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Pandora's 菜單 § 2015.03.21 (六) ~2015.03.31 (二)

蔬菜沙拉、麥果泥香料橄欖油炒蛋、三色蛋、滷蛋、乾煎豆腐佐油醋醬、甜麵醬燒豆腐、炒高麗菜、炒地瓜葉、炒菠菜、蒜香四季豆、蘆筍燴山藥、糖醋排骨、滷豬腳、醬炒大腸頭、烤牛排紅燒牛肉、洋蔥炒牛肉、白斬雞、義大利肉醬麵(雞肉)、小火鍋、結頭菜湯、山藥湯、奶油玉米濃湯、四物雞湯、蛤蠣雞湯、味增魚皮湯、紅棗雪梨茶黑糖地瓜薑湯、米飯、麻油雞糯米飯、雞汁湯麵、醬油蛋炒飯、馬鈴薯泥、焗烤地瓜蔥油餅爆漿黑糖饅頭肉包、起司蕃茄餐包、炸薯條、蔓越莓泡芙鬆餅(原味&桂花)、果乾堅果穀燕麥餅乾

2015.03.25-菠菜抓餅+蛋、小黃瓜、玉米筍、(拉拉吉)手沖咖啡.jpg

[飲料&營養輔助] 開水、蜂蜜檸檬水、豆漿、咖啡、水果茶、舒壓淨茶、沙士、酒

[水果] 芭樂、小蕃茄、蓮霧、蘋果、葡萄、檸檬、茂谷柑、樹葡萄


2015.03.21 Sat。8

早餐: 豆漿、蔥油餅、爆漿黑糖饅頭*1/2。午茶: 餐包*1、丹麥麵包*1、(maxim)三合一咖啡。傍晚: 溫檸檬水。晚餐: (火燒牛)肩胛沙朗牛排16oz、沙拉、餐包、玉米濃湯、水果茶。宵夜: 檸檬水

◎ 星期六,天剛亮就爬下床,洗澡。昨天回到家太晚了,我也累到不行,沒洗澡,換了乾淨的衣物就回房倒頭大睡。

2015.03.21-飲食.jpg

吃過溫暖的早餐,整理房間,地板滿是雜物,洗好還沒折的衣物也堆得像座小山。

中午繼續補眠,喔我的臉腫得像包子,睡不夠是這樣的。下午醒來後吃了簡單的麵包和三合一咖啡,填填肚子,傍晚喝了一大杯溫檸檬水。好溫暖,我的身心靈都好溫暖。^___^

◎ 晚餐約會,大家約好吃牛排,慶祝我考到證照。^^ 地點在附近的 “火燒牛”,就是去年夏天和老娘約會的那間。我自己就吃掉了16oz的肩胛沙朗牛排套餐,呵呵呵呵…… 依然是大胃王呀。

2015.03.21-(火燒牛)肩胛沙朗牛排16oz-.jpg

親愛的大家,謝謝你們為我慶祝,好開心能有人一起分享喜悅。^______^


2015.03.22 Sun。9

早餐: 三合一咖啡、藍莓餐包、奶酥饅頭*1/2、三色蛋。午餐: 麻油雞糯米飯、蛤蠣雞湯、脆皮雞。午茶: 開心果、三合一咖啡、麻油雞糯米飯、炸薯條、芭樂、小蕃茄。晚餐: 檸檬水*500mL、蓮霧、巧克力古早味蛋糕

◎ 星期日,一早就接到老娘的電話,要我到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因為老娘有替我去燒香,請土地公公保佑我考試順利。

2015.03.22-飲食.jpg

喔…… 是的,我有好多神、好多人、好多好多要感謝。

早餐午餐都很豐盛,這幾天廚房有伯母照應著,我負責吃就好。^^

上午整理了窗台花圃,風信子4號又長了花苞。檸檬百里香2號,最後的枝葉就要凋零了,我剪了2支4號的枝葉,在2號盆進行插枝。去年百里香2號一度岌岌可危,當時我剪了一些枝葉插枝,成了現在茂盛的百里香4號。

最終,4號還是回來復育2號盆,這是生命的繁衍與反饋吧。^______^

……百里香的花語是勇氣……

下午回爹娘家,樹葡萄結實累累,我採了幾顆快成熟但還不是那麼熟的果實,與鳥爭食,老潘妳真是的。


2015.03.23 Mon。10

早餐: 馬鈴薯泥、滷蛋*1、三色蛋、蘋果、(伯朗)濾掛咖啡。上午: 葡萄、小蕃茄。午餐: 義大利肉醬麵(雞肉)、油豆腐。午茶: 蔓越莓泡芙、巧克力古早味蛋糕、堅果、零食、溫開水*500mL。晚餐: 麻油雞糯米飯、結頭菜湯、醬燒大腸頭、脆皮雞、炒高麗菜、滷蛋、三色蛋

◎ 星期一,面對現實。起床後先過磅、量體圍。體重持平,大腿圍減少0.5cm~ ^O^/

2015.03.23-飲食.jpg

上星期脖子和額頭冒了些小痘仔,趁我無暇理會之際,日漸壯大,變成又紅又腫的超大痘。痘仔你有膽別跑,等我收拾你!

今天的糧食很充裕,除了伯母做的飯菜,還有模擬考時製作的冷凍包。

老潘,考試和慶祝都結束囉,一切都要重回正軌。


2015.03.24 Tue。11

早晨: 溫開水*500mL。早餐: 起司蕃茄餐包*2、濾掛咖啡。上午: 巧克力蛋糕*1、奶酥饅頭*1/2、蜂蜜檸檬水*500mL。午餐: 九州拉麵(博多醬油豚骨風味)+海帶芽+青蒜苗。午茶: (義美)巧克力蛋糕*2、茂谷柑、零食、堅果、紅棗雪梨茶。晚餐: ((魚皮湯))、醬炒大腸頭、洋蔥炒牛肉、炒青菜。宵夜: 烤地瓜*1/2

◎ 星期二,天亮就起床。先帶阿福回前陽台吃早餐,然後我才開始自己的活動。

2015.03.24-飲食.jpg

σ 午茶燉了鍋 紅棗雪梨茶,潤肺止咳。女人啊,需要湯湯水水的滋潤。^-^


2015.03.25 Wed。12

早餐: 菠菜抓餅+蛋、小黃瓜、玉米筍、(拉拉吉)手沖咖啡。上午: 烤地瓜、蜂蜜檸檬水*500mL。午餐: 九州拉麵(長崎飛魚醬油風味)+海帶芽。午茶: 肉乾、焗烤地瓜、零食、(西雅圖)極品嚴焙咖啡。晚餐: ...忘了…

◎ 星期三,一樣是天亮就醒,原來我也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2015.03.25-飲食.jpg

早安,紅玫瑰~

今天蠻涼的,室溫只有15~16℃。早餐很養眼,滿滿翠綠,但我發神經灑了辣椒醬,結果肚子痛了大半天。(...活該)

早餐後踩[跑步機]30分鐘,邊走邊聽音樂,彷彿回到去年的春天。

σ 午茶做了簡單好吃的焗烤地瓜,把乳酪絲鋪在烤熟或者蒸熟的地瓜上,送進烤箱,烤到乳酪融化上色即可。

晚餐忘了,我好像有吃,又好像沒吃。@@


2015.03.26 Thu。13

早餐: (米森)有機冰湖核桃蔓越莓麥片+LCA506發酵乳、竹筍包子*1/2、香料橄欖油炒蛋、濾掛咖啡。上午: 檸檬水*500mL。午餐: 九州拉麵(長崎飛魚醬油風味)+海帶芽+高麗菜絲、肉包*1/2。午茶: 黑糖地瓜薑湯、零食、堅果。晚餐: ((味增魚皮湯、蔥爆大腸頭))、炒高麗菜、紅燒牛肉。宵夜: 樹葡萄*5

◎ 星期四,天一亮就醒,外頭的雨停了,稍微整理一下,逛菜市場。

2015.03.26-飲食.jpg

早餐有久違的穀片麥片,天暖了,適合吃我喜歡的麥果泥。呵呵…… 總覺得一切事物,彷彿在冥冥之中都安排好了。我恰恰好考完試,正需要讓生活作息恢復規律,正需要做飲食控制,就這麼恰恰好,接到廠商的邀約,恰恰好是我最喜歡的穀麥片。

老潘,連老天爺都這麼幫妳,妳不認真減肥怎麼好意思呢。(…… 當然也謝謝青荷 ^^)

σ 下午煮了黑糖地瓜薑湯,驅風寒,連日小雨一直下,濕氣又重,一不小心就著涼。

σ 晚餐燉了一鍋 紅燒牛肉,試驗我的獨門配方。^-^

睡前把阿福帶回房間,這幾天都是如此,阿福的體力越來越差了,放在身旁,我比較安心。


2015.03.27 Fri。14

早晨: 溫蜂蜜檸檬*500mL。早餐: (米森)有機冰湖核桃蔓越莓麥片+發酵乳、乾煎傳統豆腐佐油醋醬、三合一咖啡。上午: 肉包*1/2。午餐: 雞汁湯麵+海帶芽+高麗菜絲。午茶: 黑糖地瓜薑湯、零食、堅果。晚餐: 火鍋、熱炒、烤鴨四吃、the Glenlivet 1824、Johnnie Walker XR 21

◎ 星期五,雨小一點點,回暖一點點。

2015.03.27-飲食.jpg

σ 早晨喝了溫暖的 蜂蜜檸檬,早餐一樣有香甜的 核桃蔓越莓麥片,再來些 乾煎豆腐佐油醋醬,以及提神的三合一咖啡,喔我好喜歡這樣開始新的一天。

σ 午餐的 雞汁湯麵,是用燙過雞肉的高湯煮的,放一咪咪海鹽調味,加了海帶芽更鮮美。如果可以,我盡可能不再使用人工高湯。

◎ 晚上聚餐,簡單煮了[火鍋]和[米飯],滿桌的[熱炒]和[烤鴨四吃]都買現成的。

老潘,愉快的星期五夜晚,准妳喝酒,小酌就好。^______^


2015.03.28 Sat。15

早餐: (米森)有機冰湖核桃蔓越莓麥片+溫開水、蜂蜜檸檬*500mL。上午: (City Café)重烘焙拿鐵。午餐: 黑松沙士、巧克力、滷豬腳、白斬雞、炒地瓜葉。午茶: 黑松沙士、威化餅。晚餐: 火鍋、熱炒

◎ 星期六,晴朗的好天氣。

2015.03.28-滷豬腳、白斬雞、炒地瓜葉.jpg

吃過簡單的早餐,換上素淨的衣物,要去天主堂墓園,今天有追思彌撒,雖然上星期來過,但意義不同。在沿途買了兩瓶妳愛的黑松沙士、兩杯我愛的重烘焙拿鐵,以及兩束我們都愛的鮮花。

上星期帶來的菊花依然在墓前亭亭玉立,燦爛盛開得讓人驚豔,不再單薄,變得像一團團錦簇的小圓球。

從來沒有認真想過,留在墓園的花朵後來會是怎樣...... 可能漸漸枯萎,然後被管理員清除丟棄。

原來在我轉身離開之後,小花繼續綻放。即使不曾被讚賞,不曾被注意,也依然默默地、自信地燦爛美麗。
.
.
" 一年前的妳和現在的妳有什麼不同呢? "

神父問了大家這個問題。
.
.
中午回爹娘家吃飯,飯後拉老娘一起逛超市。
如果可以,我會盡量拉老娘外出走走。^-^

.
.
" 如果阿福死了,妳會不會很傷心? "

” 嗯... 我已經做好阿福隨時會死掉的心理準備。"

" 如果阿福死了,妳要怎麼處理......"

" 我會把阿福葬在牠最愛的花盆裡,喔不行!阿福最愛風信子,但過一陣子風信子的球根會被挖出來。 "


2015.03.29 Sun。16

早餐: 原味鬆餅、桂花鬆餅、威化餅。午餐: 甜麵醬燒豆腐、四物雞湯、威化餅。午茶: 雞肉醬+餅皮、黑松沙士。晚餐: 火鍋、德國豬腳、蘆筍燴山藥。宵夜: (全家)巧克力霜淇淋*1/2、德國豬腳

◎ 星期日,天氣持續晴朗,而且有點熱。

2015.03.29-飲食.jpg

σ 大清早進廚房,做了鬆餅、燉了鍋四物雞湯,打包好後,再帶些巧克力和餅乾,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謝謝土地公公和土地婆婆總是聽我發牢騷。^______^

接著又再打包了一份同樣的點心零食和湯,回爹娘家,要到另一間也就是從小看我長大的土地公廟拜拜。^-^ 老娘陪我一起去還願,嗯,我又許了一個願望,娘啊,我最關心的就是妳的健康。
.
.
上午回爹娘家時也帶著阿福,拜完土地公公,我在空地摘了些綻放的小花,有咸豐草、醡漿草、甜菊。阿福喜歡咸豐草和甜菊,太好了。^-^

阿福,看見你這麼努力吃飯,我好開心。^______^
.
.
σ 中午回家,只有自己吃飯,燒個簡單的豆腐,加上拜拜的湯和餅乾,這樣就很足夠。

下午到陽台找阿福時,發現阿福又從花架掉下來,攤在地板上。阿福的翅膀缺了一塊,是掉落時碰傷的嗎。我在地板上撿到阿福缺損那塊的翅膀,收進玻璃瓶。

阿福,你會不會痛?
.
.
傍晚外出散步,沿路的小花過了午後顯得垂頭喪氣。

4月即將百花齊放,或許我該早起,當個採花賊。


2015.03.30 Mon。17

早餐: 桂花鬆餅、(米森)有機冰湖松子葡萄麥片+低脂鮮乳、濾掛咖啡。上午: 濾掛咖啡-回沖、大紅豆饅頭、芭樂。午茶: 有機冰湖松子葡萄麥片+低脂鮮乳、(starbucks)咖啡捲心酥*8、溫開水。晚餐: 九孔椰果湯、糖醋排骨、炒菠菜、蛋炒飯。宵夜: 葡萄

◎ 星期一,氣象報告說未來一週都會是晴朗的好天氣。

2015.03.30-飲食.jpg

σ 早餐再度做了桂花鬆餅,除了添加無鋁泡打粉,這次把蛋白打發,讓鬆餅更蓬鬆柔軟。

吃完早餐,心情愉快的洗衣服,好天氣當然要洗衣服。^-^ 白天事有點多,也不太餓,所以隨意吃吃就好。

σ 晚餐,突然熱血湧上心頭,做了比較麻煩的 糖醋排骨,排骨要汆燙、燉煮、醃漬、過三關(麵粉&蛋液&酥炸粉),然後再以160~180℃油溫二次油炸。

糖醋醬比較簡易,蒜末、蕃茄醬、烏醋、醬油、味醂、砂糖、青蔥末,用玉米粉水勾薄芡。

σ 另外冰箱有很多冷飯,所以練習做蛋炒飯,我的手腕力道不夠,想做出香鬆彈牙的夢幻蛋炒飯,還要再努力。


2015.03.31 Tue。18

早餐: 桂圓饅頭夾蛋、(米森)有機冰湖松子葡萄麥片+低脂鮮乳、濾掛咖啡。上午: 濾掛咖啡-回沖、大紅豆饅頭、蜂蜜檸檬水*500mL。午餐: 果乾堅果穀燕麥餅乾*2、四物雞湯。午茶: 果乾堅果穀燕麥餅乾*2、咖啡捲心酥*7、(曼寧)舒壓淨茶。晚餐: 山藥湯、紅燒牛肉、蒜香四季豆、醬油蛋炒飯。宵夜: 舒壓淨茶

◎ 星期二,在一場不太安穩的夢中醒來,夢見我的一顆門牙斷了。上網查詢解夢,有不少人說,夢見門牙斷,可能代表死亡,要多留意親友的健康。

2015.03.31-山藥湯、紅燒牛肉、蒜香四季豆、蛋炒飯.jpg

吃過早餐,上樓踩[跑步機],才10分鐘就結束。臉上的毛孔 "很浮躁",好像塞滿髒汙和粉刺一樣,稍微流汗就覺得黏膩不舒服。而且明天開始要限水了,我不想在鬧乾旱的時候還每天洗兩次澡。(…好啦,後者是藉口。)

σ 不運動,改烤 燕麥餅乾,有堅果、果乾、穀片、麥片...... 的超級養生燕麥餅。

午休時到前陽台看看阿福,阿福在長壽花上打瞌睡。為牠拍照時,才發現相機記憶卡出了問題,中午以前的照片全數毀損。

σ 晚餐再度挑戰 蛋炒飯,因為冷飯還沒用完。^^

晚上準備睡覺,到前陽台帶阿福,阿福依然在打瞌睡。阿福一被我叫醒,立刻跳了起來,然後不斷在風信子上探啊探。從來沒見阿福在入夜後進食,牠應該真的很餓,於是讓牠多待1個小時,吃宵夜。

2015.03.31-果乾堅果穀燕麥餅乾、(starbucks)咖啡捲心酥、(曼寧)舒壓淨茶-.jpg

 

*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禁止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