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ora's365#227_2013.06.15

2013年的這座 "富士山"來得較遲,原本想偷懶,但總覺得,在新一年的開始前,應該要好好地向去年道別。

昨夜洗澡時,突然問自己: 為什麼是富士山? 五指山、獅頭山、枕頭山… 不是離妳更近嗎?

在開始寫歲末文時,老潘到日本旅遊,跨年前到朋友的叔叔家中作客,那位叔叔喜歡攝影,家中掛了許多充滿生命力與感情的照片。日本叔叔得知老潘喜愛他的攝影,開心得讓我隨意挑選一張照片。老潘選了富士山,富士山給人莫名的欣慰感,有緬懷,也有期待。於是後來歲末文標題和照片,就定為"富士山",並且沿用了好多年。

今年我將 "富士山" 的照片撤下了,使用了這麼多年,這才發覺自己侵權了這麼多年,即使日本叔叔沒有抗議過。^^ 標題繼續使用,等我找到下一座山時再換吧。

Pandora's365#161-2_2013.04.10


2013年,是從無助迷網開始,在舊疾痛楚中康復,漸漸趨於穩定充實的一年。

事業,漸穩。感情,沒有。友情,萌芽。親情,珍惜。生活,充實。自由,自找。遺憾,一些。快樂,滿足。

這一年,我學會了放下,學會了順其自然,學會了欣賞不完美的完美,學會了在沮喪中尋找開朗的出口。

2013年歲末,泡杯茶,坐下來細細回顧這一年。跟著開心、跟著難過、跟著懷念、跟著傻笑…… 跟著紅了眼眶,這一年,好紮實。

我將觸動內心的話語,再次節錄。

[平底鍋]紅豆麵包

無論如何,

我想今年會是驗收的一年,

但願會有好的收穫。

在寒冷的早晨能吃到溫暖且營養的早餐,太棒了~

早上量身高體重,我長高了2cm~~~

如果一下吃太多高醣類食物,

血糖上升太快,就會感到昏沉想睡。

親愛的,別妄自菲薄,

請相信 “天生我才必有用”,

只要放對位置,這世界上並沒有多餘的人。

循序漸進,總會達成目標的。^_^

用心的把日記寫好,將來的我一定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感謝自己曾經願意花時間,將不可逆的人生保存下來。

以前只知道 “八月桂花香”,

原來桂花在濕冷的冬天也會綻放。

小嬰兒不光是吃喝拉撒睡,

能醒著就不貪睡、能趴著就不躺著、能坐著就不趴著,

有目標就奮力往前爬。

無論前方是否有個人在等我,

我都會繼續努力,讓自己更好。

在網路上交朋友很快速,但是能維持長久的並不多。

我很貪心,美食、減重、健康,我都要擁有。

九層塔通常是一年生,在快開花前將花苞摘除,

或者再另行插枝繁衍,九層塔就能生生不息。

桂花種植在花台上的風口處,

在陽台澆花就能聞到陣陣桂花香。

Pandora's365#081_2013.01.20

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每年都過臘八節,

我喜歡熊伯母特地分享的粥,我習慣了這位慈祥長者的習慣。

能收到長者的分享和祝福,是很有福氣的事。^_^

感覺體力大不如前,即使喝咖啡,

即使吃維他命B群,中午過後依然昏昏欲睡。

闔上雙眼,靜靜聽音樂,午後小憩一下也好。

能吃、能睡,也算是一種福氣吧。

每年特定時間,為特定的人事物來做料理,是一件很有紀念意義的事,

即使對方不見得能真正的品嚐到,但每道菜餚都有我最真摯的祝福。

我們相約,如果可以的話,每星期都約會一次。

觀景台旁掛滿寫了心願的竹筒,

似乎每個景點都有提供 "許願" 的服務。

我也喜歡許願,願望是我活著很大的動力。

有個願景在前方,我們就會不斷的邁進。

我正在部落格打造一座dream house,

有空歡迎常來坐坐, 我會為你沖壺熱茶~ ^_^

均衡的飲食、適度的運動和規律的作息,

以及愉快的心情,持之以恆才能達到健康的減重。

或許他在我身上看見慈母的身影吧……

我很喜歡薔薇派,

喜歡和最愛的家人一同享用薔薇派的愉快時光。

雖然我沒有收集明信片,

但是我喜歡收藏有錢也買不到的紀念品。

一直"咬"食物會讓咀嚼肌太發達,臉也會變寬… XD

花草有情,

植物能真實直接地反映出她們的情感。

這是我第一次到"巨城",

8、9年前我很常來這裡逛街、購物、約會、看電影…,

那時還是正鼎盛的風城購物中心,

也是我正年輕貌美、意氣風發的時候。(笑)

Pandora's365#094-1_2013.02.02

實在很捨不得將老浴缸丟棄,但確實該讓他功成身退了。

在這浴缸中,有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和阿婆、爸爸、媽媽、姊姊、哥哥,都曾經一起在這裡泡澡。

將來如果我有自己的家,我要在浴室裡打造一個相同的浴缸。

如果我就這麼睡死了,

在這世界上,除了我的家人,

是否還有人會為我傷心?

當然這只是胡思亂想。

我想,只要活著的時候有人喜歡吃我做的飯菜,

我就不枉此生了。

雖然我們總覺得彼此不太熟,但其實我們是最有默契的家人,

即使生活模式不再相同,即使鮮少留意對方的喜好,

但我們始終還是了解並且關心著彼此,把最好最健康的分享給家人。

攝取熱量過低,會造成頭昏腦脹、偏頭痛,

像感冒著涼那樣,而且脾氣暴躁不耐煩。

 

年夜飯菜是我們齊心齊力準備的,吃起來特別香~ ^-^

我不太喜歡拋頭露面,

但和喜愛的人一起消磨時光,

我感到非常的輕鬆愉快。

和風。甜心海藻沙拉

窮則變,變則通,人在逆境中更是會成長。

沒了烤箱,反而順勢練就了平底鍋烤麵包的本領。

大年初一,雖然下著毛毛雨,濕濕冷冷的,

但彩券行和超市依然熱鬧滾滾,可以感受到過年的喜氣。

今年老娘炊的發糕個個都燦爛綻放~ ^^

很希望一直到老都能吃到自己家中炊的糕點,

或許我該下定決心把老娘的手藝給學起來。

body不happy就容易生病,

再健壯的身體也禁不起長期的過度飲食。

如果可以,

我希望一直到老都能和親人互贈壓歲錢。

我覺得咖哩跟白米飯最搭。^^

從除夕傍晚開始,舞獅團會沿街敲鑼打鼓向大家拜年,

附近的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圍繞在舞獅旁。

如果想請舞獅到家中熱鬧一下,只要放個鞭炮,舞獅團就會走近,

獅子就會"舞"到家門前,甚至走進客廳來表演。

在快結束時別忘了要送個紅包給舞獅,

紅包可以直接送入"獅口",或者放在較高並且顯眼處(ex.門楣),

這樣就能欣賞到舞獅登高的英姿。

我喜歡家中特製的蘿蔔糕,

沒有多餘的爆香料,純粹由蘿蔔和在來米製成,

每一口都吃得到鮮甜水嫩的蘿蔔絲。

Pandora's365#103-2-1_2013.02.11

提早一天做情人節餐,每年我都和自己慶祝。

要懂得愛自己,才值得被人愛。

前陣子馬拉巴栗(美國花生)的葉子開始枯黃凋零,以為他生病了。

這幾天澆水時看見末端有許多嫩葉正在萌芽,

這才恍然大悟,凋零,原來是準備好了迎接新生。

"採草莓" 是年幼時老娘和我的兩個約定之一 ,

20多年來因為種種原因而沒有實現,如今能在家採草莓,也算是一償"採草莓"的宿願了。

雖然場地和預期的不一樣,我還是很開心,並且期待草莓陸陸續續收成。

偶爾走錯路,但我相信,

在跌跌撞撞中也會有成長。

我發願,不再浪費食物、不再浪費物資、不再奢侈虛榮,

祈求小狗子終生平安、健康、快樂。

地球上的新鮮食物本應屬於每一個生物,
並不是只有人類才能享用。

我們都好像電影[桃姐]裡的人物,金姨。

總是盼望著那個壓根沒出現的兒子,

卻忽略了身旁嘴硬心軟的孝順女兒。

Pandora's365#106-1_2013.02.14

感覺到身體大不如前,

早晨眼睛乾澀、口乾舌燥、容易著涼頭痛、飯後昏昏欲睡…,

酒量也大不如前,100mL的Vodka就讓我頭昏將近2小時,

種種跡象顯示我的身體開始衰弱老化。

我打從心底不想要吹泡泡,

即使知道當年大人說的有些誇張,

即使知道泡泡水也能很安全,

即使我覺得泡泡很可愛。

這麼多年以來,

我們從來沒在林口長庚以外的藥局領到爺爺的藥。

醫藥分家,卻領不到藥,有意義嗎。

"起藥布疹,可能是妳的皮膚比較嫩"。

說著說著,突然我們悟出了一個真理,

"質感" 最重要。

"質感" 包括 膚質、髮質、氣質,

質感好的女人無論穿什麼價錢的衣服都漂亮。

沒想到再平凡不過的鹽巴,竟是美味的關鍵,

難怪古代朝廷要禁止民間賣私鹽,因為 "鹽" 是寶藏。

蔬菜正盛產,

價格便宜到不買會覺得對不起農民,

不多吃會覺得對不起自己。

有一年,對面的小雜貨店突發奇想做了蕃茄冰,

將新鮮蕃茄的頂部挖個洞,塞進1、2顆話梅,然後放入冷凍庫中冰凍。

我還是不懂得欣賞紫米的味道。

午餐吃一盤咖哩飯就很滿足了,

我們要的真的不多。

Pandora's365#133-2_2013.03.13

很久以前我曾經迷戀咖啡豆,每天清晨打掃完客廳,

就會坐下來磨豆,然後煮一壺香醇的咖啡,慢慢喝。

這時兔兔和狗子都待在一旁的籠子裡,乖乖的吃早餐。

有一天兔兔突然去世,我也停止了磨豆煮咖啡的習慣,

改喝現成的即溶咖啡,或者沖泡方便的濾掛咖啡。

老皮的攝影風格是多變的,

時而清新、時而低沉、時而簡約、時而炫麗、

時而寫實、時而 無病呻吟 詠嘆……

但無論什麼風格,都有相同的特質,富有感情。

老皮在按下快門時,捕捉的不只是景象,

連情感也同時投入影像中,這就是 "皮式攝影"。

我曾經沉迷於許多事物中,

維他命、花草茶、精油、指甲彩繪、咖啡、烘焙、園藝……,

但往往都是三分鐘熱度。

雖然熱忱很短暫,

但至少在那三分鐘我是全心投入,並且樂在其中。

我試著自己熬高湯,

我希望能熬煮出一鍋適合自己、

並且健康美味的天然高湯。

蘋果皮。攝影專輯明信片

無論如何,蚜蟲必須要驅除!

小螞蟻會搬運蚜蟲,

螞蟻和蚜蟲有"共生"的關係,

就像人類飼養乳牛那樣。

躺在龜裂的天花板下,有很沉重的壓迫感。

如果有一天,天要塌下來,我一定會先頂著。

店裡有上百種飲料冰品,苦瓜蜜汁只有曇花一現,

但是卻讓我印象深刻,並且出奇的喜歡那苦盡甘來的滋味。

我不崇尚名牌,也不要求"有機",

只要是天然、無毒、安全的就好。

我想,飲食不需要很昂貴,

"健康食物" 應該是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的。

我也有平板了,是哥送給我的。

哥說即使用不著,也要學習去使用,

這樣才不會落伍,才不會和世界脫節。

我的心情,晴時多雲偶陣雨,

但依然是微笑的。

“ 或許是因為蕁麻疹知道我很孤單,所以三不五時就來跟我作伴。

在全世界都遺忘我的時候,還有一個老毛病一直不離不棄,

甚至更頻繁的來看我,好感動。”

Pandora's365#141_2013.03.21

終於,暢快的,下起了期待的雨。

吃完這一盤鬆餅,

我會一直持續健健美...... XD

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走運,

盡心幫助別人,最終還是白費功夫。

昏睡時,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一位面帶微笑的大男孩朝我走來,他輕輕地吻了我的額頭,

接著對我說謝謝,謝謝我耐心等候了四年,並且把自己照顧得這麼好。

就這樣,醒來後我恢復了元氣,疼痛和沮喪也通通消失了。

(或許是止痛藥發揮效用吧……)

咖啡和乳脂是絕配,牛奶也好、鮮奶油也好,

只要加一些些,再桀傲不遜的咖啡,也變得溫潤柔情。

不管有多委屈、多氣憤,

都不該用自殺來表達,

況且是對自己的家人。

我喜歡白天喝咖啡提神,

夜間喝花草茶舒壓幫助入睡。

只要純粹,只要喝得順口,

就是好咖啡,我是這麼認為的。^_^

從今天晚上開始一個月,我不吃肉,

要為她祈福,請保佑她平安健康。

雨一直下,我也喜歡雨天,

聆聽滴滴答答的雨點聲,心情很沉靜。

只是很懶惰用烘衣機,衣服臭了點。

Pandora's365#161-1_2013.04.10

~潘式咖啡占卜~

趁咖啡正沖進杯子的同時,隨意旋轉杯子,

然後觀察咖啡脂的圖案,胡說八道。^-^

情婦不一定是溫柔婉約的美女,

看似老實的禿頭肉鬆中年男也會出軌。

"辣椒菇" 這麼努力的活著,

我不想扼殺她生存的權利。

索性再倒些水進去,繼續養著。

對於不屬於我的事物不要太執著,

不要沒搞清楚狀況就一廂情願的犧牲奉獻,

否則不但徒勞無功,甚至會招致不幸。

"花草茶占卜",

得到的結果是: C.玫瑰花茶型。

無論真相是什麼,

活著需要勇氣和信仰,特別是面對困境和恐懼時。

 

我的腰子不太勇健,不要太過依賴咖啡因,

所以一星期最多喝兩三杯就好。

我們似乎忘了去年 "世界末日" 之時,

我們是如此恐慌,如此渴望活下去,

結果上天讓我們活了下來,我們卻自相殘殺,自取滅亡。

唉呦…… 好好活著不行嗎……。

只要張開雙手,輕輕釋放,

就能將難題送往天空,隨風而逝。

趴在床上,吹著風扇,

想像自己變成一灘爛泥……,這世界多美好。

早上和晚上的身高確實有2公分的差距,

我今天早上的身高是165cm。

有人喜愛自己做的食物,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我當然有感受到你的競爭,以及你不該存有的憧憬。

很遺憾地,我們友情的保存期限,不像這罐陳年薄荷精油是無限期。

我決定在友情開始走調變味時,戒掉對你這位朋友的習慣。

趁美好記憶依然清晰時,默默地向你道別。

我覺得這是一盆很有紀念意義的李子,

沒什麼不好拍的。^^

蜜汁雞腿總匯三明治、皇家奶茶麥片

計劃的事還沒完成,我等的人也還沒來。

未來如何誰知道,站在中點,看不見終點,就一步一步走下去吧,加油。

我決定不採收樹葡萄了,

就留給小麻雀、白頭翁、綠繡眼... 牠們吧~

 

我不斷企圖找東西吃、喝茶、找東西吃、喝茶......

想把身體給填飽。

但空虛的是心靈,即使撐破了肚皮,也得不到滿足。

突然感受到樹葡萄的失落……

小麻雀不是那麼愛吃水果,

白頭翁和綠繡眼才是最愛水果的。

夕陽無限好,黃昏也很溫暖。

少了咖啡因,

似乎這一天就無法神采奕奕的開始。

只要能讓心情感到輕快,無論什麼季節都好。

咖啡渣,可用在園藝當堆肥,可放在冰箱櫥櫃中除臭,

可裝在菸灰缸裡消臭兼熄滅菸頭,可用絲襪裝好做身體去角質。

再繼續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妳就會長得像矮人一樣粗曠。

Pandora's365#222_2013.06.10

原來 "巴掌" 不一定是形容袖珍,

比方說這顆像巴掌一樣大的蓮霧,

那是相當的巨大。

今天是520,我部落格的圖片寬是520,

用來表示我的內心所能容納的寬度就是520。

我能做的,就是停留在同一個地方,

如果哪一天,你們想起了我,至少還知道能在哪裡找到我。

"因為我很喜歡這個,所以送給我也喜歡的妳~ "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刮車的宵小,請你記得 "破財消災" 這句話,

我相信老天有眼,你讓我的家人破財,

將來也勢必要為我的家人擋災,請好自為之。

親愛的,

我能送給你們最貴重的禮物,就是時間。

我將2013年夏初的滋味封存起來,

味道會隨著時間越陳越香,請耐心等候。

在這世界上,我好像幽靈,

也只有在納稅繳錢的時候,

才會感覺到自己有那麼一絲絲的存在感。

化學工業存在的目的,除了要賺錢之外,

還有最重要的初衷,是要讓人類過得更好,

你們忘了嗎?

Pandora's365#126-2_2013.03.06

謝謝你們,

總是這麼的體諒我。

用繽紛遮掩晦暗,用忽略抹滅不悅。

不開心的事情不需要寫下來,

時間久了,可能會漸漸遺忘。

會被遺忘的事,就表示不重要,

既然不重要,就沒有記錄的必要。

當掌聲退去,是否該像日落這般,

在消失前奮力發熱,華麗的下台一鞠躬。

包鹼粽 = 包減重

外觀的美醜會影響人的自信,

卻乏自信時做事也意態闌珊,

我不想把不愉快的情緒添加在食物中。

我把自己也放在太陽底下,

曝曬,殺菌。

經歷這個夢,我總算知道,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可以取代我的家人,

即使他們傷了我的心,

就算給我金錢、豪宅、事業、愛情… ,我也不換。

 

不是什麼食物都要趁熱吃。

女孩,為什麼妳不願意放手?

為什麼妳不讓時間給妳答覆?

請相信我,上天對萬事萬物都有最好的安排,

但妳必須走下去,別把自己綁在已變質的過去。

“ 妳無需如此刻薄,有一天妳也會老,也會病。”

Pandora's365#229_2013.06.17

孩子! 狗子! 讓我們攜手往美好的未來邁進吧~~~

如果妳還繼續這 "連半桶水都不如" 的玩票心態,

我看不起妳!

在炙熱陽光的曝曬,以及兇猛蟲害的侵襲下,

草莓的莖葉已快要乾枯,卻仍用盡全力孕育出果實,這就是母愛的偉大吧。

最後的小草莓香氣十足,小鳥們沒有來啃食。

我想,這是小草莓和小鳥們的心意,把最後的果實留給了我。^_^

沒有人被規定應該是什麼樣子,

無論有什麼既定印象,

只要妳願意,只要妳肯努力,一切都還可以改變的。

好消息是: 太棒了~ 小寶寶學會自己爬下床了~

壞消息是: 糟糕了… 小寶寶學會自己爬下床了……。

魔羯和雙子,就像老人和小孩

老人羨慕小孩的朝氣與機伶,小孩崇敬老人的沉穩和安定。

"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 死豬不怕燙"

" 叩叩叩~ 請問有沒有人在等我回家? "

很感謝這兩位乖孩子,總是用最純真無邪的笑臉迎接我,

讓我知道我的臉並不醜陋,只是受了點皮外傷。^_^

親愛的小寶寶:

三歲以前的記憶,隨著妳的成長,妳會漸漸忘記,

甚至有一天不會再記得我們曾經相處過的這段時光。

但我相信,曾經經歷過的感受,

會藏在妳的心靈深處,影響妳的人格發展。

所以我會竭盡所能,給妳正面的教導,

以最真誠的態度對待妳,為妳建立正面樂觀的心靈,

一生受用。

最累人的活動不是一直動作,

而是持續不休息。

自由,在束縛之下才有意義,對吧。^_^

自家莊園。黃香瓜(梨仔瓜)

"把記憶中台灣的味道,找尋回來…"

每一天都要比前一天更進步一些些。

我喜歡在睡前聽聽Arashi的歌,看看他們上節目的影片,

在過去的10來年,每當心情低落,或者感到茫然時,

我總會看看這五位大男孩,我喜歡他們的努力,喜歡他們的融洽。

我也不喜歡自己發怒、咆哮的臉,

雖然我已習慣做壞人。

我看到很震撼、很美麗、卻也不協調的風景。

明明地面充滿陽光,而天空卻烏雲壟罩,就像是拼圖拼錯版塊了一樣。

我把囍字貼紙貼在筆記本和平板上,

一拿起就用手指摸摸囍字,沾沾喜氣,

說不定喜氣會從指尖開始蔓延,很快就有好事發生。^_^

每逢樂透有好多期沒開出,彷彿依稀會聽到心裡傳來一個聲音:

頭彩沒開出是因為在等我去買…… 頭彩沒開出是因為在等我去買……

昨夜狂風暴雨,

蘇力呼嘯怒吼,就像快把屋頂掀掉一樣。

我整夜心裡不斷默念,快點天亮快點天亮......。

這是我有記憶以來,最漫長,最膽戰心驚的一夜。

我才明白,原來 "風調雨順" 是多麼大的祈願。

在冷開水中擠一些檸檬汁或者百香果汁進去,

平淡無味的白開水加了微微的酸香,變得更好入口,

而且也帶給人清爽的好心情。

老天爺呀,能不能行行好,

大雨暫時不要下在山區好嗎?

Pandora's365#253_2013.07.11.jpg

我重拾了學生時代的習慣:

用筆寫字,也再度使用貨真價實的筆記本。

"你不是答應至少還要再陪我10年嗎?

不乖乖吃飯飯,沒有健康的身體,你要怎麼再陪我10年呢..."

結果,小狗子真的就去吃飯了,他真的真的聽得懂...... Q_Q

人的記憶不可靠,

會隨著時間和情緒的變化,

在回憶中添加後來的情感和想像。

看著他無精打采的模樣,我在想,是不是不該再勉強他,

因為他已經很努力在配合我的希望。

我是否讓九層塔開花結果,健康燦爛的走完整個生命週期。

溫度有兩度的變化,

人體就能感受到變冷或者變熱。

自從上星期 "狂犬病" 的新聞大爆發時,

附近婆媽們開始叮嚀說不要讓家中的狗狗在外亂跑,

很可能會有人會藉此開始毒狗。

讓人難過心寒的是,鄰居家的狗狗真的被下毒了。

眼睛看不清楚的感覺很不好,

整個人也會跟著懶懶散散的,而且心情容易毛躁。

明知道樂透中獎的機會微乎其微,我依然每期必買。

在經濟許可下,花點錢為明天製造希望,

讓自己樂觀並且充滿期待地生活著,這樣沒什麼不好。

走進店裡,如果沒買些什麼,就會很不好意思走出店門。

Pandora's365#258-1_2013.07.16.jpg

尚未成功並不丟臉,

就怕沒有再接再厲的勇氣,

請自信的去完成吧。

我很愛芒果,但吃了會有爛臉的風險。

反正臉已經爛了,

此時不吃更待何時呀。

面對不確定的將來,難免還是會慌張。

阿秀姊逃逸了

身教很重要,

從一個孩子的行為,

就能知道孩子的成長環境。

林杰樑醫師離開了。

雖然偶爾 (很少) 有忘記的風險,

我還是習慣每個月親自匯款,不辦理自動轉帳,

這樣才能好好的對帳,提醒自己當月刷了多少錢,不要胡亂花錢。

每次洗碗我都會想起已故的藝人 文英阿姨,

然後仔細地把碗的外側和底部也洗乾淨。^_^

在那扇門裡面,有我拼了命要保護的人,

原來從學生時代開始,我的周遭一直都有一群獅子,

但是我都沒留意到……。

Pandora's365#282-1_2013.08.09.jpg

" 期許妳,不如鞭策我。 "

"五年後的我",我不向妳道別,期待五年後再見。

開始降價就表示盛產期快要結束,

所以要趕快再多買些。

我喜歡餛飩、水餃、水晶餃、蔥油餅… 這類麵食,

好吃又能吃飽,而且一個人就能開伙。

生理期,我讓自己隨意,

但適量享受喜愛的食物。

小柚子才剛踏出家門,我就感到心空了一塊。

然而想到他外出是這麼開心,我也跟著微笑起來。

這世界上沒有人註定是一輩子孤單的,

也始終相信,有個很nice的人,正在未來等待著我。

在相遇前,我要做的,就是照顧好自己,並且讓自己更好。

今年的夏天熱得徹底,

走得也乾脆。

人就是這樣,只要嚐到甜頭,或者得到鼓勵,

就會樂此不疲再接再厲地去做。^^

平常下廚,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盡量少用肉類,

但是遇到要吃肉時,也不會刻意排斥,

"不浪費" 也是對生命的一種尊重。

"蕁麻疹" 和 "痘仔" 都是我的老朋友,

我並不想根治這兩個老毛病,

因為他們的存在可以提醒我,要注重身體健康。

突然想起二舅生前曾說的,

我一事無成,是因為我根本無所求,

只要我下定決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所以我決定去修熱水器,果然,真的被我修好了…,

原來我有修熱水器的天分。(笑)

Pandora's365#277-1_2013.08.04.jpg

姑媽們,

如果妳們真的疼惜我,可以介紹穩定的生意給我,

或者介紹務實可靠的單身朋友給我認識,

或者請妳們什麼都不要說,默默給我祝福,這樣我會很感激妳們。

把鬧鐘提早30分鐘,

每天早晨五點半就要把自己吵醒。

提早半個小時起床,可以多做很多事,

就算繼續賴床,也可以多賴三十分鐘。^^

這位太太,

雖然妳的語氣讓我感到不舒服,讓我有被輕視的感覺,

就算我蓬頭垢面,妳的態度也不能這麼無禮。

但我讚賞妳的仗義敢言,看見 "陌生人正在偷蘆薈" 敢大聲吆喝,

而不是怕事的竊竊私語。

所以我樂意送妳一株蘆薈,我家種的蘆薈。

婚友社怎麼會有我的姓名電話?

yahoo! 奇摩部落格 以及無名小站 即將要關閉中止服務,

這是否意味著 部落格 將慢慢的走入歷史,如同以前的BBS。

Pandora's365#311-2_2013.09.07.jpg

只是外在疏於保養,染上塵埃,

不代表妳的靈魂也生鏽了。

相傳在鬼門關這天,可以祈求地藏王菩薩幫助,

把不好的事情和厄運一併帶走。

我希望能送走 "懶惰" 與 "壞脾氣"。^_^

我的媽呀...

看著滿滿的佛經,我的頭有點痛...,

莫非我是妖魔鬼怪投胎。

在我以為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候,

還有我親愛的家人默默地給我支持。

我要說的感謝也太多太多,

我很感謝妳,

從來沒有遺忘或者嫌棄我這個總是闖禍、

不太走運的妹妹。

早餐是 甜蜜蜜&肥滋滋 的核桃巧克力燕麥,

這是第28天之後,迎接生理期的小特權。

 

妳看~ 這碗甜湯照片是阿姨拍的呦~

阿姨也曾為學童盡一份力呢~XD

Pandora's365#320-1_2013.09.16.jpg

不再是痞客的VIP,看到部落格右上方黃金店面的強制廣告,

覺得舒服多了,反正是免費會員,將就點。

少了關注的眼光,才能跳脫譁眾取寵,真正的做自己。

收到禮物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快樂可以自己給,

我打算每個月都送自己一份禮物。

我還記得那天正下著滂沱大雨,

我和室友在寢室看著網路新聞報導的影片,

掩面直呼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有人為了跟我做朋友,特地註冊fbㄝ~” 亂感動的。

後來才發現,他們都是廣告帳號……

把汗擦乾,喝下一大杯檸檬水,

躺在寬敞的地板上,看著整齊的櫥櫃,

窗外還有依然耀眼的夕陽,

啊…… 值得了。

恭喜妳~

經過四年妳不只是有變老,

還有成長了一些。

(雖然身材也更具份量一些…)

中秋家人團聚很和樂,

但總覺得這個家越來越冷清,越來越沒有生氣,

或許是因為 "孩子" 沒有真正的長大。

但願我能成家立業,走進另一個人的生命中,

也將對方帶入我的生活,讓彼此的家都能熱鬧些。

Pandora's365#323-3_2013.09.19.jpg

吃過晚餐,我抱著小柚子到頂樓吹風賞月。

今晚夜色真美,一輪明月高掛在雲彩間。

感謝天公作美,颱風逼近之時還能乘著涼風,欣賞皎潔的中秋明月。

我記得當時一切都很克難,即使不在災區,

每個人都是充滿恐懼,提心吊膽的過日子。

但從沒有聽見一句埋怨,大家都知道要共體時艱,能活著就是最幸運的事。

雖然那場大地震,在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留下了陰影,

但我也深刻記得人性堅韌、知足,以及包容的一面。

自家種植的咖啡豆沒有販售,純粹是種開心的,

沒有噴藥、數量不多、不一定會結果,也不一定會拿去烘焙。

2013.09.17-咖啡豆

我希望能讓小柚子跟我一起在飲食和作息上做調整,

要一起變健康。

說好的,我們至少要再陪伴彼此10年。

關於家門外的事,

我不再盼望會有英雄降臨,

也不再等待奇蹟的出現,

我愛的一切,我會自己去守護。

感受到從蝙蝠身上傳到指尖的體溫,這小東西也是一條生命啊…。

第一次近距離觸碰蝙蝠時,並不感到可怕或噁心,

反而很喜歡蝙蝠像絨布一樣的質感,感覺非常的神秘、高貴,然而卻也似乎很弱小。

可愛的郵局小姐,

謝謝妳還記得我。^___^

或許是人性吧,物以稀為貴,

得來不易的,才會去珍惜。

切記,不要忽略了身旁所熟悉的美好。

我有崇尚現磨現煮的虛榮心…

Pandora's365#330_2013.09.26.jpg

小鏡頭也挺厲害的,

比我還早實現了"台中三日遊"。^^

我喜歡在家和家人一起看DVD,感覺很自在。

我喜歡劇中的 Spock(史巴克),

他有神似 石內卜(…哈利波特…) 的神情。

原來非基改黃豆沒有黑肚臍ㄝ~

依然秉持著 惜物、愛物、不浪費食物 的原則,

只要是還能吃的都不輕易浪費。

小家電最怕的不是被操壞,

而是被放在角落逐漸凋零。(…人也是如此吧…)

無論開心或難過,憤怒或發呆,

你總是靜靜地陪在我身旁,輕輕地依偎著我。

無論我走在哪,

只要一轉身低下頭,就能看見你。

親愛的小柚子,如果不愛你,我還能愛誰呢? ^______^

我的人生有你陪伴,真好。

Pandora's365#341-1_2013.10.07.jpg

丟掉嗎?

那不如一開始就整塊讓給螞蟻吃。

好吧,我吃掉,否則驅趕就沒意義了。

這幾年接觸到許多事都與 "法律" 有關,

我什麼都不懂,只能一點一點去摸索。

不能主持公道的里長、民代、鎮長,選你們出來要幹嘛呢。

現在沒政府了,至少在我家門前沒有政府。

沒有電視的日子,真的很無聊,

雖然依賴電視是個壞習慣。

我不挑食,但偶爾會偏食,偏愛一些食物。^^

雖然我是"俗辣",

但偶爾會有想辣死自己的衝動……。

其實只要修剪一下,把腐爛的根部剪掉就行了。

倒入乾淨的清水,我相信小花至少還能綻放一個星期。

小花,還活著就請繼續美麗吧。^______^

Pandora's365#345-1_2013.10.11.jpg

給自己定下100個100

去完成100件與生活有關的事,每件事都重複做100次。

不要妄自菲薄,即使妳只是根螺絲釘。

“ 豆渣是給豬吃的… 豆渣是給豬吃的… 豆渣是給豬吃的…”

跟我想的一樣,豆渣果然很營養!


椰果是用 椰子水 加 木質醋酸菌,經過發酵而成的天然食品。

檸檬百里香確認死亡,

我感到很失落,不能帶妳到新家,

謝謝妳過去四年無怨無悔的陪伴。

我感冒了……

Pandora's365#350-1_2013.10.16.jpg

我是無論如何都會想辦法去適應、去遷就的那種人,

所以當我說不行的時候,那就表示真的沒辦法了。

在這世界上,又多了一位懂得欣賞,

並且期待我下廚的人,小美寶。

蜂蜜是我喜愛的食物之一,我平常吃的蜂蜜量遠大於砂糖,

所以蜂蜜在我手上很快就會消化掉,或許我上輩子是小熊維尼吧……。

可惜我不是爸媽的期盼,我能做的,就是搬離,

我不再侷限自己,也讓這個家能正常的傳承下去。

我在過去和現在,都不曾是你們的負擔,

在未來的日子,也不會是。

其實你很富有,並不如那女孩所說的貧乏。

"減肥藥" 這輩子我都不願再去碰觸,

這次威力纖的事件,我決定不再倚靠所謂的營養保健食品來控制體重,

將來也不會再接任何 飲食管理 與 規律運動之外的減重品體驗邀約。

黑心油的界定不在於棉籽油會不會傷身,

重點是,製造商說謊了,

沒有什麼比 "欺騙" 還要讓人傷心。

Pandora's365#359_2013.10.25.jpg

最近的晚餐都很豐盛,看得出來老娘有特地張羅,或許是我們快要搬走了;

而老爹的脾氣變得更暴躁,一聽到不順耳的話就會暴跳如雷,或許也是因為我們快要搬走了。

每個人表達不捨的方式都不同。

我又開始總是失眠,

想著未來,計畫著即將要做的事,

就開心的不想睡。

如果有一天,我還沒準備好就下地獄了,

請告訴我的家人,把我還能用的器官通通捐出去,

然後剩餘的火化成灰,灑在頂樓的盆栽裡當肥料。

也請告訴我的家人,雖然我剩下的財產不多,但沒有負債,請安心。

照片和日記不管放在哪裡,

都不影響我對你的記憶與思念。

今年春天,我重新開始了煮咖啡的習慣,

我把那台手搖磨豆機,

你最後一次陪我們購物買的那台磨豆機,

再次拿出來使用了。

今年夏天,茉莉花一樣燦爛地盛開,

你有收到我送給你的新鮮茉莉花嗎? ^___^

布子,還是那一句,現在的你好嗎?

我還是很好,和去年差不多老,差不多胖,並且還是一樣嫁不出去,

還是一樣很想念你。

Rex Forever

如果,註定要遠走高飛,

那就展翅翱翔,放膽去飛吧。

剪髮,第一刀,

由我自己剪下。

我想,我不是一個正直的人,

但我堅持,不可以作假。

我很在意人氣,更重視實至名歸。

或許大家特地前來並不是為了食譜,

而是為了來看我~ XD

小柚子發生間歇性的哮喘,

每幾分鐘就喘咳幾聲,持續快1個小時。

醫生說很可能是過敏。

九層塔開花了,

我靜靜的蹲在地上,

欣賞這一生僅有一次的燦爛。

這陣子睡得很少,錢花得很多,

忙得很踏實,下巴的痘仔也冒得燦爛。

 

沒想到原本對孩子很感冒的我,居然能和孩子溝通了。

也或許是因為這兩個小男孩身上有1/2的基因覺得我親切,

因為我和他們老爸在小學的時期是好朋友呢。^^

親愛的,請不要氣餒,人總有時運低,

連鬼都懶得理你的時候。

new beginning......

接下來要過著兩邊跑的日子,

我想我一定能兩個家都兼顧到,加油。^___^

在新家的第一夜,照慣例我又徹夜未眠。

整夜聽著窗檯滴滴答答的雨聲,想著躲在廚房偷偷哭紅雙眼的老娘,

以及搜索和我玩捉迷藏的蚊子們。

2013.11.30-入厝.jpg

最終廠商向我致歉,看似平和落幕,

但我的裡子面子都輸得一蹋塗地。

我開始檢討,並且懷疑自己是否並不適合網路世界,

我已經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寫部落格。

黃小雞在今天下午兩點四十分緩緩下降,

與小美寶重逢囉~~~ \^^/

一直到今天下午我要離開時,牠依然停留在柚子苗上。

不知道牠之後會變成什麼,當初是覺得這小東西看起來很老實,

溫吞吞的,所以就由牠生活在那裏。

現在有點為牠擔憂,不知道牠現在有沒有東西吃,不知道牠會不會被來來往往的小鳥們吃掉......

P1170912-p.jpg

google到了~ 是玉帶鳳蝶的幼蟲~

很漂亮呢~ 希望牠能平安長大。

很希望部落格也能和現實生活一樣,有個嶄新的開始,

然而我已習慣了許多的習慣,很難改,所以做一些微調就好。

我希望自己能過得隨興些,不要這麼的固執。

剛好趁此機會好好的認識一下微波爐,

或許他沒有這麼邪惡,畢竟這可是外星人的專利ㄝ。

(詳情請看電影MIB星際戰警……)

各位辦桌請客的主人們,

如果你們看到散席時有人把剩下的飯菜包回去,請不要嫌棄,

因為這是功德一件,包飯菜的人一定會由衷地感謝和祝福你們。^______^ ~ 金感謝~

老娘說我看起來瘦了……

嗯,這幾天我時常有飢餓感,很少吃零食。

因為……零食不知道收在哪個紙箱裡……XD

雖然買了餐墊,但還是在桌面鋪了報紙,

因為擔心把餐墊弄髒……。

昨晚就回爹娘家,房子沒有改變太多,只是空了些,

家門前那道鐵牆依舊,老娘的白髮似乎多了些。

睡了兩星期的床,反而不習慣硬梆梆的地板,

四年半的鍛鍊抵不過12個夜晚的安逸,果然是由儉入奢易。

以為自己對三合一咖啡免疫,

沒想到還是讓我精神好high到天亮。^^

在爹娘家的廚房做事很順手,

畢竟過去四年在這裡培養下廚的興趣。

剛煮好熱騰騰的豆漿,加入三合一咖啡,味道好棒~

口腔充滿溫和的豆香與咖啡香,好舒服。

家永遠是補貨最好的地方…… ^______^

2013.12.01-李子酒.jpg

別把安全感建築在金錢之上,這是個壞習慣。

沒有桃花,那就坦然的接受,

無聊就好好喝咖啡吧~ ^^

不要再浪費時間去想人力所無法掌控的事,

一切順其自然。與其求姻緣,不如結善緣。

安素咖啡: 1份濃縮咖啡 + 1/2罐 亞培安素 + 適量 開水or冰塊

雖然說韭菜是天敵,不過,

為了生活,沒有什麼好挑食的。

住慣了透天厝,我還不習慣樓上有鄰居的環境。

爹娘家的鄰居以爺爺奶奶和小孩為主,生活很規律、早起早睡,

這裡的鄰居則是以中年的上班族(爸爸媽媽)為主,

晚上10點孩子都就寢之後,才是屬於自己的活動時間。

2013.12.13-安素咖啡、花生醬麵包、蜂蜜奶油鬆餅、蛋塔、柳丁、可可.jpg

無論有多無力,無論有多少負面的想法,

請記得最終都要給自己一個樂觀的出口。

曾聽長輩說,晚上不能到廟裡拜拜,

因為晚上是靈界朋友活動的時間,而陰陽交界的時間為下午四點。

不過老大說那是因為晚上廟公下班了…… ^^

我深深地認同親家母說的,

不要因為負擔加重,而讓生活失去質感。

冒著雨,到銀行兌換彩券。

簽了三年多的牌,總算獎金超過2000元。

雖然我不敢吃魚,但為了家人,煮魚湯沒什麼好怕的。

我希望我的廚房能夠滿足大家的需求,將大家想吃的食物通通變出來。

 

或許這麼多年漫長的等待,就是為了要和我相遇

你說是吧~ 中烤箱~ ^-^

寄送好禮物,本想站在路邊喝杯熱咖啡,

喘口氣休息一下,看看來來往往的車輛和路人,

但天氣實在太冷了,還飄了細雨,

這時候阿呆也知道要趕快回到溫暖的家。

我好多年沒有同事了。

遇到一位男士,居然和六年多前分手的前男友長得有9成相似。

我不斷偷偷打量對方,不斷在他的外表找尋 "不一樣" 的證明,

因為實在是太像太像了,幾乎會認做同一個人。

如果不是對方和姊姊熟識,我鐵定會認錯人。(...然後上前給他一個飛踢......)

據說,在地球上,至少有三位和自己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人存在著。

我有些好奇,其他的 "我" 是否也存在呢?

又是什麼樣的人? 信仰著什麼? 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2013.12.17.jpg

熱了一塊挖得亂七八糟、但依然香酥酸甜美味的蘋果派,

配著日本台的ARASHI和關8一起吃,

哈~ 這是個甜美的夜晚。

離開家之後,冬至回家團圓顯得格外重要。

老一輩的人都說: 要吃過冬至圓,才算長一歲。

我吃了兩次冬至圓,所以…… 今年長兩歲。

平安就好,平安就好,沒有什麼比平安還重要。

我們的平安夜,雖然沒有大餐,雖然有些驚險,但我們收到很棒的禮物: 平安

平安就是福,平安就是最珍貴的禮物。^______^

姨姨從小就愛吃,也沒有變成大胖妞 (…只是比較強壯…),

姨姨的體重是在開始下廚之後才突飛猛進的~

姨姨跟妳說,能吃、而且有得吃,是最幸福幸運的事。

怕胖,那就 不要學做菜 好好運動。^______^

十幾年前我曾經歷過一場小車禍,

當下沒有什麼大礙,但那個夜晚直做噩夢,

一直重現車禍的場景,睡得很不安穩。

我的壞朋友 "烹大師",老是縱容並且協助我偷懶。

預期之外的狀況,未嘗不是有趣的插曲,

坦然、無成見的去應對,

妳將會發覺一切紛擾其實也都很美好。

我得了一種叫做: 烤薑餅就會腰痛的病……

胖瘦的美醜取決於他人的省美觀,而內在散發的特質由妳自己決定。

無論是胖是瘦,重要的是妳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以及健康的身體,

這樣才能給別人以及自己帶來愉快的好心情,只要有妳在,就是晴天。

減肥,不急~ 妳吃飽了再減吧~

這麼肥美,還擔心沒有肥可以減嗎…… XD

Pandora's 餐桌

餐桌人數: 三大兩小,1位1歲多的小美寶、1位紅貴賓小柚子、3位永遠二十幾歲的中年男女。

開飯時間: 非假日的晚餐為主,白天偶有小點心。

菜單: [晚餐] 三菜一湯一主食

料理時間: 三十分鐘為原則,準備工作可提早。

我對很辣的脆皮香雞排沒有抵抗力……

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後來我付出了代價,

肚子痛了大半天,我依然是個"俗辣"。

天冷做菜要更留意,

對著溫暖的爐火,

時常忘了自己的手也是肉做的……。

2013.12.27-Yvonne-老潘專屬橡皮章

我發現…… 收到禮物時,老娘比我還開心,

大概是很高興我還有朋友… XD

快快開花吧~ 阿信~~~

啊哈哈哈哈~~~~~~

終於有專屬的橡皮章了~~~~~~ \^O^/

小喵真的很懂我,

每回送的禮物都能正確無誤的命中我的心坎。

家門前那道欺負人的鐵牆還在,

地主說要住戶出錢把路買回去,而不是賣給鎮公所,

因為鎮公所說沒錢很窮。

公有道路不應該是老百姓和地主間的抗爭,

地方父母官啊,老百姓需要你們的時候,怎麼都默不吭聲呢?

爹娘家附近又多了經常沒飯吃的小狗,

不懂為什麼有些人要養狗卻不好好餵牠們吃飯。

2013.12.31-棉花糖巧克力咖啡.jpg

我的2013年,在抱著小柚子的倒數聲中,完滿的結束了……

然而我們都知道,倒數不是結束,而是迎接新的開始。

2014年,我會繼續努力,實踐未完成的夢想與計畫,並且期待你們的到來。

 

*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禁止轉作任何形式之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