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茶

一壺香甜的水果茶,再搭上現烤鬆餅或小餅乾,在家就能優閒的享用下午茶。ni_png_2_1458.png

很久沒有寫飲料一類的食譜,因為飲料是每天都會喝的,我也很習慣自己 胡亂 隨興沖泡,所以都沒有刻意的記錄下來。

潘朵拉很喜歡調飲料,在唸書的時候,曾在泡沫紅茶店打工3年。有一次,我不小心喝出了自家燒仙草的獨門秘方,老闆娘除了訝異之外,自此我也成了老闆娘的得力助手,每回研發新口味,都會讓我 當白老鼠 先品嚐,徵求我的意見。當然偶爾也會去買競爭店家的新產品,讓我來破解……。

那段打工的時光,是我在大學時代最美好的回憶。

水果茶

在一般飲料店算是比較高價位的商品,其實不難做,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去調配不同的味道。

 

材料:

清水 500mL

草莓果醬 1大匙

百香果原汁 2大匙

橘子果醬 1大匙

檸檬汁 1大匙

紅茶包 1包 <--- 換成花果茶更棒喔~

蘋果 1片

奇異果 1/2顆

砂糖或蜂蜜 依個人口味添加

 

作法:

1. 蘋果和奇異果切丁備用。

2. 清水煮開之後,加入草莓果醬、百香果原汁、橘子果醬以及檸檬汁攪拌均勻,熄火。

3. 茶壺內放入紅茶包,沖入煮好的果醬汁,靜置2分鐘後,再加入水果丁。

4. 依個人口味添加適量砂糖或蜂蜜,趁熱或放涼飲用皆適宜。

水果茶

 

喝下午茶當然少不了甜點~

用現成的餅乾麵包,加上新鮮水果點綴,不但香甜好吃,更加賞心悅目喔~

草莓下午茶(RT)

(...... RT的紅豆大福、杏仁餅乾、布朗尼、可頌 ......)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