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到了下午兩點,check in入住的時間……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今晚住在這裡,中大會館

由原本的男十舍改建,提供校友、學術交流外賓、研究生…… 住宿。

住宿可電話預約,或者線上申請。

“ 學姊專程送雨傘給我,好開心…… ”

“ 嗯,剛好沒課,閒著也是閒著. ”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這是我第一次入住中大會館,前兩次是住在女十四舍對面的第二招待所。 

“ 學妹,要不要寢聯? ”

“ 什麼是寢聯? ”

“ 就是我們同寢的人約妳們同寢的人一起吃飯,聯誼。 ”

“ 不同寢室的同學也可以去嗎? ”

“ 可以啊!只要是學妹就行。 ”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 是中央大學的精神象徵,在校園裡隨處都有松樹,地上有撿不完的松果,偶爾也會遇到松鼠。

不過這次回來,沒有看到松鼠喔…… 大概是風太狂了。

順道一提,中大加上交大和清大,就是 “ 松竹梅 ” 歲寒三友。

2001/11/06 Tue. 冷.百香綠茶

那天. 在火車上. 突然意識到, 自己改變了這個人的一生.

改變了你, 卻怕無法給你幸福, 這是我最無力的一件事.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今晚我的房間,5.4坪的基本房型,兩張單人床。

一晚1100元,校友打九折,990元。^^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書桌、電視、冰箱、電熱水壺、電話、捕蚊燈

(對,蚊蟲也愛住在環境優美的地方…)

“ 那是隱翅蟲,千萬不要用手去捏! ”

“ 捏了會怎樣? ”

“ 皮膚會爛掉! ”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衛浴設備,盥洗用品一應俱全。

2002/11/29 Fri.

人的距離很近, 可是隔閡很大.

有些話妳不願意說, 我也只能亂猜.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大衣櫥,裡面附有保險櫃。

會館有提供長期住宿,在每一層樓設有公用的簡易廚房。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桌台、高腳椅、流理臺、櫥櫃、飲水機。

有微波爐、電磁爐、抽油煙機,可以煮些簡單的食物,稍微加熱烹調就能吃的食物。

“ 不要在寢室煮味道很重的東西! ”

“ 剛才我男友問我為什麼頭上有咖哩味……”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對,有提供wifi,校園無線網路,登入後在校區都能無線上網。

“ 人呢? ”

“ 不是在打逼,就是玩CS吧。 ”

卸下行囊,稍做整理,我又揹起背包和相機往外走。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午後三點,是午茶時間,我好想好想喝杯咖啡啊啊啊啊啊…………

於是又走到了研究生宿舍下的校園Cafe

二度前往,很想在這裡喝咖啡,因為這是我記憶中僅存的唯一。

但殘念的是,依然依然沒有開門……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 喔!這坡道怎麼那麼長、還那麼平! ”

“ 好像是腳踏車道…… ”

“ 妳不覺得我們這樣爬很蠢嗎?明明有樓梯可以走…… ”

“ 忍著點,再爬一段就到了。 ”

我持續走著,計中前的小木屋鬆餅擠滿了學生。

習慣性往人少的地方移動,所以避開了大排長龍的小木屋。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然後又來到了松苑……

“ 一杯招牌咖啡 ”

“ 咖啡機壞了,沒有咖啡。 ”

“ 妳要可麗餅嗎? ”

“ 喔…… 不用了。 ”

我只是想喝杯咖啡,怎麼這麼困難……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喔也是啦~ 我念大學的時候不怎麼喝咖啡,只有考試前熬夜才喝,一杯就足夠腦袋空空的high一整夜。

剛出社會時也不太喝,過了中午還喝咖啡,當晚就別想睡了。

而現在,少了咖啡我就醒不來。^______^

其實在學校要喝咖啡並不難,全家便利店就有三家,只是……

專程回到學校,喝隨處都有的超商咖啡,那不就失去意義了嗎。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最終還是走進松苑,在 找道茶 點了杯我覺得應該有咖啡因丹寧酸的烏龍茶。

我真的很想喝點什麼,而且我的腿真的好痠好痠。

我在這裡遇到一位小11屆,今年剛畢業的小學妹。

“ 現在學生上課還會用筆寫字嗎? ”

“ 當然有啊~ 用手寫下來,才記得住。 ”

呵呵呵呵…… 我以為現在的學生只用電腦手機,全面e化了呢。

手到加強心到,果然,老祖宗的智慧千古不敗。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 我買了一隻錄音筆 ”

“ cool~ 通通錄起來,不用寫字了。 ”

“ 妳該不會也是屬猴的? ”

“ 是呀~ ”

“ 我也是,我比妳大一輪~ ^^ ”

記得剛出社會時,有位女同事也曾對我說過一模一樣的話。

…… 我比妳大一輪……

喔,我總算能體會她當時的心情。

原來,當時她還蠻高興的。能和比自己小12歲的年輕人聊天,說上幾句話,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小學妹陪我聊天,聊了將近兩個小時。

我們聊了好多好多好多,將這幾年失落的部分銜接上了。

證明我的記憶,真的真的存在過。

只是在四年前,打工的飲料店就不在了。

2001/12/11 Tue. 飄雨

一覺醒來, 我回到1997年6月28日.ㄚ駱告訴我, 再過兩天就正式放暑假.

這個暑假, 發生了很多事, 也做了很多具有影響性的決定, 包括我的現在.

去改變它吧. 老天爺給妳機會了.

這個暑假, 只要不出門, 哪都不去, 未來的一切, 就會改變.

我呆坐在床上, 外面是個好天氣,

一想到未來的四年都將會改變, 我開始害怕了.

想到原本認識的人, 都將因為這個改變而成為陌生人... 我更猶豫了...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離開松苑,我慢慢慢慢走在環校道路上,在百花川步道旁找了個坐位,歇歇腳,天色漸漸轉黑。

在松苑休息了兩個小時,腿痠緩和很多,但總覺得快要鐵腿。

我忍不住笑了,妳這傻瓜……

又醒了... 是場夢啊.

就算有機會, 妳也不會去改變.

原來, 一直都在後悔的我, 是這樣的喜歡現在.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晚餐,再次前往宵夜街

學生的生活沒有改變太多,宵夜街入口一樣擺滿了攤位,社團和系所的活動。

“ 我傳了巧克力給妳呦…… ”

“ 剩下的果凍蠟燭,我全包了! ”

霸王香雞排~~~~~~ 大學時代的宵夜首選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最感動的重逢,此刻的心情已經不是開心能形容。

老爹和老闆娘完全沒變,而且比當年更加容光煥發。

霸王香雞排在1998年設攤,比我早一年多到學校,是16年的老字號。

對於這些年的變遷,問老爹就對了~ ^^

“ 他們搬到交流道附近,一樣開了飲料店。 ”

“ 後來又搬走,就聯絡不上了。 ”

“ 阿忠麵線的姊姊嫁人了,現在換她的親戚在做。 ”

" 五餅二魚搬到後門 "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 宵夜要吃什麼? ”

“ 我要甜不辣、蝦片、米血、梅子綠 ”

“ 雞排要不要? ”

“ 喔那很大一片,我們一人一半。 ”

老爹&老闆娘,要一直一直健康快樂呦~

至於青春永駐,已經是了。^-^

ps. 霸王香雞排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verlord.olddad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買了晚餐,我又坐在國泰樹旁的長椅上休息。

歇歇腳,回想整理著剛才聊天的內容。

夜景也很美……

“ 你看!滿天星星ㄝ!學校看還比較清楚ㄝ! ”

" 齁!早知道就不用跑去石門水庫! "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2003/06/05 Thu.

煙火很燦爛,可是現實還是要面對.

心滿意足了……

我拖著疲憊,但輕鬆的步伐,慢慢走回中大會館。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 妳還沒嫁人嗎? ”

“ 還沒 ”

“ 老爹跟妳說,選對象,要選對家庭有責任感,會跟妳提起自己家人的,

如果會跟妳抱怨他的家人,就表示他很在意家人,這種男人可以嫁。 ”

“ 一開門就聞到酒味!妳像個酒鬼! ”

“ 我失眠很嚴重,喝點紅酒才好睡…… ”

晚餐兼宵夜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炸魷魚和甜不辣,外酥內鮮甜,闊別十一年,更加美味。

我撒了獨門香料,歲月。

“ 不去吃宵夜、看星星了嗎? ”

“ 嗯,這樣就好 ” 我搖搖頭

往日的記憶都在我心中,隨身攜帶著。

翻一翻腦袋,就能重覆溫習,我何苦在不斷變遷的環境中,尋找舊時的痕跡呢。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而且我的腳快廢了,腫到不像樣。

有個傻瓜,顧著找回憶,忘了自己的腳也是肉做的。

“ 妳為什麼不穿涼鞋?”

“ 在古代,如果你看到女生的腳趾頭,你就得娶她為妻。”

“ 把球鞋穿好!!! ”

 桌上的水杯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我記得畢業時,學校也送給每個人一個馬克杯。

我的杯子上頭印著鳥籠,裡面有鳥。

嗯…… 至今我還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2002/12/19 Thu.

我想要飛奔...回家...

腳踏實地比較舒坦.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洗完澡,到廚房倒了兩杯溫開水,今天一整天沒有喝水。

每回外出約會什麼的,我的身體就會啟動 "節能減碳模式",不需要喝水、也不需要上廁所。

這樣不好,對腰子很不好很不好。

 

喝完溫開水,睡吧~ 明天我們要跟著太陽,一起醒來。

晚安……

 

Hi~ 中央大學,我們又回來了~

2014深秋,我在中央大學聽松濤

那年我們只有二十歲,說過的話、寫下的文字,記憶猶新。然而我們都過了天真的年紀,但願我們的感受,我們的心,常保青春,永遠善良純真。我的二十歲小大人……

(~2014深秋,重返少年時之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