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486-p.jpg

宅太久,差一點忘了這裡原來是生活綜合版。

習慣的改變,會導致人格的改變。

我的興趣從拍照變成了做菜,從旅行變成了看電視。

…… 我也越來越愛無病呻吟了,每隔幾天就會發作。

 

那天有人說很對不起我,沒有錄取我到他的公司上班。

我笑笑的說沒有關係。

其實是真的沒有關係,我一點都不生氣。

因為在我看來他並有沒對不起我,他只是和大多數人一樣,沒有在我無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我接到自稱某個郵購的專員打電話來,說要回饋優質客戶所以推出超優惠的保險……

說了一堆,就是推銷保險的。

我直接告訴她,我現在沒有工作收入,沒有購買保險的預算,我不要耽誤她的時間。

可是她不知道是富有同情心還是白目,一點都沒有要掛電話的意思。

接著她問了一些問題,關於我的工作經歷。

原本我的個性是會直接終止談話,但這次卻簡單的回答了她,並且很有耐心的聽她說完。

她說了一些安慰人的話,然後說,從我們的對話來判斷,問我是不是個性文靜害羞。

我知道我跟文靜害羞八竿子打不著,但我沒有否認,回應她一些客套話,就結束了。

因為我突然驚覺,之所以耐住性子聽她說話,是因為我很久沒有聽別人說話了。

長期以來,都是透過網路的打字和朋友們聯繫,忘了聽聽真實的聲音。

原來科技的發達,看似讓人與人的距離變近,而最真實的卻是咫尺天涯。

 

前幾天在網路上遇到好久不見的乾弟弟,他現在在武漢工作。

他問我最近好嗎? 我說一般般。

他問我什麼是一般般。我說一般般就是沒有發大財,也沒有被追債。

他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 我說一個人怎麼結婚?

他叫我不要眼光太高。嗯,我似乎是沒有這樣的心思。

IMGP1481-2-p.jpg

孤單時不該輕易找人來陪伴,在覺得自己不好的時候,更不應該如此自私。

我不喜歡當救生圈,也不想當任何人溺水時抓住的浮木。

等他平安上岸時,還會抱著救生圈和浮木共度餘生嗎?

如果溺水的是我,或許我會守候救生圈ㄧ輩子,但這不是感情,只是感謝。

將心比心,我也不會讓任何人當浮木。

IMGP1491-p.jpg

有多久沒有看雲了?

在一個部落格裡看見這句話。

... 有多久沒有看雲了? 我也這樣問自己。

我將自己關在鋼筋水泥叢林裡。

IMGP1490-p.jpg

hey! 妳寂寞嗎?

請舉起右手,讓我看看妳。

關於照片

攝影 by Someone

後製 by Pand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