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ndora's 菜單 § 2015.05.11 (一) ~2015.05.20 (三)

麥果泥、桂花釀綠豆黑麥片粥、水煮蛋、荷包蛋、鮪魚煎蛋、炒地瓜葉、炒高麗菜、炒空心菜、皮蛋莧菜、涼拌毛豆、青醬高麗菜絲、蘆筍玉米筍豬肉捲、水煮鮪魚、豆酥鮮蚵、蒜苗香腸、米飯、牛蒡香鬆蛋炒飯、香菇玉米絞肉稀飯、鹹粥、牛肉麵、豆菜麵、泡麵、奶油玉米濃湯、竹筍絞肉湯、蚵仔湯、桂花釀綠豆湯、豬排堡、QQ蛋餅、乳酪吐司、烤米果、桑葚蜜餞、李子酒渣、杏仁茶洋菜凍、抹茶蓮藕糕

2015.05.13-(竹筍絞肉湯、)豬腳凍、炒地瓜葉、蘆筍玉米筍豬肉捲、乾麵.jpg

 

[飲料&營養輔助] 溫開水、檸檬桂花釀、桑葚汁無糖豆漿、牛奶、優酪乳/優格、枸杞菊花茶、黑咖啡、抹茶、蘭姆可可歐蕾、抹茶拿鐵、抹茶優酪乳、鴛鴦奶茶咖啡、女性專用維他命

[水果] 蘋果、檸檬、桃接李、鳳梨、西洋梨、桑葚、蓮霧

2015.05.12-桂花釀綠豆湯.jpg


2015.05.11 Mon。8

早餐: (米森)有機冰湖大燕麥片+桑葚蜜餞、(拉拉吉)手沖咖啡。上午: 蘋果、菜圃餅、檸檬桂花釀*500mL、荷包蛋、茯苓糕。午餐: 牛肉麵、溫開水*500mL。午茶: (義美)香栗蒙布朗、(米森)有機京都抹茶飲、溫開水*500mL。晚餐: 鮪魚煎蛋、炒地瓜葉

◎ 星期一,準時上工,過去10天,好像有休假又好像沒有。

2015.05.11-飲食.jpg

覺得喉嚨有點癢癢的,昨天有人淋雨看彩虹是吧。我實在不想感冒,一有空檔就吃東西喝溫茶熱湯。

手臂的瘀青(…出痧)還有點痛,前幾天去推推脂,手臂內側滿是氣結,於是做了刮痧,很妙的是,瘀青出現在外側。

另外還注意到一個現象,自從推推脂之後,只要翹腳就覺得不太對勁,是肉筋(…sorry…我不知道正確的稱呼) 重回正常的位置嗎,還是純粹心理作用?嗯,總之翹腳對身體不好,能戒就戒。

σ 午茶又是蛋糕,我的身邊有三位母親,所以母親節總共有三個蛋糕。^___^

晚餐吃一些些而已,因為白天吃多了,七點準時收工,購物散步走操場。成群的白蟻圍繞著路燈飛舞,看來將會下一場大雨。


2015.05.12 Tue。9

早餐: 有機冰湖大燕麥片+桑葚蜜餞+(母傳)原味無糖優格、桃接李。上午: 菜圃餅、有機高山即溶咖啡、鳳梨、巧克力豆蛋糕。午餐: 桂花釀綠豆湯。午茶: 高麗菜牛肉湯麵、蘋果、菜圃餅、溫開水。晚餐: 竹筍絞肉湯、豬腳凍、炒高麗菜。宵夜: 西洋梨、溫開水

◎ 星期二,昨夜真的下起轟隆隆的大雨。

2015.05.12-飲食.jpg

☆ 早上一邊看電視,一邊踩[跑步機],速度約1秒2步,斷斷續續跑了30分鐘。看了一部電影: 「Jack the Giant Slayer」傑克:巨人戰紀,男主角是那個帥殭屍。(詳:「Warm Bodies」殭屍哪有這麼帥)

σ 午餐是用電鍋燉煮的[桂花釀綠豆湯],清熱解毒。

睡前在臉和脖子上均勻塗抹藥膏,冒痘仔並不是因為 "青春",有部分原因是我的過敏體質。


2015.05.13 Wed。10

早餐: 有機冰湖大燕麥片+桑葚蜜餞、巧克力豆蛋糕、有機高山即溶咖啡。上午: 溫開水。午餐: 桂花釀綠豆湯、牛蒡香鬆蛋炒飯*1/2。午茶: 蘭姆可可歐蕾、蘋果、仙貝、溫開水。晚餐: (竹筍絞肉湯)、豬腳凍、炒地瓜葉、蘆筍玉米筍豬肉捲、乾麵。宵夜: 溫開水、壽桃包

◎ 星期三,雨過天晴。紅霞應該是老天爺送的母親節禮物,不但給我們一道幸福的彩虹,並且在一天之間把水庫餵飽了,然後揮揮衣袖悄悄離去。

2015.05.13-飲食.jpg

小腿蠻痠的,摸起來有點硬硬的,一有空檔就給小腿按按摩,不希望越跑腿越粗。手臂的瘀青從藍紫色退成黃綠色,可以開始做輕柔的按摩,從外而內,往心臟方向輕推,幫助瘀青的消退。

σ 午茶仿製了在 "老地方餐酒館" 喝的[蘭姆可可歐蕾],念念不忘啊。可可和酒精融合在豐厚乳脂中,我好喜歡。可可粉 2T、二砂 1T、蘭姆酒 2T、鮮奶 250mL、肉桂粉。

睡前硬是吃了一顆紮實有奶酥內餡的[壽桃包],媽祖娘娘生日的壽桃包,我也想沾沾福氣。

ps. 附上[伍佰&China Blue。光和熱] 主場景在玉米迷宮喔...... ^______^

(當然,玉米已經採收了。)


2015.05.14 Thu。11

早晨: 開水。早餐: 桑葚蜜餞、水煮蛋、抹茶拿鐵、(佳湘)羅宋麵包、乳酪麵包。上午: 桂花釀檸檬水。午餐: (永利茶餐廳)葡國焗雞飯*1/2、小菜、絲襪奶茶、冰火菠蘿油*1/4。午茶: 開水、有機高山即溶咖啡。晚餐: 溫開水

◎ 星期四,天氣陰陰的。上午姊陪老娘到馬偕做檢查,中午我們相約吃午飯,到巨城逛逛。

2015.05.14-飲食.jpg

稍為逛了一下,就近在4F美食街的 "永利香港茶餐廳" 用餐。我點了一套焗雞飯,附小菜和絲襪奶茶,和老娘一起吃。老娘的食量不大,我犯胃病後就吃得比較少,所以兩個人吃一套餐剛剛好。焗雞飯和炒公仔麵都放了咖哩醬,有一點點辣。我喜歡香酥美味、會流油的菠蘿麵包。

等餐的時候,遇到幾位豐滿的大美女,其實身材肉肉的也能很美麗,重點是,妳有沒有自信。

吃完午餐,走個幾圈,我們就打道回府,老娘會累,而我也早已猛打呵欠。今天不適合逛街,總覺得天空有團雨悶在烏雲中,下不來。

σ 午茶喝杯黑咖啡提神,晚餐只喝溫開水,我還不餓。


2015.05.15 Fri。12

早晨: 開水。早餐: 有機冰湖黑麥片+桑葚蜜餞+無糖優酪乳、乳酪麵包、有機高山即溶咖啡。午餐: 桂花釀綠豆湯。午茶: (摩斯漢堡)葡萄蒟蒻、壽桃包、(謙善草本)有機枸杞菊花茶。晚餐: 溫開水、水煮蛋、毛豆

◎ 星期五,風是熱的。整天懶懶散散,想睡覺。今天喜歡吃甜食,不想吃肉。

2015.05.15-飲食.jpg

中午整理窗台,把風信子枯黃的綠葉修剪掉,球根繼續養,雖然我不知道風信子能不能連三年開花。2號盆的檸檬百里香復育成功,正式編為5號。

又買了一套泳裝(…對,這是第四套),下定決心,今年一定會下水。(…浴缸不算)

ps. 附上[MIKA。Big Girl] You are Beautiful


2015.05.16 Sat。13

早餐: 桑葚汁、壽桃包*2/3。上午: 泡麵、鹽水雞、蓮霧。午茶: 特調拿鐵、李子酒渣、溫開水。晚餐: 蓮霧、桑葚汁

◎ 星期六,好天氣。

2015.05.13-(米森)有機冰湖大燕麥片+桑葚蜜餞、(米森)有機高山即溶咖啡.jpg

一早起床整理房間,該回收的回收、該丟棄的丟棄。上午回家看老娘,肚子餓自己煮了碗泡麵,邊吃邊聽老娘說話。

老娘的心情不好,遠遠就能感受到她散發強烈的怨念。昨天有某親戚來,隨口說了些"衷心"的建議,關於我。我只回了一句: "干他屁事"。我已經很習慣某些親戚的閒言閒語,但令人洩氣的是,這些年我做了這麼多,卻不如外人的一句話。

有錢多事少的工作,誰不做?有體貼可仰仗的夫婿,誰不嫁?

娘啊,這是我的命,我比誰都在乎。 或許妳並不認同我的作為,但我需要妳的祝福。

.

.

吃完麵,回房間躺著休息,不小心就這麼昏睡了過去。醒來時已快下午三點,頭有點痛,肚子不舒服。

σ 午茶喝杯咖啡,吃些李子酒渣,沒多久一陣陣反胃,吐了出來。我真不該帶著食物入睡,胃來不及消化。晚餐肚子還重重的,吃顆蓮霧,配桑葚汁。


2015.05.17 Sun。14

早餐: 開水、桂花釀綠豆湯。上午: (雀巢)二合一咖啡、豬排堡、蛋餅。午餐: 鹽水雞、桂花釀檸檬水。午茶: FIN健康補給飲料。晚餐: 泡麵、溫開水

◎ 星期日,依然好天氣,但不如昨日晴朗。

2015.05.17-飲食.jpg

收拾床罩被單,帶回家清洗晾乾,寢具該換季了。在附近的早餐店買早餐,生意好好,人好多,食物也好吃,就是環境好不衛生。

上午吃飽喝足,記取昨天的教訓,不敢休息。於是整理3F陽台的花圃,頂著太陽拔草、修剪枝葉、刷洗地板,還是為九層塔8號和9號做了插枝,之前說過只照顧到終老,但還是不忍心放任他們開花,然後日漸老去。

σ 下午處理李子,這是今年採收的最後一批。今年雨下得少,桃接李的產量不多,加上沒有噴灑農藥,果實被蟲咬的情況非常嚴重,所剩能吃的並不多。兩週前釀的小李子酒發酵得很好,果肉出水後體積縮小了,酒缸多了一些空間,所以我又再補了李子和二砂,多釀一些小李子酒。

晚上找出一罐多功能的橄欖油美容液,可以護膚又可以潤髮。拿來按摩吧,我的手臂和小腿需要加強推推脂。

ps. 再次附上 [齊豫。Whoever finds this, I love you.]


2015.05.18 Mon。15

早餐: 有機冰湖黑麥片+桑葚蜜餞+無糖優酪乳、桑葚汁。上午: 桂花釀綠豆湯、威化餅。午餐: 香菇羹意麵、鴛鴦奶茶咖啡。午茶: 蘭姆可可歐蕾、蜜汁腰果。晚餐: 抹茶優酪乳、米飯*1/3碗、炒莧菜

◎ 星期一,好天氣。

2015.05.18-(米森)有機飲品粉-3.jpg

我懶懶散散的,是星期一症候群嗎。穿上[護腰],挺直腰桿、打起精神吧!

σ 今天是素食無肉日,剛好我也不想吃肉,整天都在喝飲料甜湯,香甜的食物可以讓人心情好一點。

晚上回家拿包裹,網購的泳鏡到囉。老潘,萬事俱備,只差妳跳進水池的勇氣。


2015.05.19 Tue。16

早晨: 開水。早餐: 抹茶優酪牛奶、桂花釀綠豆黑麥片粥。上午: 杏仁茶洋菜凍、蜜汁腰果。午餐: 日式佃煮拉麵。午茶: 抹茶蓮藕糕、水煮鮪魚、有機高山即溶咖啡。晚餐: 香菇玉米絞肉稀飯、蚵仔湯、皮蛋莧菜。宵夜: 溫開水

◎ 星期二,依然是晴朗的好天氣,但風不小。

2015.05.19-飲食.jpg

上午家中來了一大箱東石蚵仔,以及一大箱無緣的芒果,呵呵呵呵…… 我開心到想翻桌。

σ 晚餐認真煮了幾道菜,熟悉的感覺漸漸回來了,真感謝這箱肥美的蚵仔。

老潘,別讓習得的技能生疏,別讓手中的菜刀變鈍。

睡前把窗台的盆栽收進來避風頭,氣象報告說今夜會有致災性的梅雨。


2015.05.20 Wed。17

早晨: 桂花釀綠豆湯、抹茶蓮藕糕。早餐: 乳酪吐司、青醬高麗菜絲、有機高山即溶咖啡。午餐: 乳酪蛋吐司、鹹粥、女性專用維他命。午茶: 鹹粥、蘭姆可可歐蕾、餅乾。晚餐: 奶油玉米濃湯、豆酥鮮蚵、蒜苗香腸、炒空心菜。宵夜: 鳳梨、巧克力、溫開水

◎ 星期三,醒來時油光滿面,毛孔暢通啦。

2015.05.20-乳酪吐司、青醬高麗菜絲、(米森)有機高山即溶咖啡.jpg

昨夜風平浪靜,直到清晨才開始下雨,不算暴雨,下得很均勻。把小盆栽們再度移回窗台,享受天賜的雨水。

σ 今天依然有下廚的心情,一大早就做了一小盒[腰果九層塔青醬],拌高麗菜蠻好的。

σ 晚餐的[奶油玉米濃湯]比之前煮的都還要好喝,高湯果然很重要。

飯後看電視,突然被豬八戒附身,拼命找東西吃,唉呦…… 心情真的很好是吧。

2015.05.20-奶油玉米濃湯、豆酥鮮蚵、蒜苗香腸、炒空心菜.jpg

ps. 附上[張懸。張三的歌] 有好幾個版本,不同的詮釋有不同的感受,李壽全的滄桑、蔡琴的爽朗、齊秦的憂傷......,現在的我喜歡張懸。

 

*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禁止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