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桃酒釀糖水蛋

甜的水煮蛋,在台灣應該不常吃到吧~ 第一次吃到糖水蛋,是在常駐大陸的第一個生日。老潘過生日一向很低調,下了班就到附近的西點麵包店買了兩個沒有巴掌大的小蛋糕,帶回宿舍為自己慶祝。正當我一個人孤零零看電視時,意外的有訪客來敲門,原來是公司裡的幾個大陸小姑娘。她們無意間聽說了我生日的事,就煮了幾道家常菜、一鍋糖水,以及買了一個蛋糕前來替我慶生。

糖水很特別,是一鍋甜的水煮蛋,材料蠻簡單的,就是用黃糖水煮的蛋。小姑娘跟我說,在她們家鄉生日時都會吃這個。雖然我覺得 "甜的滷蛋" 很怪,還是很開心的吃了一碗。心裡著實的感動和感激,從學校畢業後就再也沒有人這樣為我慶生了。

後來我上網查詢,有不少地方在喜慶和生日的時候會吃糖水蛋,糖水可以是很簡單的黃糖水,也可以加入桂圓、蓮子、百合、腐竹…… 等等配料。蛋可以用雞蛋或者鵪鶉蛋,有的是會先將蛋煮成完整的水煮蛋,再放入糖水中,也有像水波蛋一樣將生蛋打在糖水中煮熟……。口味和作法很多變,無論哪一種糖水蛋,都是甜甜的、營養的、喜孜孜的~

 

核桃酒釀糖水蛋。材料

材料:

水煮蛋 1顆

(老中醫)黑糖塊 30g

核桃仁 10g

水 300~350mL <---視甜度調整

甜酒釀 3大匙

作法:

1. 核桃仁放入鍋中炒香,再加入水和黑糖塊,煮成糖水。

2. 水煮蛋去殼,加入糖水中小火熬煮5~10分鐘。

3. 熄火,加入甜酒釀拌勻,即可食用。

核桃酒釀糖水蛋

這碗核桃酒釀糖水蛋是潘朵拉照著印象做的,加入我喜歡的黑糖和核桃,以及阿邪說的酒釀。

也謝謝阿邪問起酒釀水煮蛋,讓我有機會溫習這段溫馨的回憶。

核桃酒釀糖水蛋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容。如發現內文和圖片被張貼於他處,煩請留言告知,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釀 雞蛋 黑糖 核桃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