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ndora's 菜單 § 2015.04.11 (六) ~2015.04.19 (日)

麥果泥、水煮蛋、香料油煎荷包蛋、洋蔥番茄炒蛋、洋蔥洋菇炒蛋、水煮四季豆、炒高麗菜、鮮香菇絲瓜、煎板豆腐、麻油猴頭菇豆腐、起司漢堡排、瓜仔滷肉味噌鱈魚、藥膳蝦、牛蒡魚板、豆豉鮮蚵、蚵仔酥、奶油玉米濃湯、肉捲湯、蒸地瓜、米飯、高麗菜粥、鳳梨炒飯、蛋炒飯、海南雞飯、肉粽、海苔義大利麵、泡麵、潤餅、荷包蛋吐司、漢堡排三明治、玫瑰草莓果醬吐司、鬆餅草莓優格銅鑼燒、香蕉全穀燕麥餅乾、桑葚酒渣

2015.04.17-奶油玉米濃湯、瓜仔滷肉+貢丸、鮮香菇絲瓜-.jpg

[飲料&營養輔助] 開水、蜂蜜檸檬水、檸檬水、咖啡、花果(草)茶、乳酸菌飲料、金桔檸檬汁、桑葚汁、碳酸汽水、維他命C

[水果] 紅心芭樂、芭樂、草莓果乾、檸檬、西瓜、樹葡萄、桑葚

2015.04.13-(米森)有機冰湖黑麥片+養樂多、漢堡排三明治、(曼寧)舒壓淨茶-.jpg


2015.04.11 Sat。3

早餐: (米森)有機冰湖黑麥片+養樂多、水煮蛋、蒸地瓜。上午: (西雅圖)極品嚴焙咖啡、紅心芭樂、 海苔。午餐: 煎板豆腐佐九層塔醬油、黑豆煎餅*1、蒸地瓜、高麗菜、肉粽、(曼寧)黑加侖果茶。午茶: 起司夾心餅乾、泡麵、極品嚴焙咖啡。晚餐: 蒸地瓜、零食、巧克力、穀片米餅、芭樂

◎ 星期六,濕濕涼涼的雨天。我好像感冒了,頭重重昏昏的,偶爾打噴嚏。

2015.04.11-煎板豆腐佐九層塔醬油.jpg

今天哪裡都不去,身體不舒服就不要亂跑,我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一整天,吃吃喝喝,看電視,累了就小睡一會兒。

◎ 連看了幾部電影,「Star Trek: into darkness」星際爭霸戰2,「MIB」星際戰警2、3……,都是以前看過的。孤單的時候,總是容易去回味過往,很懷念從前一家人坐在客廳,吃吃喝喝、看DVD的時光。

2015.04.11-高麗菜、肉粽、(曼寧)黑加侖果茶.jpg


2015.04.12 Sun。4

早餐: 有機冰湖黑麥片+旗魚鬆、養樂多。上午: 極品嚴焙咖啡、潤餅。午餐: 魷魚羹+麵線、(Meet U)二合一白咖啡。傍晚: 開水、芭樂。晚餐: 肉捲、牛蒡魚板、小菜、起司漢堡排、溫開水

◎ 星期日,身體好多了,關了一整天,我想外出走走,即使天空依然飄著毛毛細雨。

2015.04.12-飲食.jpg

撐著傘,步行到菜市場,買了一束粉紅Lily,好一陣子沒買百合花,因為老爹投訴說粉百合的豔香把家裡弄得像特種場所 (...老爹是不打自招嗎)。嗯,我是沒去過特種場所啦,但我覺得房間有百合花蠻好的。

另外買了四捲潤餅,比平常多買了一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想這樣。回程時,繞進土地公廟,原則上我不會在生理期走進廟宇,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想這樣。

後來我知道為什麼了,我在土地公廟的涼亭,遇到一位需要潤餅的人。

他笑得好開心,好真實,我也跟著笑了,發自內心的笑。

人難免會有落魄的時候,我只是比你幸運一些。

2015.04.12-魷魚羹+麵線、(Meet U)二合一白咖啡.jpg

◎ 上午冒著小雨回爹娘家,家裡很冷清。3樓的樹葡萄結實累累,老家的樹葡萄也豐收,今年是好年吧。

◎ 午餐和自己約會,步行到附近的火鍋店,高朋滿座,於是我在對面的小店外帶一碗魷魚羹,拎回家,自己加麵線,並且附上一杯咖啡。

飯後躺在沙發床上看書,【黑暗的心】(Heart of Darkness),年初看電影「金剛」時,想起還有這本書在書櫃沉睡了二十年。


2015.04.13 Mon。5

早晨: 開水*500mL。早餐: 有機冰湖黑麥片+養樂多、漢堡排三明治*1/2、espresso。上午: 地瓜、漢堡排三明治*1/4、牛蒡魚板*1、舒壓淨茶。午茶: 海螺麵包*1/2、鳳梨炒飯、芭樂。晚餐: 麻油猴頭菇豆腐、小菜、炸牛蒡魚板、開水*300mL

◎ 星期一,清晨在鳥語花香中,愉快地甦醒。粉百合昨夜綻放了,滿室芬芳讓我心情好好,就連窗外吱吱喳喳的小麻雀,都變得靈巧可愛。

2015.04.13-飲食.jpg

過磅,體重持平,還在生理期,體重沒有增加真是萬幸。早餐煮了杯espresso,潘式咖啡占卜,我看見冒泡的蝴蝶。

σ 午茶試煮 鳳梨炒飯,照阿基師的示範(…網路影片),材料有 鳳梨、洋蔥、青豆仁、薑黃粉、隔夜飯、雞蛋、美乃滋、旗魚鬆。成品味道蠻好的,只是米飯依然沒有粒粒分明。

晚餐簡單吃,我的電力快用完了。


2015.04.14 Tue。6

早晨: 開水*200mL。早餐: 有機冰湖黑麥片+(福樂)自然零原味優格、玫瑰草莓果醬吐司*1/2。上午: (伯朗)濾掛咖啡、香蕉全穀燕麥餅乾*2。午餐: 麻油猴頭菇豆腐+小菜+炸牛蒡魚板+麵條、濾掛咖啡-回沖。午茶: 芭樂、開水*500mL。晚餐: 肉捲湯、蚵仔(不)酥、洋蔥番茄炒蛋。宵夜: 開水*500mL

◎ 星期二,起床時神清氣爽,把冒新芽的紅玫瑰18號移到窗台外插枝,雖然生存的機會渺茫,但,加油!

2015.04.14-肉捲湯、蚵仔(不)酥、洋蔥番茄炒蛋.jpg

廚房角落的小鳳梨開始冒泡了,上星期家裡有好多好多鳳梨,我不大能吃,所以就釀酒吧。很久以前,老娘曾跟我說過,鳳梨釀酒只需要鳳梨皮,好環保呀~ 所以我們就來試試,不過還是加了果肉,鳳梨實在是太多了。

這次我打算分次加砂糖,延長發酵作用的時間,讓砂糖充分的被利用在發酵,希望能提高酒精濃度、降低甜度。(…去年小李子酒的糖一次全放,太甜了。)

σ 晚餐也是照著阿基師的示範(…電視節目),試做 蚵仔酥,結果,一蹋糊塗,變成 蚵仔...不...酥,我以為自己很擅長炸物的。禍不單行,洋蔥番茄炒蛋 燒焦了,就連電鍋裡的米飯都還是一粒粒的生米。

怎麼回事?連廚神都看不下去了。

老潘妳怎麼回事?妳到底是為了什麼下廚?好好面壁思過吧!


2015.04.15 Wed。7

早晨: 蜂蜜檸檬水*500mL。早餐: 有機冰湖松子葡萄麥片+養樂多+草莓果乾、草莓果醬吐司、長效C1000。上午: 濾掛咖啡。午餐: 蛋炒飯+醬油+巴西里。午茶: 金桔檸檬汁、餅乾。晚餐: 海南雞飯、豆豉鮮蚵、洋蔥洋菇炒蛋。宵夜: 開水*500mL

◎ 星期三,早晨醒來,糊里糊塗。

2015.04.15-飲食.jpg

喝杯溫熱的 蜂蜜檸檬 醒腦,然後為自己準備豐盛簡單的早餐,有穀麥片、還有予希和竑亮送的[草莓果乾]和[果醬],今天要從香甜的好心情開始。

σ 午餐,用昨晚失敗再煮過的米飯來做蛋炒飯,香香酥酥、粒粒彈牙~ 喔我知道之前的蛋炒飯為什麼不鬆了,原來是因為蛋汁啊。^^

下午覺得頭重重的,泡了杯熱呼呼的金桔檸檬

σ 晚餐有精心製作的海南雞飯、稍微拿手的豆豉鮮蚵、以及廚房沒菜了的洋蔥洋菇炒蛋,昨天害大家沒飯吃,真不好意思。^______^


2015.04.16 Thu。8

早餐: 有機冰湖松子葡萄麥片+(萬歲牌)元氣種子黑芝麻堅果飲、荷包蛋吐司、蜂蜜檸檬水*500mL。午餐: 紫地瓜、金桔檸檬汁*500mL、巧克力。午茶: 起司芋泥饅頭、檸檬水*500mL、(自家莊園)草莓果乾。晚餐: 高麗菜粥、藥膳蝦*3。宵夜: 金桔檸檬汁

◎ 星期四,好天氣。

2015.04.16-飲食.jpg

今天禁咖啡,少了咖啡因的提神,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午休後,額頭開始微微發燒,屋漏偏逢連夜雨,感冒還沒痊癒。

σ 晚餐煮了一鍋有很多高麗菜絲的高麗菜粥,另外吃了三隻冷凍的藥膳蝦,我的頭越來越痛,沖個澡,喝杯熱熱的金桔檸檬汁,早早上床休息。


2015.04.17 Fri。9

早餐: 有機冰湖松子葡萄麥片+(桂格)鮮榖王-五種健康莓、香料油煎荷包蛋。上午: 濾掛咖啡、草莓優格銅鑼燒*1、蜂蜜檸檬*500mL。午餐: 海苔義大利麵、地瓜、濾掛咖啡-回沖。午茶: 西瓜、樹葡萄、金桔檸檬汁、零食。晚餐: 奶油玉米濃湯、瓜仔滷肉+貢丸、鮮香菇絲瓜、米飯。宵夜: 溫開水

◎ 星期五,經過一夜的沉睡,我又復活了。

2015.04.17-飲食.jpg

趁著最後的好天氣(…據說明天會下雨) 趕緊洗衣服,居然累積了12天份的衣物,破紀錄了。

σ 等待洗衣的時間,進廚房煎鬆餅,加無糖優格和草莓果醬,變身為夢幻少女系的草莓優格銅鑼燒~ \^O^/

然後,幫小鳳梨再加糖,請繼續美得冒泡吧~

σ 午餐想吃有海苔的麵,拉麵煮完了,所以改煮義大利麵,拌入低脂美乃滋,再灑上有麻油味的海苔,味道還蠻不錯的,清爽日式風。

σ 晚餐的奶油玉米濃湯是西餐課學的,用麵粉勾芡,樸實美味。瓜仔滷肉是冷凍包,我現在很習慣把多煮的食物冷凍起來。^___^

2015.04.17-西瓜、樹葡萄、金桔檸檬汁.jpg

吃過晚餐,趕快洗澡,昨天身體不舒服沒有洗頭,我的頭皮整個油膩到不行(…我習慣每天洗頭)。順道做了[簡易護髮],並且很慎重地按摩頭皮。

吹頭髮時,發現瀏海的分線自動換邊了。cool~ 老潘,瀏海都比妳有主見~


2015.04.18 Sat。10

早餐: 香蕉全穀燕麥餅乾*2、荷包蛋、舒壓淨茶、鬆餅*2。上午: 檸檬水*500mL。午餐: 泡麵+飯、小菜、樹葡萄、桑葚醬、桑葚酒渣。午茶: 二合一白咖啡。晚餐: 味噌鱈魚、茄汁鯖魚、炸柳葉魚、水煮四季豆。宵夜: 溫開水

◎ 星期六,一早就是晴朗的好天氣。

2015.04.18-桑葚.jpg

上午回爹娘家,老爹採了一大袋桑葚和樹葡萄回來,今年豐收呀。

午餐後躺在房間地板上休息,微醺(…桑葚酒渣) 加上慵懶的暖空氣,不知不覺睡著了。睡夢中聽見雨聲,睜開眼,外頭真的下起了一陣一陣的大雨。

σ 午茶喝了杯咖啡,然後,洗桑葚。洗桑葚不算約會,但勉強可以算運動(…勞動)吧。

清洗一盆桑葚,大約需要三盆清水。第一盆是鹽水,浸泡鹽水可以趨除生長在桑葚果肉裡的小蟲(… Q_Q)。第二盆是流動的清水,沖掉桑葚表面的汙泥粉塵。第三盆是涓涓細流,將桑葚一顆顆再仔細地沖洗一遍。

這個下午,總共洗了8斤3兩的桑葚,腰有點痠,爹娘家的流理臺高度較低,我必須彎著腰。

σ 晚餐後,帶了5斤桑葚回來,分兩批處理。1斤(600g)桑葚加200g二砂,用電鍋蒸,成品水份較多,我打算把桑葚當果汁喝。冰箱儲存空間足夠,而且最終喝的時候也是要加水稀釋,水資源很珍貴,我不想千辛萬苦把水份熬煮掉,然後又再多此一舉地把水加回來。^___^
.
.
夜間,窗外一道道閃電,下起雷陣雨。

去年這時候,也是這樣的天氣吧。


2015.04.19 Sun。11

早餐: 有機冰湖松子葡萄麥片+桑葚蜜餞、橄欖油煎荷包蛋、桑葚汁。上午: 溫開水、沙其瑪*1。午餐: 鹽水雞、水煮四季豆、味噌鱈魚。午茶: 甘梅薯條(中)、炸雞翅*1、可口可樂zero。晚餐: 溫開水

◎ 星期日,上午依然暖呼呼、還帶點狂風,是個讓人容易進入夢鄉的溫暖好天氣。

2015.04.19-(米森)有機冰湖松子葡萄麥片+桑葚蜜餞、橄欖油煎荷包蛋、桑葚汁.jpg

σ 早餐有昨晚煮好的桑葚果渣桑葚汁,果渣的甜度比葡萄乾稍低,不會太甜,還能吃出爽口的微酸,這樣很好,一次可以多吃點。桑葚汁加3倍水稀釋,溫溫喝,甜度剛剛好。

◎ 中午回爹娘家,老娘開心地叫我去看仙人掌,仙人掌花開了三天,在日正當中的正午盛開。仙人掌花好美,美得像紙做的。嘿~ 帶刺的仙人掌,其實妳的內心很溫柔吧。

3F的茉莉花也含苞待放,要是兔兔還在,一定會開心得轉圈圈。

◎ 午茶突然想吃油炸物和可樂,所以冒著陣雨外出,買了炸雞翅炸薯條,以及可口可樂zero(…減少罪惡感)。回到家,興高采烈地找老娘一起墮落。

“ 可是我不能吃啊…… ”

喔! 老潘妳是豬八戒! 居然忘了老娘不能吃油炸物!!!

嗯...... 只能獨享了。我坐在3F沙發床上,望著紗門外的雨天,大口大口吃著邪惡卻孤單的午茶。一對白頭翁正在樹上吃著樹葡萄,有伴真好。

啊~~~~~~~ 來人啊~~~~~~~ 來個人陪我暴飲暴食啊~~~~~~~~~

2015.04.19-可樂、炸雞翅、甘梅薯條

晚餐只喝大量溫開水幫助消化,下午吃太多了,肚子圓滾滾的,呼氣都還有炸物可樂的味道。

睡前,持續吃飽撐著。

 

ps. 附上 [黃鴻升。七十億分之一]

在快打烊的商店聽見這首歌,大概是我第一次仔細聆聽小鬼的歌聲,清新,微甜的鼻音。

 

*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禁止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