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最精彩熱鬧的是在地的小吃和夜市~ 2011年秋天,我們在花蓮夜市吃吃喝喝。

自強夜市。山本屋壽司

前往民宿之前,我們先在花蓮市區買名產和吃冰。我們白天沒有吃太多東西,午餐也沒著落,但是因為天氣炎熱,很疲倦,也就不覺得饑餓。

在中華路買完名產,看到在預定中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可是我們都沒有什麼食慾,加上Ivy太太不能吃冰涼的食物,再加上我沒有特別喜歡吃粉圓,再再加上店裡擠滿了人...... (理由很多) ,於是放棄了。

note.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花蓮市博愛路165號

 

Ivy太太雖然不能吃冰,但還是很希望我們能吃一些,為了不讓她覺得我是遷就她而不吃,所以就提議到對面不遠處的一心泡泡冰。

一心泡泡冰

一心泡泡冰,有傳統的刨冰和泡泡冰。店裡的客人也不少,但是不用排隊,我們買了冰就坐在人行道旁吃。

 

百香果(or 芒果)+情人果、芋心地瓜+牛奶

一心泡泡冰

泡泡冰有多種口味,任選兩種30元。

這是我點的是 百香果(or 芒果)+情人果。

其實原本是點 芒果+百香果,老闆說這兩種味道很相近、顏色也相近,建議我換口味,所以就將其中一個改為情人果。

結果我忘了到底是換了哪個,所以芒果百香果傻傻分不清楚……。

一心泡泡冰

一心泡泡冰很綿密,入口細緻滑順~ 泡泡冰裡看得見許多小氣泡,不知道是不是因此叫做泡泡冰呢。^^

 

一心泡泡冰

地址: 花蓮市中華路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是分隔線

外帶的廟口鋼管紅茶

廟口紅茶

叫作鋼管紅茶並不是店裡有鋼管辣妹,而是紅茶是從鋼管流出來的。

廟口紅茶是一間24小時營業的早餐店,有麵包、豆漿、花生湯、三明治… 等點心飲料。

廟口紅茶

廟口紅茶

地址: 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城隍廟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是分隔線

吃完泡泡冰,我們到民宿南洋風情 辦理入住。放好行李,大家都累癱了,休息一兩個小時,準備今晚要大開殺戒~

來到花蓮,當然不能錯過自強夜市的小吃~

自強夜市

自強夜市位在花蓮縣吉安鄉,離市區不遠,開車大約10來分鐘就到達。夜市有免費停車場,停車還蠻方便的。

自強夜市雖然不算很大,但是吃吃喝喝保證很足夠,這裡的攤位以"吃"為主,想要吃得滿足又不想大排長龍,就早點來~

我們到達自強夜市大約是傍晚五點多,天還沒有黑,大多數的攤位都已經開始營業。

 

最醒目的第一家烤肉串

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串

總是大排長龍的烤肉串,一定要優先來買~

選好烤肉串之後先買單,店家會給一個號碼牌,等待的同時可以把握時間到其他攤位去採買。^^

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串

第一家烤肉串的人氣很旺,我們來的早,已經排到40多號了。再晚一點連付帳領號碼牌都要排隊哩~

不過呢,等待是值得的。

雖然事隔一個多月我已經忘了烤肉串詳細的滋味,但還記得都很順口、好吃、不燥口。

 

妙不可言果汁店

自強夜市。妙不可言果汁

許多名人推薦的果汁店。 (……雖然我只買了綠茶,sorry啦… 真的口很渴… )

 

蔣家創意官財板

自強夜市。蔣家創意棺財板

也是超人氣~

厚片土司表面塗抹蛋汁,油炸後將土司挖開,填滿高麗菜絲和各種配料。

一份45元,附紅茶或奶茶。

自強夜市。蔣家創意棺財板

我點很冷門的磨菇豬肉,然後陰錯陽差 (也不是太離奇啦~) 的吃了Ivy太太點的鳳梨蝦球。

土司炸得香香酥酥,蝦仁很有彈性。嗯,可能是我太累了,所以覺得味道很清淡。

最喜歡的是土司,和早餐在藍色珊瑚礁吃到的土司一樣好吃。

 

山本屋壽司

自強夜市。山本屋壽司

琳瑯滿目的壽司,一個只要10元。

自強夜市。山本屋壽司

綜合生魚片,一份100元。

自強夜市。山本屋壽司

山本屋的照片比較多,因為我們在這裡坐著用餐。

自強夜市裡的店家大多數都有提供座位,但是能不能 "搶" 到就要看運氣了~ ^^

自強夜市。山本屋壽司

 

鬆餅漢堡

自強夜市。鬆餅漢堡

我們快要吃撐,才想到有位小朋友今天都沒吃什麼東西,Ivy太太趕緊到對面買鬆餅漢堡給羅柚子小弟弟。

當然,太甜的棉花糖要挑除,才可以給狗子吃。

鬆餅漢堡就是兩片鬆餅加上配料,很可愛。

 

大腸包小腸

自強夜市。大腸包小腸

一份45元

自強夜市。大腸包小腸

 

墾丁壹水果果汁

自強夜市。墾丁壹水果

買3份水果送一杯芭樂汁。

水果很新鮮,芭樂汁很芭樂 (!) ,芭樂汁加了甘草粉提味,更顯香甜。

 

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串

花蓮自強夜市

地點: 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和平路口

營業時間: 17:0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是分隔線

~附記~

御皇米

打鐵真的要趁熱,從花蓮回來已過了一個多月,當時沒有作筆記的也都忘得差不多了,寫起來很吃力。

味道已形容得不真切,錯過了最佳時機就變味了,只能期待還有機會再一次的品嚐。

 

完整的照片在這裡: (食在花蓮) 自強夜市&一心泡泡冰&廟口紅茶

(~2011秋季旅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