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家餛飩

好吃家並不是讓人嚇一跳的餛飩,而是淡淡的,很溫柔的,很平易近人的。

就像是記憶中的味道,出自於老媽媽的好手藝。

是讓人暖在心的滋味,是很舒服的滿足。

好吃家餛飩

潘朵拉還是要感謝天天大德,介紹好吃家的餛飩,並且還自掏腰包送給我試吃。

一箱五大盒的餛飩,4種口味都有,連綜合包都沒省。

真的是揪感心,也揪甘溫啦~

好吃家餛飩

好吃家餛飩一盒有10個,以及兩份調味包。

調味包有改良,一份包含了高湯包和紫菜蛋絲。

體型是巨無霸等級的,跟小籠包差不多大。

一般女生吃5顆就差不多了,像潘朵拉一樣的大胃王頂多再加一把麵,也會吃得飽飽飽。

好吃家餛飩

 

試煮

完全按照包裝上的建議來煮,並且不額外添加調味料,這樣更能品嚐出餛飩的原味。

500cc清水加1包濃縮高湯,水開之後加入5顆餛飩煮5~7分鐘,起鍋前加紫菜蛋絲,就完成了。

第一次試煮的時候,潘朵拉同時在顧旁邊的蔥油餅,一不小心餛飩就煮過頭,外皮被煮爛了。

所以第二次試煮,決定用自己的方式。

準備好材料,餛飩和冷水一起在鍋內加熱。 <--- 水滾之前不要任意翻動餛飩,就不會糊掉。

水滾之後,稍為翻動餛飩,繼續煮3~5分鐘,起鍋前加入濃縮高湯和紫菜蛋絲即可。

這個煮法是手工水餃店的老闆娘教的,可確保冷凍的水餃有熟透。<--- 餛飩也適用。

好吃家餛飩

 

試吃

好吃家餛飩

 

經典鮮肉餛飩

先說明一下,照片中的餛飩是被我挖開來的,不是煮爛的喔~

好吃家-鮮肉餛飩

使用豬前腿肉,肉餡細緻,味道很合潘朵拉的胃口。

好吃家-鮮肉餛飩

 

鮮蝦餛飩

好吃家-雙蝦餛飩

有潘朵拉喜歡的豬肉餡和兩隻蝦仁在裡面~

蝦仁都有煮熟,而且鮮甜有彈性。

眾多海鮮河鮮中,潘朵拉最鍾情的就是蝦子,所以這款鮮蝦餛飩是我最喜歡的。

好吃家-雙蝦餛飩

 

海陸雙寶餛飩

海陸雙寶是指豬肉和吻仔魚。

好吃家-海陸雙寶餛飩

潘朵拉從四歲那年開始,就沒再吃過吻仔魚。

至於為什麼,我就不說了,免得又有讀者投書來說不想聽老太婆話當年。

所以說,潘朵拉將闊別已久的第一次獻給了好吃家。

滿滿的吻仔魚換作是以前,我一定會被嚇壞,幸好我2011年的期許之一就是要吃魚,也開始練習著,所以現在能很從容的試吃。

海陸雙寶餛飩非常鮮甜,吻仔魚沒有南北貨的臭腥味,而且入口即化。

好吃家-海陸雙寶餛飩

 

快樂櫻花蝦餛飩

名稱是潘朵拉自己取的。

好吃家-櫻花蝦餛飩

這是還未上市的隱藏版,除了豬肉餡還有滿滿的櫻花蝦。

為什麼要取名為快樂櫻花蝦?

因為潘朵拉認為櫻花蝦也是屬於 "聞起來很臭腥、吃起來很香甜" 的食物,吃的人很快樂,而從旁經過的人就不是了……,所以我都稱之為快樂櫻花蝦。

不過這裡的櫻花蝦已經吸滿了肉汁的精華,所以沒有臭腥的問題,吃起來也是很鮮甜的。

好吃家-櫻花蝦餛飩

 

接下來我要說其他的感想。

好吃家餛飩

潘朵拉不是美食家,對食物的包容度也很大,只要食物新鮮、衛生,吃起來順口,沒有太誇張的價格,對潘朵拉來說就是好的食物,也會不吝嗇的推薦給大家。

當然,我也不怕被人說我沒品味。在食物面前,沒必要裝模作樣,對不對。

 

好吃家的餛飩整體來說,餛飩皮很柔嫩,入口即化,潘朵拉喜歡這種餛飩。

但是不能煮過頭,煮過頭容易爛掉。

內餡是鮮美的,口味適中,豬肉餡和海鮮的搭配很適合,加入吻仔魚和櫻花蝦很大膽,也很有創意。

加入特製的高湯的湯頭很清爽,不用額外加鹽,和餛飩的鹹度搭配起來剛剛好。

 

好吃家的餛飩有值得購買,當然有特價更好。

吃起來都很鮮甜順口,依潘朵拉個人的喜好,比較喜歡傳統的豬肉餡和蝦仁口味。

好吃家-雙蝦餛飩

另外有一點,就是餛飩不管有沒有煮熟,都無法憑外觀來分辨口味。

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不管什麼鬼讀者投書了。

潘朵拉唸高中的時候,喜歡到新竹食品路的一間冰店買綜合水果冰,很有趣的綜合水果冰。

老闆習慣先在盤底鋪上滿滿一層水果,然後刨上像小山一樣的雪白刨冰,最後淋上糖水。

至於放了哪些水果,就要看老闆今天在市場買到什麼。所以在將刨冰挖開之前,我都不知道裡面埋了什麼水果。

於是就邊吃邊挖,挖到喜歡的水果,就會很開心。驚喜程度就像拆聖誕節的交換禮物一樣。

 

嗯,吃餛飩不需要太多驚喜。

其實可以考慮將部份的蝦仁、吻仔魚、櫻花蝦包在底部能貼到餛飩皮的地方,一煮熟就會有顏色透出來,就能輕易的分辨是什麼口味的餛飩啦~

好吃家-櫻花蝦餛飩

 

其他料理方式: 酥炸餛飩

請參考: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post/27815962

酥炸餛飩

想了解更多好吃家餛飩的資訊,請移駕到好吃家的網頁喔~

 

好吃家

網頁: http://hojiaga.pixnet.net/blog

訂購信箱: hojiaga@gmail.com

電話: 0973-507-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