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咖哩

5月9日,是我人生中重要的分界點,三年前的今天,我放棄一段旁人認為風光的人生。其實也不算太糟糕,因為我還擁有家人,以及懷抱著夢想,雖然家人和夢想是衝突的。在屆滿三年的幾天前,在我幾乎不敢想未來的時候,事情有了眉目,我的夢想有了清晰的輪廓,這是很大的進步和鼓舞。一切尚未成真,我不多說,只想告訴自己: 這三年雖然不好過,但總是沒有白過。

雞肉咖哩,是昨天燉煮的,用現成的咖哩塊,沒有太大的技巧。食物並不一定剛出爐時最好吃,有些食物得經過火候和時間,到了隔餐更顯美味。遲到的夢,或許會更香,所以茫然的時候不要慌張,就專心的燉煮一鍋咖哩,或許明天夢想不會實現,但保證會有一鍋美味的咖哩。

雞肉咖哩

材料: (3人份,總熱量約1265大卡)

雞里肌肉 200g

洋蔥 1/2個(約100g)

胡蘿蔔 2條(約400g)

馬鈴薯 2個(約350g)

水 3杯

咖哩塊 3格(約60g)

橄欖油 2大匙 <---使用辣椒羅勒浸漬油

作法:

1. 雞里肌肉切丁,汆燙去血水; 蔬菜洗淨,洋蔥切丁,胡蘿蔔、馬鈴薯滾刀切塊。

2. 鍋子燒熱,倒入橄欖油和洋蔥,洋蔥炒香後放入雞丁、胡蘿蔔和馬鈴薯,稍微翻炒。

3. 加入清水,水煮開後再加入咖哩塊,小火燉煮至沸騰,並且湯汁呈濃稠狀。

4. 將全部材料倒入電鍋,外鍋加1杯水,燉煮到開關跳起,再燜10分鐘即可。

雞肉咖哩

筆記:

1. 咖哩湯汁的濃淡剛好,適合直接當濃湯吃。如果要味道更重可以配飯,就將水減少至2杯,或者再加咖哩塊。

2. 市售咖哩(粉或塊)中含有薑黃,薑黃素有降血脂、抗氧化、抗發炎…等功效,但是比較燥熱,所以火氣大要少吃,薑黃也會促進子宮收縮,所以孕婦要避免食用

~附記~ (2013.03.13)

辣味雞肉咖哩飯  

目前使用過的咖哩塊:
σ (HOUSE)爪哇咖哩
σ (HOUSE)佛蒙特咖哩-辣味
σ (可果美)一番咖哩-辣味
都是會回購的咖哩塊,蠻合我的口味,(HOUSE)爪哇咖哩 和 (可果美)一番咖哩 吃得出辣度,佛蒙特比較柔和。
不過我都會另外加辣椒,我喜歡甘甜嗆辣的咖哩。^^

 

~更多的明天更美味~

滷肉飯 Braised Pork Rice 紅燒牛肉 紅酒迷迭香燉牛肉

萬惡的滷肉飯紅燒牛肉紅酒迷迭香燉牛肉

清燉牛肉 花椰菜乾咖哩

清燉牛肉花椰菜乾咖哩

這篇文章來自於潘朵拉's Van Gogh (http://pandora2010.pixnet.net/blog)

可引用網址,但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內文和照片,謝謝。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