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σ 一起更完整~

Pandora's餐桌| 廚房&飲食&約會 09/12~09/21

Pandora's餐桌| 廚房&飲食&約會 09/22~09/30

2014.09.16 Tue. Pandora.jpg

2014.09.16 Tue. 暫無想法也好。氣憤? 嫉妒?

早晨量體重,再降0.5kg,看來真的是突破停滯期。喝杯[溫開水],向日葵的角度和昨天不一樣,花朵真的會隨著日光改變方向。仔細近看,驚覺用來支撐花莖的鐵絲頂端,居然不偏不倚刺穿花朵的正中心。

我不清楚鐵絲刺穿花蕊會怎樣,但如果是鋼筋鐵條貫穿我的天靈蓋,那一定痛不欲生 (…會往生…)。於是小心翼翼的將鐵絲拔了出來,阿葵,這樣你們有比較舒服嗎?

早餐: 黑糖饅頭夾蛋、檸檬多多、(City Café)美式咖啡,今天沒有時間晨運,本日飲料是[溫開水]。午餐: 高麗菜鮮肉水餃*10、無糖茉香綠茶。

中午開始起風,午休時下起了短暫雷陣雨,溫度下降2度,舒適許多。老天爺聽見我昨夜睡前許的願了,今天真的有涼快些。^______^

午茶: 芭樂、覆盆子餅乾*1、無糖茉香綠茶。晚餐: 海帶芽蛋花湯、水煮鮮蝦*2、炒莧菜、[溫開水]。

“ 如果現在不用做這份工作,妳有其它打算嗎? ”

“ 嗯,沒有。 ”

“ 如果現在整天都有空,妳會去報名上課嗎? ”

“ 嗯,不會。 ”

“ 既然妳暫時沒有想法,那就認真開心的活在當下,將來妳會感謝曾有過這段日子。 ”

洗澡時[泡腳]、敷[岩漿泥面膜],洗完澡後喝杯加了[膠原蛋白粉]的溫開水,多喝幾口就習慣了,其實也沒那麼難喝。

睡前滑平板,看到一則動態更新,隱隱約約呼吸不太順暢,胸中似乎有口氣阻塞了,這是"氣憤"的感覺嗎? 還是"嫉妒"?

深呼吸…… 深呼吸…… 規律地深呼吸。無論那是什麼感覺,不許帶上床。

晚安


2014.09.17 Wed. Pandora.jpg

2014.09.17 Wed. 慢慢活。植物喜歡聽我說話

清晨按掉鬧鐘後,賴床睡到快六點才起床,喝杯[溫開水],開始新的一天。生理週期第24天,經前症候群浮現,身體從昨天開始感到腫腫的,臉上毛孔粗大,粗糙又油膩。

早餐: [檸檬多多]、[水梨]、[黑咖啡]。小柚子也起床了,但他嘔吐了,昨晚天降肥蝦 (小美寶拋的…),柚子剛好在桌下,順口把蝦子吃掉……。不知道嘔吐和誤吃蝦有關嗎,要多注意。

不想流太多汗,身體和皮膚都不太平穩,情緒隱約有些浮躁,所以只做輕鬆的伸展,讓身體放鬆放鬆再放鬆。今天我要慢慢活,身心靈都要放慢步調。

午餐: 蛋黃酥、[黑咖啡]、[水梨],我又想吃甜食了。午休沒有睡,小柚子歸位,我們都沒變,真好。^______^

躺在沙發上,我回想著中午陪小美寶看的 [查理與蘿拉] (Charlie & Lola)。多和植物說話,植物會長得很好,因為植物喜歡我們說話時呼出的氣體。說話時呼出的二氧化碳,有助於植物行光合作用。

對呀…… 有些東西對我來說是廢物,但對某些人來說卻是能讓自身更茁壯的寶物所以我不氣憤了,也不再責難他的自甘墮落。

下午心情平靜,想吃甜食,那就吃得愉快、吃得歡喜吧~ 特製小甜點: [冰淇淋麵包]。作法很簡單,把羅宋麵包切條擺入盤中,挖一球薄荷巧克力冰淇淋,在灑上冷凍的綜合莓果,大功告成~ 飲料是加了[膠原蛋白粉]的檸檬水,呵呵呵呵…… 多甜蜜多美麗的午茶呀……。

晚餐: 小管芝麻醬拌關廟麵、芹菜炒香腸、炒空心菜,煮菜時我喝了兩杯[溫開水],自從感冒康復後,我又恢復到動輒冒汗的狀態,要時常擦汗、時常補充水份。(澎湖小妞)小管醬好像是姊團購的,蠻好吃的,是我也能享受的微辣。

洗完澡後,突然接到阿瘦的通知,我們訂的鞋到齊囉~ 管不了頭髮還沒吹乾,管不了現在的模樣超天然,立刻出門拿鞋。女人鞋的魅力無窮,我無法等到明天。

睡前喝杯[溫開水],整理後躺在床上,滿足的望著牆邊的高跟鞋,此時我感到無比的放鬆。讓我先瞇一下,如果半夜有醒來,再做仰臥起坐好嗎。^______^

晚安


2014.09.18 Thu. Pandora.jpg

2014.09.18 Thu. 讓陽光送你最後一程。肥胖紋登場

昨晚睡得不錯,早上又賴到六點才起床,喝杯[溫開水],澆花換水。

向日葵1號的花莖幾乎轉黑腐爛,我知道時間到了。於是將向日葵1號放在窗台上,讓你最愛的陽光,送你最後一程。房間剩下一朵向日葵,我已不介意花的數量是單是雙,況且還有乾燥的卡斯比亞。

早餐: [芭樂]、[檸檬多多]、[黑咖啡],晨運: 倒走[跑步機]20分鐘,有小柚子陪伴,我喜歡這樣。

沖澡時,心血來潮轉頭望了望身後,看到臀部上有一條條白色的、明顯的紋路…… 肥胖紋。

喔,沒關係啦,不在意啦,反正又不露屁股,別人看不到啦。沖澡結束前,把水調至全冷水,用加壓的冷水沖沖肥肉,哼,誰說我不在意。

上網查詢了一下,肥胖紋產生的原因有:

1. 皮膚被過度撐大、2. 迅速減肥、3. 生活作息不規律

嗯,我減肥的速度很慢,所以肥胖紋很可能在爆肥時就已經生成,只是沒有注意到。

根據登記在案的資料(…超重的時候沒有量,不願面對現實…),臀圍減了9cm,有連帶關係的腹圍減了11cm,其實大腿也減了8.5cm,但是沒有紋路。嗯,所以臀部浮現出肥胖紋,很可能也因為平常幾乎動不到這區域,加上沒有特別按摩或者鍛鍊所致

嗯,要找些辦法來防止肥胖紋再產生,至於已經形成的,等臉上的痘仔制霸後,再來評估除紋霜的可行性,現在很不想在身上皮膚上塗抹黏膩有味道的保養品。

上午: 羅宋麵包*1/3、[溫開水]。午餐: 起司風味拉麵,加了皮蛋、香腸、四季豆,飯後[綜合維他命]、[溫開水]。午休時間,感到很睏很睏,眼睛都快闔上了,於是躺在沙發上小憩。

午茶: [芭樂]、[無糖優酪乳]、[溫開水],中午的拉麵有點鹹。晚餐: 皮蛋莧菜湯,另外有炒空心菜和清蒸薄鹽鯖魚,但是我喝太多皮蛋莧菜湯,以致於吃不下其他的飯菜。

宵夜: [膠原蛋白粉]+檸檬水,然後又再喝了杯[溫開水],中午以後一直想喝水。

睡前[仰臥起坐]60下,老潘,妳不可以再賴皮囉。

晚安


2014.09.19 Fri. Pandora.jpg

2014.09.19 Fri 倒數40天。夏熱與秋燥

又是賴到六點才起床,昨夜睡得還不錯,白天雖然燥熱,但夜間蠻涼爽的,日夜溫差大,這是秋天。

起床喝杯[溫開水],早餐: [芭樂]、[大燕麥片+紅五寶],想吃溫熱的、柔和的、甜的食物。間隔30分鐘,[黑咖啡] (Guts濾泡)。更衣時發現小紅來了,這個月的周期25天。晨運: 倒走[跑步機]20分鐘,有些無力,生理期頭兩天的體力較差,下腹悶悶的,身體很笨重。

“改天我去新竹找妳,我幫妳拍照?”

“好呀”超開心…… \^O^/

上午: 阿膠蜜棗*3、[溫開水]、雪藏蛋糕*1/3、巧克力牛乳*100mL,蛋糕和牛乳是小美寶吃剩的,保母的職業傷害。午餐時間肚子還有點飽,吃了碗 [白稀飯+醬油],配加了[綜合維他命發泡錠]的開水,剛才訂購了新的維他命,要積極地把存貨吃掉。

午休躺在沙發上睡了半個小時,身體微微冒汗。最近的氣溫比夏季溫度還高,但"熱"的感覺不太一樣,夏天是帶有水氣的悶熱,動輒汗如雨下; 秋天是乾燥的高溫,裡外皆熱的燥熱。

午茶: 餅乾*3、[玫瑰花釀]、[溫開水]。晚餐: 皮蛋莧菜湯、脆皮醉雞翅、炒皇宮菜。飯後喝了一大杯[溫開水],和昨天一樣,總覺得口渴。

睡前又再喝了杯[溫開水],床上躺平,[仰臥起坐]65下,分三次,雖然有點喘,但總是完成了。

明天放假,颱風要來了……

晚安


2014.09.20 Sat. Pandora-.jpg

2014.09.20 Sat. 未來的可能?。美麗圓仔花

早晨醒來喝杯[開水],梳洗整理,趁颱風到來前,回爹娘家。將快曬乾的向日葵送到3F花圃,埋葬在新設的2呎長型花盆中,強韌Lily也在這裡,我想 “化作春泥” 是生命最好的終點,也是另一個希望的起點。

上午: 瓜仔肉包、濾掛咖啡-藍山。吃過早餐,繼續投入衣堆中,衣物經過幾次整理和分類,已整齊許多,我想挑件適合婚宴穿的洋裝。衣櫥裡有很多沒穿過幾次、甚至吊牌包裝袋都未拆除的衣服,以前太敗家,太浪費。如果還合穿的話,我希望能盡量不要再亂買衣物了。

挑了兩套較端莊典雅的裙裝,另外下個月去小旅行要穿的服裝、以及拍照約會的裝扮,通通一併搭配好。^-^ 雀躍地試著每一件衣服,以及每一件首飾,她們被保存得很好,和當年幾乎一樣美麗。看著鏡中的自己,我滿意地微笑,笑著笑著,忽然一陣鼻酸,物換星移,人事已非。我的未來,還有可能嗎。

整理好衣櫥,早已汗流浹背,換上乾淨的衣物,以及高跟鞋,準備外出用餐。自從姊婚宴後,將近五年沒穿過這麼高跟的鞋子 (近9cm),不希望在哥結婚當天跌倒出糗,所以先練著來~

附近有間開了幾年的咖啡簡餐店,我要去喝咖啡吃午餐。快到達店門口時,才發現咖啡店居然沒有營業。喔…… 於是掉頭,往市區方向走。

在竹東高中附近看到新開的甜品店(ㄚ弟の甜品店),主賣傳統甜點,像是芋圓仙草……之類的。天氣好熱,我要吃點冰冰,點了清涼消暑的 [仙草冰沙+冰淇淋],不錯吃,但我吃太快,冰得腦袋有點疼。其實這不是新開的店,因為取消加盟,才改成屬於自己的店名,這樣蠻好的。^-^

2014.09.20 Sat. Pandora.jpg

吃完好冰冰,還是想喝咖啡,於是走進了小7,我要溫熱的重烘焙拿鐵 (…很快就會回家,不怕拉肚子…)。結帳時順手買了西雅圖的濾掛咖啡,買一送一。熊熊忘了才剛買一袋西雅圖的咖啡豆,呵…… 等UCC喝完,接下來就是西雅圖的天下了。

回到爹娘家,煎了 [加蛋的蔥抓餅] 當午餐&午茶,飲料是好安慰的 [瑪黛葉油切分解茶]。下午幫老娘染頭髮,我的手藝不太巧,但染髮有口皆碑喔(~讚),動作絕對輕柔、上色保證均勻。^^

傍晚尚未吃晚餐就準備回家,我們不確定颱風何時會發威。回程時先到花店買花,一眼就看中紅紅的小圓球。

“ 請問這個是什麼? 今天的價錢是? ”

“ 千日紅,一束40。 ”老闆娘看了看價目表,很快就給我回應。

“ 請問她要怎麼照顧? ”我拿了一束,順道請教店員妹妹。

“ 插在花瓶裡就好啦~ ”

店員妹妹看我滿臉問號,於是笑了笑,接著說:

“ 妳有沒有聽過「圓仔花」? 這就是圓仔花啊。 ”

喔我明白了,難怪價格這麼便宜,難怪不需要特別照料。

“ 她很漂亮,我喜歡。 ” 我認真地說

“ 是,圓圓的,很可愛。 ”妹妹也點點頭

回到家後將圓仔花修剪插瓶,無論妳是什麼花,我喜歡的都是美麗花。

接著先洗澡,等姊他們回來再一起吃晚餐。晚餐吃得較遲,是外帶的[鴨香飯],飯後喝杯[開水]。準備就寢,躺平時感覺手指末梢輕微麻麻的,今天真的很疲累。[仰臥起坐]65下,分兩次完成,滿頭大汗。

攤在床上,哼著那首歌……

“ 圓仔花啊圓仔花,生做美醜猶原是天的安排……”

晚安

ps. 原本想附上李明依唱的圓仔花,但找不到當時一鏡到底拍攝的MV。


2014.09.21 Sun. Pandora-.jpg

2014.09.21 Sun. 一個人旅行嗎。[搶捧花] 前的美麗補強

睡到自然醒,窗外風平浪靜,除了氣壓低了些,似乎沒有颱風要來的跡象。喝杯[開水],坐在梳妝台前發呆。昨晚佳人通知我,很殘念…… 下個月請不到年假,無法一起去小旅行。

嗯,「重返少年時之旅」,計畫三年多了,該取消嗎。還是...... 或許我可以自己去。我曾獨自到國外出差,我曾隻身常駐在大陸,最近我也學會自己出門吃飯約會,或許,或許我可以一個人去旅行。嗯,再想想,還有些時間考慮,我相信萬事萬物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距離 [搶捧花] 還有6天,開始進行維修和補強。^^ 皮膚清潔後,敷上 [小草莓除粉刺膜],幾乎每個毛孔都塞滿粉刺,所以除了鼻子,連臉頰、下巴、人中、印堂……也都敷了除粉刺膜。

粉刺清除後,拍上收斂水,然後到廚房煮杯咖啡慢慢喝。覺得口中的 Espresso濃烈到嗆喉,這陣子喝習慣較清爽的濾泡式咖啡。喝完咖啡,換副新的月拋隱形眼鏡,同時換了新的花色,我喜歡在規律中偶爾微調。

2014.09.21 Sun. Pandora.jpg

午餐是 "Ivy廚房" 的魷魚羹飯和水煮四季豆,飲料是加了[膠原蛋白粉]的波蜜果菜汁。飯後覺得天氣還好,簡單收拾後回爹娘家一趟,看看還有沒有什麼事情要幫忙。午茶: [芭樂]、[綜合維他命發泡粉]+開水。爹娘家也是風平浪靜,一切準備就緒,所以看不出來即將辦喜事。

傍晚冒著淋不濕的雨點回家,晚餐一樣是 "Ivy廚房" 的魷魚羹湯和海鮮炒麵,飯後喝杯[開水]。洗澡前自己[染髮],距離上次染髮有兩個多月,我本身頭髮蠻黑的,所以髮根的色差很明顯。改用 [泡泡染] 之後,自己染髮變得非常容易,不會沾染得到處都是。^-^

睡前喝杯 [開水],[仰臥起坐]65下,分兩次快速完成,很喘。

窗外開始下起滴滴答答的雨,盆栽要不要收起來呢?

晚安


2014.09.22 Mon. Pandora.jpg

2014.09.22 Mon. 豎直腰桿。紅花髮上髻

昨天深夜風大雨大,徹夜轟隆隆的風雨聲讓人難以入眠,整夜不時爬起關心窗外的盆栽,時時留意新聞的颱風動態。直到天亮雨勢風勢依然沒有減弱,“ 會放颱風假吧…… ” 我篤定的望向窗外。

六點五十八分,確定了讓人失望的消息,新竹縣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喔…… 我累壞了,但還是得起床。

早餐: [開水]、[水梨]、[甜桃]、起司火腿饅頭、[黑咖啡] (UCC gold special)。氣溫涼爽許多,穿上半身的[塑身衣]也不感到熱。我不確定塑身衣有沒有塑身的效果,但對於改善彎腰駝背很有幫助,腰桿打直了,上半身也自然挺直。

午餐: 布丁麵包*1/2、[綜合維他命發泡錠](Avon)+開水。午休躺在沙發上補眠,舒適的睡了1個多小時。午茶: 桂圓核桃饅頭*1/2、[鐵觀音]。澱粉醣類吃太多,胃脹氣,肚子脹脹的不太舒服,所以喝很多溫茶水來緩和。晚餐: 芹菜炒牛肉、炒小白菜、滷肝連肉、[鐵觀音]。

圓仔花紅艷可愛,據說以前婦女會將圓仔花髻在頭髮上,或者髮鬢當裝飾,我也來試試,呵呵呵呵…… 模樣好討喜呀。

千日紅,又稱圓仔花,花語是 [不朽]、[永恆的愛],象徵 [吉祥]、[圓滿]。

圓仔花常用在婚禮迎娶,七夕拜織女娘娘時也會有圓仔花,實際上圓仔花是很喜氣、很圓滿的花,所以,請不要再用 "圓仔花" 來笑人三八囉。

睡前服用[高單位維他命C],我吃過很多不同品牌的維他命,目前沒有固定。這次買的是 [你滋美得NutriMate],有[維他命C]和[女性專用維他命],兩小瓶[B12+葉酸] 是贈品,不知道沒懷孕也能吃嗎。

[仰臥起坐]65下,分兩次完成,今天很有勁。

明天依然涼爽嗎……

晚安


2014.09.23 Tue. Pandora.jpg

2014.09.23 Tue. 小堇的精品服飾店。沉寂時的保鮮

[搶捧花] 還有4天,我在微涼的清晨醒來,沒有賴床。

“ 今天是秋分,是秋季的中間點,在秋分這天的晝夜等長,接下來白晝會漸漸減短,黑夜則會漸漸增長,氣溫也會越來越低。”

早晨: [開水]。早餐: [甜桃]、蔓越莓鮮乳饅頭、[黑咖啡] (UCC gold special)。這幾天暫時不踩跑步機,躺在床墊上,看晨間新聞的同時抬起雙腿 [踩空中腳踏車],據說可以讓小腿纖細些。踩了15分鐘,下樓時居然會腿軟。^^

把婚宴可能會穿的幾套衣物拿來清洗,加冷洗精輕輕抓揉即可。確定不買新衣服,把錢省下來去旅行、去吃飯… 什麼都好。那年夏天,小堇開了間精品服飾店,專賣奢華風的奇裝異服...XD。為了捧場,也因為穿起來很合適,絲毫沒有違和感……,於是我時常去報到,每回都滿載而歸。後來在冬天來臨前,小堇的店關門了,店裡的服飾實在是太非主流,然後價格偏高很不友善,加上地點選在低價廝殺的市場旁,所以生意很不好很不好很不好。

我靜靜看著晾掛在後陽台的衣物,她們都保存得很好,和當年一樣美麗,靜待這麼多年,總算有機會再次登場。只是,不知道我這年紀還適合穿蓬蓬裙嗎……。

“ 沉寂的時候就該好好保養,讓自己常保新鮮,耐心等待下一次的復出。”

上午: 全麥麵包*1/2。午餐: 白稀飯+醬油、水煮蛋、[綜合維他命發泡錠]+開水。本日飲料: [鐵觀音]。午休前穿上半身的[塑身衣],白天有空檔就做最基本的 [核心肌群訓練]。午茶: [甜桃],我把孕婦吃的[B12+葉酸]也開來吃了,因為我想要那個小罐子,用來分裝幾天份的維他命丸,這樣就不用每天開罐,減少氧化的機會。

晚餐: 粉蒸排骨、水煮鮮蝦、炒空心菜、海南雞飯,有點鹹,飯後喝了一大杯[溫開水]。

睡前服用 [高單位維他命C],[仰臥起坐]65下,腹部輕微痠痛,白天的靜態鍛鍊有效果。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晚安

ps. 附上 [Mika。Stardust]

“ I could put a little stardust in your eyes, put a little sunshine in your life.

Give me a little hope you'll feel the same, and I wanna know will I see you again.”


2014.09.24 Wed. Pandora.jpg

2014.09.24 Wed. 並非只是一朵花。斜瀏海修飾圓臉

[搶捧花] 還有3天,早晨醒來喝杯[開水],整理窗台,早餐: [甜桃]、[太陽蛋]、抹茶芝麻包、[黑咖啡](UCC gold special),今天一樣不跑步走路,讓小腿放鬆。

一球球的圓仔花,其實並非 "只是一朵花",像松果一樣的圓球是她的花序,花序間開滿許多小星星,那是她的管狀花,所以一球圓仔花上其實有很多很多花。向日葵也是如此,花瓣(花序)圍繞著密密麻麻的管狀花。

上午: [B12+葉酸]、桂圓核桃饅頭*1/2。午餐: 香蕉*1/2、[綜合維他命發泡錠]+開水。飯後沒有多久,又開始[胃脹氣],連續三天了,嫌疑犯有: 饅頭、發泡錠。午休前穿上半身的[塑身衣],腰桿打直的體態真的很漂亮,很有精神。

午茶: [膠原蛋白粉]+[玫瑰花釀]、肉乾、[溫開水]。午後下起雷陣雨,但願這場雨不會持續到晚上。晚餐: 九層塔煎蛋卷、炒黃豆芽、煎香腸。廚房又沒有菜了,已經好幾天沒有煮湯。

晚飯後,雨稍微停歇,趕緊到美容院找May姐修剪頭髮,距離上次補燙和修剪已經一個多月。

“ 他有沒有跟妳連絡? ”

“ 有啊,上次給資料之後,第二天就加我line了。不過他沒傳任何訊息給我,連聲Hi! 都沒有。 ”

“ 這孩子就是太內向了…… ”

不要緊,其實我也很內向。(真的)

這次依然是斜瀏海,May姐說斜瀏海可拉長臉部線條,臉看起來沒那麼圓。

修剪完頭髮,準備到小7繳費,然後到超市買食物,這時天空下起了大雨點。不要緊,淋點雨我還可以。買了蘋果、豆漿、雞胸肉、味噌、地瓜葉,都是我認為健康的食物。

事情都辦完後,我望著圓環旁的簡餐店發呆好幾秒鐘,欸…… 我好希望能有個地方窩著,家以外的地方,不喝咖啡、不用餐也能窩著。

回到家趕緊洗熱水澡,嚴防感冒。睡前肚子有點餓,吃了[柚子]、[蘋果]、[開水],晚餐吃不太多。

[仰臥起坐]70下,腰部的線條越來越有型了。^______^

晚安


2014.09.25 Thu. Pandora.jpg

2014.09.25 Thu. 性感曲線公式。氣質小姑

[搶捧花] 還有2天,時間越近,似乎越無感。喝杯[開水],照照鏡子,最近起床時的模樣挺糟糕的,夜晚睡眠品質不太好,秋天了,是時候調整作息時間。

ps. 健健美66天驗收 (7/21~9/24)

體重-2.6kg、手臂-1.5cm、胸上圍-0cm、胸下圍-1.5cm、腰圍-2.0cm、腹圍-2.5cm、臀圍-3.0cm、大腿-1.5cm、小腿-0.8cm

大腿和臀部達標了~ ^-^

體重和體圍的設定目標,並不是隨意喊的,是參考網路文章,依照身高計算出女人最性感的曲線比例。

【性感曲線公式】

體重: BMI=20.85、手臂: 身高x0.15、胸圍: 身高x0.53、腰圍: 身高x0.37-0.43、腹圍: 身高x0.457、臀圍: 身高x0.54、大腿圍: 身高x0.26+7.8、小腿圍: 身高 x0.21

我的身高163~165cm,嚴以律己,所以用163來計算。其中腰圍的參考值實在太腰瘦,60cm~! 約23.5吋。記憶中最苗條最苗條、還是國中生的時候也有25腰,所以把目標上修到65cm (約25.5吋)。

目前我最符合性感的部位是臀部和大腿~ ^^

早餐: 蔓越莓南瓜饅頭、炒黃豆芽、[無糖豆漿],改喝【義美】的豆漿,謝謝義美在餿油風暴中提供大家較安心的食物。

上午: [黑咖啡] (UCC gold special)、起司火腿饅頭*1/2。午餐: [柚子]、[甜桃]、[綜合維他命發泡錠]+開水。

依照經驗,在生理期近入尾聲後的一個星期,是皮膚最平整的時期,但是臉頰和耳殼卻冒了許多小痘仔。查詢資料才驚覺,原來維他命B6和B12會致痘~! 我連續吃了兩天[B12+葉酸]。好吧,先冰起來,以後再說囉。

老潘啊,不該妳吃的妳就不要亂吃。

午茶: [香蕉]、[蘋果]、[無糖豆漿]、[開水]。晚餐: 海帶芽味噌湯、蝦仁炒蛋、鹹蛋苦瓜、炒地瓜葉,今天的晚餐,總算比較像樣了。飯後吃了點零食,家裡堆滿零食,很傷腦筋。

宵夜: [開水]、[高單位維他命C]。洗完澡後,開始試穿衣物,搭配了幾套,最終決定黑色及膝蛋糕裙,搭配輕透貼身的蕾絲背心,加上白色彈性網紋罩衫,以及紅色高跟鞋。

以質感為重,輕便、不花俏為大原則,畢竟,我的身份是“小姑”,也是第一次見女方親屬,穿著打扮要合時合宜,當天適合走氣質路線。

不過這樣大腿和臀部會被遮起來,抱歉了,老潘,妳無法賣弄妳的最性感。

快睡吧~ 晚安


2014.09.26 Fri. Pandora.jpg

2014.09.26 Fri. 搶捧花前夕。好很多的人生

[搶捧花] 只剩1天,進入 “一動不如一靜”模式,越到緊要關頭,越是要放輕鬆。(奇怪,又不是我嫁人…)

早晨喝杯[溫開水],臉上的痘仔依然不安份,每逢重要時刻我都會很瞎的出狀況,算了,習慣就好。早餐: 抹茶芝麻包、[豆漿拿鐵]。做了潘式咖啡占卜,老潘妳看見了什麼呢?

上午: [甜桃]、起司火腿饅頭*1/2、[開水]。午餐: 炒地瓜葉、(muji)無尾熊造型麵包、[開水]。

這幾天家樂福的廣告如火如荼在放送,分兩段,“差一點點小姐” 和 “好很多小姐”。不討論食物的影響,那與個人的喜好有關,無關品味喔。

遇見不同的人,確實會影響人生的走向。我不知道未來會遇見誰,但我確信,在未來等我的那個人,和我,都將會努力奮鬥,給對方好很多的人生。

午茶: 餅乾*3、[無糖豆漿]。傍晚親家公和親家母來了,明天我們都要參加哥的婚宴。^-^ 也帶了很多食物,今天煮晚餐可以輕鬆點。其實我本來想強迫大家吃水果喝豆漿就好,一起“收腰”,穿貼身的洋裝比較美觀。所以,我的晚餐正常吃,有苦瓜魚板湯、東坡肉、炒地瓜葉,飯後喝杯[溫開水],以及服用[高單位維他命C]。

洗澡時順道 [泡腳]、敷[岩漿泥面膜],洗完澡後趁毛孔打開,敷上[小草莓除粉刺膜],然後拍收斂水,大功告成。

宵夜開心的喝(85℃)海鹽咖啡,我喜歡海鹽咖啡的苦酸鹹甜,以及厚厚的奶泡。臨睡前喝咖啡,沒關係啦,今晚無論有沒有這杯咖啡,我想我都不會好睡。

敷上[紅薏仁晚安凍膜],躺在床上閉上眼,等天亮也好。

明天,將會和多年不見、我很想念的親友們見面。^______^

晚安


2014.09.27 Sat. Pandora.jpg

2014.09.27 Sat. 搶捧花。哥的婚禮

[搶捧花] 就在今天。

今天的日記不太好寫,因為百感交集,內心擠滿太多感受,多到不知如何用文字言語來描述。請讓我省略繁瑣的過程,太過感性的部分僅以片段文字帶過,可能有些凌亂,可能有些語無倫次。我想,“卻道天涼好個秋”大概就是這意境吧。

昨夜出奇的好睡,原以為我會失眠,結果閉上眼,就沉沉入睡,直到天亮鬧鐘響時才甦醒。醒來一樣喝杯溫開水,接著梳洗、更衣、化妝,然後泡杯黑咖啡,慢慢喝。等姊準備好,我要先陪姊到May姐店裡做頭髮,然後再一起回爹娘家。

原本我沒有打算特別做頭髮,想說自己簡單紮個馬尾就好。姊的頭髮編好之後,熱心的May姐也順道整理了我的頭髮,三兩下就盤好了。她們說這樣很適合我,我也覺得好看,但不太低調,不是原先設定的 "氣質小姑"。

算了,氣質是裝不出來的。

我、姊姊、爹娘、爺爺、小柚子,我們一家人提早到會場做準備,宴客地點在新竹火車站附近的 [華麗雅緻],其實也不用準備什麼,會場一切有飯店人員打點。

(…婚宴過程就省略吧…)

哥的婚宴對我來說別具意義,這是自從姊結婚後,將近五年來,我第一次出席親戚會全員到齊的聚會。這五年,經歷很多,也改變很多。

整場婚宴,我有三個“有感”的瞬間。

第一個是見到多年未見的三姑姑時,我毫不猶豫地張開雙臂擁抱她,三姑姑也紮實地抱著我。自從2006年,阿婆出殯後,我們就沒再見過。這是我第一次,主動去擁抱。

“ 妳好漂亮 ”

“ 我們一直都很漂亮”

第二個瞬間,是哥站在紅拱門下,等待牽新娘的手進場時。我有暖暖的感動,是喜悅。

中場和姊一起敬酒時,聽見二阿姨和珍阿姨開心的呼喚著我。

“ 一直想找妳,到台北來跟我們一起住好嗎?”

“ 不行~! 她現在還要幫我~! ”

“ 喔! 妳好自私! ”

對談在妳一言我一語中變成抬槓,其實,我想回答…… 好呀。

第三個有感瞬間,是觀賞新人的成長MV。透過哥的照片,我也看見了自己的成長,小時候的我,總是跟在哥身旁。

(… 分兩篇吧…)


2014.09.27 Sat. Pandora-.jpg

2014.09.27 Sat. 搶捧花。落幕之後

我最親愛的哥哥,

恭喜你與愛情長跑10年的女孩,攜手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也感謝你,在成長的路上,一直默默的照顧我。(雖然你總是酷酷的,看起來很不屑...)

從今天起,我多了個身份,小姑。

雖然我總是闖禍,總是不走運,但請相信,我絕對是個可靠、不碎嘴的小姑。^-^ (…所以請放心把你老婆交給我吧…)

恭喜你們,衷心祝福。

能當你們的家人,我很幸運。^______^

-----------------------------------------------------------------

至於重點,搶捧花。

喔,最終我沒有抽中捧花,但我很滿意這個結果,因為捧花交給了最合適的人選。

我可愛的小表妹,舅媽的女兒。

這事說來奇妙,今天小表妹和男友,一大早專程從台南趕到新竹參加婚宴,就是為了要見習婚禮。我想,"喜神" 真的真的存在,全場再也沒有其他人,比小表妹更適合收到捧花的祝福。

散場後,我們等到最後才離開,今天我們最早來、最晚離開,也算有始有終。哥的喜宴圓滿結束,我也滿載而歸。我見到了許多想見的人,也讓許多想見我的人看見了我。收到許多讚美,也抽中不少小禮物。

對,除了抽捧花,我又再上台一次,領獎。我的抽獎運向來不佳,所以在抽獎的祝福卡片上,用了很直白的署名。沒想到,不偏不倚抽中了。有點瞎,博得一些笑聲,但這樣也好,至少現場來賓都知道……

“我是新郎他妹”,未婚單身。

或許,雖然喜神無法眷顧我,但始終沒有遺忘我,我這個手掌上沒有姻緣線的女人。

-----------------------------------------------------------------

[搶捧花大作戰] 落幕

回到房間,脫掉高跟鞋,我攤在床上,哭了。

這半年,我真的,我真的累壞了。

^____________^


2014.09.28 Sun. Pandora.jpg

2014.09.28 Sun. 讓剩餘價值增值。很誇張的爆炸頭

早上醒來,頭還在痛,喝杯溫豆漿,吞了顆止痛藥,回房繼續倒在床上休息。快中午時,疼痛感總算退去,於是下樓沖杯熱咖啡,大家正在廚房忙著張羅大餐。

“ 妳到底是在累什麼啊? ”

昨夜我哭,因為我累壞了,肉體和靈魂都疲倦到了極點。這兩天我聽到很多,看到很多,坦白說,有不少內容是殘酷的。那天我和那位長輩也聊了不少,其實妳們,都一樣,善用著彼此的剩餘價值。但我實在無法像珍阿姨那樣,直腸子的喊出: “ 喔! 妳好自私! ”

我依然只能無奈說著那句話,我有我的難處。

我無法改變別人,但可以調整自己,我想我的剩餘價值,還有增值的空間,當然,多的我會存起來。另外,我的小旅行勢在必行,一個人也行。

中午接到娘的電話,問我們怎麼沒回去吃飯什麼的。

“ 剛吃過了 ”

“ 下星期六女方歸寧,妳要一起去高雄嗎? ”

下午簡單收拾後,還是回爹娘家一趟,我想起3F花圃的花花草草。

傍晚正準備離開時,接到哥的電話,他和嫂子正在竹北買薔薇派,等一下就會回來。喔~ 好久沒吃了,我最愛的薔薇派,所以我留在爹娘家吃晚餐。

“ 昨天妳的頭髮是在哪做的啊? ” 難得哥會對我的造型有興趣……

“ 喔,就陪姊去做頭髮,然後人家順道也做了我的頭髮。 ”

哥停頓了一會兒,接著說:

“ 我有跟那個很適合妳的朋友介紹妳…… ”

“ 他說:「喔! 那個很誇張的爆炸頭是你妹喔。」,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嗯,無言的結局。

“ 比較矮的那個伴郎是我學弟,他問我有沒有不錯的女生可以介紹? ”

“ 我指指妳,說「有,那個是我妹~」”

“ 他說: 「那是學長的妹妹呀,她是幾年次?」 ”

“ 「她屬猴」 ”

“ 「ㄜ...... 可是我屬牛……,學長還有其他的嗎?」 ”

ok…… 又是一段無言的結局…… XD

哥啊,你知道嗎,你是家人當中,唯一有為我的終身幸福著想的人。當年,媽執意要我到東莞為大舅工作時,你也是唯一一個,跳出來為我說話的人。

一切一切,我銘記在心。

只是,真的很不好意思,你老妹,外表和年齡,真的已經過期了。要銷出去,很困難喔。除非,有收藏骨董癖好的烈士出現。^^

關於我的婚姻,我盡力了,這樣就好,剩下的就順其自然吧。

喔對,謝謝你和嫂子的薔薇派~ 這是你結婚後,我們第一次的聚餐。^^


2014.09.29 Mon. Pandora.jpg

2014.09.29 Mon. 習慣美麗花的存在。哭太多傷眼睛

早晨正常起床,天氣蠻涼的,喝杯[開水],東摸摸西摸摸等七點鐘。昨晚回程的時間太晚,花店打烊了,沒買到花,我已經習慣房間裡有鮮花的存在。

等到快七點,換上休閒鞋,拎著帆布包出門。鮮花店位在市場再過去一點,嗯,用走的好了,就當散步吧,來回半個小時應該足夠。挑了兩朵紅玫瑰,好久沒買玫瑰囉,紅玫瑰始終是高貴美麗的經典。

早餐: [無糖豆漿]、[蘋果]、[黑咖啡] (濾掛藍山)。午餐:一些些[麵包]、[無糖豆漿]。午茶: [女性專用維他命]、卡啦姆久洋芋條、[溫開水]。吃了一整袋我喜歡的卡辣姆久,太鹹,灌了很多開水。卡辣姆久其實沒有太好吃,只是很喜歡當年的廣告歌,覺得山本リンダ很性格。

傍晚,前額的悶痛超出了我能若無其事的程度,趁著空檔坐著閉上雙眼,仰頭休息。準備晚餐時,右眼模糊不清,並且傳來陣陣刺痛,眼球輕微受傷了。

趕緊把隱形眼鏡取下,換上眼鏡。這兩天流太多眼淚,高興也哭、感動也哭……,造成眼睛紅腫乾澀,眼球表面的滋潤度不足,隱形眼鏡因此刮傷了眼球。當我將隱形眼鏡取下時,前額的疼痛隨即消失,原來也是受到眼睛不適的影響。

哭太多傷心、傷身、傷眼睛,真的。

晚餐很好準備,哥婚宴打包回來的菜,加上親家母買來的小菜,我只需要把食物加熱盛盤就好。雖然微波爐很省時,但我還是習慣用 "水蒸" 的方式來加熱。

晚餐我喝了很多烏骨雞湯,以及一些小菜,我喜歡喝燉湯。宵夜: [溫開水]、[高單位維他命C]。

睡前[仰臥起坐]75下,分三次完成。再次步上軌道,我又復活了。^______^

不過還是先睡吧,晚安~


2014.09.30 Tue. Pandora.jpg

2014.09.30 Tue. 塑小腿彈性襪。走路去天堂

早晨醒來一切如常,喝杯[開水],梳洗更衣。早晚天氣頗涼,已是深秋。

穿上有壓力的[小腿彈性襪],是很久以前買的,有膚色和黑色,囤了10多雙。包裝吊牌都拆除了,忘了是280D還是360D,但以我的喜好和習慣來判斷,丹數應該不低。這襪子非常好穿,近幾年被閒置在衣櫥角落,是因為…… 爆肥擠不下……。

總之,現在又能穿了。^______^

親愛的強壯小腿,
雖然妳很耐走,陪我走過許多地方,但我不能再放任妳恣意地變形...。

從今天起,就讓我們熟悉的老朋友,陪我們一起健健美。

健康、健壯,又健美。

早餐: [蘋果]、[桂圓核桃饅頭]、[黑咖啡](濾掛-藍山)。上午: [開水]。午餐是昨晚剩下的 [烏骨雞湯],嗯,你們真的很不會吃,飯後服用[女性專用維他命]。午茶: [葡萄]*10、[膠原蛋白粉]+開水。

胃脹得很不舒服,喔我找到造成胃脹的主因了,是饅頭。可惜,這家饅頭實在好吃,大概是鮮奶的緣故。

煮晚餐時,站在流理臺旁,吃掉了昨夜剩的甜不辣和一些小菜,嗯,我不喜歡浪費食物,但也不喜歡自己這副模樣。

宵夜: [溫開水]、[高單位維他命C]。睡前[仰臥起坐]75下,很懶惰,但依然分三次完成。

氣候乾燥許多,要開始塗抹滋潤型的護唇膏。

晚安

 

100個100 - No.27。健健美計畫(2) / 期間: 2014.07.21~ 2014.10.28

潘朵拉's Van Gogh

*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禁止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