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小李子酒。遷徙回房間。資源莊好冰冰~

小柚子七歲生日 & 小美寶四歲生日 ♡

旺來小李子。金光閃閃檀香粽。『若不相欠 怎會相見』

2016.06.03-Pandora's Life.jpg

飲食: 這陣子吃太素,有暴食的傾向,天氣悶熱,冰涼的飲品喝很多,索性隨心所欲吃吃喝喝,順心開心最重要。

廚房: 水煮蛋、荷包蛋、白斬雞、炸雞腿、糯玉米、海苔飯捲、紫菜雞湯麵線、炒米粉、蛋餅綠豆薏仁湯麵包、炒高麗菜&空心菜、紅豆鹼粽蓮藕糕、麻辣臭豆腐、蛋糕、香菇雞湯

飲料&營養輔助: 開水、堅果穀粉(綠茶;黑芝麻)、熱美式咖啡、三合一咖啡、洋甘菊茶、紅茶、冬瓜茶、青草茶、黑松沙士+冰塊、三矢蘇打汽水+冰塊、清冰砂、特調小李子酒、水果氣泡酒、女性專用維他命

水果: 木瓜、蓮霧、美濃瓜、葡萄、鳳梨、蘋果、紅肉李

美體美顏美髮: 美琪藥皂;人工皮

重要記事: 釀酒; 生日聚餐; 製作端午香包

2016.06.05-Pandora's Life.jpg


2016.06.01 Wed. 22

◎ 星期三,悶熱難受。

拜高溫所賜,小李子的情況十分良好,沒一天的時間砂糖全融化,也冒出許多小泡泡,穩定發酵。(^-^)

小布點今天又長本事了,不乖乖在客廳納涼,連續三次偷跑到樓上來找我。(^▽^) 忠犬布點~

她的動作十分靈巧迅速,腳步聲答答答答,而且還會抓抓紗門,通知我她來了。(T-T) 怎麼這麼像擂兔子啊……

2016.06.01-整理房間.jpg

◎ 晚上,帶著小布點遷徙回二樓的狗窩。 (…我房間啦)

今年二月,為了晚上安靜好睡些,我搬到三樓。可是進入夏季後,頂樓越來越熱,木地板保溫不易散熱,到了半夜還是很悶熱。已經連續兩個晚上冷氣設定時間一到我就熱醒,冷氣幾乎整晚都要開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只好搬回二樓房間睡,打地舖貼磁磚,逐涼爽而居。

2016.06.05-炒米粉.jpg

早餐: 綠茶堅果穀粉、水煮蛋、米飯海苔捲、糯玉米*2。上午: 濃情圓舞曲咖啡、特調小李子酒。午餐: 紅燒鰻魚+麵線、極品嚴焙咖啡。午茶: 木瓜、乳酸冰棒*1/2。晚餐: 荷包蛋、紅燒鰻魚、白斬雞、炒空心菜。宵夜: 黑松沙士+冰塊


2016.06.02 Thu. 23

◎ 星期四,天氣轉陰,下午總算總算下雨了。

晚上洗完澡,我在客廳看到一隻臭小狗窩在一個老男人腿上撒嬌,老男人開心地邊拍邊摸臭小狗的背……

" 太郎~ 太郎~~~ 以後你就叫太郎~~~ "

啊這不是灰太郎和老爹嗎…… ( =_= ) 很肉麻欸

前兩天我導正灰太郎放風時隨意撒尿劃地盤的行為,惹得老爹氣呼呼地跟我大小聲,老爹認為我太嚴厲。(…老爹這樣根本是阿公溺愛孫子)

唉呦…… 看來灰太郎離豪宅越來越遠了,很可能會被我們這戶窮苦人家收養。(T▽T)

2016.06.02-綠茶堅果穀粉、米飯海苔捲.jpg

早餐: 綠茶堅果穀粉、米飯海苔捲、木瓜、女性專用維他命。上午: 蓮霧、蛋捲*2、濃情圓舞曲咖啡。午餐: 綠豆薏仁湯、紫菜湯麵線。午茶: 極品嚴焙咖啡、美濃瓜。晚餐: 荷包蛋、茄汁鯖魚、貢丸、炒空心菜。宵夜: 黑松沙士+冰塊、開水


2016.06.03 Fri. 24

◎ 星期五,大風大太陽。

這幾天很想大口吃肉 (…炸物尤佳),怎麼了呢?是最近吃太素了嗎。

2016.06.03-(資源莊).jpg

◎ 午餐時間頂著烈日,在街上四處繞繞,想找一間中意的店坐下來大吃一頓。結果繞啊繞,卻繞到了山腳下,好吧~ 先在資源莊喝杯清冰沙,降溫醒腦,或許身體涼快些我就不會企圖暴飲暴食了。

資源莊原本是中油的宿舍,很久以前有同學住在這,每到夏天放學時,我們都會來這裡買杯清冰或者一枝冰棒,一邊吃著一邊開心地走回家。有段時間,我們還曾來這裡打籃球……,現在已經變成停車場了。(^-^)

2016.06.03-(資源莊)清冰沙.jpg

吃冰的時候,看見一位特殊的大孩子。嗯,人生啊,比上遠遠不足,比下綽綽有餘,我盡量不抱怨了,要感恩。

回程到超市購物,還是忍不住買了一盤炸雞腿,午餐就這樣吧~ (^▽^) 雖然臉很爛,不管不管啦~~~~~~

(… 老潘,妳吃了一定會下地獄)

(…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

.

∮ 再次點播 [心微。有一天]

剎那間 看見世界的美

敞開心 想盡情高飛......

早餐: 芝麻黑穀粉、水煮蛋、蓮霧、濃情圓舞曲咖啡。午餐: 清冰砂、炸雞腿、黑松沙士+冰塊。午茶: 極品嚴焙咖啡、紅豆麵包。晚餐: 荷包蛋、小菜拼盤、炒高麗菜、溫開水


2016.06.04 Sat. 25

◎ 星期六,晴朗炎熱,風很大。

上午,把心一橫,決定要喝掉已經過期很久的海賊王紀念款蘇打汽水

2016.06.04-三矢蘇打汽水+冰塊、濃情圓舞曲咖啡.jpg

σ 中午吃到今年第一顆紅豆鹼粽,老娘親手包的~ (^-^)

雖然老娘說這是NG的,但我不介意喔,外觀並不影響實質的美味。

2016.06.04-紅豆鹼粽.jpg

◎ 下午,帶洗好澡的小布點和灰太郎去Ivy太太家玩,慶祝小柚哥七歲生日。(…暨小美寶四歲生日 ♡)

Ivy太太特製了胡蘿蔔牛肉丸給狗子們加菜,他們好喜歡,三兩下就把飯飯吃完了。(^▽^)

2016.06.04-蓮藕糕、手信坊麻糬.jpg

小柚啊,

不知不覺你滿七歲了,已經是中年男子囉。

今年家裡來了小布點,還有灰太郎,突然變得好熱鬧。一向安靜乖巧不抱怨的你,應該也覺得開心吧。

祝你生日快樂,希望你每一天都健康快樂~ 我最愛的男子漢

2016.06.04-麻辣臭豆腐、滷味、炸排骨酥、小菜、水果酒、啤酒.jpg

σ 晚餐,有麻辣臭豆腐、滷味、炸排骨酥以及小菜,配上冰涼涼的飲料和啤酒,痛快~ 熱天就該這樣吃。(^▽^)
能和大家一起吃吃喝喝,漫無目的轉換著電視節目,隨意隨興聊著無關緊要的蠢話題……(^-^) 這是我最憧憬的 "家的感覺"

◎ 我和布點太郎今天不回家,搬離這麼久,房間還在呢。(^-^)

小布點睡在她的行動籠,而灰太郎就委屈點,睡在舖了浴巾的紙箱裡。欸…… 能和兩位淑女同房睡覺,其實也不是太委屈啦,哈哈。

早餐: 芝麻黑穀粉、水煮蛋、木瓜、肉鬆奶油麵包。上午: 小菜拼盤、白斬雞、三矢蘇打汽水+冰塊、濃情圓舞曲咖啡。中午: 紅豆鹼粽。午茶: 蓮藕糕。晚餐: 麻辣臭豆腐、滷味、炸排骨酥、小菜、水果酒、粉圓粉條、開水


2016.06.05 Sun. 26

◎ 星期日,一樣五點半起床。

二犬昨晚都好乖,睡得很熟 (…至少沒有吵我),我也沒有因為認床而失眠,這感覺好妙,就像沒有離開過一樣。

2016.06.05-蛋餅、豆漿、紅茶.jpg

◎ 中午,我和布點太郎先回爹娘家,兩個小傢伙一回到家就睡覺,嗯,平常這時間他們是在休息沒錯,而且出門去玩也是很費體力的。我回房躺在地板上納涼,一不小心也睡著了,呵呵…… 。

2016.06.05-冬瓜茶粉圓粉條.jpg

午後下起一場大雷雨,悶熱立刻退散,涼爽許多。

沖泡一杯從Ivy太太家搜刮來的拉拉吉咖啡,伴著窗外夾雜泥土味的水氣,小口小口慢慢喝。

2016.06.05-拉拉吉濾掛咖啡.jpg

眼眶有些濕潤…..

姊,

感謝妳,從來沒有遺忘或者嫌棄我這個總是闖禍、不太走運的妹妹。

早餐: 葡萄、蛋餅、紅茶。午茶: 蔓越莓麵包、冬瓜茶粉圓粉條、拉拉吉濾掛咖啡。晚餐: 荷包蛋、炒高麗菜、炒米粉


2016.06.06 Mon. 27

◎ 星期一,涼爽宜人的陣陣大雨天。

2016.06.07-Pandora's Life.jpg

吃過早餐,處理準備釀酒的鳳梨,我們家的小李子確定已經沒有了。看著還很空的酒缸,不太舒坦,我得了一種叫做 "沒把酒缸填滿就覺得浪費光陰" 的病,所以在酒缸中補了帶皮鳳梨和二砂,今年就釀特調小李子酒吧~ 名叫 "旺來"~ (^▽^)

這是我第一次在七天內就開酒缸,原來初期發酵的小李子酒嚐起來像汽水~ 好有趣。★

◎ 上午到土地公廟燒香,人很多,今天初二,即使下著大雨也滅不了我們的虔誠。點好香,撐著傘步行到附近的手工藝品店,端午節將至,今年總算要自己做香包了。

2016.06.06-香包材料、檀香粉.jpg

店裡只剩下一個粽子造型的材料包,往年我都會準備成雙成對的粽子香包 (…買的),想說多的可以送人,結果,我已經收集一整串粽子囉。嗯…… 香包一個就夠了。另外買了一小袋檀香粉,我喜歡傳統的味道。

回到家,立刻著手包粽子~~~

雖然手藝不太巧,但簡單的針線女紅還難不倒我,一下子就穿好線,再一下子就縫好袋子,再再一下子香包就完成囉,哈哈~ (^▽^)

(…可是手拿針會抖是怎麼回事)

(…叫妳戒酒都不聽)

我的第一顆手工香包: 金光閃閃檀香粽~~~ \(^O^)/

沒塞棉花,外觀不比往年買的那麼飽滿華麗,不過裡面有滿滿的檀香粉,整個濃郁清香~ 料好實在~ ♡ 掛在窗邊,檀香味隨著微風吹送到室內每個角落,讓人的心好平靜,好沉澱。

"自己做香包" 是前年說的,然而到了去年我卻突然不想做,總算在今年實踐了,又了了一樁心願。嗯,我說到一定做到,只是經常會遲到,哈哈。

2016.06.06-咖啡鮮奶油蛋糕.jpg

◎ 宵夜吃了一大塊甜滋滋的生日蛋糕,減肥大業當然比不上小美寶四歲生日重要囉。(^▽^)

早餐: 芝麻黑穀粉、(卡薩)馬拉威濾掛咖啡、鳳梨、海苔飯捲。午餐: 雞湯麵線+蛋。午茶: 鳳梨、女性綜合維他命。晚餐: 炒高麗菜、貢丸。宵夜: 冬瓜茶+冰塊、咖啡鮮奶油蛋糕、青梅精


2016.06.07 Tue. 28

◎ 星期二,悶熱,頭頂有朵雨好像下不來的烏雲。

旺來小李子穩定發酵中,鳳梨的發酵比小李子顯著,表面積著一層厚厚的泡沫。

2016.06.07-香菇雞湯.jpg

◎ 吃過早餐,把茶盤茶杯拿來清洗,也順道把舖在茶盤底下已發霉腐朽的紙墊給清除刮除。

破舊是歲月的痕跡,而髒亂是懶惰的證據。

在刷洗茶盤時,突然有些感慨。這些年,無論我怎麼走、怎麼做,最終都會走回原點,不斷不斷地重覆,我就像個…… 有什麼心願未了的地縛靈。

『若不相欠 怎會相見』

在FB看見美玲老師分享的這句話,我好像明白了什麼,一直回到原點,是因為問題的最根源從來沒有被解決。(^__^)

2016.06.07-古越龍山十年陳花雕酒.jpg

◎ 下午,提早休息。

那瓶古越龍山的十年陳花雕酒,放在房間角落有七年了,加起來有17年欸,不知道瓶裡的花雕是否更加香醇……

選個黃道吉日開來喝吧~ ( ^∀^)ノ

(…不是說戒酒嗎)

(…有人要一起喝嗎?哈哈)

或者如果我能忍住,等明年我們都十八歲再開。(…好啦,老潘是雙十八)

.

∮ 點播[PiA樂團。小事]

熟悉零散而溫暖的種種過程都是小事

累積成了一輩子 就這麼一次

早餐: 極品嚴焙咖啡、蘋果、青草茶。午餐: 香菇雞湯、青草茶。午茶: 美濃瓜、(雀巢)即溶黑咖啡。晚餐: 荷包蛋、燻鴨、炒高麗菜、紅肉李、洋甘菊茶

2016.06.06-端午香包粽.jpg

老潘要去偷懶了……

獻上老潘親手包的金光閃閃粽~

祝福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100個100 - No.53。健健美計畫(6) / 期間: 2016.01.01~ 達成目標為止
目標: 體重52~50kg(參考),手臂23cm、胸下圍72cm(維持)、腰圍65cm(維持)、腹圍74cm、臀圍87cm(維持)、大腿48cm(維持)、小腿32cm、體脂肪率<25%、骨骼肌率: >30%、內臟脂肪指數: 1~3

潘朵拉's Van Gogh

*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禁止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