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551-p-2.jpg

好一陣子沒有無病呻吟,整天吃吃喝喝,部落格越來越像家庭廚房。再提醒自己一次,這裡是生活綜合版呀~

因為這陣子真的生病了,生理和心理都有病,原來真正會痛的人是叫不出來的。

就像整天嚷著要自殺的人,通常不會死,而真正想死的人,一聲不響就了斷了。

其實也是因為,想抱怨的事情太多了,多到不知道先抱怨哪一件。於是就嘆一口氣,算了。

無病呻吟也是有時效性的。

 

當我感到無力,開始悲觀的出現負面情緒時,就要求自己: 明天再寫,如果明天還覺得有必要寫的話……

結果,就好一陣子沒有無病呻吟了。

 

前幾天看了自己大學時代寫的日記,其中有一句: 當妳覺得無力,請再努力!

我真的忘了曾經還說過這樣的話。

這是一句好話,對以前的我來說是,現在也是。

IMGP8559-p-2.jpg

最近飲食比較規律,比較節制,我在減肥。

就像是催眠一樣,告訴自己要少吃,結果就真的沒什麼食慾了。<--- 其實只是從大胃王收斂到普通人

不過倒是變了不少吃的,為了更佳的計算熱量,自己動手做菜比較好。

至於做出來的料理,都是做給自己吃,因為…… 沒人吃。

或許巧婦最難為的不是無米之炊,而是沒人回家吃飯。

如果可以,我也盡可能享用老娘替我準備的晚餐,因為很能體會做菜沒人捧場的心酸。

就像是家庭主婦的成就感被剝奪那樣。

 

稍為提一下目前的減肥方式,因為今天準備出門前老娘問我是不是有瘦。

有的,上妝時我也發現臉部線條有些恢復當年的俏麗~ 啊哈哈哈哈……

減重六周,目前成果是4公斤。但上半年我爆肥太多,所以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現在覺得有效的方式是: 按時用餐,先飲後食。計算熱量是用來提醒自己。

時間到了就用餐,不餓至少喝杯水。用餐時先喝一杯茶水,先喝湯,然後再吃菜吃肉吃飯。

我都會吃到飽吃到不想吃為止,一天除了三餐還有下午茶和宵夜。

這個方式對大胃王來說很有用,能減少每餐的攝取熱量。

IMGP8554-p-2.jpg

前陣子有位陽光大男孩的情緒比較低落,他在網誌表達了。

但我始終沒有出聲。

不說話,不代表沒留意,只是我認為他需要時間去沉澱。

結果他就真的如他所言的,消失了。

我想表達的是,不管妳有多痛,妳有多辛酸,妳有多無奈,妳都必須要自己去排解。

向友人發牢騷,或者在網路上吐苦水,都是可以的。

但旁人並沒有必須要安慰妳的義務。

如果有人向妳釋出善意,妳要感激對方。如果沒有人回應妳,妳也無須埋怨人情冷暖。

陌生人三言兩語就能撫平妳的情緒,那麼,妳不是真正的難過。

真的痛楚,只能靠自己去釋懷。

不知道他還能不能看見這段話,加油,我一直都是默默給你祝福的。

 

最近做了一個詭異的夢,在擂兔兔秋季法會結束的那個下午。

我夢見明天就要結婚了~ !

突然被通知明天要嫁人,老爹高興的說對方包了兩萬多元的紅包,所以就答應了~ !

" 為了兩萬多元讓我嫁給阿呆嗎?! " 潛意識覺得對方一定是長得一臉痴肥。

" 看起來是有點傻…… " 連老爹都這樣說。

後來有個人到家裡來,他穿一身白色的運動裝,高高瘦瘦,皮膚白皙,很單的單眼皮,頭髮稍長還往後紮了起來,是一個時髦並且有自信的年輕人。

他說明天10月1日我就要嫁給他,所以他先來看看我。

原來不是阿呆,還長得很帥氣。

對方的外表讓我很意外,也讓我對這門"婚事"心動了。<--- 是的,潘朵拉很膚淺。

我還和對方約定好,只是先結婚,但不同房,要等我減肥成功再說。<--- 連作夢都沒忘記一身肥肉很羞羞臉。

接著我打算準備婚紗時,家人卻說沒有這回事。

" 妳是在作夢吧? "。

我開始沮喪,原來剛才的一切只是夢境。

然後我清醒了,真的一切都只是夢。

IMGP8553-1-p-2.jpg

以下的文字是藍色的,情緒低落或者不喜歡聽人抱怨者,請不要往下看。

 

寫部落格的初衷是什麼?

為了記錄生活,在一個不屬於現實的地方記錄生活。

借用Vangogh來為部落格命名,是有象徵意義的,我不清楚自己有沒有才華,但我的情緒就如同在我認知裡的梵谷那樣。

寫部落格是很好的抒發。為了寫部落格,我會找一些事情做,分散注意力,並且不至於完全呆滯。

 

SOS,這是最近打從心底發出的訊號。

偶爾覺得自己的情緒遊走在崩潰的邊緣,不愉快的事情不能夠去回想,看不見的未來不能夠去思考,因為這樣做會讓我茫然。

老實說,我很喜歡也很習慣現在的生活,但卻和周遭格格不入。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到他們眼中" 正常人 "的生活。

IMGP8556-p-2.jpg

 

接到一通電話,當聽清楚對方的名字時,我倒吸了一口氣。

… 劉'r。

倒吸一口氣是因為不想嘆氣,所以把氣都吞下去。

就是半年前讓我等待了兩個月,最後說不能錄用我的那間公司。

 

劉'r聽姊姊說我的近況,整天悶在家裡,像是有自閉症一樣。

劉'r說部門有一個職缺,想問我的意願。

" 可以啊。 " 沒有太多情緒和想法的回答。

我已經很習慣光怪誕離的突發狀況。

如果要認真的說我這輩子最熟悉的人是誰,那一定非" 程咬金 "莫屬。

沒有確實發生的事情不要太當真,煮熟的鴨子都還會飛哩。

 

我想說的是,當我飢腸轆轆時,你端了一碗香噴噴的飯菜過來,給我聞了聞。

正當我要享用時,你冷不防的將它端走。

為此我沮喪了好久,但沒有責怪過你,因為你沒有義務要施捨。

繞了一大圈,飯菜冷了,你又把它端來我面前,你問我還要不要吃?

我告訴你,現在我的肚子真的很餓,可是我已經餓到吞不下這碗飯菜。

但我還是會向你說: 謝謝。

即使你再次端來的飯菜冷了、餿了,我仍然很感謝你。

 

我是個心靈極度貧窮的人,只要給我小小的恩惠,我就能夠歡天喜地。

即使你不是真的關心我,即使我不會真的接受它。

 

對於人生,我有新的看法。

等等我,我會實現。

IMGP8557-p-2.jpg

note. 這張圖片: Hey~寂寞的人請舉右手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post/8171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