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Sat.

潘朵拉家中的古董烤箱在昨晚九點多預熱完成後,突然完全不熱了...... @@

風扇、燈、計時的功能都正常,就是不熱了。

為此我失眠了整個晚上,老娘說烤箱已經買了十多年,現在要維修很困難,大概只能買新的了。聽了心裡還蠻難過的,雖然烤箱在我們家有這麼久的時間,但十多年的時間她都不是烤箱,而是個書櫃,裡面放滿了食譜。

直到最近一年我開始下廚,偶爾會用到烤箱,才讓她恢復的本業。她也帶給我很多烘焙的樂趣和成就感。

較頻繁的使用也只是最近幾個月,沒想到昨晚卻突然壞了。明明預熱完成時還不小心燙到我的手,卻在烘烤柳丁時漸漸不熱......

越想越難過,希望烤箱能夠在短時間內維修好,因為她看起來還很新,我也很喜歡她,捨不得丟掉。

附記:

上午潘朵拉跟做電器中盤商的舅舅聯絡,舅舅說我們家的尚朋堂SO-1110還能維修。因為早期的尚朋堂烤箱都是台灣製造,雖然停產了,零件也都還有,所以舅舅過兩天會親自來修理。好感動啊~ 我們 " 愛台灣、愛用國貨 " 是正確的~ ^^

2010.12.13 Mon.

烤箱送修,也順道買了一台較小(19公升)的新烤箱 大家源TCY-3819 來應急,近日需要用到烤箱,不能不買。原本舅舅說要送我的,但是我總是跟他拿免費的電器,很不好意思,所以堅持要付錢。

2011.01.03 Mon.

舅舅說需要更換的零件(整組加熱管)沒有了,所以,我的愛將烤箱……宣告不治。

這台烤箱真的很好用,大小適中,溫度穩定,旋風和照明的功能也很實用,我好捨不得呀。

 

2012.03.24 Sat.

"新"烤箱 大家源TCY-3819 在今晚烤鯖魚馬鈴薯時故障了,開關突然沒有反應,無法加熱,旋轉鈕也斷裂。

下午烤pizza還很ok,晚上烤鯖魚馬鈴薯則是中途停止加熱。

照現實的情況來看,過了保固期、而小舅的電器公司也因故歇業,所以維修應該不划算,可能要再買過新的。

一直覺得這台烤箱還很新,才用了一年三個月。這一年之中,"新"烤箱做了不少的料理,吐司麵包、烤肉烤魚、烤pizza……,雖然我對他的功能不是很滿意(容量較小、沒有照明燈和旋風功能),總覺得比不上"舊"烤箱,但其實他做出來的料理從沒讓我失望過。

謝謝"新"烤箱這一年多以來的幫助,讓我做的料理更加豐富精采。^_^

當然,暫時不會丟棄,或許會有能夠維修的機會。

 

另外,如果有覺得不錯的烤箱,也請推薦給我,謝謝~!

希望容量20L以上,耐用,有旋風功能,最好有照明燈,不用專業型,一般家庭用烤箱即可。

 

延伸閱讀:

溫柔的道別,烤箱食譜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