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玉米泥

做這道烤玉米泥純粹臨時起意,作法也是胡亂來的,幸好成品還不錯~ ^^

原本異想天開的要把玉米泥 "炒乾",結果越炒越覺得自己是阿呆…… 所以懸崖勒馬。

但是把玉米泥倒掉太討債,於是再加工做成豐富的早餐~

 

香烤起司火腿玉米泥,一份約360Kcal。

材料:

甜玉米粒 1罐

火腿片 1片

起司粉、胡椒鹽、義大利香料、百里香 適量

起司粉+火腿片

作法:

1. 玉米粒加入適量清水,用果汁機打成糊狀,用網子過濾多餘水份。

2. 再以不沾鍋小火翻炒,至玉米糊呈泥狀,並以胡椒鹽調味。

3. 將玉米泥整成適當型狀,加火腿片,灑上起司粉、義大利香料,烤箱200度烤10~15分鐘,表面微焦即可。

4. 加入百里香裝飾和增加香氣。

烤玉米泥

note. 過濾出來的水非常香甜,不要浪費掉,加熱煮沸後打個蛋,就是好喝的玉米蛋花湯~ ^^

烤玉米泥

小叮嚀~

烤玉米泥有一大堆的玉米外皮,所以不喜歡玉米粒外層渣渣的朋友,服用前請三思。

烤玉米泥

以下是講古,而且嚴重離題,趕時間可以直接跳過~

想要買玉米粉(玉米麵粉 corn meal),黃色的玉米粉,由曬乾的玉米磨成的粉,不是用來勾芡做布丁的那個玉米粉(玉米澱粉 corn starch)。

幾年前曾在上海買過ㄧ次玉米麵粉。那時我帶了仙草即溶粉,想煮燒仙草需要ㄧ些太白粉勾芡。問了大陸的友人,沒有人聽過 "太白粉",我也不知道在大陸怎麼稱呼太白粉。想來想去,想到了能做布丁的玉米粉,所以問哪裡可以買到玉米粉。

" 到處都有 "

果然,一走進隔壁的小超市就看見一桶桶的食用粉,要多少自己秤。很納悶的是,玉米粉是黃色的。

" 大概台灣賣的有漂白過…… "

大家都不會做菜,也不懂什麼什麼粉,所以很堅定的這樣認為~

於是我開開心心的抱了一袋黃色玉米粉回住處。使用時發現不妙了,煮熟之後不要說勾芡,就連玉米粉本身都還是完好的顆粒…… Orz

上網查詢才知道我錯得好離譜,玉米澱粉和玉米麵粉是完全不同的。算了,燒仙草不要勾芡了。剩下的黃色玉米粉就丟到冰箱角落,ㄧ直到後來我離開上海都沒拿出來過。

烤玉米泥

最近幾天突然想買黃色玉米粉,想說偶爾做麵包做饅頭拿來當手粉也不錯。

結果跑遍附近大大小小的超市都找不到,原來黃色玉米粉在台灣這麼難買到。

網路上唯一有看到的售價貴聳聳,1公斤要兩百多大洋,而且要買滿3000元才免運費,真是物以稀為貴。

嗯,我也不願意為了玉米粉而多買其他還不需要的東西。

烤玉米泥

網路上有教自己磨玉米粉的方式,把爆米花的玉米粒用磨豆機磨成粉就行了。

我也依樣畫葫蘆,可是家裡的手搖磨豆機 (磨咖啡豆的) 實在不夠力,而且磨出來的玉米粉灰灰的…… @@

我擔心手搖磨豆機會報銷掉,畢竟爆米花的玉米粒比咖啡豆強壯多了,所以放棄這樣做。

一陣胡思亂想之後,決定試試 "用煮的",興高采烈沒頭沒腦的把罐裝甜玉米粒打爛,然後用鍋子把水分煮掉。

烤玉米泥

玉米泥煮到一半的時候,越想越覺得自己是阿呆……

不就是玉米麵粉嘛,從來沒用過也沒怎樣,有需要這麼大費周章的硬是要生出來嗎……

如果有抽真空的設備,眼前的玉米糊就能瞬間變成粉末,但是用爐火繼續炒下去,我想只會剩下糙灰搭。

突然想起那一袋被我丟在上海的黃色玉米粉,笑了起來。

當時被我當垃圾的,現在卻是想要卻得不到的寶。

果然,人的身價除了本身的實力之外,所在的環境也很重要,生錯地方或是生不逢時就很難有發展。

嗯,我應該要去找適合自己的環境……

(越扯越離題,完全大走山……)

烤玉米泥

扯完了。

來一份熱騰騰的烤玉米泥和玉米蛋花湯,搭配吐司麵包就是營養豐盛的早餐,美好的ㄧ天就從香甜的玉米開始~

 

後記~

潘朵拉最後還是自製了玉米麵粉,在滿福堡一篇有記錄: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post/19536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