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乾&肉桂 麵包餅乾

這一篇本來沒有打算要發佈,這是要做肉桂捲和聖誕水果麵包但發酵失敗的麵糰,所以轉做成餅乾。原本想等下次麵包或餅乾做成功再提這件事,但烤箱意外故障,如果沒能修好,這一篇就是愛將烤箱的遺作了…… ni_png_2_1517.png

麵包做失敗的原因是我使用的老麵糰疑似失效了,經過一晚的冷藏發酵,再加10小時的常溫發酵,完全沒有動靜,此時應該要當機立斷,揉入新的麵糰和酵母,但是我沒有這樣做,反而很好奇送進烤箱之後會不會起死回生。

答案當然是不會的。

所以烤出了非常紮實的麵包,口味不錯但口感很微妙。

果乾&肉桂 麵包餅乾

秉持著 " 惜物、愛物、不浪費食物 " 的信念,但也想要吃得享受一些,於是將硬梆梆的麵包切片,再送進烤箱烘烤成餅乾,這樣就完美一些了。

果乾&肉桂 麵包餅乾

其實是這個麵糰做出來的餅乾還蠻好吃的,因為是麻糬種的麵糰很水潤,所以烤不出正常餅乾的酥脆,除此之外都很不錯。

下次有機會我再將麵粉全數改為低筋麵粉,並且調整水量來做做看。

 

以下是原麵糰的材料比例,僅供參考,由於這是失敗品,作法就不寫了。

原材料:

老麵糰 200g

糯米粉 100g

高筋麵粉 300g

牛奶 150g

細白砂糖75g

無鹽奶油 75g

鹽 1t

雞蛋 2個 (115g)

水 30g

[肉桂餅乾] 肉桂粉 1大匙、腰果、糖粉 適量

[果乾餅乾] 酒漬葡萄乾 1大匙、自製柳橙果乾 2大匙、洛神花乾 適量

果乾&肉桂 麵包餅乾

 

附記:

今天小舅特地從苗栗過來,把愛將烤箱帶回去修理,同時也送了一台新的烤箱過來。

我問說等烤箱修理好,這台新的烤箱怎麼辦?

小舅很爽快的說: 那就有兩台烤箱啦~ !

新的烤箱比較小巧(19公升),我必須很老實的說,面對漂亮的新烤箱一點都沒有高興,因為我還是很希望陪伴多年的愛將能繼續使用。

等烤箱修好,我還是要繼續使用舊烤箱。

…… 明天就開始復工,小烤箱來暫替愛將上陣啦~

果乾&肉桂 麵包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