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ndora's 菜單 § 2015.04.01 (三) ~2015.04.10 (五)

麥果泥、西芹蘋果丁、油醋醬(酸黃瓜)、荷包蛋、水波蛋、水煮蛋、肉鬆皮蛋、水煮四季豆、炒高麗菜、炒荷蘭豆、乾煎板豆腐、甜麵醬燒板豆腐(甜椒)、羅宋炒牛肉、白斬雞、香蒜奶油乳酪雞胸、三杯鱸魚、蒸地瓜、米飯、味噌拉麵、火腿蛋炒飯、青醬義大利麵、瓜仔滷肉(飯&麵)、肉粽餛飩、鍋貼、紫菜蛋花湯(鱸魚高湯)、四物雞湯、青豆仁漿湯、牛蒡丸子湯(豬骨高湯)、牛蒡排骨湯(豬軟骨)、黑糖地瓜薑湯、桂圓饅頭、雞米花、炸薯條、蛋塔、果乾堅果穀燕麥餅乾、香蕉全穀燕麥餅乾

2015.04.04-青豆仁漿湯、肉粽、紅葡萄酒.jpg

[飲料&營養輔助] 開水、檸檬水、蜂蜜檸檬水、豆漿、咖啡、洛神花醋、可樂汽水、紅葡萄酒、維他命C

[水果] 芭樂、蘋果、檸檬、小蕃茄、枇杷、鳳梨、紅心芭樂


2015.04.01 Wed。19

早餐: (米森)有機冰湖松子葡萄麥片+低脂鮮乳+香蕉、(伯朗)濾掛咖啡。上午: 濾掛咖啡-回沖、鮮奶蛋糕*1/2。午餐: 九州拉麵(宮崎雞汁風味)+海帶芽。午茶: 果乾堅果穀燕麥餅乾*1、柿霜桂圓糕、桂花糕、洛神花醋、肉乾、開水。晚餐: 煎餃*10、芭樂、溫開水*500mL

2015.04.01-飲食.jpg

◎ 阿福走了。


2015.04.02 Thu。20

早餐: 有機冰湖核桃蔓越莓麥片+(義美)無糖豆漿+西芹蘋果丁、(muji)濾掛咖啡。上午: 豆漿咖啡。午餐: 火腿蛋炒飯、煎餃*6。午茶: 西芹蘋果丁、鮮奶蛋糕*2。晚餐: (KFC)炸雞*2、雞米花、炸薯條、蛋塔*1、可樂

◎ 星期四,天剛亮就醒,躺在床上等六點鬧鐘響。好天氣,天亮的快,我也醒得早,是時候該調整鬧鐘時間了。

2015.04.02-飲食.jpg

早晨外出散步,帶著蘋果、豆漿,以及自己烤的燕麥餅乾,請土地公公和土地婆婆品嚐。

土地公公土地婆婆,

阿福昨天走了,我不知道死後是怎樣,如果阿福感到茫然,請您為牠指引。

.

.

今天不下廚,三餐和點心都是現成的。

“ 為什麼我們很常買肯德基? ”

“ 啊信箱老是收到肯德基的折價卷,不想煮又沒特別想吃什麼的時候,很自然就會想到它。 ”

是吧,廣告單真的很重要。


2015.04.03 Fri。21

早餐: 有機冰湖五穀麥片+香蕉+低脂鮮乳、荷包蛋、濾掛咖啡。午餐: 三杯鱸魚、紫菜蛋花湯(鱸魚高湯)、青醬義大利麵。午茶: (Meet U)二合一白咖啡。晚餐: 白斬雞、炒荷蘭豆、素魚、肉鬆皮蛋。宵夜: 維大力汽水、溫開水

◎ 星期五,清明連假第一天。早晨過磅量體圍,一切持平,謝天謝地。

2015.04.03-飲食.jpg

吃過早餐,到超市購買生鮮食材,今天很想下廚。天氣有夠好,一時找沒有不保暖的長褲,只好穿裙子,四月初居然能穿短裙出門,對還不對啊。

在魚肉生鮮區挑了兩條七星鱸,讓魚攤小妹處理,考完試了我不需要練習,另一方面我想看看別人怎麼殺魚。魚攤小妹的動作慢條斯理,而且中途還停下來跟同事聊天,但不到5分鐘就處理完兩條魚。嗯…… 我一條魚要7分鐘啊。

回到廚房,仔細檢視七星鱸,喔我知道差別在哪了,魚攤小妹沒有剪魚鰭,鱗片只刮大面積的兩側,沒有刮大骨去血塊,所以節省不少時間。

我把魚上上下下邊邊角角的魚鱗輕輕刮乾淨,把血塊清除,嗯~ 完美。接著去骨取魚肉,整個很順手,呵呵呵呵…… 西餐課不只是考證照,我真的學到了新本領。^^

接著把魚肉做成 三杯鱸魚,用魚骨熬高湯,煮成 紫菜蛋花湯,午餐的主食是 青醬義大利麵 ,為了煮三杯買了一大包九層塔,消耗九層塔最佳的方式就是做成青醬。^^

σ 青醬 的材料有九層塔、酸黃瓜、蒜頭、香料橄欖油、鹽、起司、松子,用菜刀純手工剁碎,因為懶惰清洗油膩膩的蔬果調理機。然後青醬有在鍋中加熱,因為九層塔很受小蟲的歡迎,盡量避免大量生食比較妥當。


2015.04.04 Sat。22

早餐: 有機冰湖五穀麥片+四物雞湯、桂圓饅頭。上午: 蘋果。午餐: 瓜仔滷肉飯、餛飩湯。午茶: 特調雪鹽拿鐵(西雅圖極品嚴焙+低脂鮮奶+肉桂粉+沖繩雪鹽)。晚餐: 青豆仁漿湯、肉粽、紅葡萄酒。宵夜: 溫開水

◎ 星期六,清明連假第二天,持續溫暖。

2015.04.04-飲食.jpg

σ 早餐把五穀麥片加進熱呼呼的四物雞湯裡,藥膳麥片粥味道比預期的好,蠻順口的,一點也不突兀。

σ 中午回爹娘家,老娘煮了一鍋好吃的瓜仔滷肉

◎ 午茶和晚餐,和自己的小約會,邊吃邊看電視,我連看了2.5部電影。

「Back to the Future」回到未來1、2,這是30年前的老電影,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依然看得出神。第二集的時空正好落在2015年,看看電影中的人物服飾以及場景環境,再檢視現在實際的世界,我們總以為未來的我們會很華麗,會很炫目,會很fantasy。實際上,我們趨於簡約,趨於低調,並且嚮往反璞歸真。

另一部電影是 「Warm Bodies」,描述殭屍與人的愛情。我的感想和中文片名一樣,殭屍哪有這麼帥。XD 呵呵呵呵…… 真心的愛與關懷,確實能治百病。^___^


2015.04.05 Sun。23

早餐: 有機冰湖五穀麥片+無糖豆漿+洛神花蜜餞、Espresso(拉拉吉+伯朗)。上午: (Lindt & Sprüngli)巧克力*3。午餐: 瓜仔滷肉飯、筍乾、白斬雞、炒荷蘭豆。午茶: (47號咖啡)玫瑰拿鐵、芭樂*1/2。晚餐: 蘋果*1、無糖豆漿、香蕉全穀燕麥餅乾*2。宵夜: 檸檬水*500mL

◎ 星期日,清明連假第三天,依然炎熱。

2015.04.05-飲食.jpg

◎ 早餐煮了Espresso,久違的潘式咖啡占卜,我看見一隻溫馴安靜的短耳兔。

午餐一樣回爹娘家吃飯,喔瓜仔滷肉太邪惡,我連吃了兩碗飯。

◎ 午茶約會,二訪 “47號咖啡”,點了去冰的玫瑰拿鐵。選擇坐在戶外,空氣有點悶熱,但神清氣爽。

σ 傍晚又再烤了燕麥餅乾,加了香蕉泥,很香,不用加糖就有自然的甜味,但口感沒那麼硬脆。

睡前對彩券,阿福走的那天,長期槓龜的彩券居然中了1000元。

“ 那一定是阿福要謝謝妳的~ ”

傻阿福,是我要謝謝你。^______^


2015.04.06 Mon。24

早餐: 有機冰湖五穀麥片+(福樂)原味優格+洛神花蜜餞、乾煎板豆腐、蕃茄、油醋醬、濾掛咖啡。午餐: 燻鴨、水煮四季豆。午茶: 二合一白咖啡、蘋果。傍晚: 芭樂、小蕃茄、香蕉全穀燕麥餅乾*1、檸檬水*500mL。晚餐: 瓜仔滷肉麵、蝦仁丸子、枇杷*1、檸檬汁*250mL

◎ 星期一,清明連假最後一天,依然溫暖,但顯得悶熱,不如前幾天那樣晴朗。

2015.04.06-(米森)有機冰湖五穀麥片+(福樂)自然零原味優格+洛神花蜜餞、乾煎板豆腐、蕃茄、油醋醬、(伯朗)濾掛咖啡.jpg

σ 早餐除了穀麥片和咖啡,額外加了優格、板豆腐、蕃茄,打算接下來幾天的早餐都這樣吃,調味可以自行變換。

中午一樣回爹娘家吃飯,我喜歡水煮四季豆,灑一些些胡椒粉就很美味。吃過午茶,外頭開始起風,不遠處的山頭烏陰籠罩,很快就要下雨了吧。果然,不久之後下起一場雷陣雨,在這缺水的時節,水氣中瀰漫的泥土味,顯得與花朵一樣芬芳迷人。

傍晚,Ivy和老大帶了好多蔬菜水果和地瓜回來,good~ 大家一起吃養生餐。

◎ 晚餐,看電影台的「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美國隊長2,嗯,眼尖有時候並不是好事,老潘妳真是個破梗王。


2015.04.07 Tue。25

早餐: 有機冰湖五穀麥片+原味優格+洛神花蜜餞、乾煎板豆腐、蕃茄、酸黃瓜片、濾掛咖啡。上午: 檸檬汁*500mL、蒸地瓜。午餐: 九州拉麵(宮崎雞汁風味)+水波蛋。午茶: 二合一白咖啡、蘋果、水煮蛋*1、溫開水*500mL、蒸地瓜*1。晚餐: 牛蒡丸子湯(豬骨高湯)、炒高麗菜、檸檬水。宵夜: (Lindt & Sprüngli)巧克力*3

◎ 星期二,清明連假結束,但我今天還在休假。

2015.04.07-飲食.jpg

吃過早餐,開始四處奔波,繳費、購物、帶小柚去洗澡。天氣真的變冷了,應該說是變正常了。

σ 午餐是加了雞蛋的拉麵,如果可以,再多些蔬菜會更好。

σ 午茶有咖啡、蘋果、蒸地瓜,然後不小心多吃了一顆 水煮蛋 。晚餐燉了鍋牛蒡丸子湯,燉湯的豬大骨來自於上星期的德國豬腳。^-^

昨晚準備清掉枯萎的紅玫瑰18號時,意外發現他冒了三個新芽~ 上網查詢才知道,原來玫瑰花可以用插枝來繁衍。好,繼續用水養著,如果新芽發育更完整,再種到土壤中,好期待。

睡前肚子空空的,走到廚房,很順口吃了三顆巧克力。 (…沒關係,生理期快來了…) (...最好是...)

嗯,晚餐要減量,但也別吃太少,過度饑餓會讓人意志力變得薄弱。


2015.04.08 Wed。26

早晨: 檸檬水*500mL。早餐: 有機冰湖大燕麥片+原味優格+77%黑巧克力、乾煎板豆腐、蕃茄、酸黃瓜片、濾掛咖啡。午餐: 九州拉麵(熊本黑麻油豚骨風味)+水波蛋+高麗菜。午茶: 極品嚴焙咖啡+肉桂粉、蘋果、地瓜、方角哈斯餅-巧克力味。晚餐: 牛蒡排骨湯(豬軟骨)、甜麵醬燒板豆腐(甜椒)、炒高麗菜、 檸檬水*500mL。宵夜: 維他命C

◎ 星期三,昨夜風超大,我睡得不太好。

2015.04.08-飲食.jpg

昨晚夢見自己是廚師,突然看到我的主廚刀的刀尖被折斷,我清楚是誰做的,打算上菜之後去譙人。但這並沒有打壞我的心情,因為料理已經完成了,你傷不了我。 (...啊哈哈哈)

這幾天起床時,右小腿都 "緊緊的",不知道是有拉傷還是著涼了(…床的右側離窗戶近…)。

σ 早餐依舊,多了片77%的黑巧克力,生理週期第26天,小紅該來囉。午餐一樣是有雞蛋的拉麵,加了高麗菜。

午飯後眼皮很沉很沉,倚在沙發上滑平板,一不小心睡著了。醒來時頭好痛,想起前幾天老娘相贈的耙子,用來按摩頭皮的。當時我還覺得耙子看起來好好笑,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而且,好好用呀~~~~~~

不一會兒,我又恢復元氣,活跳跳地吃零食看電視。\^O^/

σ 午茶和晚餐都和昨天一樣,同樣的食物我可以連續吃好一陣子都不會膩,至少一個星期沒問題。


2015.04.09 Thu。1

早餐: 有機冰湖大燕麥片+(台糖)黑五寶、乾煎板豆腐、小蕃茄、檸檬汁*250mL。上午: 濾掛咖啡、方角哈斯餅-巧克力味。午餐: 九州拉麵(熊本黑麻油豚骨風味)+水波蛋+海帶芽、濾掛咖啡-回沖。午茶: 黑糖地瓜薑湯、爆米花。晚餐: 牛蒡排骨湯、香蒜奶油乳酪雞胸、炒高麗菜。宵夜: 鳳梨、檸檬水*500mL

◎ 星期四,早晨冒著雨到菜市場購物,總算稍微清楚肉攤的分佈位置,下次應該不會迷路了……吧。

2015.04.09-飲食.jpg

σ 早餐加了杯酸甜的現榨檸檬汁,而黑咖啡先擱著吧。老潘,從今天開始,妳只有兩種情況可以喝咖啡,運動或者約會。喝咖啡的時間盡可能和正餐間隔30分鐘,每日極限是3杯(…超過很可怕),下午五點前喝完。

上午感到下腹悶痛,小紅來了,這個月的週期是26天。前幾天沒有太明顯的經前症候群,大概是因為喝了四物湯,有補有差。

傍晚趁天還未黑,到沿河步道走走,散散步,氣溫有點冷,但好舒服。

σ 晚餐煮 香蒜奶油乳酪雞胸,嚐試另一種煮法,雞胸肉久煮也依然水嫩嫩。宵夜貪吃了幾塊鳳梨,一下嘴就破了。老潘,不適合就是不適合啊。


2015.04.10 Fri。2

早餐: 有機冰湖大燕麥片+黑五寶+77%黑巧克力、乾煎板豆腐、蕃茄、酸黃瓜片。上午: 濾掛咖啡。午餐: 泡麵+雞蛋+高麗菜、檸檬汁、紅葡萄酒。午茶: 零食、餅乾、芭樂、蜂蜜檸檬水。晚餐: 水煮鍋貼*5、羅宋炒牛肉、方塊燒*1.5。宵夜: 紅心芭樂

◎ 星期五,生理期第二天。

2015.04.10-飲食.jpg

天一亮就起床,但吃過早餐後立刻倒回床上,睡回籠覺。睡得不太好,夢見他的女友對他大吼: “我不要!”,像個公主般驕傲地拒絕了他。

嗯,那為什麼我要幫他。

σ 中午吃碗加了雞蛋和高麗菜的泡麵,以及一杯早餐沒喝完的檸檬汁。看見桌上那瓶剩下不多的潘朵拉紅葡萄酒,嗯,最近不想燉肉,那喝掉吧。

喔我錯估了剩下的酒量,連倒了兩次馬克杯,才將紅葡萄酒喝完。我也錯估了自己的酒量,很快地,眼皮開始沉重,視線模糊,手指開始遲鈍,只能強打越來越薄弱的精神,把剩下的照片和文字整理好,這才安穩地躺在沙發上,等酒精在體內繞巡後,自行慢慢退散。

我想我就快要…… 或者已經醉了吧,回台灣後這是第一次喝到這麼醉。

快要酒醉是什麼感覺,覺得世界和平,對週遭失去防備和戒心,腦袋變得很遲鈍,身體就像不屬於自己的,然而意識卻更顯真實、誠實,是所謂的酒後吐真言吧。

我記得我不斷地流眼淚,不斷地問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安排,我不懂我不懂。

大概花了兩個小時,我的身體總算再度屬於自己。接著午茶拼命吃,填補空虛的靈魂。 (...是胃袋吧)

老潘,這是最後一次警告,

不允許妳在茫然的時候獨自飲酒。
.
.

σ 晚餐或許是沒有完全清醒,把鍋貼丟進水裡煮,煮得爛爛的。酒精會削弱人的意志,就連煮菜也變得不嚴謹,飲酒真的真的要謹慎。

σ 另外炒了一道 羅宋炒牛肉,材料有牛肉、洋蔥、洋菇、酸黃瓜,還蠻有異國風味的。

2015.04.10-羅宋炒牛肉.jpg

 

*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禁止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