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灰太郎.jpg

太郎六週療程的藥物在這個星期四全數吃完,辛苦了,乖孩子。(^ー^)

note. 太郎同時中了萊姆病、艾利希體、小焦蟲症 (σ 三犬人生| 太郎微恙)

這六週的過程感覺很漫長,像煎熬了一個世紀,但如今渡過了,卻覺得只是一眨眼的夢啊。

『盡全力悍衛,沒有什麼好怕輸的。』這是老潘在歇斯底里後,得到的最大感想。遇到困難時,我會害怕,會焦躁,會怨天尤人……,然而情緒發洩之後,即使邊走邊哭(… 邊擦鼻涕),也要挺起胸膛去面對。(≧O≦)ノ

( =^^)σ 真心話: 不過老潘真的不敢再隨意接要露臉的廣告案子了,好邪門啊~ 哈哈哈哈~ 而且廠商也怕了吧,老潘好帶賽,真討厭...... 。(T▽T)

這段時間,該怎麼說,就是一顆心懸著,比較神經一點。雖然知道太郎很可能無法痊癒,艾利希體和焦蟲症會跟他一輩子,但還是盡量多做一些,讓太郎能多一些健康,才有體力與疾病相安無事的和平共處。

2017.05.01-太郎的藥和肉丸子.jpg

這陣子,每天太郎吃藥前,是我神經最緊繃的時刻。

前三週服藥狀況很順利,膠囊包覆在特製的 "美味肉丸" 裡很好吞嚥,後來有些吃膩(吃怕)了,只要將藥捏碎再拌入肉或罐頭,就能順利吃完。但自從第四週開始,特製的肉丸僅能維持一兩餐,接著太郎幾乎拒吃含有膠囊(藥)的食物。

無計可施之下,只好以藥粉加蜂蜜水調勻,用滴管直接灌藥,但太郎十分抗拒。老潘有試嚐太郎的藥粉,嗯,確實有苦,但加了蜂蜜應該不至於到難以下嚥的程度。強灌了幾次,某天早上,太郎在極力反抗時不慎咬了老潘……。(T﹏T) 算了… 不要再勉強了,我知道太郎不是故意咬我的。 …雖然他被我毒打了一頓… ( ̄^ ̄ )

第五週恢復以特製肉丸來配藥,但成效依然有限。直到有天,小布點偷吃了太郎的晚餐,結果嘔吐全部吐光光……,這時我才確定太郎抗拒吃藥的主因,原來是吃了之後會反胃不舒服。(T▽T)…不是因為太苦,也不是因為特製肉丸不美味

所以第六週,也是最後一週,決定不勉強太郎一定要把藥吃完,索性把膠囊拆開,將藥粉直接混入少部份的肉(或罐頭)中就好,這樣至少太郎會把大部分沒沾藥的食物吃完。雖然吃藥很重要,但也要維持體力和抵抗力。

沒想到,服藥和進食的狀況反而變好了。啊哈哈哈哈~ 一定是太郎感受到阿木的愛了~ (^▽^)… 呵呵,我忘了心情愉快也很重要。

至於在生活作息方面,除了原本一週一次的洗澡,每天睡前我都會替太郎擦拭身體檢查手腳皮膚耳朵…,以防身上有"偷渡客"藏匿。還有太郎暫時不當廳長了,晚上都跟我和布點回三樓睡覺,這樣我比較安心。

大致上就這樣,繼續努力保持健康,三個月之後回診做血檢,加油!我們都加油!(・O・)ノ

2017.05.07-灰太郎.jpg

『未來的路或許會艱難一些,但不要緊,我們慢慢走、謹慎走,一樣能走得很長遠。』

 


…以下是詳細記事…

04/21 Fri. 太郎已經第三天沒吃早餐,這幾天太郎的食欲不振,精神也不好,體溫偏低,鼻頭也乾乾的。我現在人在新竹市區,心懸著。下午,太郎吃了幾口原味優格。晚餐,現煮的雞胸肉+胡蘿蔔絲。晚上,太郎到三樓跟我們一起睡,不放心留他在客廳。

04/22 Sat. 早餐,豬肉稀飯/優格/胡蘿蔔雞胸肉全部都不吃。上午,到附近的動物醫院,醫生說看不出異狀,建議再觀察,或者到其他醫院做血液檢查。晚餐,依然沒有進食。

04/23 Sun. 凌晨三點半,被太郎的嘔吐聲喚醒,太郎吐出一口黃色泡沫。早餐,現煮雞肉,依然拒吃。下午,姊和美寶前來,太郎吃了小口香菇仙草雞。晚餐後,太郎啃了一段牛奶骨,之後吃了一些香菇仙草雞,雖然不多,但有進食讓我放心不少。

04/24 Mon. 早餐,乾糧+罐頭,太郎吃了大部份。午茶,麻花碎骨和牛皮骨,未吃。晚餐,乾糧+白斬雞,只吃雞肉。宵夜,午茶的牛皮骨和麻花碎骨,以及少許蛋捲。潔牙骨未吃。

04/25 Tue. 凌晨,太郎好像有起來喝水。早餐,乾糧+罐頭,未吃。中午11點,準備外出時,發現太郎嘔吐,一灘黃橙色的黏稠液體。已與姊聯繫,晚上帶太郎到竹北的動物醫院檢查(…與結紮手術同家)。

檢驗發現太郎感染了萊姆病,片狀邊蟲(艾利希體),小焦蟲症。立即住院治療。

04/26 Wed. 醫生說太郎早上吃了罐頭,精神不錯。晚上我們去醫院看太郎,也將柚子和布點帶去做血液檢測。四合一和焦蟲都呈陰性反應,鬆了口氣。太郎一看到我們,開心的不得了,像是刻意表現般趕緊吃了口罐頭,接著用嗚嗚聲撒嬌著要我們帶他回家。(T﹏T)

醫生說太郎的貧血有改善,指數上升了一些,太郎的舌頭也稍稍恢復血色。(^ー^)

離開時,太郎的喊叫聲,叫得我們心都碎了,但也只能狠下心轉身離開。加油!我們明天會再來,後天也會來,每天都會來看你,很快就會帶你回家。

04/27 Thu. 晚上到醫院看太郎,恰好太郎剛嘔吐(含藥),並且排便了。太郎的氣色感覺有稍微好一些,不過醫生說太郎好像挑食不太吃,建議我們明天可以帶些太郎愛吃的水煮肉試試。

04/28 Fri. 晚餐帶水煮牛肉片去醫院,太郎一見到我們,趕緊把肉吃掉,並且嗚嗚撒嬌央求著要回家。醫生說太郎血檢的指數從23升到27,有進步 (標準是37),如果明天量沒有降的話,就能出院。

2017.04.29-灰太郎.jpg

04/29 Sat. 太郎出院

中午,太郎出院了~ 好嗨森~ ❤ 多拍些照片,等一下就要跟柔順的秀髮說掰掰了。

note. 我們在姊家避難,因為家裡正在大消毒。

◎ 上網查詢"消除壁蝨"的方式,居家清潔最有效的法寶是 殺蟲劑吸塵器,雙管齊下。

所以買了台不貴的吸塵器,嗯~ 送給老娘當母親節禮物。❤

ps. 附 清潔工 (...在下,本人,我)

2017.04.29-吸塵器.jpg

◎ 柚子和布點在檢查未感染後,隨即服用 "全能狗" (…牛肉塊),太郎出院後則戴上有濃郁殺蟲劑味的 吉樂帶,因為太郎平日有固定外出散步的習慣,吉樂帶能在第一時間驅走小蟲們。

05/01 Mon. 下午太郎從姊家回來了,要繼續服藥治療。晚餐: 義大利麵牛肉丸+地瓜牛肉丸+白斬雞+西莎乾糧,配膠囊*3。宵夜: 潔牙骨、蘇打餅乾

note. 膠囊: (艾利希體+萊姆病)*1、(焦蟲病)*2

( =^^)σ 太郎的藥和特製肉丸子

太郎每日照三餐吃藥,藥丸(膠囊)很苦,用強灌的方式他很痛苦,也容易嘔吐。

" 妳不是廚師嗎? 想辦法啊 "

對,我是廚師,即使是苦藥,我也會想出辦法讓它變美味。於是我和Ivy太太這對天才姊妹共同研發出了美味牛肉丸。❤

把膠囊塞在肉丸裡,太郎很輕易就藥吃掉了,呵呵......。不過要隨時換口味,同樣的味道多吃幾餐也是會膩的。

2017.05.01-太郎的藥和肉丸子.jpg

05/02 Tue. 早餐: (艾利西體+萊姆病)*1、(焦蟲病)*2,配地瓜牛肉丸,西莎乾糧+西莎餐盒*1/4塊。中午: (焦蟲病)*3,配地瓜牛肉丸,差一些吃不完,幸好揉些西莎餐盒在肉丸裡,就順利吃完了。午茶: 犬零食肉條。晚餐: (艾利西體+萊姆病)*1、(焦蟲病)*2,配地瓜牛肉丸+西莎餐盒。西莎乾糧+西莎餐盒*1/4塊。宵夜: 蛋糕、潔牙骨

05/03 Wed. 上午姊打電話來確認太郎藥還剩多少,因為艾利西體那袋藥吃完後就要回診做血檢。" 就到今天晚餐,跟醫生確認一下是今天吃完就要回診,還是明天,謹慎一點,畢竟血檢很貴…… " 我話還沒說完,姊就啪啦啪啦說了很多,解釋每一項檢驗的價格,說明收費並不貴。" 嗯,我要說的是,莊醫師很細心。因為我看很多人血檢驗出貧血後,就沒再進一步找貧血的原因。 "

早餐: (艾利西體+萊姆病)*1、(焦蟲病)*2,配地瓜牛肉丸+西莎餐盒。西莎乾糧+西莎餐盒*1/4塊。中午: (焦蟲病)*3,配地瓜牛肉丸+義大利麵牛肉丸+西莎餐盒。午茶: 犬零食肉條、蛋糕。晚餐: (艾利西體+萊姆病)*1、(焦蟲病)*2,配地瓜牛肉丸+義大利麵牛肉丸+西莎餐盒。西莎乾糧+西莎餐盒*1/4塊。宵夜: 潔牙骨

05/04 Thu. 上午,哥突然回家,他考上西廚了,將廚師服和主廚刀歸還給我,還把廚房的刀具給磨利。嗯,哥應該是專程回家來看看的,上星期六我只跟他說家裡大消毒,還有太郎準備出院,然後就沒下文了,我的臉書也好幾天沒更新,這樣會讓人擔心吧,真是不好意思。

早餐: (焦蟲病)*3,配雞蛋牛肉丸,食用情況有點不順,但將剩餘的藥拌入絞肉和乾糧就能全數吃完。中午: (焦蟲病)*2,配雞蛋牛肉丸,食用情況依然不順,拌入白斬雞肉後順利吃完。午茶: 犬零食肉條。晚餐: (焦蟲病)*2,配雞蛋牛肉丸+西莎餐盒,拒吃肉丸,捏碎拌入西莎餐盒和乾糧後吃完。宵夜: (艾利西體+萊姆病)*1,配雞蛋牛肉丸+西莎餐盒+乾糧。

晚上回診血檢,紅血球指數已從23回升到38(標準37~55),除血球量5低於標準5.5之外,其他指數皆回到正常值。繼續將焦蟲病的藥(療程10天)吃完,並且拿一週的 艾利西體+萊姆病 藥持續服用(療程六週),下週要再回診打針取藥。

05/05 Fri. 立夏。中午餵完太郎吃藥,太郎午餐的藥都吃完了,明天開始只要早晚餐服藥,白天的時間我可以稍微放心外出走走了。午後,在全家便利店找食物。涼麵和珍珠拿鐵,嗯~ 便利商店也開始賣珍奶囉。已經好一陣子沒這麼專心正式的用餐了...。一口氣買了兩杯 蜜香紅茶拿鐵和 辻利抹茶拿鐵,因為第二杯七折。夏天,開始了。❤

早餐: (艾利西體+萊姆病)*1、(焦蟲病)*2,拒吃肉丸,雞蛋牛肉丸和膠囊捏碎後拌入西莎餐盒和乾糧,有吃完。中午: (焦蟲病)*3,配雞蛋牛肉丸,太郎很配合,看到散開的藥粉覺得不忍心,趕緊拌入一些雞肉罐頭和乾糧,緩和苦味。下午在墊床的毛巾上發現一些乾掉的食物汙漬,應該是中午或上午有嘔吐。午茶: 犬零食肉條。晚餐: (艾利西體+萊姆病)*1、(焦蟲病)*2,拒吃肉丸,雞蛋牛肉丸和膠囊捏碎後拌入雞肉罐頭和乾糧,剩餘少量未吃完。宵夜: 潔牙骨

2017.05.13-番茄胡蘿蔔牛肉丸.jpg

05/06 Sat. 換隱形眼鏡後,總覺得度數不太對了,是因為太疲勞了嗎。

早晨帶太郎下樓時,太郎在三樓樓梯間轉角尿尿,站著沒有抬腿,昨夜睡前也是。清晨散步,嘔吐,一口黃色泡沫。

早餐: (艾利西體+萊姆病)*1、(焦蟲病)*2,配西莎餐盒很順利吃完。西莎餐盒+雞肉罐頭+乾糧,飯後吃少許蛋糕甜甜嘴。焦蟲病的藥全數吃完。午茶: 犬零食肉條。晚餐: (艾利西體+萊姆病)*1,配西莎和白斬雞+乾糧。宵夜: 潔牙骨、自製優格少許

05/07 Sun. 早餐: (艾利西體+萊姆病)*1,捏碎配火鍋牛肉片+乾糧+西莎餐盒,後來有吃完。午茶: 犬零食肉條,牛皮骨。晚餐: (艾利西體+萊姆病)*1,捏碎配火鍋牛肉片+乾糧,乾糧有剩餘。宵夜: 潔牙骨、木瓜少許。

05/08 Mon. 早餐: (艾利西體+萊姆病)*1,捏碎配白斬雞+乾糧,乾糧有剩。午茶: 犬零食肉條。晚餐: (艾利西體+萊姆病)*1,捏碎配白斬雞+乾糧,後來有吃完。宵夜: 潔牙骨、乾糧少許。

2017.05.07-灰太郎.jpg

◎ 太郎漸漸適應了晚上在三樓睡覺,我得把新環境安排好,不再只是暫時的過渡期。

05/09 Tue.  晚餐製作新的胡蘿蔔牛肉丸,新鮮剛出爐,食用成效很好。

05/10 Wed. 早晨,太郎等待早餐時嘔吐了,黃色黏稠泡沫。上星期六早晨也嘔吐,不知道是身體不舒服還有空腹太久,昨天晚餐大約五點就吃了。

05/11 Thu. 晚上回診,血檢皆回復正常。打了兩針,取一星期的藥,下週四回診。

05/13 Sat. 清晨起床時嘔吐,像是消化不完全的食物泥水,是昨晚吃太多嗎?食慾,活動力皆正常。晚上姊姊帶太郎去他們家過夜,是想減輕我的負擔吧,謝謝。

( =^^)σ 番茄胡蘿蔔牛肉丸

05/19 Fri. 昨晚太郎第三次回診,醫生直接開了剩下三週療程的藥,吃完後三個月再回診做血檢。

一切平穩,謝天謝地......。m(_ _)m

太郎來了一年,但其實在最近一個月,他生病了,我才真正用心照顧他,多些時間和他相處。三犬中,我對太郎的關懷是最少的,因為太郎總是乖巧溫馴、勇敢顧家,個性像鐵打般的穩健可靠,於是我忽略了,我忽略了鐵漢也只是個孩子。感謝老天爺,讓我還有機會好好疼愛照料太郎這乖孩子。❤

『未來的路或許會艱難一些,但不要緊,我們慢慢走、謹慎走,一樣能走得很長遠。』

加油,我們都加油!

05/22 Mon. 上午太郎嘔吐,吐出早餐和藥。最近兩天,太郎進食和服藥情況不好,不確定是挑食或者怕吃藥,或者身體不舒服。後來太郎吃了4顆現蒸牛肉丸,中午後把剩餘不含藥的早餐吃完。晚餐有牛肉丸+罐頭+雞肉,配藥,太郎拒吃。之後吃了小布點和柚哥的乾糧,以及自製優格和牛肉丸、潔牙骨,看來太郎是怕吃藥了。

05/23 Tue. 早餐雞肉+罐頭+藥,太郎有試著去吃,但還是吃不下去,只吃了未沾到藥的雞肉和乾糧。晚上,藥加蜂蜜依然不吃,試嚐味道確實有還有微微的苦。後來姊送了滴管,我和姊老娘三人合力才灌完蜂蜜藥水,太郎真的很抗拒。

05/25 Thu. 早餐,太郎極力抗拒蜂蜜藥水,在餵藥時咬了我的手,我氣到揍他,然後把他關回狗屋,放棄餵藥。還是有放飯,牛絞肉+乾糧,太郎很快就吃光了。晚上再次嘗試用肉丸子塞藥,豬肉地瓜丸,太郎一口氣吃掉。

乖孩子,我知道你已經很努力,我們再堅持一下,再努力一下,加油。

06/01 Thu. 布點偷吃了灰太郎的晚餐(有藥),後來因為她嘔吐我才發現。天啊…… 太危險了。所以太郎怕吃藥除了藥很苦之外,也可能是因為吃了之後會不舒服。

06/02 Fri. 這幾天,太郎吃藥的狀況都不好,幾乎沒吃。豬肉地瓜丸在第二天就失效了,接著又做了牛肉地瓜丸雞腿胡蘿蔔丸,也試了豬小腸,但一樣失敗,只要有藥丸(藥味)就拒吃,而且太郎似乎隔著膠囊和肉丸也聞得到藥味。

剩下一週的藥,我決定不勉強太郎一定要吃完,把膠囊拆開,將藥粉混入少部份的肉(或罐頭)中就好,這樣至少太郎會把大部分沒沾藥的食物吃完。吃藥很重要,但維持體力和抵抗力更重要。

06/08 Thu. 晚餐,六週療程的藥全數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