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吃纖盈蒟蒻麵

我又再次寫了纖吃纖盈蒟蒻麵,去年(2010.05.18)我對蒟蒻麵的感想是: 不會買。照理來說就不會有下文了,但是很尷尬的,這一年來纖吃纖盈蒟蒻麵都是本部落格的人氣王,每次登入部落格都會看到這一篇。讓我想重寫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廠商都沒有來抗議。揪感恩~ 感謝廠商沒來干涉,我可以很公道的寫出真實感想。

纖吃纖盈蒟蒻麵

正好Ivy太太又訂購了一箱纖吃纖盈蒟蒻麵,這次又多了3種口味: 韓式泡菜、印度咖哩、泰式酸辣,加上原有的紅燒牛肉、香菇雞汁和綜合海鮮,一共有6種口味。

熱量都很低,34~54大卡。

至於售價,平均1包65元左右,購買多包的組合,單包價格可減至55元。

去年Ivy太太在某知名網站買到平均1包75元的,所以潘朵拉很不高興。或許是因為去年剛上市,廠商對售價的控管不好,才會有價格差異那麼大的事情發生。

纖吃纖盈蒟蒻麵+蕃茄

纖吃纖盈蒟蒻麵的調理方式很簡單,蒟蒻的臭鹼味基本上已經去除了。

1. 先將蒟蒻麵以熱水沖洗。

2. 將水份濾掉。

3. 加入調味粉包。

4. 沖入適量熱開水。

纖吃纖盈蒟蒻麵

可依個人喜好加入蔬菜和肉類。

 

這一碗是另外加了豆芽菜和泡菜的蒟蒻麵。

纖吃纖盈蒟蒻麵+豆芽+泡菜

蒟蒻麵的外觀很像一般麵條,但畢竟還是蒟蒻,口感帶有彈性,香味當然是無法取代麵條。

調味包很簡單,類似一般泡麵的粉包,味道都不錯,湯頭相當清淡。

對潘朵拉來說,蒟蒻麵非常順口,幾乎不用咀嚼,吸一下就吞進去了,少了吃東西的樂趣。所以,一定要另外添加食材。

去年我做了很錯誤的示範,加了一把冬粉。這樣是不對的喔~

蒟蒻麵就是要減少澱粉的攝取,達到降低熱量的目的,所以另外添加的食材以低熱量的蔬菜為佳,能補充營養的雞蛋和瘦肉也很適合。

嘗試幾種不同的調理方式,特別推薦在蒟蒻麵的湯中加入蛋花,湯頭更濃郁,蒟蒻麵整個味道會更好。

纖吃纖盈蒟蒻麵+冬粉

(蒟蒻麵+冬粉,錯誤示範)

蒟蒻麵的熱量非常低,加入大量蔬菜和一顆雞蛋也才150Kcal左右,一般的泡麵則有500Kcal。

但是因為熱量太低,吃完一碗蒟蒻麵,潘朵拉大概2小時就會感到肚子餓。

所以用來取代一餐或兩餐,一定會瘦。前提是正餐之外也要節制,不能亂吃。

纖吃纖盈蒟蒻麵+蛋+蕃茄+雞胸肉

(蒟蒻麵+蕃茄+蛋+雞胸肉,調味包混入蛋液中)

這款商品確實很健康,能幫助降低攝取的熱量,調理方式非常簡便。

適合不方便煮菜,想減肥又想吃點東西的朋友。

 

個人覺得蒟蒻麵很爽口,調味包的味道不錯,也很清淡。

但是我吃不飽,少了麵條的咀嚼感和香氣,吃完以後沒有 "很滿足" 的感覺。<--- 潘朵拉是大胃王

額外加水煮蔬菜可以增加飽足感,但是並不持久,很快就會肚子餓,撐不到下一餐。

飢餓感會讓人不小心就吃下更多的食物。

所以要減肥的人,還是要拿出毅力和克制力~

纖吃纖盈蒟蒻麵

(蒟蒻麵+豆芽菜+泡菜)

所以對我來說,蒟蒻麵用來當點心或者宵夜比較合適,就是突然嘴饞的時候可以滿足口腹之慾。

或者用來取代一半的正餐,讓正餐減量、熱量減半,持之以恆也能達到減重的效果。

纖吃纖盈蒟蒻麵

(韓式泡菜口味)

同樣的問題,我還會不會購買?

嗯,售價還不是很親切,所以等有超級大特價的時候會考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潘朵拉's Van Gogh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