四月的日記,即使寫在今日,也不違和。

「歷史再度重演,我問自己準備好了嗎?

沒有,但這次我不會逃跑了。」

另外,烏克麗麗的練習記錄也停在4月3日,接下來整個月空白。

這表示,我還困在同一個迴圈中,問題沒有解決。

回顧過去12年,每當我下定決心,有明確的方向時,周遭就會很巧的發生重大事件,於是我又回到原地,繼續繞圈。我不清楚這些事件是阻礙還是考驗,但我已從28歲徘徊到了40歲,本應在事業和姻緣中衝刺綻放的精華歲月。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還有沒有希望,但我知道不會再有12年能蹉跎。我必須要離開這個迴圈,必須打破不斷重演的歷史。定下的目標,這次我不會中斷,我會繼續做,而且我會做得更多、更好。

2021.04.14-樹葡萄果醬奶油餅乾-.jpg

媽,

我相信妳會醒來,別擔心我,我強韌得很。

等休息夠了,記得一定要醒來,我計畫的未來有妳。

🎵 獻上情歌,笑忘書/給自己的情書。(原唱:王菲)  https://youtu.be/fgkHlZxelag

第111首烏克麗麗彈唱,自行編排前奏以及彈奏方式,我真的有努力想要更好。

111來自天使的祝福,祝福老媽,祝福我,也祝福你妳。


2021.04.22 Thu.

2021.04.22-日記.jpg

老媽手術後第18天,轉至呼吸照護病房第4天。

老媽全身插滿管子,我的難過無法形容,很不捨讓她多受1秒鐘的折磨,卻又盼望著或許下一秒她就能奇蹟甦醒。

看著老媽沒有反應卻悲傷痛苦的表情,我不忍說出任何一句加油打氣的話,因為老媽正拼了命努力活著。我只能輕撫她的臉和額頭,對她說不要擔心我,我會照顧好自己,也不要擔心其他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福分和課題。她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的愛自己,依照她自己的心意,為自己作主。無論她的決定是什麼,我都會全心全意支持。

我最近的生活,作息和往常一樣規律,一樣孤獨孤立。事情都不太重要,卻總能從早忙到晚,就多了每天中午和傍晚到老媽房間讀經,然後幫老爸準備晚餐,以及每週三次的追垃圾車。

飲食方面,也和以往差不多,就自從老媽手術之後,我就沒吃肉了。

其實我也不清楚自己是真的平靜充實,還是身體已啟動了自我保護機制,否則我會崩潰。

前幾天,聽老爸說,哥會播放大寶常聽的音樂給老媽聽,我這才想到,每次我在房間練習烏克麗麗時,老媽一直都在客廳,所以,老媽最常聽最熟悉的音樂...... 是我彈的烏克麗麗。

於是我趕緊傳了練習的影片給哥,請哥播放給老媽聽,或許或許有機會能刺激她甦醒。

(...老媽被緊急轉診送到桃園,因為交通時間和人數限制,以及...不知道該怎麼說的無奈,我無法隨心每天去醫院。幸好哥住在附近,也幸好他有空檔,每天都會按時去照護老媽。

嗯,早知道我就聽老媽的話,要自己會開車,早知道。)

昨天,前往醫院的路上,聽見收音機播放這首歌,張三的故事。

我想起那年帶老媽去宜蘭旅遊,老媽不會騎腳踏車,所以我載著她,有些緩慢卻也自在地,在田野小路中穿梭。

2021.04.22-老媽和我-素描.jpg

媽,

我還想帶妳去旅行,還要陪妳看更多的風景。

這首歌,為妳而唱,抱歉讓妳聽了一年的噪音,但這次真的很好聽,因為我愛妳,好愛妳。

🎵 張三的歌 (原唱:李壽全) https://youtu.be/JwC2pfbxdXc


2021.04.30 Fri. 老媽取栓手術後第26天,氣切後第1天

2021.04.30-仙人掌移新盆.jpg

連續兩日的天降甘霖,早晨雨停了,小花園灑滿耀眼的陽光。

擱置了一個月,我總算回過神來整理一直都很安靜的仙人掌。將未開花的小球先移到新盆,其他的等花期過去,再做打算。

中午,仙人掌花再度大大綻放。慚愧的,我記不清這是第幾朵。

看著依然默默搖擺的仙人掌花,心暖暖的,好像又有些勇氣了。

也許,人生的歷程就如同溫水煮青蛙,我們會不知不覺地適應、接受一切,然後漸漸地被煮熟煮透。或許我們無力滅火,或許捨不得跳離,然而慶幸的是,我們可以在水中加入喜歡的香料調味料。

但願,走到盡頭時,我能像個圍觀看戲的路人,開懷的問一句:

「嘿!我的肉好吃嗎?」這可是我用人生百味調製而成的傑作啊。


2021.05.02 Sun. 老媽暫時離家第28天

2021.04.30-仙人掌.jpg

終於再次彈起烏克麗麗,抱歉啊,這幾天我有些麻木,悶著頭,好像就能勇敢一些。我開始學習閉嘴,現在我能給大家最大的幫助,就是 "寧靜" 。

思索著該如何喚醒老媽,這才察覺,我們都太忽略她了,她總是陪著我們看電視、聽著我們播放的音樂,但她喜歡看什麼?喜歡聽什麼?不知道,她沒說,我們從來也沒有問過。

但我確信,老媽喜歡音樂。

家中第一套(也是唯一)家廳劇院音響組(...能播放黑膠唱片、大磁帶、卡帶,還附四個大大的音箱),是老媽買的。國中畢業時,老媽(和哥)陪我到新竹市區逛街,回程幫忙我扛了一台電子琴; 高二,我說要學古箏,老媽二話不說就答應,給我買了嶄新的古箏。(其實可以用租的)

對於音樂,老媽從來都是支持的,就算她清楚我都是三分鐘熱度。

記憶中,在我年幼時,老媽經常會唱歌給我們聽,後來不知道是什麼緣故,她幾乎沒有唱歌了,就連隨意哼唱些什麼都沒有。

我真是粗心,沒有留意到老媽的改變。

這首童謠,我的家,是我小時候,老媽唱給我們聽的。

『看那邊 綠樹青山,風景美如畫。

一灣流水幾簇野花,圍著竹籬笆。

籬笆裡,矮茅屋,就是我的家。』

現在換我唱給老媽聽。

🎵 童謠。我的家 https://youtu.be/KEmq2tVWZxQ

醫生曾說,腦幹受損嚴重,老媽要清醒可能... 需要奇蹟。

媽,我們讓醫生見證奇蹟,好嗎?

2021.04.30-仙人掌-0.jpg

 

(… 未完。內容還會再更新…)

 

Pandora’s 40不惑好時光

潘朵拉 Pandora's Van Gogh。40歲

* 這篇文章僅發佈於潘朵拉's Van Gogh ( https://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潘.朵拉很專注,只經營一個部落格。如果您有喜歡這裡的內容,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並且嚴禁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