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薑茶

早晨門窗外突然 "碰" 的一聲,有隻小麻雀急速的撞上玻璃窗,摔落在前庭的地上。將牠輕輕撿起,小麻雀虛弱地回過頭來,無聲的張了張嘴,然後就斷了氣。原本我拿了小鏟子,想將牠埋葬在樹葡萄下,考慮了一會,我把小麻雀裝在紙盒中,然後友善的放進垃圾桶。

最近我被低氣壓籠罩著,或者說,我就是那個低氣壓。陌生的小麻雀提醒了我,生命可以很頑強,也可能很脆弱。當妳還有能力去愛別人、愛自己的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關起來?

黑糖薑茶

生理期第一天,為自己準備一杯熱熱辣辣甜甜的黑糖薑茶。

黑糖富含礦物質和香甜的能量,老薑可祛寒和促進血液循環,喝一杯溫熱的黑糖薑茶可以舒緩女性生理期的不適。天冷、或者淋雨吹風受寒時,黑糖薑茶也能讓胃袋和身體都暖呼呼的,可以預防惱人的感冒。

材料:

紅棗、枸杞、老薑、黑糖、水

作法:

老薑切片、紅棗泡軟,接著把全部材料煮開,水滾後轉小火繼續煮10~15分鐘即可。

筆記:

黑糖和水的比例大約1:10,甜度較剛好。

黑糖薑茶

*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