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中,有一片燦爛的星空。』

2019.03.01~2019.03.31-潘朵拉's Van Gogh

2019.03.01~2019.03.31 樹葡萄/釀酒/果醬、醃酸白菜、請問有沒有看到我的仙人掌、環保葬、桑葚/桑葚汁/蜜餞

* 這篇文章僅發佈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潘.朵拉很懶惰,只經營一個部落格。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嚴禁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03/01 Fri.

2019.03.01-潘朵拉's Van Gogh

24℃舒適的星期五,三月了。

考慮了一個晚上,決定要釀樹葡萄酒。老家有上百斤的樹葡萄待採收,我想做點什麼。前幾天嚐試烘乾,結果沒有比較好吃,還是釀酒吧~ 初春的樹葡萄皮較厚、味酸澀,釀成的酒多了隱約的酸甘,反而更顯層次。(... 小李子酒則比較香甜) 而且釀酒的果渣冰凍後像情人果,整個都能吃,一點也不浪費。

洗淨、烘乾表面、切個開口笑,然後放入玻璃缸、加糖,完成~ 釀酒不難,調整好用量比例,接下來只需要耐心和時間。

決定釀酒最主要的原因是,今年我要當姑姑了~ 我一籌莫展的人生,能夠自動升級,我覺得很幸福,卻也誠惶誠恐。隨著年紀的增長,小美寶漸漸開始問我一些很正常的問題。

" 小阿姨~ 為什麼妳沒結婚呢? "

(... 因為拎阿姨沒人要啊)

" 小阿姨~ 為什麼妳沒有男朋友呢? "

(... 因為拎阿姨難相處啊)

2019.03.01-(歐客佬oklao)典藏精選特調咖啡豆.jpg

嗯,雖然我不太管別人怎麼想,但我還是很希望能成為孩子眼中那個... 很棒的大人。

我想留點什麼,而不僅僅只是那個 嫁不出去的老宅女。

很希望將來孩子們提起我時,能開心地說:

" 我阿姨(姑姑)會煮好多好吃的菜~ 會釀酒~ 還發明很多稀奇古怪的食譜配方,超酷的~ "

∮ 點播: [Lenka。The End of the World]

2019.03.01-麻花醬細麵+酸白菜.jpg


03/02 Sat. 姊一家從竹圍買了海鮮來一起吃宵夜。

20190302-飲食.jpg

σ 水煮透抽/椒鹽鳳螺/沙茶蟹腳/生魚片

σ 蜂蜜漬柳橙、烤起司麵包片+萵苣(+胡麻醬)、(金車BUCKSKIN)柏克金啤酒-德式小麥

2019.03.02-水煮透抽、椒鹽鳳螺、沙茶蟹腳、生魚片、金車BUCKSKIN柏克金啤酒-德式小麥.jpg

03/03 Sun. 昨夜肚痛腹瀉,清晨起床,口腔有從胃散發出的腐臭味。

果然 you are what you eat.


03/03 Sun. 從老爹口中得知,之前隔壁租客的實際狀況。嗯,我得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環境,才能真正重新開始吧。人言可畏……

20190303-飲食.jpg

σ (曼寧)沉靜洋甘菊茶、(舊街場)經典白咖啡、(雀巢)美祿

σ (台酒)花雕雞麵+海帶芽


03/04

20190304-飲食.jpg

σ 營養豆漿+燕麥片+胡桃麥脆片、(Oettinger歐廷格)黑啤酒

σ 北海道拉麵-旭川醬油風味


03/06 Wed.

2019.03.06-潘朵拉's Van Gogh

驚蟄,降溫、雨一陣一陣的星期三,樹葡萄酒美得冒泡~ 小蕃茄也緩緩地長大著。

上午梳洗換裝,小雨持續下著......

" 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土地公廟。"

突然雨停了...... 呵呵,謝謝啊......。趕緊提著準備好的零食和水果,開開心心騎車去土地公廟。

前幾天,我看了「世界奇妙物語」的<地縛者>,內容是說曾經做過錯事的人會變成"地縛者",在事發現場像稻草人般佇立,然後漸漸石化...... 崩壞碎裂......。

我好像明白了什麼......

愛戀總有成全、放手的時候,怨恨也有累了、算了的一天,然而罪惡感卻讓人難以原諒自己,於是將自己囚禁在原地。

回程,先到小7取貨,以及用iBon小額捐款,是的,自從爺爺對年之後,到廟裡我只徒手拜拜,然後把買線香金紙的錢捐出去。

忍不住拿了三罐草莓味的香甜啤酒(氣泡酒),其實我喜歡啤酒的麥香和苦味,但實在抗拒不了"季節限定" 和3件85折。

另外再買了握便當和奶茶當午餐,好久沒吃了,好懷念啊...... ,電影約會時除了爆米花和橘子汽水,握便當也經常出現,可能是看電影時的午餐,也可能是電影散場後的午茶。

回到家,突然又下起嘩啦啦的雨,呵呵... 再次謝謝啊......

∮ 點播: [岑寧兒。追光者]

20190306-飲食.jpg

σ (歐客佬oklao)典藏精選特調咖啡豆、高麗菜豬肉餡餅

σ (7-11)握便當-黑胡椒雞腿、(光泉)午后時光重乳奶茶

σ 芋頭饅頭+爆香料、(臺虎精釀)莓納斯草莓水果酒: 好酸


03/07 Thu.

2019.03.07-潘朵拉's Van Gogh

昨晚,老爹眼睛發亮地看著桌上日曆紙背面的塗鴉......

" 我發現美寶有繪畫天份ㄟ~ "

" 那是你女兒畫的 "

" ...... ...... ...... ...... "

大雨大雨一直下的星期四,好冷。喝一杯三合一白咖啡暖暖身☕,到廚房把要做狗子零食的雞胸肉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然後到客廳把被菜蟲啃得咪咪貓貓的黃金包白拿到廚房(...自家種的沒噴藥),挑除慘烈的部份,其餘(不到一半...)要做成酸白菜。

有了前兩次成功的經驗,我想這次應該也沒問題吧~ 今年母親節我想煮酸菜火鍋。

酸白菜做好,雞胸肉也退冰退得差不多了,今天只做兩種,清雞胸肉片和胡蘿蔔燕麥雞米花,狗子們都很喜歡。

" 小阿姨~ 為什麼妳對小狗子比較好~ "

順道又調了全脂牛奶,做優格。烘乾機還有空間,60~70℃恰好適合乳酸菌發酵,烘肉乾的同時也做優格,一兼二顧。✌

通通送進烘乾機時,已過了中午。早上用燜燒罐燜的糙米粥... 還沒透心,所以煮碗團購熱銷的椒麻花生拌麵,配半生熟的水波蛋,和挑菜摘除的包心白菜葉。

椒麻花生拌麵真的好好吃,比我的花生醬拌麵差一點~ 哈哈~ 可是好辣,一入口我就被嗆到咳嗽。

傍晚,優格完成~ 肉乾也烘好了~ 狗子們也開始暴動。

" 因為我喜歡不挑食的孩子。 "

∮ 再次點播: [陳昇。粉紅色假期]

花兒不能等到季節過了才開...

妳的花園裡沒有一點色彩...

愛情是不完美的獨裁~ 沒有辦法一個人盛開......

20190307-飲食.jpg

σ (金蘭)脆瓜+糙米粥、(真露JINRO)草莓氣泡酒: 不習慣喝過後那繞樑不絕的甘甜味

σ (黃粒紅)八口田椒麻花生拌麵、水波蛋、黃金包白菜


03/08

20190308-飲食.jpg

σ (黃粒紅)八口田椒麻花生拌麵+綠花椰菜/金針菇、(KIRIN)冰結調酒-靜岡閃耀香草莓: 自然

σ 鮮奶饅頭+荷包蛋+香腸+爆香料


03/08 Fri. 接連被兩個廠商回絕,我該好好想想自己究竟在做什麼? 寫部落格快10年,我的年齡、外貌、經歷、人氣… 都毫無吸引力和競爭力,還要繼續打腫臉充胖子嗎?

最初寫部落格是希望想走出鬼打牆的人生,希望能有人能帶我重回正軌。這麼多年始終在原地打轉,徒勞無功,已經夠了,不要再做自欺欺人的事了。

20190309-飲食.jpg

σ 優格+核桃麥脆片、蜂蜜核桃肉桂卷、(舊街場)3合1天然蔗糖白咖啡

σ (黃粒紅)八口田椒麻花生拌麵+海帶芽+顆粒花生醬


03/10

第十七籤 丙申 屬火利夏。宜其南方

舊恨重重未改為

家中禍患不臨身

當須謹防宜作福

龍蛇交會得和合

20190310-飲食.jpg

σ 洋香瓜、(黃粒紅)八口田椒麻花生拌麵+綠花椰菜/金針菇+板豆腐

σ 柚香蜂蜜磅蛋糕

* 這篇文章僅發佈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潘.朵拉很懶惰,只經營一個部落格。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嚴禁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03/11 Mon.

2019.03.11-潘朵拉's Van Gogh

夢境的尾聲,老爹帶著還是孩子的我們到廟裡燒香,不知為何我手中的線香消失了,一尊尊的主神也不見了,只見貢桌上有兩尊小巧的神尊,恬靜自在的綠袍關公,以及面容和藹身著金黃棉襖的七娘媽。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依然雙手合十,虔誠地一一祭拜。

.

降雨終於緩和的星期一,連續幾天下不停的大雨,我遭遇接二連三還拉四… 的當頭棒喝,心情悶透了,卻也透徹了。

上午趁著雨停,趕緊出門採購補貨。第一站先到動物醫院,狗子們這個月還沒服用犬心寶(預防心絲蟲)。

" 目前缺貨,剛好剩下最後一盒。 "

" 真的嗎,我太幸運了~ " 一出門就有好事

第二站到超市,買菜買豆腐,重點是狗子們的乾糧和罐頭都沒了。(…狗子究竟過著什麼水深火熱的生活啊)

第三站到藥局,領藥,然後補充藥膏和消毒酒精。

走出藥局,天空再次飄起小雨,手上的提袋也已沉甸甸…… 嗯,先回家卸貨。

看著雨不太大,趕緊往第四站出發吧~ 到小7取貨。

趁著三八婦女節的優惠,在康是美網購隱形眼鏡藥水和衛生護墊。哈哈,有沒有這麼邊緣啊~ 明明不遠處就有實體店,卻偏偏要網購。

近年送給自己的禮物通常都很實用,消耗品是首選。年紀越大,越發現生命中最不需要的是 "紀念品",因為妳的整個人、整個靈魂、整個人生… 就是最珍貴的紀念品。

我的三八節禮物: 很多香香的衛生護墊~

以前總覺得『沒有味道就是最好的味道』,不知從何時起,我開始喜歡香香的,洗髮精、沐浴乳、洗衣精、空氣... 都要香香的,怡人的香氛能帶給我愉快的心情,也或許我只是想掩蓋自己失敗的發霉味吧,哈哈……。

順道拿了三罐啤酒, 我抗拒不了 "季節限定" 啊啊啊啊~

2019.03.11-起司萵苣三明治(+拿坡里蕃茄醬).jpg

今天恰好又是那兩位可愛的妹子值班,結帳時她們向我推薦了紅茶和奶茶(兩罐39元!兩罐49元!) 買!當然要買! 聽到我是 "剛到貨拆箱、第一個購買" 的,我竟不自覺地樂了起來~ 真是莫名其妙的虛榮感。

(…. 紅茶和奶茶確實很好喝,而且超優惠喔~ 要買請趁早)

午餐,簡易三明治,吐司+拿坡里蕃茄醬+起司/黑胡椒+結球萵苣,配啤酒和奶茶。

雨真的停了,沒有什麼過不去。不懂得欣賞我,那是他們沒眼光。

∮ 點播: [新少年俱樂部。管它什麼的安排]

外型俊美,才華洋溢的大男孩們,當年創作了許多佳作,可是沒有大紅大紫,如同流星般一閃即逝。許多年後,反而別人唱紅了他們的歌(...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一生的際遇誰都說不準,管它什麼的安排,只要確信自己真實存在過就好。


03/12

20190312-飲食.jpg

σ 金針菇三明治(+胡麻醬)、鮮蝦蒸餃

σ 起司焗烤麵包(+玉米濃湯+萵苣)、(紅茶花傳)紅茶

σ 紅豆丸、醃橄欖、(7-11)iSelect iBeer生釀啤酒


03/13 Wed. 繼上回的"硬頸精神",再次發生巧合,二手愛心商店。莫非那個夢是真的,VC團隊中有人在關注我的網頁,或者… 只是來找靈感。

20190313-飲食.jpg

σ 辣炒豆乾、(上友自然主義)香草岩鹽餅乾

σ (維力)炸醬麵+板豆腐+金針菇/綠花椰菜/胡蘿蔔


03/14 Thu.

2019.03.14-潘朵拉's Van Gogh

多一天晴朗的星期四,沒有雪白毛球花的白色情人節。(...也沒有情人)

早晨澆花,樹葡萄不如往年那樣,沒有佈滿雪白的毛球花,但惱人的蚜蟲大軍已不見蹤影,太好了。去年底,樹葡萄被驚人的蚜蟲(&螞蟻)盤踞,除了大量剪枝,也嘗試了噴灑咖啡水、茶葉水、菸草水.... ,但都沒有很徹底將蚜蟲驅除。上週連日的大雨,把蚜蟲和螞蟻通通沖走了~ 樹葡萄也恢復了健康,生氣蓬勃地萌生新的嫩芽。呵呵呵呵...... 老天有保佑......

小蕃茄持續穩定成長中,而且還冒出了許多小花苞~ 大概是因為有施肥吧,或者剛好季節也對了。

前幾天新釀的樹葡萄酒也都開始發酵冒泡了~

" 樹葡萄很貴ㄟ~ 釀酒成本會不會太高啊... "

" 不會啊,我都嘛做無本生意。 " 不孝女......

其實我們並沒有很愛喝酒(...真的),最初開始釀酒是為了不浪費自家盛產的李子,阿婆這樣做,老娘接著做,然後我也跟著做......。現在農作物多了,更要珍惜。

我把歷年釀製的小李子酒各保存兩瓶,分別標上年份和成份,然後收在一個... 穩定的地方。希望將來有人開啟時,會有如獲至寶的喜悅,就如同兩年前我在櫥櫃發現阿婆生前釀製的黑豆豉。

午茶,開了一罐2014年的純釀小李子酒,經過五年,沒壞~ 哈哈~ (... 不過有沒有毒素我就不知道了)

滋味比當年又更溫潤。

我還記得當時的心情,當時的期盼和祝福......。

敬我~ 也敬沒有情人的你/妳,乾杯~

∮ N次點播:[徐若瑄。敬女人]

20190314-飲食.jpg

σ 蜂蜜漬柳橙:太甜膩、(廖心蘭)老道沙茶豆干

σ 麻花醬湯細麵+豆乾+金針菇/綠花椰菜/胡蘿蔔

σ 2014小李子酒


03/15

20190315-飲食.jpg

σ (維力)炸醬麵+海帶芽、起司雞蛋三明治(+萵苣)

σ 蜂蜜+(曼寧)沉靜洋甘菊茶

σ 伯爵紅茶餅乾、紅酒桂圓麵包

03/17 Sun. 那間西餐廳門口貼了大大的"頂讓",多希望我有能力買下。


03/17 Sun.

星期六的宵夜特別甜,新聞報導特別舒心。

20190316-甜點.jpg

σ (八月堂)可頌、肉桂甜甜圈、糖霜厚片吐司、(7-11)蘭姆葡萄餅乾

其實我沒有很綠,只是自從韓流興起,老爹變成韓粉,家裡電視總是播放著中天新聞台,從電視裡到電視外都一致慷慨激昂,總是說著捧韓批綠的言論。我只要說出不同的看法( ex. 韓國瑜的缺點、政府其實有努力... 之類),就像犯了天條一樣。

我認為強力讚頌喜歡的偶像沒有什麼不好,但請尊重不一樣的喜好,不要強迫別人去喜歡你的喜歡。


03/17 Sun.

2019.03.17-樹葡萄果醬.jpg

不想釀酒的星期日,冰箱還有幾公斤樹葡萄,眼看再放下去就要不行了,那就... 煮果醬吧,樹葡萄果醬是什麼滋味...... 我也想知道。

按標準流程,洗淨、用調理機打碎、倒入鍋中、加入40%的二砂、開小火熬煮至濃稠,熄火前加一咪咪沖繩雪鹽提味。

樹葡萄果醬是什麼味道?就 很淡的(...想像的)葡萄味+很重的芭樂味,嗯~ 應該能開胃促進食慾。

下午,整理花圃,蘆薈花盛開後凋零了,過年時剪下的三根銀柳都發根了,原盆的舊根也萌生了嫩芽。(...共用盆土的小白花是海豚花 "絨絨" )

馬拉巴栗新舊枝葉共存的畫面,無論看多少遍都覺得感動。

" 我會保護妳,用最後的軀體遮風擋雨,直到妳成長茁壯。"

那間我唯一曾去應徵的西餐廳(...卻連老闆都沒見著),貼出了「頂讓」的告示。

嗯,我絕對不會說: " 哼~ 誰叫你不聘用我當主廚~ " 這種風涼話。只是覺得,真可惜,我真的好喜歡那間餐廳。

(... 如果當時有錄取我,那餐廳應該早就倒了)

∮ 點播:[庾澄慶。春泥]

化作春泥更護花......

但在凋零前,還能更珍惜。

20190317-飲食.jpg

σ 香腸、酸菜豬肉湯、(台啤)鳳梨味啤酒

σ 樹葡萄果醬


03/18

20190318-飲食.jpg

σ 燕麥片+(舊街場)三合一天然蔗糖白咖啡、(曼寧)沉靜洋甘菊茶、鮮奶饅頭

σ 大判燒-抹茶/紅豆

σ 雞肉金針菇細麵


03/19

20190319-飲食.jpg

σ (于記)杏仁豆腐、萵苣玉米粒

σ (萬歲牌)元氣堅果飲-芝麻堅果飲

σ 蔥油餅、鮮奶饅頭+樹葡萄果醬


03/20 Wed.

突然想到,今年還沒為自己的姻緣努力,所以又來了...... 不過這次門檻提高了~

既然都是夢,何不把夢做得又大又美~

2019.03.20-潘朵拉%5Cs Van Gogh.jpg

意者請將簡歷及正面無碼清晰照寄至 e-mail: Pandora.vangogh@gmail.com

隨信也請讓我知道你心中理想的相處方式,或其他任何你想訴說的事。

另,我希望我們的年齡不會差距太大,身材方面希望你比我高比我重。

同樣地,謝絕已婚男士以及宗教人士。


03/20

20190320-飲食.jpg

σ 蔥油餅+蛋+萵苣玉米粒

σ (亞尼克)生乳捲&小蛋糕

* 這篇文章僅發佈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潘.朵拉很懶惰,只經營一個部落格。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嚴禁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03/21

20190321-飲食.jpg

σ (于記)杏仁豆腐、小李子酒渣

σ 蔥油餅+蛋+炒綠花椰菜/胡蘿蔔/金針菇+脆瓜

σ 樹葡萄果醬+鮮奶吐司醬油荷包蛋+脆瓜+米飯(+黑豆豉)


03/22

20190322-飲食.jpg

σ (比利時DOLFIN)黑巧克力

σ 蘭姆葡萄司康、竹炭燻雞麵包

σ (台啤)微醺-秋柚啤酒、冬戀啤酒


03/23 Sat.

2019.03.23-仙人掌遺失協尋.jpg

放在家門外的仙人掌不見了......

她跟我們已經快二十年了,平常看起來不起眼,但每到四五月就會開花。

如果你/妳不小心帶走她,請還給我。

20190323-飲食.jpg

σ (江老弟食坊)永豐日式湯麵-廣島味噌、+海帶芽

σ 樹葡萄果醬+優格+鮮奶吐司、(歐客佬oklao)典藏精選特調咖啡豆


03/24 Sun.

2019.03.24-潘朵拉's Van Gogh

星期五那晚,我把庫存的啤酒通通喝掉,最後兩罐是台啤季節微醺的秋柚和冬戀。

" 秋天冬天不結束,春天怎麼會來呢...... "
.

持續濕濕冷冷的星期日,沒什麼胃口,喝杯暖呼呼的黑芝麻堅果穀奶就算早餐了。

撐起傘,在家附近晃了一圈,沒有看見仙人掌......

回到家後把要回收的瓶瓶罐罐整理好,整箱啤酒罐是怎麼回事啊。

中午不餓,和小布點分享我自己做的鮮奶吐司。

2019.03.23-(歐客佬oklao)典藏精選特調咖啡豆、樹葡萄果醬+優格+鮮奶吐司.jpg

然後到頂樓整理花圃,將發根的銀柳種到土壤中,突發奇想把多的部份剪下來,當作小蕃茄的天然支架。

看著自己的傑作,得意極了,卻也難過極了。

為什麼會犯這麼粗心的錯誤?明明很喜愛老娘送的仙人掌,為什麼卻把她擱在家門外,為什麼從沒意識到她在外面很危險...... 為什麼等到不見了,我才驚覺忽略她了......

雨一直下,我也自責得哭了起來......

原本在一旁等候的小布點見狀立刻飛奔過來,很賣力地向我撒嬌......,是在安慰我嗎?我把小傢伙抱在懷裡......

謝謝...... 謝謝...... 我不會再這樣粗心大意了......

我記得五年前的今天,也是濕濕冷冷的天氣,也是跟著雨水一起哭,那天我經歷了一場有生以來最心寒的對話。

經過五年,事情沒有發生,但終究會發生,只是遲早。這五年來我從沒遺忘過那失望到發抖的寒冷,我想當那天真的到來時,我會無條件地同意。並不是什麼無私,只是不想將來哪天會自責,只是想讓自己心裡好過些。

∮ 點播:[鄭宜農。還是會害怕失去你]

(...感謝帥氣的K分享這首歌)

五年前那天之後,我遇到一位很重要的人,是老天爺派來的天使吧。我在失去他之後才驚覺要珍惜,但已經來不及了。如果還有機會再有個人走進我的心裡,我保證不會再這樣粗心大意。

20190324-飲食.jpg

σ 山粉圓+(MAX TEA TARIKK)印尼拉茶-泡泡奶茶

σ 酸菜豬肉湯、醬燒豆乾


03/25 Mon. 今天的視力明顯退步了,真的不能哭,太傷眼。

03/25 Mon. " 沒嫁人一樣可以進風水 " 原來老爹是認真的,雖然風水根本還沒做。

但我還是堅持要環保葬,我不會有後人,況且還活著就已經沒有人惦記了,死後只會變成被遺忘的骨灰罈,不如一開始就化為塵埃,放我自由吧。

20190325-飲食.jpg

σ (味王)巧食齋枸杞人蔘湯麵+海帶芽

σ 咖啡牛奶、2018特調李子酒


03/26 Tue.

2019.03.26-潘朵拉's Van Gogh

「感到焦慮害怕時,就走入人群中......」
.

雨過天晴的星期二,一早就跑到超市採買,蔬菜、水果、豆腐、狗糧,也補了幾罐啤酒。(...前幾天喝光了)

" 請問您有沒有看到我的仙人掌? "

這兩天只要有鄰居經過,就會被我很刻意的巧遇......。嗯,我觀察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善良的人總是先反省自己。其實我只是想打探仙人掌可能的下落,並不是懷疑。

所以我決定不再問了,再問下去,可能全部的鄰居都會被我得罪光。

中午煮了一碗麵,吃完決定去剪頭髮,有大半年沒進美髮院了。

" 我覺得每次給別人剪完頭髮,都會有一些好運...... "

還是一樣到習慣的那間家庭美髮屋,我喜歡老闆娘仔仔細細修剪頭髮的認真。

一剪完,哇哈哈哈~ 我又年輕十歲了~

剪完頭髮,準備騎車回家時,隨意往隔壁的園藝材料行看了看..... 看見一顆仙人掌~ 就這麼一千零一顆,靜悄悄在門外站著。大小和型狀和我不見的緋花玉很像,但又有點不像。緣份吧,跟我回家吧。 (... 有付錢)

每次剪完頭髮,真的都會有一些好運ㄝ......

回程途中,又繞進了小7閒逛。我喜歡這間門市,因為有兩位可愛的妹子~ 喜歡她們真心推薦的好物,喜歡和她們熱絡地聊幾句。

.

回到家,帶著仙人掌直奔頂樓,我不會再放家門外了。讓仙人掌在花圃休息一兩天,先習慣新環境再換盆換土。

我們都是太陽能發電的,那就以我來給你命名,小昱

願你在陽光之下,總是怡然自得。

∮ N次點播 [彭靖惠。微笑的仙人掌]

終於又開始微笑的仙人掌,努力在風中自己站好~

I'll take good care of myself

20190326-飲食.jpg

σ (五木)馬祖老酒麵線-花雕雞風味+板豆腐

σ (台酒)氣泡清酒、(BUSCH)雪山啤酒、(台啤)爽啤

σ 淋餅+韭黃肉絲


03/26

前兩天整理花圃時,有發生" 遇到荔枝椿象" 的插曲,本來覺得只是小事,所以沒提。(... 啊只顧著哭)

那時我在地上看到一隻翻肚的長得怪怪的蟑螂在掙扎著,想說也是一條生命,所以用花鏟把牠翻正。一翻發現不得了,是荔枝椿象,於是又默默把牠翻回去。(... 之前在橫山老家看過)

愣了兩秒,不能放生,雖然也是一條生命,如果別人碰到怎麼辦?

起初按照殺蟑螂的方式在肚面噴清潔劑,但效果不好,椿象還是掙扎著,於是把心一橫,用花鏟切斷壓扁...... 這樣椿象不會痛苦太久。

全程都沒有觸摸到椿象,也沒有察覺牠有噴出毒液或什麼。是有發現手指髒髒的,像沾到煤炭灰,想說大概是沾到培養土。到了睡覺前,皮膚髒髒的地方居然瘀青了~ 可是不會痛,表面摸起來乾乾的,像脫水...。這時才意識到我中標了......

幸好沒有很嚴重,整理花圃之後,我接著洗碗盤洗澡洗頭髮......,手有被大量的清水沖洗。


03/27

20190327-飲食.jpg

σ (五木)馬祖老酒麵線-淡菜海鮮風味

σ 覆盆莓可口可樂、(BUSCH)雪山啤酒


03/28 Thu.

啊哈哈哈哈哈哈~~~ 仙人掌回家了~~~~~~

我保證不會再亂放了,害妳被誤會是流浪仙人掌。

謝謝妳給我再一次機會,失而復得,我一定會更加珍惜。

2019.03.28-仙人掌找到了.jpg

詳情是鄰居伯母看到老媽種在前面空地的盆栽都荒廢了,幾乎都死了,僅剩的茶花和月桂樹也奄奄一息,徵求老媽同意之後,伯母把茶花挖回去照料,以為雜草堆中的仙人掌也不要了,所以同時帶走。

老鄰居都知道老媽身體精神狀況不好,是出於好意幫忙把被遺忘的盆栽帶回去照顧。


03/28 Thu. 在臉書社團看到之前隔壁的租客有意收養小狗的訊息,啊…… 我以為他們經濟很吃緊,房貸,要養兩個小孩和一隻大狗。

嗯,我是不是太小看他們了?我果然也聽信了那些可畏的人言。

20190328-飲食.jpg

σ 客家菜包、樹葡萄果醬+優格+鮮奶吐司

σ 可樂果


03/29

20190329-飲食.jpg

σ 蝦味先-櫻花蝦口味: 覺得味和原味差不多、可樂果girl-檸檬玫瑰鹽: 喜歡

σ 布里歐麵包、堅果塔


03/30 Sat.

2019.03.30-潘朵拉's Van Gogh

晴朗溫暖的星期六,不如預期那樣冷,想想也是啦... 春天都過了一大半了。

早晨只喝一杯溫熱的洋甘菊茶,最近胃重重的不太有食慾,加上鼻子有點過敏,吃少點、溫暖點~ 這樣比較舒服。

帶狗子下樓之後,先到廚房洗桑葚,是的~ 桑葚開始收成囉。 趁著桑葚浸泡鹽水的時間,到頂樓給仙人掌們換土。

失而復得的緋花玉盆中有大半的空間(...以前有寶石蓮花),所以我把 "小昱" 移過來作伴。嗯~ 緋花玉取名叫 "大昱" ,然後五顆新生的小球暫時叫 "大昱兒" 好了~ 

"大昱" 頂端長了三個小花苞,順利的話母親節會綻放,太好了。

我把整盆仙人掌放在側牆的屋簷下,正朝東方迎旭日,在這裡有太陽曬、有露水滋潤,屋簷能擋大雨,旁邊還有嘉賓樹(樹葡萄)的綠蔭能篩掉過猛的烈日。

安置好仙人掌,回廚房繼續煮桑葚汁,完成後接著烘果乾,以及狗子的雞肉乾。

2019.03.30-雞湯細麵.jpg

中午,用燙雞肉的湯汁煮了麵線,和老娘一起吃。 我把仙人掌的完成照拿給老娘看,緋花玉是老娘十多年前種的,而且老娘是「綠手指」。

" 怎麼多了一顆? "

" 那天我去剪頭髮,看到旁邊有,就買了。 "

" 中間還有五顆小的,啊我這樣種可以嗎? "

" 土是在二樓陽台挖的,三樓的都太肥了~ "

我一口氣問了一大堆,看著老娘滿臉的笑容,我總算明白為什麼仙人掌不見時我會那麼慌張。

晚飯後,肉乾和果乾都烘好了,這次有新產品: 芭樂乾~ 芭樂也是最近的收成。本來以為沒有調味會很單調,結果居然有自然的甘甜,好吃ㄟ~ 哈哈,以後不煩惱芭樂太多了。

親愛的,別忘了危機總是轉機。

.

∮ 點播: [陳奕迅。可一可再]

可不可 想不想 再次見面

再拍些新的照片......

20190330-飲食.jpg

σ 桑葚、桑葚汁、桑葚果渣

σ 雞湯細麵、芭樂乾


03/31

20190331-飲食.jpg

σ 咖啡牛奶、蔥花蛋卷

σ (江老弟食坊)永豐日式湯麵-博多豚骨

 

Pandora's Van Gogh。38歲

* 這篇文章僅發佈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潘.朵拉很懶惰,只經營一個部落格。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嚴禁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