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σ 一起更完整~

Pandora's餐桌| 廚房&飲食&約會 10/01~10/15

2014.10.01 Wed. Pandora.jpg

2014.10.01 Wed. 我是獨居老人。抗戰不只二十年

清晨按掉鬧鐘,醒來時已8:20,我獨自坐在床上,迷迷糊糊中帶些落寞。欸,我好像獨居老人,如果一不小心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走了,也不會有人察覺吧。

老潘,不准妳再睡回籠覺。

上午: [蘋果]、菜脯酥、[黑咖啡](UCC gold special)。午餐: [黑咖啡]、(大吉)古早味蛋糕-起司&巧克力,飯後[女性專用維他命]。

最近的香港,總是讓我回想起,那個抱著收音機哭的夜晚,家駒離開後的那個夜晚。

那年我十二歲,剛學會如何使用收音機。小時候我總是跟著鄰居哥哥姊姊們,跟著他們喜歡什麼,跟著他們崇拜什麼。所以我喜歡看港劇,喜歡港星,喜歡Beyond。

記得那天,收音機裡傳來溫柔帶些哽咽的嗓音,主持人正輕聲讀著歌迷寫給家駒的信。內容我記不清,印象深刻的是最後一段,她叫我們不要哭,不要哭,家駒一定不希望看見我們難過……。然而守在收音機前的我,卻不聽話的哭慘了。

從小經歷過幾次至親的離開,但年紀太小,我不懂,而那次是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的逝去,原來這麼令人難過,這麼莫可奈何,讓人觸摸不到、安撫不了,卻紮紮實實的哀傷在心底。

節目最後播放的歌曲,就是[海闊天空]。直至今日,聽見這首歌,就會想起當時的情景,不由自主地起雞皮疙瘩。

午休時精神很好,當然,早上睡那麼久,時不時抬抬腿,動一動,但願我的強壯腿腿能纖細些。午茶: [膠原蛋白粉]+[桂花釀]、[葡萄]*5。煮晚餐時,吃掉1/2個蔓越莓鮮奶饅頭,小美寶昨天剩的早餐,我寧願拉肚子,也狠不下心浪費食物。晚餐: 苦瓜魚板湯、脆皮醉雞、炒莧菜。

晚飯後,外出散步,然後到那間不大但堪用的超市購物。喔我辦了會員卡,表示我會很常來。回程時不巧電梯跑了,不囉嗦,從B1爬回6F,輕而易舉。洗完澡後,喝一大杯[開水],服用[高單位維他命C]。

睡前[仰臥起坐]80下,一不小心進度超前,最好明天也能做到。

晚安

ps. 附上 [Beyond。抗戰二十年]

這是家駒的遺作,2003年live版,或許更適合現在。

時間過好快,一轉眼,家駒已經離開21年了。

世界怎變,我答應你那一點,不會變。


2014.10.02 Thu. Pandora.jpg

2014.10.02 Thu. 暫時不動小腿。打從心底想買的裙子

早晨醒來後喝杯[開水],給花花草草們澆水換水,接著到廚房煮開水,準備早餐。早餐有[蘋果]、[薏仁露],吃完早餐後,我坐在客廳喝[咖啡],考慮該不該去跑步。小腿還是很粗(34+cm),慢跑快走無法減小腿,甚至有更強壯的趨勢。

持續穿[塑小腿彈性襪],至於跑步,如果有疑慮,那暫時就別跑了。

午餐是[清粥]配脆瓜,煮一杯米,吃了兩個晚餐,居然還能剩半碗飯。飯後服用[女性專用維他命],穿上半身[塑身衣]。

中午休息時間,躺著敷[蘆薈],安撫臉和頸部的痘仔,較嚴重還在發炎有傷口的區域,在敷過蘆薈後貼上[人工皮]。然後規劃小旅行的路線,還有兩周,時間很充裕。

午茶: [蘋果]、加了[膠原蛋白粉] 的 [薏仁露]、[開水]。晚餐: 苦瓜鑲肉、脆皮醉雞、炒空心菜。

從下午開始,心底不斷傳來一個聲音,叮嚀我去買條裙子。

呵呵呵呵…… 終於我還是忍不住了,決定要把省下來去旅行的錢,拿一部份出來添購新裝。我想找一件可以搭配那件寶藍色金蔥針織衫的裙子,無袖短洋裝或者短裙,黑色、灰色、白色都可以。嗯,逛兩間店就好,如果沒有遇到中意的,那就算了。

最終我在第三間店看見了她…… ,喔我沒有賴皮,原本預定的第二間店打烊了,所以我到另一間從來沒去過的店碰運氣。

白色、亮亮的短裙,顯胖,but I like it~ 不算貴,但花掉了二分之一的旅費,得少吃點。不要緊喔~ 老闆娘說,這條裙子是萬年不敗款,很好搭配,平常聚會或者稍微正式的場合都能穿,甚至有新娘子買來歸寧回娘家時穿。好~ 就當是為我將來的歸寧預先做準備。^^ (總有名堂...)

這條裙子,是送給自己的第99份禮物,第001個100就快完成囉。^______^

“ 妳為什麼要吃泡麵? ”

“ 晚餐沒有菜好吃啊 ”

宵夜: [溫開水]、[高單位維他命C]。睡前[仰臥起坐]80下,分三次,中場休息時想想明天,自然而然就做完了。

身在福中,要惜福啊,我的家人。

晚安


2014.10.03 Fri. Pandora.jpg

2014.10.03 Fri. 九層塔續命法。曾經滄海難為水

昨天深夜,冷到醒來,我的手腳都是冰冷的,怎麼突然就寒冷了。

早晨: [開水],早餐: [蘋果]、[薏仁露]、(City Café)美式咖啡。穿上[塑小腿彈性襪],並且換上牛仔裙,從今天起,即使不出門,也不可以邋遢。

“ 柚哥在爬樓梯!”

太好了太好了…… 只有兩階也好,當年我對你下了自以為是的指令,我真的很歉疚啊,小柚子。

上午: 蔓越莓鮮奶饅頭*1/2、[燕麥牛奶]。午餐: [清粥]、脆瓜、罐頭鮪魚,飯後服用[女性專用維他命]。星期六日排滿了行程和工作,趁今天好好休息吧。

九層塔開出了小紫花,小巧美麗,過兩天我會將花摘除。九層塔是一年生,當他開花時,表示生命即將走入尾聲,不斷修剪,將花苞摘除,可以延長層塔的生命周期。

午茶: [蘋果]、[溫開水]。晚餐: 海帶芽味噌湯、水煮雞肉、脆瓜,另外蒸了土魠魚給家人。

飯後帶著高跟鞋到阿瘦,大半號需要加鞋墊才不會滑落。嗯,我很少會買不合腳的鞋子,但實在太喜歡了。然後回爹娘家看看,接著到高鐵買車票。

“妳對自己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

不,我只是見過更好的自己,只是覺得我還能更努力些。

明天要去高雄,但到回家時有點晚,來不及保養,敷個[小草莓除粉刺面膜]就好,至少明天比較好上妝。宵夜: [溫開水]、[高單位維他命C]。

睡前[仰臥起坐]80下,分三次完成,希望在明天。

晚安


2014.10.04 Sat. Pandora.jpg

2014.10.04 Sat. 台灣高鐵初體驗。Love & Peace & bear

一大清早就起床梳洗打扮,今天要陪爹娘到高雄,參加嫂子的歸寧喜宴,姊姊和小美寶也一起去。

早上八點出發到竹北,搭9點10分的高鐵到左營,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台灣高鐵。記得在高鐵剛通車時,朋友曾問我要不要去湊熱鬧。

" 高鐵?是高速鐵路嗎? "

" 應該是吧,就是速度很快的那種。 "

" 喔~ 不用了~ 我在國外很常搭。 "

沒想到,就這樣過了七年多,我才第一次搭台灣高鐵。

我的服裝很輕便,但也有些刻意,上衣是寶藍色金蔥不對稱針織衫,相親服,和森林妹妹約會時穿過。趁收起前,再穿一次。搭配前兩天新買的白色亮亮短裙,打從心底想買的那條裙子。然後,臨出門前,我決定換掉高跟鞋,氣墊涼鞋可以帶我走更遠。

今天蠻冷的,新竹風又大,我冷到吱吱叫,幸好,在高雄剛剛好。

歸寧宴的地點在國賓,一進飯店就遇到我的前世,台灣黑熊。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國賓用餐,一切都很好。桌上的小熊,我帶走囉。

但請體諒我的失禮,無法跟著唱詩歌,無法跟著禱告。我敬重你們的主,正如同存在我心中的菩薩。^___^

" 妳是姊姊嗎? "

" 不是喔,嬌小玲瓏的是姊姊,粗枝大葉的是妹妹。 "

" 其實... 嗯... 妳們長得不像一家人。 "

宴會結束,大家開心合照,互道再見。親家姑姑送我們到高鐵站,我們很順利趕上最近的一班車。回到竹北,由老爹開車載我們回家。

" 這次妳哥結婚,我盡全力配合,已經做到最好了。 "

我點點頭,笑了,我們都功德圓滿。

夜裡的新竹好冷,都能穿舖棉長外套了。


2014.10.05 Sun. Pandora.jpg

2014.10.05 Sun. 活在廚房。又繞了一圈

清晨五點二十分,路口發生車禍,我沒有被嚇到,因為我早就醒了。

吃顆[蘋果],配一大杯[開水],然後把歸寧宴帶回來的4顆金莎巧克力,通通吃掉,甜蜜要及時。今天有事情要做,臨時答應了好食材網的活動,周五晚上收到材料,昨天去高雄,星期一要交件,所以今天必須要把事情做完。雖然時間緊迫,但我很樂於參與,因為我的腦袋在每日柴米油鹽中逐漸生苔,需要動一動了。

到廚房收拾了些調味料,以及磅秤、磨泥板,準備帶回爹娘家去進行試煮。

當初," 寬敞明亮的廚房" 是我搬到姊姊家的主因之一,然而,最終我還是得回到爹娘家年久失修的廚房中,才能專心下廚,自由發揮。

雖然爹娘家廚房的設備老舊簡陋,但我在這裡做事很順手,我在這裡這裡培養下廚的興趣,那四年的時間,我在這裡寫下超過350篇食譜。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徜徉在無拘無束的廚房中,將腦海中的天馬行空,一一化作真實。

上午: [火龍果]、蔥抓餅+蛋、油切分解茶-瑪黛葉。午餐: 白斬雞、酸菜白肉湯。飯後,到附近超市採買需要的材料,沿路隨意晃晃,看看會不會有其他的靈感。

下午開始製作,主食材是沖繩黑糖和海藻,都是我喜愛的食物。應邀約我做了三道,一個小菜、一個甜點、一個飲品,這也是我和老娘的午茶。娘啊,感謝妳在拼命減肥之餘,還願意當我的白老鼠。

晚餐不太餓,吃了一下午的海藻和黑糖,肚子充滿飽足感和能量,不過晚一點可能會餓,所以我還是吃了些白斬雞,以及酸菜白肉湯,和午餐一樣。

洗完澡後,喝了一大杯開水,考慮了好久,今晚是否熬夜寫食譜。不了,今天的情緒有點複雜,找回過去的感覺,有些不融洽。等睡一覺醒來,思緒清晰時再寫吧。

" 我決定12月要去上課 "

另一句話,我還沒說。嗯,我貫徹了最初的承諾,沒有食言,我想一年的時間已經夠了。

晚安


2014.10.06 Mon. Pandora.jpg

2014.10.06 Mon. 小柚子生病。我好老

早晨在疲倦中醒來,最近夜裡風很大,睡不安穩。天氣突然轉冷,痘仔也突然退散,留下結痂和脫皮,我的臉乾燥到不行。

喝杯[開水],提早到廚房準備早餐,要繼續昨日未完的事。

先沖泡[黑咖啡],這是最後一杯UCC。接著重現昨天製作的食譜來當早餐,再次確認材料的比例是否協調。我的早餐有[黑糖水雲絲]、[黑糖水雲布丁],[黑糖水雲露]則留在寫文時慢慢飲用。

嗯,今天發生了我最擔憂的事,小柚子不對勁,姊說他從昨晚開始就這樣,好像是胸口會痛,稍微用力就會疼痛到尖叫,並且不斷發抖。我不確定他是疼痛而發抖,還是呼嘯的風聲讓他害怕。小美寶也感冒了,打噴嚏流鼻水。

姊雖然擔心,但已經沒有假可以請,而我只有一個人,無法同時帶兩個小傢伙外出,也無法只帶小柚去就醫,因為小美寶不能獨自留在家中。

在確認兩個小傢伙的狀況都還ok之後,我趕緊做事,在上午前完成全部的工作。

午餐隨便吞了些喜餅,小美寶很懂事,她說柚哥身體不舒服,我們早點睡覺。午休時我躺在沙發上,沒有闔上眼。時不時到孝親房看看躲在床底下的小柚子,並且留意小美寶是否有發燒,別忘了她也生病了。還有仔細檢視地板上是否有遺漏的玻璃碎片,嗯,小美寶吃早餐時不慎打破玻璃杯,雖然我拖了3次地板,也用吸塵器清理過,但總還是有漏網之魚。

午茶: 洋蔥圈、乳酪條,我已經可以吃炸物了,當然我知道這樣不營養,但我需要熱量。

小柚子始終躲在床底下,不肯出來,就連他最愛的下午茶也不吃。下午到傍晚,我喝了很多[開水]。

煮晚餐時,我吃了兩顆水晶餃,以及一些海藻沙拉,另外煮了玉米蛋花湯和肉絲炒龍鬚菜。姊夫回家時,小柚子總算跑出來了,但他似乎連高興吠叫都會痛。姊今天準時下班,吃過晚餐後,和姊夫一起帶小柚去看醫生。

" 徐醫師說小柚的骨頭和關節都沒有問題,也沒有外傷,所以打了消炎針,然後開了消炎藥,先消炎再說。 "

小柚子一整天沒有進食沒有喝水,我煮了他最愛的雞肉稀飯試試,謝天謝地,小柚子吃了。

-----------------------------------------------------------------

" 喔! 妳看起來好老喔! 臉沒肉,又鬆垮垮的! 妳減肥減過頭了啦。 "

妳知道嗎,從一個人的外表,可以看出她所受到的對待。或許我真的老了,但在我臉上,有更多的是滄桑和疲憊。

洗澡前,喝杯加了[膠原蛋白粉]的[無糖豆漿]。宵夜: [溫開水]、[高單位維他命C]。睡前 [仰臥起坐] 80下,我並沒有減肥減過頭。

小柚子一定會康復

晚安


2014.10.07 Tue. Pandora.jpg

2014.10.07 Tue. 好大的風。我會一直陪伴

昨夜強風大到離譜,窗外驚人的狂風呼嘯,我幾乎徹夜未眠。即將天亮時,風稍微停歇,才漸漸入睡。

親愛的,我夢見了你,能在茫到沒時間做夢的空檔夢見你,老天爺待我不薄。

我夢見我剛搬回爹娘家,整理著在2F後客廳的套房。你要去環島旅行,途經新竹特地前來看我。房裡堆滿了亂七八糟、沾滿灰塵的雜物,我感到丟臉極了,急忙地要向你解釋。此時你用爽朗的笑容回應,化解了我的羞赧與不知所措。

對,自然真實就好,沒什麼好丟臉的。臨別時,你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謝謝你,你的笑和擁抱對我很重要,即使只能在夢裡。

起床後倒杯[開水],小柚子還安穩的睡著,我到廚房準備早餐,早餐有[葡萄]、[鮪魚海藻沙拉]、[煎蛋]、[膠原蛋白粉]+[無糖豆漿]。接著沖杯[黑咖啡],是小7買一送一的 (西雅圖)極品特調濾掛,帶到房間一邊整理花草,一邊慢慢喝,我把九層塔的小紫花剪下。

九點,叫醒小柚子,他看起來還有些虛弱。先帶他去上廁所,然後到充滿陽光的書房窗邊曬太陽。他激動時,還是會疼痛到尖叫。

小柚子的早餐是加了蛋黃的雞肉稀飯,有吃完,也很配合的把藥吃掉。今天的風有稍微減弱,害怕風聲的小柚子依然想躲在他的秘密基地,孝親房床底下。嗯,如果能讓他感到安心,就讓他待在那吧。

我一如往常地做著自己的事,最近的工作進度有些延宕。時不時到孝親房看看小柚子,趴在地板上,跟他說說話。

午餐: [烤吐司]、[鮮奶麥片],飯後服用[女性專用維他命]。午休時,因為手機響了,小柚子本能性的跑了出來,我趁勢將他抱起,讓他睡在舒服的沙發上。但他似乎很怕很怕客廳窗外傳來的風聲,於是我讓他回到他的秘密基地。

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 我自己轉,索性我也到孝親房躺著,讓小柚子離我近一些,雖然幫不上忙,但我比較放心。

午茶: [黑糖水雲布丁]、[葡萄]*10、[養生雜糧餅乾]、[開水]。小柚子的狀況有進步,會吃肉條了。

晚餐: [水晶餃]*2、加小管醬的[玉米蛋花關廟麵]、[炒高麗菜]、[肉絲炒龍鬚菜]。小柚子的晚餐是雞肉稀飯,進食狀況不錯,有吃光光。

洗完澡後喝一大杯[開水],服用[高單位維他命C]。宵夜: 一顆 [喜糖],用一點點甜來鼓勵自己。

收拾整理好,躺在床上,喔我還記得仰臥起坐,但請允許我偷懶。精神緊繃好幾天了,我想好好睡一覺,明天醒來還有仗要打。

晚安


2014.10.08 Wed. Pandora.jpg

2014.10.08 Wed. 老潘葬花。更強力的滋潤

昨夜我睡得很好,沒有被屋外的風嘯驚醒,我真的很疲倦。早晨風減弱了,溫暖的陽光撒滿我的床鋪,好舒服。

起床後喝杯[開水],早餐: [葡萄]、[吐司]、[膠原蛋白粉]+[無糖豆漿]。紅玫瑰11號和12號枯萎了,我將花朵和葉子剪下,葬在培育盆中,讓他化作春泥。我不再眷戀已過去的軀殼,美好的記憶留在心中就足夠了。

上午: [黑咖啡]、[開水]。小柚子今天比較有精神了,叫他起床時,他開心的搖搖尾巴,還窩在我腿上撒嬌。但是太激動時,似乎胸腔還會疼痛。

小柚子吃了雞肉稀飯和藥之後,依然跑到孝親房的床底下窩著。不要緊,只要他自在安穩就好。

午餐: 羅宋麵包、[鮮奶麥片]、[女性專用維他命]。午茶: [葡萄]、養生雜糧餅乾、[開水]。小柚子一聽到 "下午茶",立刻從床底下跑出來享用他最愛的肉條,太好了。

傍晚我又吃了些白胡椒餅乾,有點餓,大概是因為小柚子有起色,我很開心,同時也開胃了。^^

晚餐: 麵條煎餅、滑蛋肉絲、麻油炒皇宮菜。小柚子主動出來吃晚餐,雞肉稀飯,但一吃完他立刻跑回秘密基地。他真的很怕客廳窗外的風聲,連我也覺得這裡的風實在大到嚇人。

洗完澡後敷臉,我的臉乾燥到不行,所以敷[蝸牛面膜],然後擦上厚厚的[修護霜]。敷完臉後,我的臉立刻恢復水潤Q彈~ 超好捏的啦~ 果然,世上沒有醜女人啊。

but…… 好景不常,不到1小時,我的臉又乾了……。老潘,妳需要更強力的滋潤。

宵夜: [溫開水]、[高單位維他命C]。睡覺時,戴上玫瑰香的[蒸氣眼罩],這陣子眼睛容易乾澀,偶爾還會不自覺的流眼淚(...沒有哭...),用眼過度了。

親愛的眼睛,親愛的老潘,好好休息吧。

晚安


2014.10.09 Thu. Pandora.jpg

2014.10.09 Thu. 倒數20天。白色食物潤肺降燥

清晨五點,天未亮,我坐在床上猶豫要不要晨跑,天涼了,要在這時間出門需要一股衝勁。喝完[開水],倒頭繼續睡。

ps. 健健美80天驗收 (7/21~10/8)

體重-3.4kg、手臂-1.5cm、胸上圍-0.5cm、胸下圍-2.5cm、腰圍-3.0cm、腹圍-3.0cm、[臀圍-3.0cm]、[大腿-2.0cm]、[小腿-1.5cm]

最近兩星期比較多事,顧不到健健美,沒想到體重和體圍有持續減少,大概是太操勞的緣故。

按照[健健美(2)]目標 (體重-5kg、手臂-2cm、大腿-1.5cm、小腿-1.5cm),以及[性感曲線公式] (請參考2014.09.25),臀部、大腿、小腿都達標了。^-^

目前的體型,除了手臂真的很壯之外,其他大致上看起來都像個正常人。雖然沒有很瘦,不過,服飾店裡大部分的衣服褲子都能穿上,這樣我就滿足了。^^

[健健美(2)],進入倒數二十天,希望在這二十天,體重能再減1.1~1.6kg,手臂再減1~2cm,並且加強局部肌肉的鍛鍊,讓體態更紮實勻稱。並且將[健健美](1)、(2) 兩階段的飲食作息運動…… 等已養成的習慣做整合,為下個階段建立好根基。

早餐: [雞蛋吐司]、[雞絲海藻]、[葡萄]、[膠原蛋白粉]+[無糖豆漿],準備一大匙自製[香料橄欖油],煎蛋、抹吐司、佐沙拉…… 都可以,每天都要攝取 "好油"。

穿上[塑身衣],到了這季節,塑身衣多了個實用的功能,保暖。^___^

上午: [黑咖啡]、[開水]。午餐: [香蒜吐司]、[薏仁排骨湯],飯後服用[女性專用維他命]。燉了鍋薏仁排骨湯,小柚子很喜歡,秋天乾燥,適合食用 "白色的食物" 潤肺降燥。小柚子身體恢復得不錯,看起來已無大礙,但還是很怕風聲。

午茶: 小米麻糬*2.5、[開水]。晚餐: [薏仁排骨湯]、[枸杞高麗菜]、[米飯]。洗澡時[泡腳]、敷[岩漿泥面膜],雖然臉部皮膚很乾,但毛孔塞滿了痘仔過境後留下的粉刺,所以還是要做清潔和去角質。

我女兒小草莓,撐過了今年炎熱的夏日以及燥熱的秋天,而且還繁衍了下一代,我順利當外婆了。^^

宵夜: [葡萄]、[巧克力]、[開水]、[高單位維他命C]。生理周期第21天,下腹偶有悶痛。睡前 [仰臥起坐] 82下,分三次,很吃力。

回想起你們轉身走進電梯的身影,我想,我們之間是依賴。

窗外下起了滴滴答答的雨,明天是國慶日,老天爺是在哭泣嗎。

晚安


2014.10.10 Fri. Pandora.jpg

2014.10.10 Fri. 溼涼的雙十日。Whoever finds this...

溼溼涼涼的國慶日早晨,昨夜雨持續下了一整夜。喝杯[開水],天氣轉涼後,喝水的情況不如炎日時那般踴躍。

早餐: [香蒜吐司]佐韓式辣醬、[膠原蛋白粉]+[無糖豆漿]。用過早餐,沖杯濾掛咖啡,上樓踩[跑步機],喝咖啡、配晨間新聞。倒走20分鐘,身體微熱,沒有大汗淋漓,室溫26℃舒適宜人。

回房間整理衣物,將夏季的衣物打包,房間裡的物品並不多,我習慣將暫時用不到的物品收起。快中午時接到老娘的電話,問我怎麼還沒回家。

“ 妳快回家吃飯呀~ ”

“ 有什麼澎派的嗎? ”

“ 我要煮湯圓 ”

“ 好! 我馬上回家! ”

今天的幸運色,是紅色。

回程途中突然下起了大雨,趕緊停靠在麵包店前,穿上雨衣。喔胖胖(機車)車箱裡的物品也不多,大鎖、手套、雨衣、安全帽,前方置物欄則放了小抹布。我不太喜歡過多的綴飾,雖然那些有的沒有的小東西可以讓人看起來可愛些。

午餐: [火龍果]、[客家鹹湯圓]。飯後回房間整理衣物 (我有兩個房間…),然後到3F花圃看看。白色的2呎長盆越來越熱鬧,是時候該給他們安置到各自的房間了。

下午好沒有事情做,帶上雜誌和相機,我想到上次撲空的那間咖啡簡餐店 (詳:2014.09.20)。雨一停,就出發。今天的雨一陣一陣的,來得突然、走得乾脆。沿路又遇到塞滿街道的車潮,跟我一樣往山區方向。

" 喔! 下雨天的,你們沒事跑出來做什麼! " 我心裡不斷犯滴咕 (…老潘,妳還不是一樣…)。算了,我只是想找個地方研究相機,乾脆轉方向,到那間偏僻、但是有座位的OK便利店。

一走進店裡,外頭又下起了大雨。沒什麼想吃的,就點了杯熱美式,特價26元,坐在明亮的窗邊,一邊喝咖啡、一邊研究相機該怎麼使用。下周的小旅行,因為胖一(lx3)的視力老化,胖二(k20d)穩重如泰山,所以我向哥借了小N(nex5),還附一本介紹的雜誌。

OK café 的美式咖啡,冷的熱的我都喝過好幾次,清淡如回沖的咖啡水。嗯,OK的美式咖啡真的很不OK。如果你無法增加咖啡豆,那我寧可你少加點水。

雨一停,趕緊收拾東西,帶著咖啡回家去,"唸書" 還是適合待在隱密的地方。回到家,照著雜誌的介紹,繼續研究小N的操作方式,看看試拍的照片,嗯~ 太好了~

晚餐,和老娘一起下廚,我們很少合作。^-^ 菜色有: [青木瓜排骨湯]、[炒香腸]、[滷鴨胗],飯後[瑪黛葉分解茶]。老娘啊,我們家的餐桌總是缺乏蔬菜,但明明我們家自己種菜的不是嗎。

用過晚餐,準備回新家。

“ 那裡只剩妳一個人,今晚妳留在這裡過夜吧。 ”

“ 不要好了,我還有事情要處理。 ”

你們知道嗎,雖然我一直很孤單,一直想要有人陪伴,但其實我還蠻習慣獨處。有人陪在身旁,感覺很溫馨; 獨自一個人,我也能很安心。

洗完澡後,趁毛孔張開時敷上[蘆薈],身體也仔細的抹上[乳液]。

老潘,妳真的不年輕了,不可以賴皮。

晚安

ps. 附上[齊豫。Whoever finds this, I love you.]

這是我學會的第一首英文歌......

(什麼王老先生有塊地、happy birthday... 那些不算喔!)


2014.10.11 Sat. Pandora.jpg

2014.10.11 Sat. 我和花草有個約會。生命的力量

早晨起得較遲,窗外依然滴滴答答在下雨,昨天雖然下雨,但還帶有陽光,今天則是陰陰的,溫度也降了一些。

早餐: [開水]、[菠蘿麵包],用過早餐,開始梳洗打扮,今天有個約會,我和花草有個約會。

出發前穿上防水風衣,這雨一陣一陣,忽大忽小,都不知道該不該穿雨衣。先到附近的五金賣場扛一袋培養土,順手又買了種子。然後就近到旁邊的菜市場買花,我通常會在兩個地方買花,一個是批發花店,另一個就是菜市場,每逢星期六日可以在菜市場買到成束的鮮花。

挑了滿滿花苞的香水百合,老闆說這百合叫做 "阿卡",三天後就會開花,一整束能持續開兩個星期,花色是深粉紅色的,味道很濃。

good~ 完全符合我的需要。一束百合總共有5支22朵花,我留3支在新家,帶2支回爹娘家。

note. 阿卡波克 (Acapulco)

回到爹娘家,提早吃午餐,[烤鴨]、[酸菜白肉湯]。然後到3F整理花圃,今天要給培育盆的小傢伙們一一安置新房間。天涼好辦事,雖然有飄雨,但至少不會汗流浹背,分盆補土很順利完成了。

照片中從左到右依序是: 薑薑、柚苗2號、柚苗1號、九層塔6號、九層塔8號、九層塔9號。

(最左邊的是迷迭香1號,新家的迷迭香都是從這裡分枝。)

去年搬到新家後,3F花圃的蟻害嚴重,我無法每天回去照顧,剪了些九層塔的枝葉到新家插枝,讓後讓隨時會老死的九層塔(1~3號) 順應自然,開花結果。後來我把乾枯的花和種子埋在土裡,過了大半年始終沒有動靜,以為就這樣完結了。

沒想到上個月中,突然發現培育盆裡的雜草不是雜草,是健康的九層塔(8號、9號)。生命的力量,讓人驚嘆。^-^

薑薑是去年小喵送的老薑,我沒有把薑薑全部吃完,留了兩塊埋在土裡; 柚子苗則是前年(應該吧…)老大埋的西施柚籽。

一切整理好之後,我在新設的磚紅培育盆撒下滿天星的種子。我曾埋過不少種子,茴香、洋甘菊、蘋果、勿忘我……,但他們都沒有發芽。嗯,或許將來有一天,他們該出現的時候,就會出現吧,生命的事,誰能預測呢?我盡力而為,然後順應自然就是了。

午茶: [黑咖啡] (濾掛-藍山)、[火龍果]、[餅乾]。我最喜歡的傳統豆花今天沒有來賣,已經連續幾個星期六沒有吃到了。晚餐: [烤鴨]、[麵線]。宵夜: [開水]、[高單位維他命C]。

今天淋很多次雨,但我沒有著涼,有"心滿意足"護體,我百毒不侵。

晚安

ps. 附上 [The Carpenters。Top Of The World]

傍晚我在音樂盒聽見,我有好多音樂盒。


2014.10.12 Sun. Pandora.jpg

2014.10.12 Sun. 慵懶星期天。家又像家了

如氣象報告的預測,雨停了,但清晨溫度又下降了些,22℃。

倒杯[溫開水],坐在梳妝台前慢慢喝。喝完開水,到後陽台洗衣,等待的時間隨意吃些什麼當早餐,[喜糖]、[蘋果]、[金莎巧克力],嗯,喜歡甜食。

我不太有活力,精神有點差,有些偏頭痛。晾好衣服,電話鈴聲響起,又是老娘打電話來。

“ 早安~ 快起床~ 已經11點了~~~~~~ ”

“ 起來做什麼啦…… ” 習慣性抬槓,其實,我六點就起床了,啊時間怎麼過這麼快。

“ 中午炒米粉,妳快回來吃~ ”

“ 好~ ”

今天的天氣蠻好的,溫暖的陽光總算露臉了。午餐: [炒米粉]、[酸菜豬肉湯]。用過午餐,回房間倒頭就睡,好沒有事情做,好懶惰出門,而且好累 (…是在累什麼鬼…)。

醒來時已是下午三點半,睡得頭昏腦脹,啊還是著涼了,過去兩天一直淋雨一直淋雨。

到廚房準備下午茶,等待水滾的時間,迷迷糊糊的吞了顆[火龍果]。煮了兩人份的咖啡,點心是昨晚哥和嫂子帶來的(starbucks)咖啡捲心酥 (…他們家的蛋捲更好吃呦…)。我還沒完全回魂,慵懶地趴在沙發椅上。嗯~ 累了就變成一灘爛泥,醒來有咖啡和點心,這樣的假日挺好的。

吃完午茶,到前方的花圃看看,九層塔葉軟軟的,剛換土換盆,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新環境,我也是。

晚餐: [炒米粉]、[烤鴨]、[炒香腸]、[四季豆]、[酸菜]。回房間收拾這次旅行需要攜帶的物品和證件,雖然明後天我還會回爹娘家,但我習慣再三檢查和確認。^______^

姊和姊夫特地送來新的鍋具組給老娘,太好了,正好老娘最近又開始喜歡下廚。^-^ (...老是叫我回家吃飯...)

宵夜: [溫開水]、[高單位維他命C]。有一朵阿卡波克綻放了,一朵也足以讓房間飄散淡淡香氣。準備就寢,戴上無香味的[蒸氣眼罩],[仰臥起坐]90下,伴著百合的馨香,規律地深呼吸。

“ 將來我百年壽終,如果妳沒有嫁人,就比照兒子來辦理。 ”

我希望有一天,老爹能牽我步入禮堂,親手將我交給值得託付終身的那個人。

晚安


2014.10.13 Mon. Pandora.jpg

2014.10.13 Mon. 增質減量。拔智齒

國慶連假結束後的第一個早晨,我睡到快七點才起床,睡飽了,才有元氣。我沒有星期一症候群,因為昨天已做了充分的收心操,變成一灘爛泥。^^

[重返少年時之旅] 還有三天,心情很平靜。

早餐: [開水]、[荷包蛋] 佐香料橄欖油、[黑糖水]。飲食內容要精簡些,增質減量。這陣子吃東西都小心翼翼的,因為左上方的智齒最靠裡面的那一面崩掉一小角,每次進食都會塞菜渣,飯後要特別清潔。

苟且了一個多月,牙齒開始"有感",冷熱甜食… 都會造成酸痛。嗯,拖下去只會更嚴重,晚上去看醫生,看看帥哥牙醫是否帥氣依舊。

上午: [黑咖啡]、[養生雜糧餅乾]。午餐: [清粥]、[甜不辣],飯後服用[女性專用維他命]。用過午餐讓小美寶早早午休,她感冒了,打噴嚏、流鼻水,而且開始發燒。我躺在一旁的沙發上休息,沒有多久也睡著了,睡得很沉,沒有白日夢。

午茶: [葡萄]、[開水]。晚餐很簡單,把現成的粽子和滷味、以及上周五燉的薏仁排骨湯,放入電鍋加熱就好。我吃了不少[滷味],刷牙更衣後就出門看牙。

和帥哥牙醫討論後,我們決定將智齒直接拔除。拔牙很快,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唯一比較不適應的是,說話大舌頭……。我向帥哥牙醫要了拔下來的智齒,帶回家,選個黃道吉日來拋到屋頂上。^______^

宵夜: [溫開水]、[高單位維他命C]。麻藥退得很快,大概30分鐘後就漸漸有感,口腔的傷口隱隱約約的痛,但並不礙事。

睡前服用[止痛藥],戴上無香味的[蒸氣眼罩],今晚好好睡,明天又要進入備戰狀態,小美寶得了流感,還在發燒。

晚安


2014.10.14 Tue. Pandora.jpg

2014.10.14 Tue. 嘴裡總有血腥味。燉湯加了我的愛~

清晨微寒,醒來時氣色不錯,皮膚沒那麼乾燥,睡眠果然很重要。

倒杯[溫開水]漱漱口,拔牙的傷口不疼,但週圍腫腫的。早餐: [荷包蛋]、[黑糖水]。換上休閒鞋,踩[跑步機],倒走20分鐘,覺得乏味,少了夏季隨便動一動就大汗淋漓的快感。

上午: [黑咖啡] (濾掛-藍山特調)、[巧克力],今天是生理週期第26天,每回生理期快來、但還沒來的時候,我會吃些巧克力,用熱情和甜蜜來招喚 "小紅" ,這方式對我很管用。^^

午餐: 加兩倍水煮的[米飯],淋上[醬油]和[胡麻油],雖然傷口不會痛,但還是盡量避免咀嚼,軟飯最好吃了。^^ 而且,其實沒什麼食慾,因為無論吃什麼,嘴裡總帶有血腥味……。

飯後服用[止痛藥],含顆[巧克力]甜甜嘴,然後喝杯[溫開水]。下午姊夫請假回來照顧小美寶,小美寶很有元氣,但流感尚未痊癒,隨時有發高燒的可能。

我把盛開的阿卡百合放在茶几上,躺在沙發上閉目養神,細細聞著百合散發的馨香,這感覺好好,好舒服。

休息後,喝一杯[枇杷膏]泡的溫水,嗯,喉嚨有些微的痛。午茶: [咖啡]、(廣盛堂)烏龍茶羊羹、[巧克力],以我現在的狀態,一天喝兩杯咖啡沒問題。

廣盛堂的羊羹是上個月老爹到花蓮出差買的,我很喜歡。2011年秋天到花蓮旅遊時,我們大老遠的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慕名跑到本店買羊羹,嗯,其實在各大超市都買得到…… XDDD

ps. 非廣告時間: 廣盛堂羊羹

(…喔,那年的花蓮遊記沒有寫完……)

晚餐: [剝皮辣椒排骨湯]、[涼拌海藻木耳]、[米飯]。燉了一大鍋排骨湯,分批裝起,這樣我不在家的時候,他們也有燉湯可以喝。^^ (…湯裡加了我的愛… 啾~)

睡前服用 [止痛藥],刷牙洗臉準備就寢時,發現"小紅"來了,現在有點晚,那明天再算第一天吧。

夜裡有些寒冷,床鋪忘了換季,依然是不溫暖的涼被。裹上鋪棉外套,戴上洋甘菊味的[蒸氣眼罩],今夜應該能好睡。

晚安


2014.10.15 Wed. Pandora.jpg

2014.10.15 Wed. 旅行前一天。暴飲暴食的反映

早晨醒來精神還可以,昨夜裹著外套,還蠻好睡的。喝杯[溫開水],很想吃東西,等待開水煮沸的時間吃了個[荷包蛋]。

沖杯[咖啡],外加4顆[巧克力] (草莓*2、莫札特*2),帶回房間慢慢享用,然後將窗台的花花草草修剪整理好。

[重返少年時之旅] 剩下一天,進入等待放假模式,一直誤以為今天是星期五。

上午: [海苔脆片]、[薯條先生]、[芭樂]、[甜桃]、[溫開水]。食慾很好,不斷找食物吃,可能是真的餓了,可能是生理期,也可能是心理因素。

“ 會不會緊張? ”

“ 我有病,不會有緊張感。 ”

我的喜怒哀樂不健全,對於很多事都沒有感覺。但或許,或許暴飲暴食是情緒的反映,將內心的緊張、興奮,表現在行為上。

感覺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十年了,十年不見了,我怎麼可能不期待,怎麼可能不緊張呢。

午餐: [肉粽]、[薏仁排骨湯],飯後又多吃了[黑棗無花果歐貝拉],服用[女性專用維他命]。午茶: [枇杷膏]、[開水]、[洋蔥圈]、[乳酪條]、[黑咖啡]。持續暴食,嗯,如果食物能讓妳感到安穩些,那就縱容自己一次吧。

晚餐: [剝皮辣椒排骨湯]、[滷味]、[蒸蛋]。飯後趕緊洗澡,順道[護髮]。洗完澡後,開始收拾行李,三兩下就ok,過夜一個晚上,需要的衣物並不多,況且我早就準備著了。^^

宵夜: [溫開水]、[止痛藥],拔牙的傷口還有些腫。

今晚早點睡,明早要坐第一班車。我不確定會不會失眠,最近我的情緒和往常有些不同。

枕邊放了薰衣草味的[蒸氣眼罩],老潘,但願今晚妳能睡得香甜。

(... 但是不要睡過頭啊...)

晚安

 

100個100 - No.27。健健美計畫(2) / 期間: 2014.07.21~ 2014.10.28

潘朵拉's Van Gogh

*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禁止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