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三十分,我在微涼的空氣中醒來。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昨夜睡得不好也不壞,校園寧靜,房間舒適,但我不想睡。

經過一夜的休息,我的腿奇蹟似地不痛了,原本以為雙腿會廢掉的呢……

中大果然是寶地。^-^

簡單梳洗打扮,準備出門散步、吃早餐。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走到距離最近的九舍餐廳,比司多已經開始營業,早餐就吃這個吧。

我在大學時代並沒有吃早餐的習慣,能爬起來上課就很不錯了……。

看了全部的菜單,依然不死心的開口問:

“ 請問有咖啡嗎? ”

“ 沒有欸,咖啡要隔壁才有。 ”

“ 全家七點才開,現在還太早。 ”

其實剛才,我幾乎投降了,準備買超商咖啡……。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嗯,我有看懂門上的圖示標語,但就讓我明知故犯吧,眼前所見的景象,對我來說很珍貴。

珍貴到足夠讓我回味一輩子……

九舍餐廳內的格局和以前一樣,2F用餐區的桌椅和裝潢變新了,變整齊,變乾淨。

和以前一樣光線充足,餐桌上灑滿燦爛的陽光。

2001/12/02 Sun. 熱

其實真的很相信你的眼光.

因為人都喜歡漂亮的東西,

所以我才會選擇另一個比較不漂亮的.

這樣就不容易什麼都跟別人一樣啦.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我的早餐,總匯三明治,飲料是熱奶茶,套餐價60元。

份量十足,一般小女生吃一半就飽了。

幸好我不一般,而且不小了。

“ 鐵板麵?“

“ 新開的店,妳吃吃看~ ”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熱奶茶 + 總匯三明治,佐晨光。

更新,並且享受屬於現在的滋味

下次回來,這將是我在中大的早餐回憶。^______^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用完早餐,吃飽撐著,散步去~

(…說不定我的胃依然是小女生……)

沿環校道路走,走昨天已走過,多走幾遍也不厭倦的路。

2001/10/17 Wed. 放晴.魚缸水很冷

幸福, 是在清晨練完氣功後, 天氣放晴.

幸福, 是在環校道路散步時, 聽見你的聲音.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早晨運動的人變多了

記得某一年,我曾經很勤勞,每天早起和學姊一起去散步。

當時晨運的人並不多,流浪狗比人還多。

喔…… 我又想起妳了,小黑。T___T

對,昨天小學妹有說,現在學校有 "汪汪社",負責照顧校園的狗狗們,除了餵食,也會幫狗狗們洗澡、植入晶片…。^-^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大哥大姐們在跳健康操,和我們家旁邊國小操場上,婆媽們每天跳的健康操是一樣的。

練功的時間也一樣,全台同步聯播。

呵呵呵呵…… 感覺好親切。

 

“ 有同學能解釋什麼是mp3嗎?”

“ 是一種音訊播放格式 ”

路邊的野果不要採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可憐的孩子,你餓了嗎……

老學姊關心您

“ 什麼是千禧蟲啊?”

“ 就是日期從1999年跨越到2000年的時候,

電腦數據處理可能會出現異常。”

“ 聽不太懂ㄝ,會有什麼危害嗎?”

“ 比方說妳銀行戶頭的餘額,可能後面會多出好幾個零…… ”

“ 聽起來很讚ㄝ~ ”

路旁種滿小花的百花川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上下課的時間,總會擠滿行走的學生和腳踏車,偶爾會有違規抄捷徑的機車。

所以,交通事故頻傳。

“ 他的門牙… 長得好奇特… ”

“ 那是鋼釘啦,聽說要植牙。”

“ 發生什麼事了嗎?”

“ 就摔腳踏車啊,門牙著地。 ”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百花川是重要道路,也是重要的資訊站。

可從佈告欄,以及插在路旁的旗幟上,得知各大活動的訊息。

2002/11/25 Mon.

雖然我沒辦法彈一手好琴給你聽,

但是,你可以買入場券,

請我聽一場正點的演奏會...^.^

時而涓流,時而浚湧。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2001/12/06 Thu. 早上很冷

太瀟灑, 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失去太多.

再次走到大門口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以前很少走正門,到正門來,十之八九是為了躺在校徽上,看星星,談戀愛。^______^

中大位在郊區,光害較少,當然也比市區冷一些。

“ 妳怎麼沒選中我的機車鑰匙呢?”

“ 我都不認得啊……”

“ 掛了一個很大的阿尼,很醒目ㄝ!”

“ sorry…我不知道你走可愛路線……”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走到校門外的大圓環坡道下,可以看見中大的文房四寶 : 筆墨紙硯

筆,在台復校紀念碑。

墨,警衛室。

紙,方格外牆的行政大樓。

硯台,有校徽和中央大學四個大字的綠色花圃。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走到這裡,不由得佩服自己超耐走的雙腿。

嗯,昨天的 " 真口之言 " 還蠻準的,我有強健的體能。(詳: 之二 )

“ 我說了八百遍了…… ”

繞了一圈回來,我決定到小木屋喝杯咖啡。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小木屋早上七點半開始營業,主打是鬆餅。

點了杯熱美式,不加糖、不加奶精。

早上是沒有遇到大排長龍,但也稍微等候了一會兒。

2003.08.20 Wed. 幸運?

「我覺得很幸運這段日子有妳的陪伴,謝謝妳。」

這是分手後你傳給我的簡訊。

我也應該向你道聲謝謝或者珍重,但我並沒有。

因為我知道,

這個「幸運」對你或者對我而言,都已經不存在了。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2014年,深秋,我在計中前的小木屋,喝咖啡。

溫和的熱美式,這是中大松濤的風味。^______^

 

接著又在校園閒逛了一下,能多看一眼,就多看一眼。

因為我不知道,下次回來是什麼時候,該不會又是十年…….。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上午十點,退房。

比預定的時間早了些,我準備提早離開,不在中大用午餐了。

這次回來,收穫滿滿。

2003.09.14 Sun. 布袋戲

姊的同事問說我喜不喜歡布袋戲,

最近有巡迴演出, 他想約我去看.

一般人不都是約女生看電影... 吃飯... 嗎?

這男人真不浪漫, 但有可能"布袋戲"是他的最愛吧...

所以他想在第一次約會的時候,把他的最愛介紹給我.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敦煌書店有許多中大紀念品,我挑了兩張卡片。

一張是以前住的女十四舍,一張是這兩天住的中大會館。

這樣就足夠了…… ^______^

 

揹起行囊,走到位在斜對角線的依仁堂等車。這不是最近的站點,但我習慣了,習慣在這裡等車。

學校裡雖然有許多新的建築和建設,但感覺依然熟悉,明明十一年了,卻好像從來沒有離開過。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現在開往學校的車蠻多的,站牌和柱子上貼滿了乘車時刻表,有往松山機場、有往台北、有往高鐵站、有往清大……。

其中容易混淆的是往 "中壢車站" 和 "桃園高鐵站" 的班車,同樣是132路,但出了校門之後,方向和目的地不同。如果車上標示 "中壢",那就是開往中壢車站方向,標示 "桃園高鐵站",那就是開往高鐵站。

 

ps. 附上陪伴我們四年的這首歌 [星盒子。好朋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53N9vnd5s8 (音箱開大聲點…)

 

車來了,我們要回家了。

親愛的中大,再見~ 未來再見~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那年我們只有二十歲,說過的話、寫下的文字,記憶猶新。然而我們都過了天真的年紀,但願我們的感受,我們的心,常保青春,永遠善良純真。我的二十歲小大人……

(~2014深秋,重返少年時之旅~ 未來。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