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告欄
潘朵拉's Van Gogh 僅此一家,如果您有喜歡這裡的內容,可引用 "網址" 分享,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或擅自截圖,並且禁止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部落格中的引用內容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潘朵拉會立刻刪除,謝謝。

◎ 這裡有很多食譜筆記,不保證好吃,但一定能吃。有任何疑問和建議,歡迎告訴我。

~連絡~ e-mail: pandora201014@gmail.com / 或: pandora.vangogh@gmail.com

~誠徵筆友。E-mail Pen Pals

~關於Pandora的健健美: 歷年體重變化全記錄77Kg -> 53.9Kg

前言: " 自家莊園 " 並不是我家,是小希和阿亮共同打造的友善農場。^______^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2015.06.05 Fri. 晴朗的好天氣

天一亮起床收拾行李,沐浴更衣,今天要到雲林去渡假訪友,體驗三天兩夜的農莊生活。^______^

地點在 "自家莊園",農場的主人是小希和阿亮。算算日子,我們認識將近三年柳~ 每逢農場收成時,老潘就會收到小希寄來熱騰騰的(…形容新鮮,不是真的燙)、剛摘採的農產品。

雖然說認識這麼久,老潘也吃了人家那麼多蔬菜水果,這陣子才突然驚覺,我們沒有見過面… 我們沒有見過面… 我們沒有見過面!

因為網路太發達,無時無刻都能聯繫,總給人 ”我們住在一起” 、"我們每天都見面" 的錯覺。不囉嗦,趁著這週有短暫的假期,約好時間,定好車票,立馬飛奔到雲林,與小希和阿亮來個歷史性的見面。^-^

新竹火車站

(…新竹火車站…)

老潘和小希阿亮的淵源都寫在過去的日記中,可爬爬文末附的舊日記連結,在此不多贅述。^^

 

今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蔚藍的天空,我的心情也好湛藍遼闊。

不知道雲林的天氣好不好?會不會太熱?午後會不會下雨?

不知道小希和阿亮本人長什麼模樣?跟照片中一樣親切可愛嗎?

不知道他們認不認得出我?如果差很大,那不就好糗嗎?

…… 一路上我就這樣胡思亂想……

風力發電

(…苗栗一帶的風力發電…)

火車即將到達斗六車站時,接到小希的來電,說他們已經到達,在前站接我。

一走出車站,可愛的小希就認出我了,謝天謝地……。

老潘的網路精選美照也沒有騙很大嘛…… XDDD

 

我們先回農場放行李,沿路小希和阿亮為我介紹景點和農作物。

阿亮不但是google map,也是一本活的農業百科。^-^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農場大門有用稻草堆成的兔兔和喵喵~ ^^

笑得這麼開心,是在歡迎我啦~~~~~~

 

農場的前景: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農場主要分成三個區域:

一進入園區左手邊有一整排用水管改裝的小房間,接著右手邊是由貨櫃屋組成的休息區,後方的機要重地則是廣大的無毒農場。

 

休息區: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休息區的主體是雙層貨櫃屋,木製桌椅、手工擺飾、農產展示、照片牆、黑板、吧台、鞦韆…… 這裡的一磚一瓦一木一繩,都是小希阿亮和朋友們共同打造的,充滿愛與友情。^-^

明信片牆: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貨櫃屋的展示吧檯: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木製桌椅&小黑板: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農場裡最吸睛的大水管: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這兩天我要睡在這裡,cool 吧~

有好多人特地前來參觀柳…….

每一間都有不同的主題,內部裝飾不太一樣。但相同的是都很寬敞舒適,冷氣、風扇、小燈、衣架、衣籃、置物空間…… 該有的都有。

別看它小小的,其實大床可容納兩大兩小的小家庭,老潘一個人睡還可以滾來滾去欸~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老潘選擇草莓房,因為人家有顆粉嫩嫩的少女心。XD

草莓房的木製活動桌很別緻,而且離貨櫃屋近,住起來更覺得安心。(…老潘有被害妄想症。)

其實離貨櫃屋最近的是南瓜房,但已經有房客了。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宿醉的阿熊……)

上廁所洗澡也很方便,水管房的旁邊就有浴室。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不過農場並沒有電視,這點蠻好的,可以徹徹底底的放鬆,好好享受農場生活。

電視,等回家無聊時再看吧!

 

放好行李,小希和阿亮帶著老潘到市區吃午餐,這是阿亮從小吃到大的魷魚羹。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老潘不是特愛羹類的食物,不過這碗魷魚羹麵一上桌,就被我默默地消化掉。XD

吃完魷魚羹還有滿桌的小菜,好豐盛。^^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酒足飯飽,沿路逛逛。 (…其實小希和阿亮都沒有喝酒)

警察廳變身的誠品書店:

雲林虎尾誠品書店

(…雲林虎尾誠品書店…)

很特別的誠品書店,因為門口有圖示禁止拍照 (…老潘是守規矩的小百姓),所以,就這樣吧。

翠綠的稻田: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雲林二崙…)

雲林的天氣一樣晴朗,但有微微的涼風,好舒適。

荷花田: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清麗脫俗,搖曳生姿……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感謝阿亮側拍…)

 

下午我們有個很重要的行程,拜訪我們的媒人,小敏。^-^

二崙佳美

(…佳美麵包。二店…)

最初是由小敏牽線,促成老潘和小希阿亮的良緣,所以小敏是我們的媒人喔。^^

老潘很喜歡佳美的狀元餅和伍仁酥,如果將來有機會嫁人,一定要用狀元餅來當我的喜餅。 (呵呵呵呵……)

相關文章: 狀元餅&牡丹雅饌喜餅伍仁酥

二崙佳美

喜歡店裡的風格,有很多小敏從國外旅遊帶回來的擺飾,新穎又具有古樸風,宜中宜西。

小敏是位健談的漂亮女生,如果沒看網誌和電視報導,還真看不出來小敏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

二崙佳美

我們剛到的時候,架上有滿滿的糕點麵包,但沒過多久,幾乎銷售一空。

在店裡和小敏聊了好久,眼看已經下午四點多,這才萬分不捨的離開。 (…並且拿了一袋麵包XD)

 

回到農場,阿亮先去摘菜,準備晚餐要吃的食材,小希則陪我到貨櫃屋2樓休息,看風景,劍湖山摩天輪就在不遠處。^^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三隻鴨鴨(…其實是鵝) ,是農場的寵物,也是優良員工,職業是除草工

荒野一匹喵: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奶油先生一聽見小希的呼喚,立刻從遼闊的鳳梨田奔跑回來。^^

奶油和條碼: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都是小帥哥~

小希說還有一位 "女孩",長得和條碼很像,現在可能去探險了。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喵喵和鴨鴨一樣是寵物,也是農場的員工,職業是獵人

在屋頂吹吹風、逗逗喵~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感謝小希側拍…)

輪到我們煮菜的時間 (…阿亮已經燉了鍋鳳梨苦瓜雞湯),才發現,我們的菜不見了!

嫌疑犯是…… 三隻鴨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哈哈,不要緊喔~ 再採就有~ XD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農場什麼沒有,新鮮蔬菜最多~  XD

萵苣: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第一次在貨櫃屋煮菜: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感謝小希側拍…)

阿亮燉湯,小希切菜煮飯,我只負責簡單的炒菜喔。(…烤香腸是回程時買的)

我們的農家晚餐: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鳳梨苦瓜雞湯、烤香腸、炒長豆、炒萵苣、乾煸杏鮑菇、米飯

簡單豐盛,美味~ ^______^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飯後沏一壺扶桑花茶,配一塊起司蛋糕,喝茶吃點心聊聊天。

好愜意…… ^______^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睡前,記錄下今天的生活,我在農場的第一個夜晚。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感謝阿亮側拍…)

 

 

相關文章:

我最大的願望&溫室美濃蜜香瓜香瓜版楊枝甘露春季特產。蕃茄、草莓、蜂蜜驚喜禮盒。草莓、南瓜果漾李子酒果凍天公疼憨瓜。梨仔瓜春季繽紛蔬果盒櫛瓜&蕃茄&草莓&明信片草莓果乾&果醬&明信片&玩具南瓜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2015仲夏,我在自家莊園當農青~ 未完。待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潘朵拉's Van Gogh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