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草莓餅乾

酒香草莓餅乾也是去年底做的,原本是想為生日準備的,所以試作了兩批,結果...... 年底手燙傷還沒完全康復,所以今天就沒有再重新做一次。草莓酒和草莓果乾對於潘朵拉來說很有正面的意義。期許已是熟女的自己,能夠像果乾和酒一樣,越沉越香、越陳越醇。然後...... 今天是我的生日ㄝ...... 又老了一歲...... 喔耶~ 我好開心...... ni_png_2_1553.png

相較於去年裝可愛的冰Q橘子大福,潘朵拉今年 認命 成熟多了。

今天剛好也是農曆的臘八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喝臘八粥? 潘朵拉今年一樣忘記這件事,幸好鄰居熊伯母分了甘露寺的臘八粥給我,這樣我也有好福氣喔~

大壽之日潘朵拉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一樣窩在家裡喝茶看電視。唯一不同的就是…… 冒著小雨走路去買樂透彩,這還是頭一遭哩~ 因為雨好像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平常騎車到彩券行也只要兩分鐘,穿雨衣太麻煩,今天就用走的吧~ 不要笑我賭性堅強,潘朵拉買同一組號碼已經超過一年,我可不希望錯過的一次就剛好中頭彩,這樣我會捶心肝到死的……

酒香草莓餅乾

言歸正傳。

潘朵拉很愛吃餅乾,但往年只有在聖誕節的時候會烤薑餅,這次剛好在大湖酒莊買了草莓酒和草莓果乾,想說湊在一起做餅乾應該也不錯。

這款酒香草莓餅乾有稍微減糖和減油,香氣主要來自於草莓露,草莓露含有5~6%的酒精,甜度和濃度十足,很適合用來調雞尾酒或者做成小點心。有機會到苗栗大湖酒莊可以帶一兩瓶喔~ <--- 好像在打廣告。

 

稍為提一下手燙傷的復原情況,目前傷口已經開始結痂,新生的皮膚粉粉嫩嫩的,也有部分黑黑紅紅的。

這兩天已經有開始進廚房變吃的,手指也有特別用防水的敷料保護,可是做出來的成品總覺得怪怪的...... 總覺得傷口的組織啊、新皮老皮什麼的掉進食物中…… ni_png_2_1553.png

 

材料:

大湖草莓果乾 50g

草莓露(酒精5~6度) 30g <---可使用草莓果汁或草莓酒

安佳無鹽奶油 50g

糖粉 50g

蛋黃 1個

低筋麵粉 150g

香草粉 1/2茶匙

泡打粉 1/2茶匙

酒香草莓餅乾

作法:

1. 草莓果乾先以草莓露稍微浸泡。

2. 奶油放軟到可按壓的狀態,加入糖粉用打蛋器攪拌,打到稍微可以拉起來有點黏性,再加入蛋黃繼續打,直到稍微蓬鬆。

3. 麵粉、泡打粉、香草粉等乾性材料先過篩,加入打好的奶油糖霜裡,再加入草莓果乾和草莓露,輕輕揉成一個麵糰。

note. 揉麵糰的動作不要太大,避免麵糰產生筋性。果乾可用剪刀剪成小塊狀。

4. 麵糰較濕黏,先包裹保鮮膜或塑膠袋,整成圓條狀,置入冰箱冷凍庫冰30分鐘以上。

5. 將冰凍好的麵糰取出,橫切成圓片狀,或者使用模型壓成喜歡的形狀也可以。

6. 烤箱預熱到150度,烤盤鋪烘培紙,將餅乾送入後,烤10~15分鐘,餅乾表面上色即可。

7. 烤好的餅乾不需要即刻出爐,可留在烤箱內用餘熱繼續烘乾。 

note. 為了健康所以將奶油量降低,如果想要更香更脆,可將奶油增加至75g。

酒香草莓餅乾

最後,祝我生日快樂~ ni_png_2_1458.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