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503-2.JPG

這幾天鄰居小孩逢人就問: 請問有沒有看見喵咪?

因為鄰居家的母喵喵好幾天沒回家了,而我家前面的騎樓是母喵喵時常出沒的地方,因為在一個月之前,我們還有固定餵食喵咪的習慣。

我想找幾張之前為母喵喵拍的照片,卻也想起了另一隻小喵喵

IMGP3506.JPG

最初母喵喵跟我們家並不熟。

有一天,附近來了一隻小喵喵,很怕生,但是卻很安然的站在我家門口。

或許是因為小喵喵遇見了時常在門後偷望門外的布子(我家兔兔)。

我哥哥很愛貓,我姐姐則具有氾濫的愛心,於是小喵喵成了哥哥姐姐想要照顧的寶貝。

但其他的家人並不同意養貓,老一輩的人大多認為貓不吉祥。

所以小喵喵不能進家門,我們只好帶著飼料和罐頭在門外餵他,而小喵喵也始終守在紗門外。

IMGP3512.JPG

有一天傍晚,姊夫正餵小喵喵吃魚罐頭時,鄰居養的狗狗突然衝過來驅趕小喵喵。

不管我們怎麼阻止,狗狗依然不聽,小喵喵最後逃到了後巷的屋簷上。

我生氣的把鄰居家的狗狗趕走,然後跑去找小喵喵。

但小喵喵卻再也不信任我們了。

他躲在屋簷上,直到我們將罐頭放在一旁,人離去之後,他才悄悄的去吃。

後來,小喵喵再也沒有回來過。

 

如果我知道按下快門的這一刻,是最後一次遇見小喵喵,我一定不會讓他守在門外,我會不顧一切開門讓他進來。

讓他知道,遇到危險時還能信賴我們。

IMGP3513.JPG

小喵喵離去之後的那個周末,出現了一隻喵咪在翻門外的垃圾桶,中餐丟了許多蝦殼,海鮮的腥味吸引了喵咪。

哥哥姐姐一看見喵咪,開心的跑出去迎接,因為他們誤以為是小喵喵。

在喵咪吃完罐頭之後,哥哥姐姐還繼續跟喵咪玩耍。

我提出了疑問: 你們確定這是小喵喵嗎? 顏色不大一樣,而且我不記得小喵喵右肩有白毛。

" 是啦,不會錯的。"

沒多久,鄰居小孩跑來喊喵咪回家,我哥哥姐姐才發現自己錯得離譜。

這不是小喵喵,是鄰居家養的母喵喵!

外表不大一樣,而且,性別不同,母喵喵還剛生完小孩,肚子鬆垮垮的…… >"<

不知道我哥哥姐姐的眼睛怎麼了…… 冏rz

從那天開始,本來不會經過我家的母喵喵,每天固定三餐來我家報到。

我們覺得沒有妨礙,而且貓飼料還有,也就偶爾餵她吃一些。

其實是每次吃完了,幾天沒餵,看到母喵喵氣色變差,很不忍心,又再去買新的。

餵了快一年,直到一個月前,我們覺得這樣下去對母喵喵不好,因為她老是待在我家門口,然後不回自己家,也不願意回家吃飯。

所以把剩下的貓飼料送到鄰居家。

漸漸的,母喵喵也很少出現了。

 

( 以下兩張是母喵喵,仔細看,跟小喵喵真的不大一樣。 )

IMGP4319.JPG

P1050322.JPG

今天晚上鄰居小孩來告訴我們,母喵喵回家了。

這次母喵喵失蹤,鄰居小孩很緊張,人都是這樣,失去了才開始珍惜。

慶幸的是,母喵喵回來了,失而復得,她的主人應該會更愛惜她,不會再任由她四處遊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