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富士山

2010年,是生離死別的一年,是被遺忘遺棄的一年,是無病呻吟的一年,是時時懷抱希望的一年,是無事終了的一年。

事業,沒有。感情,沒有。友情,珍貴。親情,一半。生活,愜意。自由,無限。遺憾,很多。快樂,自找。

我看見了自己的脆弱,也看見最原始的純真樸實;我體會了失去的椎心之痛,和極度思念卻天人永隔的無奈嘆息。

然而時間沒有停留,我也沒有,即使萬分痛苦或者欣喜若狂,始終靜悄悄地過著眼前的生活。

迫不及待要結束這一切,就用這篇來出清,出清我的胡說八道。

以下文字為潘氏 病歷記錄 語錄,全數出自潘朵拉。內容沒有太大的正面意義,十八歲以下兒童請勿如法炮製。

那一年的富士山

如果同一件事講了三次,但是對方都還是不改變,那就得改變自己的想法。

“ 如果你們覺得累,可以先去休息。但是希望你們醒來的時候,有把握追得上我。 ”

" 她怎麼老那麼多? " 話才說完,我趕緊拿起鏡子照照自己……

說不定我也老了很多……

" 煙火很燦爛,可是現實還是要面對。"

人的一生中,難免會愛上一兩個人渣。

It's nice to be important, but it's more important to be nice.

我想要飛奔... 回家... 腳踏實地比較舒坦。

人的距離很近,可是隔閡很大。有些話妳不願意說,我也只能亂猜。

東經121度,北緯25度...台北

台灣與格蘭威治時差...8小時

台灣最高的玉山標高...3952公尺

我愛台灣,愛台灣的自然加上現代的繁華。

那一年的富士山

" 學姐,妳頭髮是哪個彆腳的理髮師剪的? "

" 我自己剪的。 "

這世界充斥太多的仿冒品,你別介意誰模仿誰。

被複製的只是影子,而靈魂永遠停留在你身上。

你是獨一無二的。

當妳覺得無力,請再努力!!!

有時候不過問不追究… 是對人的一種尊重…

改變了你,卻怕無法給你幸福... 這是我最無力的一件事......

我想把靈魂拿出來,放進冷凍庫,冰凍。

等哪天心情好了,提得起勁了,再解凍。

妳是這個世界的陌生人。

復古,真是個經濟又實惠的流行。

太瀟灑,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失去太多。

我討厭外遇。

真有本事要光明正大往上飛。

眼看著當伴娘的日子越來越近,我身上的油脂們依然堅守崗位。

城市遺忘了早起的人...

站在未開門的書店前,我是這樣想的。

那一年的富士山

一覺醒來,我回到1997年6月28日。ㄚ駱告訴我,再過兩天就正式放暑假。

這個暑假,發生了很多事,也做了很多具有影響性的決定,包括我的現在。

去改變它吧~ 老天爺給妳機會了,這個暑假,只要不出門,哪都不去,未來的一切就會改變。

我呆坐在床上,外面是個好天氣,一想到未來的世界都將會改變,我開始害怕了。

想到原本認識的人,都將因為這個改變而成為陌生人... 我更猶豫了...

又醒了... 是場夢啊。

就算有機會,妳也不會去改變。

原來,一直都在後悔的我,是這樣的喜歡現在。

Let's walk on and on......

那一年的富士山

" 老闆,我要典當我的愛情,用來交換…… "

" 小姐,對不起,妳沒有愛情可以典當喔。 "

輕輕吹氣,旋轉的小風車就像個燦爛的太陽,我,也傻傻地笑了。

" 情人不如感冒糖漿 "

謝天謝地,重感冒時,幸好我還有糖漿。

終究我還是童話故事中再平凡不過的村民,而不是悲天憫人的公主。

雖然明白放羊的孩子此刻可能正面臨著兇惡的狼群,我也不願意再次伸出援手。

男孩,我只能夠讓你欺騙我兩次,因為信任你已讓我失去了正常人該有的人生。

蕁麻疹知道我很孤單,所以三不五時就來跟我作伴。

在全世界都遺忘我的時候,還有一個老毛病一直不離不棄,甚至更頻繁的來看我,好感動。

誤會和機會一樣,要來的時候總是順勢的接踵而來,水到渠成時就會發生危機或是奇蹟。

我們總是太輕易的去評論,因為出一張嘴很容易,不用花成本。

如果我們知道自己的一句話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而我們卻對這個人的人生無法負責時,

是不是該更加的謹言慎行。

事實只有一個,強辯的言論改變不了事實,但是卻能毀掉一個人。

抬頭、挺胸、縮小腹!

女人可以沒有愛情,但是不能不美麗。

以果汁牛奶代替酒,乾杯,敬三十歲的女人永遠美麗。

這座城市,天很藍。我的步伐,很自在。

火鍋是美味。

和妳一起享用是人間美味。

那一年的富士山

如果眼睛一眨,就能拍下腦海中的景象,那該有多好。

天氣很晴朗,忍不住站在窗台,曬曬自己。

" 香水百合摘一兩朵放在桌上,整個客廳都能聞到香味。 "

" 她在戶外的盆栽裡會活得比較好。 "

當你過得不好,我會感到不捨; 知道你很快樂,我會非常憤怒。

這就是所謂的 由愛生恨 嗎?

孤獨和寂寞並不一樣。

孤獨是只有一個人。而寂寞是因為有了另一個人。

原來不同身高、下巴不同揚角的人,眼中的世界果然不大一樣。

最親切的高度,是平視。

有很多的感受,只是不懂怎麼描述。

對於不熟悉的事物,我們就安靜地欣賞,不要妄加評論,

這或許是對世間萬物的尊重。

每一個人都有很多面,我已經漸漸不去探聽別人眼中的我,

我只想知道,在自己的心裡,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將自己放在角落,代表不夠自信。

人,沒有必要一直都那麼勇敢樂觀。

但我確信,我不會永遠將自己放在角落。

我還得謝謝你,將這麼好的我,還給我自己。

老天爺,請給我ㄧ個微笑,好不好。

鄰居,嫁人了。同學,畢業了。工作,辭了。同事,沒了。男友,跑了。好友,死了。

說出來誰會相信。

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娃娃說: 天還沒塌下來,妳就要抬頭挺胸,大步大步走下去。

沉寂的時候就該好好保養,讓自己常保新鮮,耐心等待下一次的復出。

那一年的富士山

祝我生日快樂

我們是史上吃最飽伴娘組

原來,幸福不是妳在哪裡,而是妳跟誰在一起。

回憶有時候是痛苦的,想起消失的幸福會心痛。

經過了幾次的落空,我也在想,我的人生是不是就這樣了?

但是我沒有放棄,因為在世上我還有我的責任,於是我還是在等待,等待或許有一天情況會改變。

我很開心,今年依然有你們陪伴。

瞾: 上明下空,日月普照大地的意思,所以讀 [照]。

埊: 山水土疊在一起,大地的意思,所以讀 [地]。

沒有關係,我隨身攜帶梯子,也借你用,我們都有台階下。

學會遺忘,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請放手,別讓不愉快牽絆著妳。 太嚴肅,連狗都不喜歡妳。

那一年的富士山

我做了一個夢,夢裡都是已經過去的人,但場景和事件卻從未發生過。有好長的一段是Mars騎著單車,載我和另一個人,另一個人像是Mars後來沒能給她幸福的女孩。

目的地我不清楚,只知道Mars很努力的要送我們到那個地方。

夢裡的Mars是健康的,沒有病痛的,笑起來自信開朗,就和記憶中一樣。

快要到達光復路高架橋,忠孝路旁的小店門口都是兔子,和布布差不多大小的兔子,外型像熊貓,都是趴趴熊造型,差別只在於黑白和黑灰。

我忘了其他的內容,場景跳到了廚房。

鄰居小女孩拿著已經保留一段時間的雞蛋糕,給我品嚐,要跟我分享她結婚的喜悅。

拆開包裝,雞蛋糕的內餡依然新鮮,我們沾沾自喜,多虧了我們這麼久才回來,小女孩的喜餅才能保留到現在,不然小女孩自己想看都看不到了。 夢裡人物的輪廓是那樣的鮮明,如同離開時那樣。

夢裡的相處談話是那樣的愉悅,而我醒來時卻是那樣的害怕。

這夢讓我誤以為自己真的和老朋友們重聚,找回已經消失的幸福。

醒來後有好幾分鐘之久,我分不清夢境和現實,也混淆了過去和現在。

你們,在遠方,在我看不見的遠方的你們,是否一切安好?

能夠想念你們,能夠在記憶裡珍藏你們,我覺得很幸福。

我知道,這輩子我們都不會再相遇了,依然希望你們都過得很好,雖然我偶爾會回頭望望,偶爾在回憶裡鬼打牆。

那一年的富士山

我的鄰居在賣鬼屋。

屋主不會告訴你,房仲不會告訴你,當然,我也不會告訴你。

部落格整理得美輪美奐,不如現實人生活得精彩。

有多久沒有被擁抱了?

冤親債主是今世、前生、累世犯下錯誤時所產生的。欠什麼就得還什麼,才可以化解,否則怨念會一直跟著欠債的人輪迴,直到償還為止。

感情債亦然。

漫長的不錄取通知,我覺得自己好像小丑…… 嘿嘿~ 你不知道我很想哭。

我們都希望喜歡的人能夠長留在身邊。

或許人生就是這樣,不管有多少意外,不管有多少的牽絆,不管有多少的失去,稍作休息之後,妳必須要繼續走下去。

願布布在另一個世界能過得很好。

那一年的富士山

在你的生命中,或許我只是個跑龍套的角色。

當你需要什麼配角,我就會整裝上陣。

我可能沒有台詞,甚至沒有姓名。

我可以死很多次,但觀眾不會察覺。

不管角色怎麼轉換,我永遠不會是主角。

即便如此我仍然甘之如飴。

至少,在你生命中,我出現過很多次。

--- <跑龍套> 寫給始終守護著我的你

漂泊是為了遇見下一個佇足的機會。

終於明白為什麼賭徒會執迷不悟的賭,

因為一無所有時,只有 " 賭 " 能帶來希望。

拿僅有的現在,去賭一個未來。

總是穿著盔甲的人,其實內心是很脆弱的。

可喜的是,即使最美好已經消逝,但美好始終存在,依然能體會到發自內心的感動。

習慣的改變,會導致人格的改變。

我的興趣從拍照變成了做菜,從旅行變成了看電視。

沒有誰對不起誰,他只是和大多數人一樣,沒有在我無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那一年的富士山

原來科技的發達,看似讓人與人的距離變近,而最真實的卻是咫尺天涯。

... 有多久沒有看雲了? 我也這樣問自己。

我將自己關在鋼筋水泥叢林裡。

hey! 寂寞的人請舉右手~

讓我看看妳。

想變胖的人在端午節要吃桃子,想變瘦的則是吃李子。

如果大家都要跟比自己優秀的人做朋友,那優秀的人也只跟更優秀的人做朋友,這樣下來大家都沒朋友了!

為什麼要將自己關在鐵窗裡?

我覺得自己是Mary,也是Max。

很多時候我是自卑的,很多時候我是不懂得怎麼與人交往的。

而更多更多的時候,我是渴望有朋友的,真正的朋友。

網路的世界就是如此,輕輕敲下Delete,我就消失了。

不願意剪頭髮的原因,只是我還沒想到自己該變成什麼樣子。

那一年的富士山

我相信神,相信鬼,相信靈魂,相信輪迴,也相信有外星人。

這樣我想念的、已逝去的親人就能永遠活在我的信仰中。

如果妳的信仰能帶給妳勇氣和力量,那就去堅持。

人無助的時候可以求神,有罪惡感時可以向神懺悔。

神就住在妳的心裡,二十四小時都存在,並且不收費,不增加妳的負擔。

無病呻吟也是有時效性的。

SOS,這是最近打從心底發出的訊號。

我是個心靈極度貧窮的人,只要給我小小的恩惠,我就能夠歡天喜地。

即使你不是真的關心我,即使我不會真的接受它。

一年了,我們都要學會放手,雖然還是很愧疚,雖然還是捨不得。

布布真的要離開了...... 我們有緣再見了。

那一年的富士山

Forgive it..., and forget it.

不要想這麼多,邁開步伐走妳自己的路吧。

願2011年一切平安美好,有個正常的人生。

  

關於照片~ 遠眺富士山

2005年元旦,一位日本叔叔送給潘朵拉的。

沒有底片,電子檔是潘朵拉自行掃描,再染色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