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千層薄餅

層層疊疊16層的法式千層薄餅蛋糕,這是使用鬆餅粉的食譜。

今天老娘高高興興的從超市買了一盒鬆餅粉回來,潘朵拉一聽到鬆餅粉,還沒接過手就立刻碎碎唸…… 300g要六十多大洋…… 又沒有特別好……。後來回過神,才留意到老娘悶不吭聲,很委屈的坐在客廳。因為老娘昨天看潘朵拉和小狗子吃鬆餅吃得很開心,家裡的鬆餅粉用完了,看我調麵粉很麻煩,她才專程去買來給我。但是老娘不知道昨天是潘朵拉特意自己調麵粉,因為我是勤儉持家的客家婦女,不想再買市售貴聳聳的鬆餅粉。

看到老娘原本高高興興卻被澆冷水的樣子,我很過意不去,我實在是太不知好歹。ni_png_2_1600.png

法式千層薄餅

其實鬆餅粉一直都是潘朵拉的好朋友,我實在不應該為了售價而跟鬆餅粉絕交。

為了表達對老娘的感謝和歉意,我趕緊翻出收藏的鬆餅粉食譜,找一個簡單又精緻的點心。

一直都很想做法式薄餅,法式薄餅的變化也很多,能做捲餅、也能做成千層派、蛋糕。正好我的好朋友鬆餅粉也能做法式薄餅,決定就做個迷你千層蛋糕來向老娘表達謝意。

這個食譜的材料容易準備,做出來的薄餅有蜂蜜的香甜,雖然油脂含量低,也一樣很柔軟有彈性。

 

材料: ( 8吋可做4片 )

[麵糊]

鬆餅粉 100g

雞蛋 2個

鮮奶麥片 60cc <--- 我的早餐,可換成牛奶或鮮奶油

蜂蜜 20g

香草精 1/4小匙 <--- 可以不使用

奶油或沙拉油 適量 <--- 塗抹平底鍋

note.

鬆餅粉可以 低筋麵粉 100g + 鹽 1/4小匙 + 泡打粉 1小匙 替換。

麵糊額外加入1大匙沙拉油,餅皮會更潤澤順口。

如果夾層的餡料不太甜,麵糊可酌量加入 30g 細白砂糖。

鬆餅粉麵糊

[夾餡]

草莓果醬桑葚醬 適量

note. 也可使用打發的鮮奶油和新鮮水果,口感更滑順又豐富。

法式薄餅

作法:

1. 將麵糊的材料混合拌勻成糊狀,靜置10分鐘。

2. 平底鍋以小火加熱後刷上薄薄一層油,倒入2大匙麵糊後,將平底鍋稍微傾斜並且旋轉,使麵糊散開攤成一張直徑約20公分的圓形薄片。

note. 可以用刷子來幫助麵糊攤平。

3. 麵糊表面冒出氣泡且凝固時翻面,再煎約10秒鐘,煎到兩面都呈金黃色,即可起鍋放涼。

4. 將所有薄餅煎好之後,將每張薄餅都抹上一層草莓醬(桑葚醬),再一層一層疊起,即完成法式千層薄餅蛋糕。

法式千層薄餅

可用切割再重疊的方式,就能有更多的層數,也能裁切成喜歡的外型。

裁切下來的邊緣也非常好吃。

法式薄餅

依個人的喜好抹果醬、鮮奶油,或者加入新鮮水果更豐富華麗。

餅皮也可以做成各種口味的法式捲餅(可麗餅)。

法式千層薄餅

冷藏後餅皮會較硬,回溫後就會回復柔軟。

可以再加熱烤更焦脆一些,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法式千層薄餅

 

精緻典雅的法式千層薄餅蛋糕,獻給潘朵拉的老娘,以及喜歡甜點的朋友們~ ni_png_2_1458.png

法式千層薄餅

arrow
arrow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