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七月套餐.jpg

~ 七月套餐 ~ 季夏的沁涼 (note. 季夏: 夏季的第三個月)

六瓣花壽司

夏天沙拉3號

水信玄餅

蜂蜜南瓜汁

檸檬西西里咖啡

2021.07.21-鳳梨布朗尼、火龍果抹茶鳳梨果醬餅乾-.jpg

~七月特製~

美麗花果醬餅乾 🌹,以及 鳳梨布朗尼~ 🍍


2021.07.01 Thu. 日記回顧

去年沒想到,一年之後還是得戴著口罩,必要時還要加上護目鏡。

如今回顧,在瘟疫蔓延全世界之時,台灣人真的很幸福,一直都很幸福。

無論現在如何,始終感謝這一年多以來,為守護百姓健康、為疫情努力奮戰的每個人。

2021.07.01-日記回顧.jpg

日記回顧: https://pandora2010.pixnet.net/blog/post/69138276


2021.07.04 Sun.

2021.07.04-水信玄餅。桂花薄荷茉莉花蝶豆花+蜂蜜.jpg

療癒......💗

突然想吃可以消暑的日式甜點,上網搜尋到超可愛的「水信玄餅」。熊熊想起今年初哥有送我一個很醋咪的球型矽膠模,說是做果凍的,啊原來是用在這裡啊。

像水球般清涼透澈的 「水信玄餅」💖,是圓形的、透明的、凝凍狀態的甜點,簡單來說就是 "果凍"。 雖然平平是果凍,但圓滾滾的「水信玄餅」就是很有"療癒感",飄散其中的花瓣也增添了不少詩情畫意,讓人看了心情就很好,吃下肚更是透心涼暑氣全消。

果然,外表很重要,外表很重要,外表很重要。😄

2021.07.04-水信玄餅-.jpg

📝 不正宗版「水信玄餅」

材料: 洋菜粉/吉利丁+ 水 + 薄荷/桂花/茉莉花/蝶豆花 + 糖漿/蜂蜜

能幫助凝固的烘焙粉(膠)都能使用,用量、方式、成品的口感外觀...... 依各材料的特性會有所不同。

我手邊有洋菜寒天粉和吉利丁(動物來源),所以選擇洋菜,口感是"脆脆的",外觀霧霧的不透明,但還是很好吃,也還是很療癒。💗

2021的下半年正式開始了,也正值炎熱的盛夏,今年,我不太想在晚間帶著二犬遷徙回二樓房間避暑,要委屈他們跟我一起待在溫暖的頂樓了。考慮很多,主要是頂樓的空間大,比較舒適比較習慣,吹自然風、適度流汗,對身體也比較好。目前都還可以,以前老媽也曾睡在頂樓好幾年,當時沒有安裝冷氣,甚至屋頂還沒做隔熱,(或許10幾年前的氣候沒有像近年那麼極端),我想我應該也能在頂樓安然度過這個依然沒有冷氣的夏天吧。

(是的,去年冷氣機故障到現在,還沒修,也不太想修,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2021.07.04-水信玄餅-2.jpg


2021.07.05 Mon.

" 3個月了,妳媽媽醒了嗎?"

" 會說話了嗎?"

" 手會不會動?"

" 能下床走路嗎?"

" 妳是她女兒,為什麼不能去看她?"

每次倒垃圾時,難免會有老鄰居關心老媽的狀況,我知道他們都是好意,但每一句關心的話語,都像是在提醒我: 醒醒吧!面對現實!。

尤其當他們聽到我無法去探視,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時,我更是壓力大到快喘不過氣,卻還得禮貌的耐心說明原委。

知道嗎?麻木是保護機制,我比誰都還清醒,我已經做好準備,接下來我很可能,得付出餘生的全部。我會害怕,但是心甘情願。

天靈靈 地靈靈 羅家祖先快顯靈......

(該不會... 現在的我之所以存在,就已經是祖先顯靈了... 細思極恐... 😱)

2021.07.05-日記回顧.jpg

日記回顧: https://pandora2010.pixnet.net/blog/post/65830066


2021.07.06 Tue.

2021.07.06-花壽司、檸檬愛玉球.jpg

今天的午餐: 花壽司~ 🌼

餐後甜點: 金光閃閃寶貝球~ (檸檬愛玉凍😁)

清晨醒來之後,感覺狀況不是很好,充滿暴戾之氣。😬 於是決定化悲憤為食量(力量啦),認真為自己做一份漂亮又實在的壽司。

📝 花壽司 (... 很久以前老媽教我做的💗)

材料器具&步驟:

擺好竹簾,上方平鋪保鮮膜,接著依序 灑素香鬆-> 醋飯-> 紫菜海苔-> 醋飯-> 任何你想吃的食材,紮實捲好,按份量切厚厚厚片即可。

壽司中間的 六花瓣 (看得出來... 吧?)(我的美術造詣真的不高...😁) 是用蒸熟的胡蘿蔔(裹紫菜),以及綠色的酸黃瓜 組成的。🌼

2021.07.06-花壽司-3.jpg

這陣子我在白天都很自律,飲食作息行程... 都按部就班的完成,但是,最近幾天,每當夜深人靜時,我總在昏暗的燈火下,大口喝著氣泡水,同時默默啃著多力多滋(...非廣告)(...最近喜歡美式辣起士)。覺得我已經努力一整天了,犒賞自己一下沒關係吧~

就熱量來說是還好,但心理層面就不太好。暴飲暴食,通常空虛的不是胃袋,而是心靈。

暫時還解決不了心理的問題,但可以從生理著手,我打算讓自己在白天就吃很飽,飽到晚餐都吃不下,這樣半夜就不會偷吃零食了吧。😁

2021.07.06-檸檬愛玉球-3.jpg


2021.07.08 Thu.

2021.07.08-夏天沙拉3號、火龍果花壽司.jpg

今日午餐: 夏天沙拉3號~ 🌸

以及再次挑戰的: 花壽司~

這次花壽司使用火龍果染色,海苔米飯裹著典雅又時髦的紫紅色六瓣花(...看得出來是花吧?),美極了。💗

2021.07.08-火龍果花壽司.jpg

📝 夏天沙拉3號

食材: 香蕉/鳳梨/白色&紅色火龍果+薄荷葉/洋香菜,附 起司貝果

炎炎夏日,正盛產的水果甜度都很高,所以沒再加油添醋,撒些香草簡單提味就很棒。💗

2021.07.08-夏天沙拉3號-3.jpg

處理鮮紅的火龍果時,回憶起老媽也曾種植過,有好多年的時間,每到夏季家中就會有吃不完的火龍果。直到2011年底,姊懷孕時被公司資遣,決定要搬回家待產,頂樓要重新裝修,因此,老媽處理掉很多盆栽,包括種了十多年的火龍果。

" 他們是我種的,所以由我親手來滅掉。"

回想起這句話,我的心揪了一下,好痛。😭 我到現在才明白老媽當時有多不捨,心有多痛,親手滅掉養了十幾二十年甚至更久的盆栽,而我們卻沒有留意她的感受,只沈浸在房子即將變漂亮的喜悅中。對不起......

還有一件事要記下,自從老媽病倒之後,我沒再吃肉,加上為老媽整理房間的物品,才恍然大悟,老媽是素食者。但她從來沒有說,依然煮飯燒肉,老媽是不想造成家人困擾吧,而我們卻只會生氣她都不好好吃飯。

我太粗心大意了,直到自己也拈花惹草,直到自己也不吃肉,才能感同身受。

我希望自己能更細膩,如果真的不能體會,至少要尊重每個人的行為,因為事出必有因,只是我還不懂。

以上,務必牢記在心。

2021.07.08-夏天沙拉3號.jpg


2021.07.09 Fri.

七月的套餐總算完整了...😊 可以上菜了~

這陣子我的狀態不穩定,但還是有豁然開朗的片刻,善用狀態好的空隙,一部分一部分的去做,雖然緩慢,卻也踏踏實實地完成了課題,將心中勾勒的菜單真實呈現。💗

2021.07.09-蜂蜜南瓜汁.jpg

📝 蜂蜜南瓜汁:

南瓜蒸熟,放涼,加適量開水,以調理機攪打成汁,飲用時加蜂蜜調味即可。

四季皆宜,在炎熱的夏日,喝杯冰涼的南瓜汁,消暑又能補充體力。💗

2021.07.09-檸檬西西里咖啡-.jpg

📝 檸檬西西里咖啡:

檸檬原汁+蜂蜜+冰美式咖啡

這麼悶熱的夏天,當然要喝西西里冰咖啡呀,爽口的酸甜苦甘香~ 以及直達心底的沁涼。🍹

📝 花壽司、夏天沙拉3號、水信玄餅

請參閱前幾篇日記,天氣很熱,我就不重覆贅述了。

🎵 獻上今天晨練的情歌: 青春紀念冊。(原唱:可米小子)  https://youtu.be/FVhd5Jzcbd4

滿滿的回憶啊......

雖然青春已走遠,但留下無數珍貴美好的記憶。💗

給你我的心作紀念,

這份愛,任何時刻你打開都新鮮。🎀

2021.07.09-七月套餐.jpg


2021.07.13 Tue.

老媽暫時離家第一百天,目前"探視"還沒有新的規定,但我相信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 獻上今天的晨練,關於失戀的三首歌:

夏天的羊毛衣、不告而別、我在夏天換一顆心  https://youtu.be/NYJQdwdT6rY

與去年夏天的自己合唱版...💗

將近9分鐘,是目前時間最長的影片,三首歌的串燒,包括回顧與重新彈唱。

與過去的自己同框,是很美妙的事,能看見過去的認真,以及這一年的成長,謝謝妳鼓起勇氣開始,也謝謝妳厚著臉皮繼續。😁

去年初學烏克麗麗,整個菜比八,但讓我感到驚艷的是,當時自行抓的和弦十分OK喔👍,就節拍怪怪的(...節奏感不好),只需要調整一下節奏,再搭配符合心境的彈奏指法(拍擊法)就行了。

夏天的羊毛衣、不告而別、我在夏天換一顆心,三首都是關於失戀的歌,情境分別是: 失去、離開、釋放。

連唱三首,非常過癮,很舒壓,很療癒。💗

希望你妳也會喜歡...💗

🎵 夏天的羊毛衣,初版: https://youtu.be/vBFKD1ofTxM

🎵 不告而別,初版: https://youtu.be/zZ8kMvo2Ft4

🎵 我在夏天換一顆心,初版: https://youtu.be/dLKzEFZc86c


2021.07.15 Thu.

2021.07.15-平板、耳機、紫外線殺菌盒.jpg

前幾天,哥專程回來送了紫外線殺菌盒和平板,還附2副耳機,感恩蛤~💗

之前我的小手機不小心泡豆漿,有點故障,所以隨口問哥有沒有多的、能用的手機或平板,剛好有閒置的資深iPad。✌

昨天,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突然把我那台年初壞掉(不能充電無法開機)的平板請出來,姑且一試的充電看看吧~ 結果,復活了~~~~🎉🎉🎉

前陣子我的筆電(小幸福)和手機也奇蹟似的恢復正常,而且小筆電裡面有幾年前就通知不再支援舊系統的應用程式,也突然自動更新升級了~ 這... 這是表示水逆結束嗎?還是我又跑到新的時空了,哈哈。😄

或許,當妳真心需要什麼的時候,老天爺就會適時的幫妳一把,我想一定是這樣。😊

謝謝啦... 復活真好,謝謝你們還願意陪伴我多走一段。💗

(... 老天爺,其實我也真心需要錢...😄)

(... 還需要一張長期飯票,很多張也是可以...😁)


2021.07.17 Sat.

2021.07.17-日記回顧.jpg

運勢好像都是這樣,當妳走什麼運的時候,什麼就會一窩蜂襲來。

昨天,一大早收到簡訊通知,原本預定白天送達的貨要延遲兩天出貨,我心急的打電話去跟客服確認,還因為對方略顯不耐煩的態度而萌生取消訂單的念頭。

" 深呼吸... 深呼吸... 他一定是接了更多比我還急躁的詢問電話,才會不小心失態...... 不要跟他計較......。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我不斷在心裡這樣對自己說......

快中午的時候,收到簡訊通知,前天網購的商品到店了,我開開心心去小7取件,順道買了喜歡的飲料和麵包。結果剛回到家,又收到另一間小7通知,我在三月初跟團的布丁蛋糕到貨了~ 總算啊......😭 我又開開心心去另一間小7拿蛋糕,順道又買了新上市的飲料和零食。😁

再次回到家,收拾好戰利品,覺得今天沒出貨也好,因為每次我都得守在家等貨到,不能安安心心外出。

突然,門外傳來熟悉的聲音: " 1號包裹喔~~~"

欸!不是很篤定說今天不會出貨嗎!哈哈...... 和往常一樣,親切的小哥送貨來了。😁 (好佳在我沒退訂)

走"收貨"運,真是充滿"收貨"的一天啊......💗


2021.07.21 Wed.

2021.07.21-鳳梨布朗尼、火龍果抹茶鳳梨果醬餅乾-.jpg

七月特製~ 美麗花果醬餅乾 🌹,以及 鳳梨布朗尼~ 🍍

可愛的六瓣花及玫瑰花造型果醬奶油餅乾,是 火龍果抹茶鳳梨口味,分別構成花瓣、葉子、花蕊,美麗且美味,賞心悅目,看了就心情好好。💗

這個月家裡盛產鳳梨,做成布朗尼很棒,酸甜的鳳梨和苦香的巧克力也很對味。💗

2021.07.21-果醬餅乾。火紅果抹茶鳳梨-.jpg 2021.07.21-果醬餅乾。火紅果抹茶鳳梨-5.jpg

🎵 獻上今天午休的練習,Yesterday Once More。(原唱: The Carpenters)  https://youtu.be/pCmZBkDLmFc

今天譜放太低,所以都低著頭,臉很垮,欸,無所謂了。😄

2021.07.21-鳳梨布朗尼-3.jpg

如果昨日能重現,我想回到還有老媽作伴的時光......

我還記得那天,老媽滿臉笑容說,果醬餅乾很好吃......。那就是幸福的模樣吧......

2021.07.21-鳳梨布朗尼、火龍果抹茶鳳梨果醬餅乾.jpg


2021.07.25 Sun.

2021.07.25-布丁蛋糕、燕麥奶咖啡.jpg

「如果你們想起我,一定要笑,很用力很燦爛的笑,那將是我莫大的榮幸,也是這輩子最驕傲的榮耀。」

最近我經常想起你,臭小子...... 😊

大概是因為你的生日快到了。

親愛的阿Vin,

今年提早祝你生日快樂~🌹

一轉眼快四年了,在天國的你一切都好吧。

我還好,只是麻木了一些,感覺世界越來越不真實,而我卻依然眷戀著。

以前你為我擔憂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我沒有遇到能讓我仰仗、給支持的烈士,但無妨,我有自備救生圈,體脂肪厚得很,我還可以浮著漂著... 好遠好遠。😁

偶爾會想念有你討論電影、分享咖啡的時光,我已經三年多沒進過戲院,自從克服咖啡因成癮,咖啡已不再是每日的必須。

酒幾乎不喝了,因為喝了不舒服,當然也沒釀酒了。離奇的是,我變得很能吃辣,該不會是靈魂跑錯棚了。😂

生日快樂~ 親愛的阿Vin

今年我真的沒有哭,雖然也沒有笑得很燦爛。

願老天爺將我的祝福傳遞給你,無論你在哪個時空,無論什麼型態。🍀

🎵 獻上兩首歌,你喜歡的,你是我最愚蠢的一次浪漫。(原唱: 房東的貓) https://youtu.be/6-2LSCnBh2g

第二版,與去年的自己合唱。🎀

初版其實還不錯,只是彈奏生疏,保留了很多原音,真正的與自己合唱。💗

🎵 第二首,我喜歡的,夏天的風。(原唱: 元衛覺醒)  https://youtu.be/Zwv7jUEm9bs

你就如同夏天的風,溫暖滋潤,卻也沁人心脾的涼爽。

送給你,請笑納。💗

這是今年夏天的最後一首歌(...沒有意外的話),這一年很焦慮,我忘了休息,這樣不好,所以是時候該夏眠了,雖然秋天快到了。😊

最後,再次提早說聲:

阿Vin,生日快樂......🌹

 

(… 未完。內容還會再更新…)

 

Pandora’s 40不惑好時光

潘朵拉 Pandora's Van Gogh。40歲

* 這篇文章僅發佈於潘朵拉's Van Gogh ( https://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潘.朵拉很專注,只經營一個部落格。如果您有喜歡這裡的內容,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並且嚴禁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