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My Dear Rex

親愛的布子,七年了…… (^______^)

今年迫不及待寫信給你,這陣子很常想起你,自從爺爺離去的那天起。

是的,爺爺在八月中辭世了,享年94歲。沒有病痛,就這麼突然,這麼瀟灑地走了,就如同當年的你一樣。

過去一年,和往常一般過著平凡庸碌地日子,然而隨著歲月的輕推,際遇的安排,我們都改變了一些些。(^-^)

老爹和老娘依然過著規律的生活,老爹下班後一樣會回老家耕田種菜,偶爾有朋友們來作客,下田幫忙摘菜,陪他唱唱卡啦OK。

老娘的健康情況不甚理想,但有平穩地維持住。經過爺爺喪事期間的操勞,似乎又更虛弱了些。不過欣慰的是,現在一切恢復了平靜,老娘可以好好地調理身體,隨心所欲過自在的生活。

帥哥和嫂子依然在另一個城市忙碌著,平常我們很少碰面,但更珍惜每次能相聚的機會。

姊姊和老大依然年輕有活力,正面樂觀的人不容易老。小美寶已經上幼稚園中班了~ 到了叛逆的幼兒期,像天使又像惡魔,呵呵。

小柚子一轉眼已七歲多,他依然是個憨厚可愛的傻少爺,今年他有了夥伴,變得稍微精明一些,而且總算學會了上下樓梯。

是的,家裡多了兩位新成員,小布點和灰太郎。自從這兩個小傢伙來了以後,家裡熱鬧很多,家人間的互動增加,笑聲也變多了。(^-^)

 

至於我,嗯,老樣子,越來越老的樣子。XD

今年初,因為失眠的緣故,我把秘密基地變成房間,而原本的房間變成了秘密基地。

我的生活大致上與以往差不多,每天清晨到前陽台澆花拔草,然後吃早餐、配晨間新聞。用完早餐,稍微掃掃地,把地板和桌面擦拭乾淨,偶爾練練瑜珈。我還是一樣習慣沖杯咖啡,帶回三樓,一邊喝一邊規劃著今天的行程。

培養了一項靜態的嗜好,繪百合花。如果時間和心情允許,我會到郊外走走,純粹發呆和放空(…吃東西),自從你離開後,我就不愛戶外攝影了。

今年夏天,你的茉莉花依然綻放得很美,有時我會摘些含苞茉莉,放在床頭,這樣在睡夢中就能隱約嗅到清香。下個月我打算剪掉大部分的枝枒,可能會造成茉莉元氣大傷。近年的氣候十分極端,每回颳颱風,我都很擔心茉莉會被連根拔起……,與其總是祈求老天保佑,不如主動做點什麼,你也同意吧。

 

布子啊,現在的你好嗎?如果真有輪迴,或許你早已去投胎了,說不定早已回到我們身邊。

其實一直到現在,回想起你在我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個瞬間,我的心依然如窒息般地揪著。

從你離開的那一刻起,我以為,我這輩子再也無法接受其他小動物走進我的生命……,因為承受不了失去時的痛。然而今年,或許是緣份,或許是我轉念,小布點和灰太郎陸續走進了我們的世界。

這幾年經歷一些風風雨雨,我漸漸相信生命中的際遇,沒有所謂的偶然,只有必然,一切就像早已註定好了。於是我開始坦然接受迎面而來的一切,如果相遇了,盡最大的誠意妥善對待,凡事順心順勢,盡力而為。

今年大概真的是犯太歲吧,考驗接踵而來,我的體力和健康也大不如前。當然我並不勇敢,有時我會沮喪到躲起來哭,但哭完就好,生命是如此,即使不順遂,也要保持美麗,自信走下去。(^-^)

至於感情和婚姻,嗯,偶爾會擔憂,但也逐漸看淡了。你知道的,我不是個好對象,呵呵…… 順其自然吧,該來的躲不過。

如今我已有了年紀,雖然無法控制容貌的蒼老,但我會時常提醒自己,要保有開朗樂觀的心境。

 

布子,即將綻放的黃金百合送給你~

叫作 "耶羅琳",有淡淡的檀香,但願你會喜歡。

謝謝你讓我懂得尊重生命,布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潘朵拉's Van Gogh 許願池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