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未出嫁的女人。偶爾闖出規律之外

噪音消失了。太潮濕。為自己慎終

2016.03.15-Pandora's Life.jpg

ps. 左下角是療癒菇菇,以及植樹節收到的毛巾盆栽,也是很療癒。♡

廚房: 華爾道夫沙拉、巧克力燕麥布朗尼

飲食: 一樣規律均衡,沒有特別忌口,還是一樣吃很多西洋芹、蘋果、優格 (華爾道夫沙拉),以及黑咖啡。

美體美顏美髮: 護髮;剪髮;蘆薈Q10保濕面膜

注意: 有開始冒痘的情況

重要記事: 嘗試換個眼色、換個髮型設計師

2016.03.18-Pandora's Life.jpg


2016.03.14 Mon. 23

◎ 冷颼颼的星期一,天空飄著傷不了我的小雨。

午休,穿妥保暖的衣物,騎著胖胖到街上購物。第一站到眼鏡行買月拋隱形眼鏡,換上從未嘗試過的綠色。✩

友人總說我適合紅色,命理老師也說粉紅色可以招桃花,於是我總把自己裝扮得紅枝枝。但這麼久了,依然是一個人啊……。嗯,那就換個截然不同的顏色,喜歡就好。

note. 特別感謝~ 眼鏡行的小哥人好好♡,送了我一罐旅行用的隱形眼鏡藥水。

接著順路到書店,找筆。

11年前買了一支uni α-gel 的原子筆,對於握筆姿勢極不正確的我來說,用它寫字好舒服,手指不會痛。可是找了幾次,都只找到外觀相似的自動鉛筆,沒有原子筆。

" 妳留資料給我,等一下廠商會來,我再問問。 "

書店的小姐人也好好…… (^-^)♡

離開書店,決定到不遠處的麥當當吃午餐。點了勁辣雞腿堡,配薯條和小杯的熱美式咖啡。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喝麥當勞的咖啡,其實也是為了咖啡而來。順口的香醇,我有喜歡。♡

沒多久,接到書店小姐來電,這款原子筆沒貨了,只有筆桿較圓胖的。

2016.03.14-(麥當勞)勁辣雞腿堡、薯條、熱美式咖啡.jpg

◎ 睡前,突然想知道35歲女人的穿搭,上網google卻看了另一篇文章,35歲未出嫁的女人。

「到了35歲還沒把自己嫁出去的女人,通常都有問題…… 」

(吼) 是的!船長~! 我有病!我有神經病!

(…深呼吸…)

老潘,

就算不能好好嫁人,也決不當情婦,更不可以因為寂寞而淪為砲友。

妳用心照顧自己,努力維持生理機能,為的是將來可能可以擁有一個健全的家庭,而不是為了取悅不負責任的爽快。

無論別人如何看待35歲未出嫁的女人,我依然真誠,依然嚮往婚姻。✩

2016.03.16-百合24號-凱莉湖-2.jpg

早餐: 松子杏仁核桃穀珍、(UCC)熱情曼巴咖啡、蛋白、華爾道夫沙拉。午餐: (麥當勞)勁辣雞腿堡、薯條、熱美式咖啡。午茶: 熱豆漿、開心果*12。晚餐: 桶柑、燒酒雞、燻雞、荷包蛋、炒白菜 ☆護髮 ▽小林眼鏡;展書堂;麥當勞


2016.03.15 Tue. 24

◎ 雨下個不停的星期二

午休,撐著傘外出,散步到幸福路口的美髮院,我要剪頭髮。

這間美容院在我小時候就有了,是鄰居大哥哥開的,但今天是我第一次來這裡。(^-^)

昨夜雖然氣不太順,但也有稍微反省自己的孤寡,其中一項就是我的生活圈很狹隘,並且太規律。

我的作息起居規律,喜歡吃的食物規律,習慣走的路線規律,喜歡用的物品規律,就連這十幾年來為我打理頭髮的設計師也都是同一人。

如果沒有意外,沒有突然發神經,我所能遇到的人事物幾乎也都是規律的。

小布點能走進我的生命,也是在天時地利人和,以及我的迷信…… 種種突發狀況下才成立的。

老潘,

何不改變一下,就像嘗試新顏色的隱形眼鏡那樣,偶爾闖出規律之外……

主動自我介紹後,大哥顯得十分驚訝......

" 我記得妳小時候,怎麼一轉眼長得亭亭玉立了! "

( 其實我不只亭亭玉立,已經開始骨質酥鬆了說………)

" 怎麼可能單身?!這麼漂亮,我都不好意思直視妳的眼睛欸。 "

( 啊哈哈哈哈…… 竊笑)

" 真的單身 " 天地良心啊……

" 我幫妳介紹,喜歡怎樣的對象? "

" 嗯…… 那種你能放心介紹給自己親妹妹的人。 " ♡

剪完頭髮,開開心心地加line (…以及合照留念)。走出美髮院,雨下個不停,但心情無限好。

2016.03.15-熱紅豆湯.jpg

◎ 走到對街那間 "叫我姊姊" 的甜湯店,點了碗從來都不是我的選項的熱紅豆湯。 (…有時候會過敏水腫)

" 欸~ 你怎麼沒叫姊姊呢? " 老闆娘提醒著在一旁玩耍的小帥哥

" 哈哈,叫阿姨就可以了啦。 " 此刻我的心和紅豆湯一樣溫暖甜蜜

我35歲,叫我阿姨很OK的~ 我會發自內心的開心,真的。(^—^)

早餐: 蓮霧、華爾道夫沙拉、熱情曼巴咖啡、開心果*8+杏仁果*8。午餐: (阿舍)外省乾麵-辣+蔥花芹菜。午茶: 熱紅豆湯。晚餐: 炒白菜、荷包蛋、桶柑 ☆剪髮 ▽安東尼髮型設計;黑糖剉冰(甜湯)


2016.03.16 Wed. 25

◎ 星期三,短暫雨天。

早餐: 加州李、黑穀珍寶+大燕麥片、熱情曼巴咖啡。午餐: 水煮蛋、外省乾麵-辣+芹菜。午茶: 開心果*6+杏仁果*6、豆漿、溫開水。晚餐: 白斬雞、荷包蛋、炒高麗菜筍。宵夜: 桶柑*2、蓮霧*1.5


2016.03.17 Thu. 26/1

◎ 星期四,清晨在鳥語花香中醒來,白頭翁站在茉莉花的枝枒上歌唱。♡

自從2月起搬到3樓已經一個多月了,直到最近幾天,才真正的安穩入睡。其實擾人的噪音依舊存在,而且強度更甚以往。但那天,我突然發自內心覺得這個人很悲哀,接著,我就再也聽不見那些無病呻吟......。

原來讓人傷神的噪音來自於心底,別往心裡去,噪音自然就消失了。(^—^)

早晨出了太陽,趕緊把堆積了一個星期的衣物扛來清洗,等待洗衣的時候卻又再度下起了雨......。

◎ 午休,雨還是斷斷續續地下著,而且空氣極度濕潤,地板和牆面都反潮濕濘。

撐著傘,步行到最近的超市購物,2F廁所的馬桶阻塞,這種粗活當然交給臭男生。

有勞你囉~ 威猛先生~ ♡

2016.03.17-巧克力燕麥布朗尼.jpg

σ 午茶,第四次烤 [巧克力布朗尼]。

又調整了配方,改用花果橄欖油(…忘了買奶油),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做成像軟餅乾那樣的厚片狀,方便拿取,也很好包裝,我想以後約會可以用布朗尼來當伴手禮,收到的人應該會喜歡......吧。

◎ 姻親叔叔前兩天去世了,上個月一位健將如牛的朋友,檢查出得了大腸癌,末期。

不知不覺,我到了突然聽聞親友病故,也不會感到震驚的年紀……。

" 那個墓園環境很好,我想去選個塔位。 " 前陣子老爹跟我聊天時說了這句話

" 好呀,那裡不錯,很乾淨,音樂很好聽。 " (^—^)

早餐: 松子杏仁核桃穀珍、(紅帽子)奶味蛋捲、西芹蘋果鮪魚沙拉、熱情曼巴咖啡。午餐: 素泡麵+蛋、加州李。午茶: 巧克力燕麥布朗尼、溫開水。晚餐: 小菜、米飯、炒高麗菜筍。宵夜: 桶柑、巧克力燕麥布朗尼*1、杏仁葉形餅、溫開水 ▽伍聯社


2016.03.18 Fri. 2

◎ 星期五,天氣依然潮濕,屋裡上下整個濕溚溚。

早晨出了點太陽,把迷迭香們擺在花檯上,曬曬我的回憶。昨天丟掉一顆發霉的玩具南瓜,再這樣潮濕下去,很擔心風信子的球根會腐爛。(...老潘也會發霉)

note. 迷迭香的花語: 回憶,美好的回憶。

2016.03.18-巧克力燕麥布朗尼、松子杏仁核桃穀珍.jpg

◎ 中午開了空調來除濕,這是搬回家後第一次開啟空調 (…老潘是原始人)。

酷夏可以貼地板吃冰,不開冷氣; 寒冬能裹棉被喝熱水,不開暖氣; 但太潮濕我真的沒有其他辦法……。

◎ 昨晚,我仔細查詢了各項保險的身故保障,看完安心許多,光是勞保或國保的死亡津貼就足夠火化和安個公立塔位。不過家屬要記得提出申請,因為錢是不會自動送上門的。(…很重要)

" 如果我先往生了,你們要記得去申請保險啊……,還有我的財產都存在…… "

坐在客廳的爹娘看了看我,沒有回應什麼。

雖然身為子女對父母交待後事很不孝,大不孝,但總比哪天突然離開什麼都沒說的好。(…雖然老潘深信自己禍害遺千年)

提及死亡,我們都會害怕,也會有忌諱,但更擔憂會讓留下來的人困擾。死亡不是老人和病人的專屬,所以在還能為自己準備的時候,盡量做些準備,就像老爹說想先買塔位那樣。

如果能自行決定葬身之處,我覺得茉莉花叢林挺好的。✩

2016.03.19-霧中的馬拉巴栗.jpg

早餐: 松子杏仁核桃穀珍、巧克力燕麥布朗尼*3。上午: 西芹蘋果優格沙拉、熱情曼巴咖啡、杏仁果*8。午餐: 泡麵+米粉+蛋。午茶: 車輪餅-奶油*2+芝麻*2、溫開水。晚餐: 梅乾菜滷肉、米飯、炒高麗菜、桶柑


2016.03.19 Sat. 3

◎ 潮濕到不行的星期六,戶外都起霧了。

2016.03.19-烘衣機濾網.jpg

前兩天洗的衣服怎樣都晾不乾,再這樣下去一定會臭掉,而烘衣機的排風功能故障了,只能加熱。

是因為濾網阻塞了嗎?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把烘衣機的濾網拆了下來,清掉厚厚的棉絮,但願能起死回生。

2016.03.19-霧中的花圃.jpg

早餐: (桂格)黑穀珍寶、巧克力燕麥布朗尼*2、熱情曼巴咖啡。午餐: 泡麵+蛋、開心果。午茶: 巧克力燕麥布朗尼、極品嚴焙咖啡。晚餐: 白斬雞、炒高麗菜、桶柑*2。宵夜: 巧克力燕麥布朗尼、開水 ▽美廉社


2016.03.20 Sun. 4

◎ 一年前的現在,我也正失眠著。

考取西廚證照已經過了一年...... (^—^)

如今距離目標又更接近了一些,雖然只是一些些。

" 加油! 加油! 加油! "

(……寫在午夜十二點)

2016.03.20-巧克力燕麥布朗尼.jpg

σ 昨晚第五度烤巧克力燕麥布朗尼,材料用量更精準,並且這次有記得加鹽。

希望收到布朗尼的你會喜歡,雖然機會很渺茫。

◎ 下午去大潤發採買,晚餐到普派吃鐵板麵,是開心的懷舊晚餐呀,單獨成篇,以滋紀念。(^▽^)

2016.03.20 Sun. 蛻變。真實的幸福。十七歲的鐵板麵

早餐: 黑穀珍寶、巧克力燕麥布朗尼*2、熱情曼巴咖啡。午餐: 泡麵+蛋+白斬雞。午茶: 巧克力派、法式濃情咖啡。晚餐: (普派)鐵板麵+荷包蛋、濃湯、飲料。宵夜: 開水 ☆護髮;蘆薈Q10高效保濕面膜 ▽大潤發;普派鐵板麵

2016.03.16-百合24號-凱莉湖.jpg

 

100個100 - No.53。健健美計畫(6) / 期間: 2016.01.01~ 達成目標為止

目標: 體重52~50kg(參考),手臂23cm、胸下圍72cm(維持)、腰圍65cm(維持)、腹圍74cm、臀圍87cm(維持)、大腿48cm(維持)、小腿32cm、體脂肪率<25%、骨骼肌率: >30%、內臟脂肪指數: 1~3

潘朵拉's Van Gogh

*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禁止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