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是青的,湖是清的,風也是輕的~ 2011年秋天,我們在花蓮鯉魚潭。

花蓮鯉魚潭

在南方澳用過午餐,我們沿著蘇花公路(台9線)一路往南,這天的天氣陰陰的,沿途的景致不是太好,海面霧濛濛,河床也都光禿禿,滿布大大小小的礫石,非假日的蘇花公路上車輛不算多,大多是砂石大卡車,一路彎彎曲曲,要小心落石、要注意對向來車、也要提防落海,必須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並且遵守交通規則,小心開車。

原本我們的目的地是 慕谷慕魚,但不知道是開錯路還是錯過了,就這樣直達了下一站 鯉魚潭。到達鯉魚潭時候已經不早,如果回過頭去尋找慕谷慕魚,很可能當日入山人數已滿,我們可能入不了山,接著很可能也會錯過鯉魚潭的美景,所以…… 慕谷慕魚,我們下回再見啦。

花蓮鯉魚潭

鯉魚潭位在花蓮縣壽豐鄉,為木瓜溪和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湖水來自地底湧泉,是東台灣最大的內陸湖泊。側邊山岳形似鯉魚,所以湖和山都以鯉魚來命名。

 

在停車場就遇到了很性格的狗狗,長得很像卡通裡的賤狗(還差個黑眼圈),本來想拍照留念,可是他似乎只對我們家的小柚子有興趣,但是小柚子偏偏一直閃,所以沒有拍到他的正面照。

花蓮鯉魚潭

 

一走近鯉魚潭就看到一排排的天鵝船(水上腳踏車),我們可以在鯉魚潭上踩踩天鵝船,享受湖光山色環抱。

不過我們沒有踩天鵝船,擔心小狗子會怕水…… ,其實是我懶惰,這裡的天鵝船要靠腳踩,沒有馬達推動,我不想踩到湖中心累到就踩不回來了~ 所以在湖邊散散步也好。

花蓮鯉魚潭

鯉魚潭的潭水非常的清澈,還有許多的小魚在悠遊。

原本我還有些小發牢騷怎麼沒有電動船,看到潭水這麼的清澈,我覺得天鵝船也算功不可沒,比起電動船,人力天鵝船少了機油、燃油的汙染。

花蓮鯉魚潭

 

沿著湖邊漫步覺得不過癮,可以到觀景樓登高遠眺。

觀景樓是由木製階梯、天橋和兩座六角亭組成,高度約有2~4層樓高。

花蓮鯉魚潭 花蓮鯉魚潭

兩個觀景亭的高度和與湖面的距離不同,欣賞的景致也略有不同。

登上觀景亭,湖光山色盡收眼底,徐徐微風迎面吹來,一路的舟車勞頓全然消退。

花蓮鯉魚潭

今天的天氣不是太好,陰沉沉的,原以為是個悶熱的午後,沒想到在鯉魚潭竟是如此的舒暢宜人。

原來,眼見不能為憑,用身體五官來感受才最真實。

花蓮鯉魚潭

 

兩個觀景涼亭都是六角型的,讓我想到了清大的月涵亭(回音亭),站在最中央處發聲,就能產生最大的回音。

一時好奇,我也站在六角亭的正中央 鬼吼鬼叫 試試,果然~ 聽見我美妙(?) 的聲音在耳邊繚繞不絕~

花蓮鯉魚潭

觀景樓中間有個由4個三角屋頂組成的亭子,也是休息的好場所。

ps. 照片中紅衣男子在閱讀寫字,我確定是,免驚~ 不是靈異照片~

花蓮鯉魚潭

 

除了散步、登觀景樓、踩天鵝船,鯉魚潭還有自行車環潭公路和森林步道,也有寬敞的露營場地,可以在這裡好好的休憩。每年四月是鯉魚潭的螢火蟲季,屆時有機會也可以來看看。

花蓮鯉魚潭

 

特別介紹~ 遊客中心的紀念品

花蓮鯉魚潭-紀念品

鯉魚潭風景區的遊客中心有販售紀念品,其中我對量匙印象最深刻。

很華麗、也很別致,我想,喜歡做料理的朋友收到這個禮物,一定會視為珍品吧。

不過我沒有買,因為一組要799大洋~ 拍個照做紀念就滿足了。

花蓮鯉魚潭

鯉魚潭風景區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池環潭北路100號

網址: http://www.hlplay.com/liyu/introduce.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是分隔線

~附記~

小柚子@花蓮鯉魚潭

距離上一次造訪花蓮已是15年前(即將16年)了,時間過得好快。

雖然物換星移,我改變了許多,慶幸花蓮依舊美麗如昔。

 

完整的照片在這裡: 2011秋。花蓮鯉魚潭

(~2011秋季旅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壽豐鄉 鯉魚潭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